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看了之后的几个视频,他终于明白男人刚刚撇开脑袋,除了心疼儿子以外,大概还有害怕。
  他们把小冰箱收起来后,小男孩依然坚持不懈地晚上跑厨房,没有了小冰箱还有大冰箱,可大冰箱他能够到的地方是冷冻室。
  于是谢木佑就目睹了小男孩吃生肉的全过程,幸好他父母发现得早,可是这次的后果更为惨烈,就连男人的脸都被抓花了,似乎男孩对这盘生肉格外地渴望。
  再下一个视频里,大冰箱被锁了起来,男孩拉不开,就开始用牙啃把手。
  “先生。”女人从文件袋里拿出了病历,“小宝被我们带去医院检查过,可是都查不出问题,而且他吃那么多却一直喊饿,胃也不见他撑大。”
  男人接过了妻子的话头:“但是小宝每晚这样受凉,经常发烧感冒,医生说再这样下去……”
  他见妻子又哭了起来,不喜怒形于色的脸此时也是止不住的悲伤:“请先生务必要帮帮我们。”
  “你们找我就应该知道我是干什么。”谢木佑把手机还给了他们,喝了口茶,“你们怀疑什么?”
  “我怀疑……小宝是被鬼附身了。”
  ***
  “原来你还能捉小鬼?”一声凉凉的声音从头顶传下来。
  刚送走那对夫妻回到室内的谢木佑头也不抬笑道:“原来你没去睡觉?”
  景安:“……”捉什么小鬼?这人自己就是小气鬼。
  谢木佑沏了一盏茶放在自己的对面,“听了那么久,不渴吗?”
  景安:“……”心魔还需要喝水吗?!
  五分钟后,景安已经坐在谢木佑对面,敲敲茶盖表示茶没有了。
  “所以你要管?”
  谢木佑给他添了茶:“去看看,反正都答应了。”
  “也对,省得你又挨反噬。”
  “景安……”谢木佑想了想抬头看他,郑重其事道:“无论怎么反噬我都会平安,但你不一样。所以如果你觉得不舒服了直接跟我提出来,不需要考虑我的情况。况且,说到反噬,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了,那次也算是碰巧。”
  “我为什么不一样?”景安挑眉,向后一倚,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这个问题之后,屋内只能听见外面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
  半晌,景安起身:“谢七,我知道你有理由,但是在你把这些理由告诉我之前,我可以不问,但我也不会相信你。”他的手撑着椅背,弯腰逼近哑口无言的谢七一字一顿道。
  谢木佑愕然。
  良久,屋外的雨越下越大,谢木佑才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当真是隔世报,这样的对话似曾相识,只不过说话的人颠倒了一下。
  但也不一样,那一日是漫天繁星。
  今夜却连颗星星都没有,谢木佑关窗时突然想到。随即笑了起来,他应该把刚刚那一幕录下来,以后给景安看看。
  就说,轮到我说你幼稚了。
  ***
  “我为什么也要穿成这样?”景安的声音难掩别扭。
  “你不是不爱住腰牌里吗?”谢木佑却挺满意他这身,简洁大方,哦,白T恤上还有一个小黄鸭。
  景安放弃跟他说理,穿成什么样不重要,关键是他完全不想当老师。
  谢木佑听了他的诉求,也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要不……”两人进幼儿园大门的一瞬间,他略微迟疑地看向景安,“我就说你是我儿子,就是长得偏高,看能不能让你跟小宝同班。”
  景安:“……”见鬼的儿子!
  ……
  大三班。
  “我是你们新来的音乐老师,我姓谢。”笑容可掬的谢木有扯了扯板着脸的景安,“这位是你们的体育老师,你们可以叫他景老师。”
  景安勉强地挤出了一抹生硬的笑。
  稚气的声音齐刷刷道:“老——师——好。”
  还有活泼的声音不太和谐地蹦了出来:“老师好帅!”
  班主任是位女老师,叫曲菀。
  曲菀笑眯眯地带头鼓起掌,看起来新来的两位老师都很好说话,全然不知身后的两位“温柔”的男老师哪怕是鲜血溅在眼皮子上也不带眨眼的。
  除了曲菀和他们俩,大三班还配有三位老师。
  一个生活老师,一个美术老师,还有一名外教。曲苑教的是舞蹈。
  “这算不算资源浪费?”景安手抵着下巴,透过玻璃观察着他们的目标人物,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怎么说?”
  “这么多老师,围着这么十来个学生转。”
  “贵族私立,不然我们怎么在这里?”就是小宝的父母把他们塞进来的。
  景安突然碰了碰谢木佑:“你有桃花了。”
  什、什么?谢木佑眨眨眼,顺着景安的视线落在了曲苑的身上。
  “嗳,那个女老师,老是冲着你笑。”景安学着巷子里三姑六婆叨咕八卦的语气,却没发现自己的每个声调都强压着火气。
  “那你也有桃花了。”谢木佑示意他回头向下看,操场上一个粗犷的男子凶神恶煞地瞪了他一眼。
  景安:“……”他并不需要一个大猩猩桃花,谢谢。
  “他本来是负责一班和三班的体育,现在你来了抢了他的工作。”谢木佑解释道。
  “那曲菀呢?”
  谢木佑正直地跟他对视:“你想啊,教舞蹈的怎么能不会音乐呢?估计……也是因为我抢了她的工作。”
  景安:“……”是这样的吗?
