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0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但景安仙君没有这样做。景安一开始凭借这个否认了他们的相似性,但是转念一想,谢七的变化其实也很大,因为这中间过了千年。
  而他所见到的景安仙君,仅仅只是一千年的景安仙君。
  他不认为景安仙君对小七的在乎会少,至少从所有人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当年景安仙君是用他自己的命换回了谢七。唯一的解释就是,千年前的他并没有感同身受的经历过,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有伤害到小七的可能性。
  “小七。”景安缓缓道,“我和景安仙君是一个人?”
  谢七突然笑了,伸手摸了摸景安的额头:“干嘛突然问这种啥问题,我不早就说了吗?”
  “说什么?”
  “你们没有分别。”
  “是吗?我其实也见过他,但是我觉得我们挺不一样的。”
  谢木佑却摇了摇头:“五哥也觉得你们不一样,但是……在我眼里你们是一样的。”
  “不是恋人滤镜。”谢木佑勾着景安的下巴,亲了一口,“是因为他们隔了千年才见你,而我追着你跑了千年。”
  也许不是每分每秒都在一起,但是景安的变化一点一滴都落在了他的心头。
  “其实我也怕你想起来后,觉得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小七了。我变得心狠,变得冷漠,变得遇事只考虑自己,充满戾气……”
  后面的话被景安含在了自己的嘴中。
  而花锦看着眼前的两人旁若无人的亲昵,一爪子落在了蒋许的身上。真是的,千年前非要打着师徒名义,那似有若无的暧昧看得他毛秃,千年后更加肆无忌惮地秀恩爱,还能不能体谅一下单身神兽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下颚被羽毛触感的东西戳了戳。
  “想都别想,我对你没兴趣。”
  白孔雀叹了一口气,他难道不够美吗?
  等一吻完毕,谢木佑红着耳根,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蹲下身子从晕过去的蒋许手上抽出了那张红色的符纸。
  “这是什么?”
  “凤君。”这句话是祝焱抢答的,他见二人看向他,忍不住望天,“你们俩靠点谱,别打着打着就亲起来了行不行?”
  “五哥你羡慕?”谢木佑嘴角一扬,“你也可以啊。”眼神往宋歆然那边瞄。
  “瞎说什么呢?”祝焱本来是想臊他们的,没想到自己闹了个大脸红,“人家女孩子名声不好乱开玩笑的。”
  谢木佑见景安在研究红色符纸,凑近五哥拍了拍他的肩膀,沉声道:“记得我跟你说的,珍惜眼前人。”
  祝焱无奈地笑了:“等她历完情劫再说吧,这才是第九世。”
  “套用一句特别俗套的话,你怎么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真想弥补就从现在开始,别再来日方长了。”
  祝焱一怔,良久,点了点头。
  而景安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声音变得异常的严肃:“小七,这个红色的符纸好像在慢慢变黑。”
  “什么?!”
  不止谢木佑,祝焱、宋歆然、白无常和张二听见这一消息后都围了过来。
  他们就看着景安手中的火红符咒迅速地变黑,随后,上面浮现出了一个“鳳”字。
  ————————
  *鳳:繁体的“凤”。


第二十六章 融化
  【真火苗, 欲为何】
  “传魂符……”祝焱喃喃道,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看见这玩意了,在他记忆中这东西在仙魔大战后就被禁了。
  这不是一般的传送符, 而是可以将符主的灵魂传到契约人的身上。之所以被禁止, 是因为用了此符后, 被附身的人身体灵魂往往有极大的损伤。
  其实在看见鬼老四企图对歆然换魂夺舍的时候,他就想起来这个符咒,不过也幸好最后证明不是这样的符咒。
  传魂符比起传统的夺舍, 最大的区别就是——传魂符传送的不是人的灵魂, 而是神的。
  凤君……终于要到了吗?
  谢木佑仅愣了半秒钟, 飞快地道:“花锦!”
  花锦……
  花锦长啸一声, 用爪子勾着景安的衣服,脑袋有技巧的一撞, 景安就上了他的背。
  景安也严肃了起来, 手中的斗天破一转, 斗天破两端伸出了尖角, 恢复了它本来的模样。
  而谢木佑则是跑向了蒋斯瑞,坐在地上的蒋斯瑞还在喘气,刚想问怎么了就被谢木佑一把抗在了肩头。谢木佑一个腾身,两人直接一起上了花锦的背。
  而此时被抗的蒋斯瑞内心只有一个感觉……
  这么一个强壮的人刚刚为什么非要让别人背他,果然是在……秀恩爱吗?!
  花锦直接再次变成小山的大小,他似乎早就知道了谢木佑的打算, 接上他们之后转身迅速向冰山方向移动。
  “小七……”景安的头发被寒风弄得乱七八糟的。
  而谢木佑此时也被冰山的寒气所慑, 他的声音被寒风吹得七零八碎:“等一下你听我的, 别挣扎。”
  挣扎?
  景安还没想明白,就发现他们原本站的地方突发变故。
  “殷森!”
  白无常扭头想找到殷森,看能不能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却发现殷森此时已经不在原地,他正跟在花锦的身后快速地跑着,充耳不闻白无常的呼喊声。
  “开始了。”谢木佑喃喃道,“花锦,再靠近一点。”他抓着蒋斯瑞,轻声道:“得罪了。”
  “你、你想干什么?”蒋斯瑞被冻得龇牙咧嘴,少爷风范也顾不上了。
  “没想干什么。”谢木佑淡淡地道,“我就是觉得有点冷。”
  “谁不冷?”蒋斯瑞没好气道,被手腕看起来比自己还细还白的人压制着特别没有面子。
  “要是冰能融化就好了。”谢木佑右手抵在蒋斯瑞的脖颈处,边说边往自己左手心上吹了一口气,“真冷。”
  蒋斯瑞翻了个白眼:“这么大块冰是说融就融的吗?”
