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70)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景、谢二人回头, 发现一个矮个儿老头正站在他们身后。
  老头打了个哈欠, 语带埋冤道:“你们怎么才来。”
  谢木佑无语:“不是你说你先来查看的吗, 然后告诉我们?”
  难道意思不是他先来然后有了发现回去告诉他们?
  老头理直气壮道:“对啊, 我又不知道你们住哪, 你们不来我怎么告诉你们?”
  谢木佑:“……”
  景安嘴角抽了抽,这真是土地公?假的吧。
  “你探查不到?”谢木佑反问道,难不成这老头神力有损?
  “可是我懒。”老头又打了个哈欠,上眼皮下眼皮一碰,俨然又要睡过去。
  谢木佑起身,拍了拍衣摆:“景安,我们走,让他慢慢睡。”
  “诶!诶!等等……”老头眼睛一睁,跳了起来,“你们不想知道这些什么?”
  谢木佑看着他,突然笑了:“可,你并不知道这是什么。”
  老头脖子一梗:“好歹我知道这个不能动,你知道什么?”
  谢木佑盘腿坐回景安身边:“这两个东西是在助燃这个炼炉,但是不能拿走。拿走了之后炼炉中还没有扎根的火苗会为祸人间。”
  “但是炼炉若成型,岂不是有更大的危害?”景安还是有疑问。
  “八个。”谢木佑做了个手势,“需要八处炼炉。”
  “当九市应该是他最重要的地方,这两个东西……”谢木佑敲了敲铁,景安和老头都听见了几声悠远的回响,仿佛来自于远古。
  “夸父铁和扶桑木,这两个东西可不是说有就有的。”
  “夸父铁……”景安喃喃道,“是夸父的斧头。”
  谢木佑点了点头:“夸父死后,身体于天地相融,但是斧头却留下了,分散在四方。可能是因为他逐日的意念所致,他的斧头打造的东西可以禁锢世间一切火焰。”
  “扶桑木又是什么?”
  “三足金乌。”谢木佑提醒他,“远古时期,十只金乌栖于扶桑树之上,后来金乌被后羿所射。而妖庭覆灭后,这扶桑枝也落入现在天庭之手,成为了至宝。”
  谢木佑叹息:“扶桑枝不畏火,而且可以蕴养火种。”
  “炼炉虽然不是凡物,可这两个东西来头更大。那它们需要多长时间蕴养炼炉火种?”景安突然问道。
  谢木佑一怔:“少则几日,多则十几日。”
  说话间谢木佑已经起身,把手递到了景安的面前:“走吧,这里呆太久会有危险。”
  老头也起身,亦步亦趋地跟在谢木佑的身后。
  直到离开尹宅后,他还跟着。
  谢木佑转身,低头看着他,似笑非笑道:“土地庙和我们要去的地方可是两个方向。”
  “大神,求抱大腿。”老头谄媚地笑着。
  景安一个眼刀子就飞了过去:“你说什么?”
  老头后退了几步,连声道:“尊老爱幼,尊老爱幼。”声音之大惹得路人频频看向他们。
  “他年龄可比你大。”谢木佑抱臂凉凉道。
  老头张大了嘴巴,看着景安一脸地不敢置信:“老头儿有眼不识泰山。”
  谢木佑眨了眨眼,凑到景安耳边说了一句话。
  紧接着老头就被揍了,边揍边嚎叫。
  景安冷笑:“占谁便宜呢?”
  一头雾水的土地公怕是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为什么。
  而引起这个祸事的,仅仅只谢木佑的一句话——“泰山也是岳父的意思。”
  终于把老头赶走了,景安才舒心,揽着谢七的肩膀:“那什么时候带我去见真正的泰山大人?”
  谢木佑看着他,噗嗤一声乐了:“我没有父母。”
  还没等景安道歉的话说出口,他又补了一句:“你也没有父母。”
  不过说到这个,他倒是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个时候,不少人把他误会成景安的私生子的。原因就在于——“那可是景安君,非亲非故的他怎么可能这么上心?比对他的那些弟弟妹妹可好多了。”
  其实,他虽然没有父母,但是谢七却从来没有感到遗憾过。因为在在某种程度上,景安确实担任了父亲的这一角色。不同于他的兄姐,他的哥哥姐姐虽然疼他,但是也只是疼,更多的时候也不会把他当小孩看,对他说完全的放养状态。而景安却是真的把他当成孩子,真的负担起了教导他引导他的职责。
  谢木佑有时候回想起来,嘴角依旧会忍不住上扬。
  和他后来对景安产生的情愫无关。
  仅仅只是小时候的那些事情,就足以让他开心起来。
  他虽然比他们年幼,但是他自己知道,景安也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的小孩子。天生的灵智,天地蕴养而生的灵力和他一诞生就承担起的职位。
  但是景安却把他当成了小孩,一点一点地教导他,疏导他,陪伴他。告诉他有危险要躲在自己后面,也告诉他该他承担的要勇往直前。
  真要是叫一句父亲也不为过。
  只不过,那时候的念头现在再想起,只剩下一片羞赧之意。
  差辈了,差辈了!
  景安自然不知道谢七想到了哪里,想得面红耳赤。但是如果错过机会那就不是他。
  他凑过去,对着谢七的耳朵低语道:“想什么呢?想爸爸了还是想我了?”
  谢木佑:“……”坚决不能说,这也太、太太太太羞耻了!
  ***
  又是一个昼夜,有人睡了,有人却还是清醒着。
  “出来吧。”
  一道矮小的影子走出了墙角:“长夜漫漫,君上就这样一个人独酌?”