  ***
  饭堂。
  谢木佑正盯着小宝看,他正一口饭一口菜,显得家教很好,和视频里的小男孩判若两人。
  “秦锐阳,你怎么吃得这么少?”他旁边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凑过去。
  秦锐阳,小宝的学名。
  秦锐阳把口中的米粒咽下去后才奶声奶气道:“我不饿。”
  不饿吗……
  谢木佑皱起了眉头。
  景安突然踢了踢他的脚,谢木佑这才收回视线,他发现曲菀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景安身边。
  “谢老师,不吃饭吗?”
  “关心学生,我看那个小男孩吃得挺少的。”谢木佑淡淡地回了一句。
  “谁?你说秦锐阳吗?”曲菀点点头,“滕老师也是这么说的,跟秦锐阳家长反映了,但他们带去医院检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景安默默地在心里想,人家可不是怕儿子吃太少,是怕儿子吃太多。
  “滕老师?”
  “嗯,滕其波,生活老师。刚刚给你们打饭的就是。”
  谢木佑勉强回忆起刚刚那个文静的青年,点点头。
  “那还有一位美术老师呢?”
  “她从来不跟学生吃饭的。”曲菀吐了吐舌头,“她是名校毕业,听说本来有机会去进修,不过……嗯,现在跑来教幼儿园小朋友了。”
  景安撇撇嘴,真八卦。不想搭她的话,又踢了踢谢七,“我要你的糖醋排骨。”
  谢木佑直接把自己盘中排骨夹给他,顺路把他碗中的苦瓜和青椒拣了过来。
  “胡萝卜,不想吃。”
  谢木佑抬头看着盯着盘子苦大仇深的景安,强忍住了笑。
  刚要用勺子把胡萝粒舀到自己碗里时,就听见一个文弱的声音:“挑食是不好的。”
  景安看了他一眼,青年被吓得后退了一步,又鼓起勇气道:“不能挑食,要给小朋友做好榜样。”
  小朋友?
  景安这才发现,和他们教师桌子面对面摆放的一排小朋友正盯着他看。
  谢木佑清了清嗓子:“景老师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才不能吃这些,你们都很健康,不能这样知道吗。”
  “知——道——了——”
  谢木佑满意地点点头,继续把景安盘子里胡萝卜盛到自己碗中。
  景安啃着糖醋排骨,一时间心里也变得酸酸甜甜的。
  在他认知里,谢木佑似乎从未说过谎,他根本不屑干这种事情。
  可是,这次似乎为他破了例。
  虽然只是哄小朋友,但不妨碍景安这个大朋友心里暖和和的。
  “谢老师,今天下午有音乐课,教案放在桌上了,之前都是隔壁音乐老师代课的。”
  景安动作一僵,所以曲菀和谢七之间根本不存在什么抢课?
  这什么破排骨?为什么不放糖?


第二章 翠羽
  【入梦谣,翠羽殇】
  景安跟着谢七一起去上的音乐课,谢七在前面教着小孩子唱儿歌,他拖了把椅子坐在后面看着。
  视线落在钢琴上,突然起了坏心。
  在小朋友们摇头晃脑跟着谢木佑念完一首儿歌后,景安突然开口了:“你们想不想听谢老师弹钢琴?”
  齐刷刷的“想——”响了起来。
  谢木佑:“……”
  景安嘴角浮起一抹笑,极为绅士地走上前去把钢琴盖打开:“谢老师,请。”
  谢木佑:“……”
  “景老师!”之前说秦锐阳吃太少的小姑娘举起手,双马尾一跳一跳的,脆生生道,“老师,你牛仔裤上的小黄鸭好可爱!”
  景安猛地扭头看向自己的裤子,才发现谢七给他挑的牛仔裤后袋上也有一个小黄鸭。
  他缓缓地看向仿佛无事发生专心致志看小星星怎么弹的谢七,咧了咧嘴角:“你们谢老师钢琴很厉害,我让他给你们弹一首月光曲。”
  谢木佑:“……”那是啥?
  景安也不知道,这是他听巷子里三姑六婆揪着自己孩子耳朵这么念叨着:“你看看你同桌,再看看你林阿姨的女儿,你还不练琴?你要是什么时候能弹月光曲我就要乐坏了。”
  景安并不知道那个阿姨说的月光曲是钢琴业余九级考试曲目,对于谢木佑这个连钢琴键都没摸过的人来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当然如果他知道,估计只会添油加醋。
  毕竟,小黄鸭之仇不可不报。
  谢木佑想了想:“那你也跟他们一起坐下去。”
  景安挑挑眉,也坐到了小朋友的旁边,小木凳被他坐得嘎吱嘎吱响。
  谢木佑在钢琴面前坐定,看着聚精会神地小朋友循循善诱道:“欣赏钢琴曲要闭起眼睛全神贯注地欣赏,闭起眼睛听老师弹月光曲好吗?”
  “好——”
  景安也闭上了眼睛,刚一闭上眼睛他的耳边就响起了叮叮咚咚的钢琴声,一个恍惚间仿佛他的眼前真的出现一片夜空,月光温柔地照映着这片大地。湿润的泥土带着花香,枝叶发出沙沙的响动,嫩绿的叶不肯好好睡觉从枝头悄悄地钻出了脑袋……
  四周的雾气越来越多,他仿佛换了一个境地。
  “你连宫商角徵羽都分不清,明日的宴会该如何是好?”
  这句话带着慵懒和十足十的调侃,景安却觉得这声音熟悉而又陌生。
  但迟迟没有人回应他,他又听到那个声音说道:“你瞪着琴就会弹了?你还不如求求我,我给你想个招。”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既然输了就决不食言。”
  景安有些想笑,这声音一听便是个少年,似乎每个字都在赌气。
  “我的主意怎么会让你食言?你到底要不要求我?小——”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