  “你试试?”谢木佑声音带了点引诱。
  “我要怎么试?”蒋斯瑞扯了扯嘴角,他此刻躺在花锦的背上,脖颈处被谢木佑扼着。因为花锦不断地靠近冰山,所以他现在只要一伸手就能摸到头顶的冰面。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难不成我手这么一摸,这冰就能融了不成?”蒋斯瑞伸手摸了一下冰山,摸上去的时候他就后悔了,太冷了。他曾经去过北极冒险,但是那里的冰也没有手心下的冰层冷,那种仿佛将灵魂都冻结的冰让蒋斯瑞怀疑自己的手是不是冻伤了。
  因为花锦庞大的身躯,其他人都木有看到随着蒋斯瑞这样一触碰,整个冰层缓慢地下降了。
  花锦感受到了自己的绒毛被悄悄融化的冰水打湿,冰水融化时是最为寒冷了……但是他不能动,谢木佑等了千年,他也等了千年。
  挂在他脖子上被缩小的白孔雀似有所感,扭动着身子用两只羽翼捂住了花锦的脖子,虽然只有一点点面积,但多少给花锦带去了一丝暖意。
  花锦金黄的眼睛中染上了一丝笑意,这只笨鸟也不是那么没有良心的。
  但很快,他就更新了自己的评语,良心是有的但依然笨。
  因为大笨鸟似乎发现羽毛面积不够,背过身子对着花锦开了屏后贴了上去。
  花锦:“……”笨鸟!别拿屁股贴他脖子啊!
  ***
  他们速度快,可符咒变黑得更快,不多时那个“鳯”字就自燃了起来,燃起的汹汹烈火让周围人忍不住倒退一步。
  而白无常也追上殷森在跟他对峙着:“停下,那不是你的战场,再过去你会死的!”
  “放手。”殷森双目空洞,语气阴森低沉。
  虽然殷森平日里也是这样,但是对上白无常总还是有几分温度,这样的语气只让白无常想起一个人。
  “大帝……”白无常喃喃道。
  现在主导殷森思维的是酆都城的主人、地府的主宰——酆都大帝。
  “殷森”似乎有些意外他认出了自己,但很快他就连殷森本来的声线都不愿意伪装了:“是,所以你还要阻止吗?”
  白无常条件反射地松了手,但马上又攥紧了他的手腕:“不可以,这样他会死的!”
  “放手。”
  白无常平日里最畏惧阎王,这么多年也甚少顶撞过阎王,盖因他觉得就这样当个鬼差头头挺好的。反正整个地府平时日里会出来走动能管得了他和小黑的也只有阎王和判官了。
  白无常不再说话,但他的动作已经出卖了他,他死死地挡住
  “谢必安!”阎王厉声道。
  “小黑……”白无常见到阎王操控着殷森的意识就知道谢木佑的猜测是对的。
  千年前的酆都大帝被天道选为守墓人,他一边用冥界的一部分打造了这座墓地,一边虚与委蛇地与凤君周旋。他让自己欺骗谢木佑在先,其后他又知道了谢木佑没有放弃寻找景安。于是在算好日子后将这件事告诉小黑,要么小黑入轮回道,要么他将事情的真相告知谢木佑。
  其实如果细想那段时间,小黑对自己一直都挺冷淡的。白无常想过他是不是预知了他即将轮回不希望自己担心,但现在想想,他虽然选择了接受了阎王的条件,但是对于自己当初做的那些事,应该是失望的吧……
  于是,小黑入了轮回,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如何开启这座墓的密码。
  为什么筹谋那么多,是因为……阎王也想要天道让他看守的东西。
  白无常忍不住苦笑,酆都大帝之所以掌地府、辖六道,形式不偏不倚,是因为他的心脏被天道取走,埋在了极寒之地。
  酆都大帝想要的,就是埋在冰层之中能融化极寒之地的太阳真火。
  ……
  “太阳真火。”
  在景安问这里埋的是什么的时候,谢木佑是这么说的。
  “太阳真火?”蒋斯瑞眉头一动,“这东西我要不起,你要你就拿走吧,能不能先放了我?”他因为从小开始的梦境的缘故,对玄学略有涉猎。太阳真火乃天地十大主火之一,据说已经消失不见,而且太阳真火乃至阳至刚之火,能灭世间一切鬼魅。他身为魔族王子这个身份的重要嫌疑犯还是不要碰的为好。
  谢木佑笑了笑:“凤君在这里呢,我现在放了你,你不怕?”
  蒋斯瑞搓了搓因为听见这个名字条件反射起来的寒毛:“你不是说他自己来不了?”
  “所以……他借着别人的身体来了。”谢木佑看了一眼融化速度在加快的冰山,心中有了数。
  此时,祝焱已经飞快地退到了宋歆然的身前,他看着蒋许就这样爬了起来。
  “别来无恙。”
  他环视了四周,最后把视线定格花锦的身上。
  明明还是蒋许的声音,可整个语调语气都不一样了,宛如换了一个人。如果说昏迷前的蒋许是粗鄙的,那现在的蒋许就是优雅的代名词。
  他伸手挽了挽袖子,仰头看着花锦脑袋上的景安:“景安君,好久未见。”
  景安不搭话,这谁?不认识。
  “你不该下来叫本座一声君上吗?”
  景安依旧不搭话。
  谢木佑松了辖制蒋斯瑞的手,估计现在就是让他下去,蒋斯瑞都不会走的。他挪到景安的身边,低头看着“蒋许”冷冷地道:“蒋许,睡了一觉你连智商都睡掉了吗?”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