  “我在等你。”
  影子的话语一顿,再次发出声音时难免有些尴尬:“君上究竟是何方神圣?小老儿之前多有得罪,烦君上海涵。”
  “你不是知道吗?”月娘从云彩中出来,洒在了说话那人的脸上,一双凤眸裹狭着深夜里最浓重的寒意。他轻抿了一口酒杯:“谢木佑。”
  老头也从影子中走了出来,摇了摇头,苦笑道:“小老儿当真没有对上姓名,也或许是日子过的太久,记不得了。”
  谢木佑不觉得奇怪,他记得这三兄弟还是因为他们被景安牵连而被凤君所罚。再加上他和景安很少用名字走动,对方记不得自己的名字再正常不过了。
  “现在你放心了?”
  老头苦笑,他原本以为是又有人要拿他们做筏子,却没想到这个人知道得比他还多。
  那夸父铁和扶桑木他起先也是半信半疑,因为实在是太过于玄乎。直到他问了大哥,才知道谢木佑确实没有蒙骗自己。
  不过,下次要不要问问大哥,也不知道大哥知不知道谢木佑的真实身份……不过眼前有更紧要的事情要做。
  “是小老头有眼无珠,该罚该罚。”
  “行了。”谢木佑不耐烦他的装模作样,“我知道你们三兄弟为何落凡,也知道你们想报复凤君。”
  老头敛起了嬉皮笑脸:“但是凤君是谁,你究竟清不清楚?”
  谢木佑眯着眼睛看着他,慢悠悠道:“凤凰族的少族长。”
  老头一听就急了:“你如果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别跟他对上了,他明面上用凤凰一族少族长的身份行走,但是他根本不是——”
  “我知道他不是。”谢木佑并不惊讶,他只是想知道眼前的人来找他抱着什么目的。
  既然对方不是单纯的想利用自己,那有些事情就可以合作了。谢木佑放下了酒杯,目光深沉地看着土地公:“那你想知道怎么除掉他吗?”
  之□□院内静悄悄的唯有风吹叶落地的声响。
  良久,老头听见直接在自己识海中响起的谢木佑的声音,整个人跳了起来,失声叫道:“你疯了吗?!”


第七章 骗局
  【我的人, 破骗局】
  谢木佑嘴巴已经不动了,但他的声音还霸占着老头的识海, 在追剿着老头所有的犹豫的念头。
  识海被人控制霸占的感受难以描述, 老头捂着脑袋在地上直打滚。
  “停!停!停!”
  谢木佑薄唇轻启:“张二, 这点伎俩难不倒你吧?”
  老头动作停了, 爬起来看着披着月华的黑衣人:“你究竟是谁。”知道他的大名容易,但是知道他这个代号的却是不多。
  “你我曾有过一面之缘。”
  被称作张二的老头泄了气, 他支着下巴嘟囔道:“要是以前的事,我肯定记不清了。”
  “也对,不过你大哥应该还记得我。”谢木佑笑了笑, 把酒盅倒扣于桌面之上,“你可以考虑要不要问他,如果你跟他提起我,他应该就能马上反应过来。”
  “那么, 你要把你大哥也拉下这滩浑水吗?他以前可没少为你们两兄弟操心。”
  张二看着谢木佑的笑容,背后发冷, 无论是他对自己的知根知底,还是他在图谋的事情。
  “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复仇。”谢木佑转头看向不知何时坐在屋顶上的男人, 低声道,“还有, 保护好我的人。”
  ……
  景安坐在屋顶上, 一言不发,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远处。
  直到谢七也上了房顶, 碰了碰他的肩。
  “我没有听你们在讲什么。”
  谢木佑倒是有些吃惊, 反而问景安:“为什么?”其实就算是景安听见了也没什么关系,具体的计划只有张二知道,而且张二也在他逼迫发下心魔毒誓。
  毁诺即心魔缠身。
  而且最关键的一部分,谁也不知道。谢七也不可能告诉任何人。
  景安转头,拇指抚上了谢七的下颚骨,自言自语道:“为什么呢?其实我也不清楚。”
  谢木佑就见景安的五官在自己眼前逐渐放大,他听见了一个声音,但却是他无法回应的——“大概是因为,我想小七亲自告诉我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事情吗?
  谢七闭上眼睛,感受着唇齿间的缠绵。
  也许时光流转千年,他或许会坚定地相信什么时候都可以商量着解决。
  但是当谢木佑眼睁睁地看着雷霆万钧全部劈在那人的身上时,再坚定的信念都被动摇得一丝不剩了。
  更不用说之后的每一次,仿佛天道生出了一只眼睛,当他们距离成功仅有一线之隔时,就将他们所有的希望碾碎。
  这是第一次了?
  九次还是十次?
  谢木佑总有一个预感,如果这次还不成,那么之后将面对的是什么,谁都不知道。
  抱歉,唯独这件事,他没有办法答应景安。
  ***
  那一夜仿佛就像是一场梦,炼炉、叫张二的土地公还有那些笼罩迷雾的疑团全都消失不见了。
  每天院子里只有骆姓兄弟、厨痴还有一猫一鸟鸡飞猫跳的声音。
  景安在看古籍,他琢磨着夸父铁和扶桑木这两个土地公都不知道东西,谢七却知道。
  那么,谢七出生的时间应该比他想象的还要早,于是这几日他一直在翻阅着记载着远古神话的书籍。
  而谢木佑则是没事就睡觉,清醒的时间也在看书。可看的古卷却不是普通文字写成的,而是冥文。
  “六道轮回外尚有一轮回,名曰心魔道。”谢木佑终于在把自己家底翻空前,找到了那一本他很早就看过的书,此时正用手指指着文字一个一个读过去。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