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49)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落星洞……
  谢七恍然大悟,是景安衣服上在碎玛瑙的山洞里沾染的味道让他们平安走过了这条石桥。巧合的是他的衣服因为大火已经换了一套,而景安的还在。
  当真是缘分。
  但是人影关注的却是另一件事情:“大块头,你怎么唤他为君上……”
  湖边的两人突然意识到景安已经完成了洞府的炼化,人影起身的瞬间问出了心头盘桓的疑问。
  “为什么不能叫主人?”
  谢木佑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情道:“因为听起来像变态。”


第十六章 小七
  【唤昵称, 出洞府】
  景安也不知道他到了哪里, 他只觉得自己置身于一个温暖的地方, 仿佛很多温暖的力量在向他体内涌入。
  他的识海飞快地运转着, 但是却没有办法动用意识,他置身于混沌之中,每一个毛孔都舒服得大口呼吸着。
  景安并不知道, 如果换做是普通人, 可能会因为无法接受力量而爆体身亡。
  当年的设计只是愿意留有缘人一线生机,但并不代表旁人可以觊觎他准备送给谢七的生辰礼物。
  在树心之中,一个看不见边际雾气弥漫的大池子里, 景安就这样漂浮在水面上,如果有人能到达这里就会发现整个池中的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着。
  终于,水位不再变动,雾气也散了, 整个池子只剩下浅浅的一层水。
  而水中的人动了, 他爬了起来,只是浑身的衣服湿哒哒的黏在身上, 略显狼狈。
  但是很快,身上的金光浮起,等金光散去时他身上的衣物已经变得干干爽爽的。
  四面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 赫然是最开始挑衅谢七那道声音——“吾主,可有什么不对?”他是在问他为何不把最后一点能量吸收完。
  景安睁眼了, 但是双目却没有了瞳仁瞳孔,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金光, 不停地回转仿佛里面有一个小宇宙。
  他不言不语,下垂的双手十指缓缓张开,池中的水突然翻腾起来,化作两个水球被吸附在了景安的手心之下。
  他举起这两个水球,口中默念,水球便飞向他的上空。
  而在树外等待景安的两人就看见大树突然间焕发了生机,一眨眼的功夫,树梢上又开遍了智慧花。
  “多谢。”
  “不必,你帮我看守洞府,理应如此。”
  “吾主……”
  景安双目中的金光越转越快,他顿住了脚步:“唤吾君上。”
  大树用沉默在表达它的疑惑,景安嘴角扬了扬:“有人不喜欢,而且你该向小七道歉的。”
  为了它之前的出言不逊。
  景安在吸收了洞府的能力之源后,他能感知到整个洞府的一草一木,能感知到每一个人说过的每一句话。
  “是,君上。”
  金光越转越快,越转越小,最后凝成眸中最为耀眼的一点。景安的瞳仁已经恢复了白色,就连瞳孔中的的金光都即将被黑色的瞳孔所覆盖。
  他信步上了池边,但却不急于出去,而是轻启薄唇道:“我有一事叮嘱于你……”
  ……
  谢木佑和人影盯着那棵树,很快的,一直随风沙沙作响的树突然间安静了下来,一个人就这样从树干走了出来。
  “你没事吧?”谢木佑冲了上去,盯着景安的眼睛看了许久。
  “没事。”景安揉了揉太阳穴,然后把手掌张开放在谢七面前,掌心上出现了一颗金光闪闪的树的印记,“我好像可以控制这个洞府了。”
  见他没事,谢木佑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这人是谁?”景安抬头看向站在谢七身边的人影。
  “你不认识我了?!”人影受伤地嚎叫了一声,抱着自己的脑袋作崩溃状,“小七七你快告诉他我是——”
  话音未落,一个散发着寒气的银棍抵在了他的颈部,人影看着眼皮底下随时可能夺走自己性命的斗天破,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我——”
  “想好再说话。”景安眯着眼睛,他听那个称呼怎么那么的不顺耳呢?
  “我就是个无关紧要的跟谢木佑一点点关系都没有的人!”人影飞快地说着,三指并拢指天盟誓恨不得剖心自证清白。
  景安看着他怂了吧唧的样子,收起了斗天破。
  还未等人影松了一口气,就听见了宛如来自地府的话语——
  “再靠近他两米之内,我就把你送去落星洞。”
  人影:“……”
  谢木佑看着一骨碌滚到十米开外的人影,顿时神清气爽,听他叫景安“主人”产生的憋闷此刻已经烟消云散了。
  “落星洞?”谢木佑眨了眨眼,联系起之前大鱼说的话,“那不就是我们走过的地方?那个地方很危险?”
  “还记得我们选的岔路口吗?”景安拉着谢七坐在湖边上,仔细地解释着,见谢七点了点头继续道:“我们没选的那条路,很危险。”
  景安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贴切的词语:“如果是我们去,除非把洞府掀了,否则有去无回。”
  “如果别人去呢?”
  “别人?”景安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抹冷笑,“牺牲同伴保全自己,这种人活着又跟死了有什么区别?”
  谢木佑见过的手段比景安多得多,至少是比现在这种情况下的景安多得多。
  顿时明了:“你是说如果必须死一个人才能从那里出来?”
  “不。”景安摇了摇头,“是死得只剩一个人才能从那里出来。”
  谢木佑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个洞府他知道景安是在一次远游中找到的。之后他就进行了改造,但是所能改动的只有阵法之类的,许多先天灵物先天邪物并不能随他们的心愿所变动。
  所以洞府有分吉凶,但没有哪一个洞府是无忧仙境,是至福之地;亦不可能是饿鬼地,是极恶地。
  万事万物皆为天道制衡的产物。
  “那如果只进去了一个人?”
  “除非……”景安缓缓道,“他能只用骨头走路,否则也别想出来。”
  谢木佑打了个寒颤,但却不曾有过后怕,如果被困的是他们……谢七一笑,大不了真如景安所言,把洞府掀了也能出去。
  “你刚刚说……为什么我们去会有去无回?”谢木佑突然想起景安的说法。
  景安定定地看了他一眼:“没什么。”
  谢七一偏头,就看见景安开始变红的耳根,突然间福至心灵。
  景安的意思是……他们如果进去了,如果不掀翻洞府,那就只能按照洞府本来的规则走。而他们都不会牺牲彼此,这种情况下确实是有去无回。
  这么一想,顿时觉得嘴巴里仿佛被塞了满满一口蜜糖,唇齿生甜。
  两个耳根都慢慢自燃起来的人就这样肩并肩,想触碰对方但又不好意思,眼睛若无其事地看着眼前的风景。
  “喂,你俩很热吗?”
  景、谢二人猛地回头,就看见人影蹲着他们身后,看不清脸的脑袋在他们的正后方。
  谢木佑:“……”
  景安:“……”
  景安举起手,凝起一个光球,似乎连话都懒得跟他说了。
  “等等等等!”人影赶紧往后撤,足足撤到树底下才大喊道,“我不在两米内啦!!!”
  景安嘴角抽了抽,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虽然他能洞察一切,但是却需要庞大的精神力,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的识海有一部分被封了起来。
  他想用力破开,但是脑海中有一道声音在跟他说——
  “嘘,还不是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似乎该听从,所以没有告诉谢七,也没有再试图冲破那道枷锁。
  可是,要等到什么时候?
  冥冥之中他有一种感觉,也许那扇门彻底被打开后那道枷锁也就破了。
  人影双手作喇叭状,继续喊道:“我就是想提醒你们!还有两分钟就到零点了!”
  谢木佑飞快地起身,对人影彻底不抱任何希望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他竟然现在才说。
  “我可以自由进出。”景安皱眉看着他,不解道。
  “我!知!道!你!们!可!以!但!是!你!们!想!别!人!也!知!道!吗?!”
  景安握住谢七的手腕:“抓紧了。”
  谢木佑忍住眩晕,一眨眼,他们就出现在了人群之中。
  骆沉逸还在寻找他们的身影,谁知道再一回头就发现他们二人出现在自己身后。
  “你们……”
  “骆道长,有心了。”谢木佑看出来这人是在找他们,此时他的心情好自然不会吝啬谢意。
  骆沉逸顿时受宠若惊,连连摆手表示不用客气。
  谢木佑这时才有空打量四周,发现比起出入洞府的雄心壮志,这会儿大家都有些偃旗息鼓。有人挂了彩,还有人目光放空,有人抱着自己找到的宝贝唯恐被人看去。而且人数也比来时少了近1/3。
  “有人死了。”骆沉逸轻声跟他们解释道。
  景安也点了点头。
  “那个斗篷人……”
  骆沉逸示意角落,谢木佑一扭头就看见一个斗篷人,他的黑斗篷还是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但是比起之前似乎消瘦了一点。
  谢木佑觉得他状况有些奇怪,还想多看两眼,厚重的洞门就徐徐打开了。
  就算他不想走,后面的人也会推着他走。他收回目光,和景安跟着人群走出了洞府。
  出了洞府,铺设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红地毯,地毯很长很长就像是一个指引。有人扭头就走,就像那个盲眼少女一样。骆沉逸也不拦他们,甚至在踏进宫殿的前一刻,他扭头看向景、谢二人:“两位先生想好了?”
  谢木佑笑了笑却没说话,只是指了指自己的耳朵。隔墙有耳……骆沉逸笑容有些苦,也不再说话了,只是理了理袍袖带着众人入内。
  当他们踏入宫殿开始,地毯下方就由之前的泥土变成了宛如黄金打造而成的地砖。
  众人看着室内的装潢都张大了嘴巴,突然觉得之前的宝藏也算不了什么了。虽然对于他们这行,关键时刻宝贝能救命而钱不行,可如果有了钱,谁还上刀山下火海的用命去博财富?
  这里和大殿有着相似的构造,红毯的尽头是一个台阶,而金砖铺设而成的台阶上的草垫上坐着一个人。
  那人背对着他们,一身道袍穿得道骨仙风,单看发色看不出他的年纪,但是他甫一开口所有人都知道了这是位长辈。这人的年纪应该比起骆成虚、比起混在参赛队伍中的那名老头年纪都要大。
  那道沧桑的声音缓缓响起——“我乃落星派掌门,夺宝大会正式开始。”


第十七章 比斗
  【灵犀现, 比斗始】
  当鱼贯而入的弟子们把他们引到座位上, 草垫上的掌门依然是背对着他们。
  骆成虚也站在台阶上,位于掌门的下首向他们拱手示意。比起掌门的不近人情,他此刻被衬托得和蔼了许多。
  “老夫先在这里恭贺各位满载而归。”
  众人沉默,看着他的神色都多了一丝提防。
  那洞府邪乎得很, 沾了忘尘花而消失的人至今未归,还有人稀里糊涂送了命。虽然他们这些存活下来的人捡到了宝贝, 可是也忍不住心有余悸, 一闭眼就是洞府中的重重险境。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