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59)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小七气鼓鼓地扯了扯自己头发。
  景安赶紧护住:“小祖宗,好不容易绑好的。”
  谢小七的一双凤眸都瞪圆了,里面满满的怒火和委屈:“我又不是女娃娃,你是不是喜欢女娃娃?!”
  什、什么?
  景安惊诧地看着谢小七跳下凳子狠狠踩了他一脚后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扭头看向身后的侍女:“叛逆期?”
  侍女忍笑:“君上,那是双丫髻,只有女孩子才绑的。”
  景安:“……”完了,他得想想怎么把死小孩哄好了。
  【七】
  “我带你去摘蟠桃?
  “……”
  “我带你去偷凤凰蛋?”
  “……”
  “我带你去……看漂亮姐姐?”
  谢小七扭头瞪着他:“你就知道看女人。”
  景安登时百口莫辩,他什么时候看女人了?
  “那……”
  谢小七扁了扁嘴:“我不跟你好了。”
  景安傻眼了,又看见谢小七啪嗒啪嗒地跑走了。
  【八】
  “嗷——你放我下去!”
  谢小七好好上的课,就被一只大手拎走了。
  景安也有火气:“那老师讲得有我好?”
  谢小七不说话。
  景安上火:“你不让我看小姑娘,你怎么跟小姑娘坐一起去了?”
  “那是男的。”
  景安更来气:“男的就行了?”
  谢小七抬头看着他,突然笑了:“六姐说,你这是醋了。”
  “别听你姐瞎说,我从来不吃酸的。”
  景安牵着谢小七渐渐褪去肥肉的小手,心想,吃什么醋?谢小七是他的小孩,谁都抢不走。
  【九】
  “七弟。”祝焱奇道,“你不装小孩了?”
  “我什么时候装过小孩?”谢小七板着脸,脊背笔挺。
  祝焱摇摇头,还是这么口是心非:“你敢说你没有在人家景安那里装嫩?多大人了?还撒娇呢。”
  谢小七一脚就踩在了祝焱的鞋子上,心满意足地听着他的惨叫声。
  他本来就没有,撒娇是什么?
  就像景安不吃酸的一样,他也从来不会撒娇。
  ——谢小七被养成记·中·完——


第二十八章 底线
  【假做戏,真危机】
  “谁在控制你?”谢木佑边问边飞快地捏手诀, 虽然不能阻止她的动作, 但是却能暂缓她血液涌出的速度。
  于桐苍白的嘴唇已经昭示了, 就算祭天阵不将他们剿杀, 她也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
  于桐一边哭一边向后退:“你别过来,他说有人靠近我我就得死……”
  “谁?”谢木佑并没有相信她的说辞,实在是这隔空取人性命的事他并不觉得人类能够做到。
  但是在距离于桐一步之遥的位置,他停住了脚步。于桐没有说谎,随着他的靠近, 白皙的脖颈处出现了几个手印。于桐的呼吸也变得孱弱起来。
  有人在掐她的脖子。
  会是谁呢?
  突然间,谢木佑死死地盯住她的额头, 目光森冷道:“是他……”
  于桐的额头上有一个红色的朱砂印记, 这个印记谢木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
  和晶火石一样……他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那么他想做什么?
  雀氏的神明塔, 谢木佑能猜到他是想要信仰力, 而且那块晶火石应该是千年前雀氏背叛时就留下来的。而眼前于桐眉心的朱砂印记却是新鲜出炉的……
  电光石火间, 谢木佑突然想起了余巍死前说的那句——“贼老天!你堵了我成仙之路, 我便将人界化为炼炉。”
  炼炉……
  祭天阵启动后不可见血,见血后成炼炉……
  炼炉若成,烈火熊熊,不熄不灭。
  八处炼炉成, 则人界倾覆。
  谢木佑脑子“嗡”的一下, 他突然想起了尹十三的家。
  景安问过他为什么当初曲菀住得跟他们那么近。
  其实原因就和他选择住所一样, 因为那里是归九市灵力最为充足的地方。
  只是目的或许有所不同, 曲菀是为了吸收灵力, 而他则是希望用磅礴的灵力为自己遮掩一二。
  而尹十三的家的位置,谢木佑飞快地掐算起来。
  他记得炼炉达成是有条件的,并非选择灵力最强的地方,而是周围灵力旺盛,炼炉处则是灵力洼地。
  就像他们站的这个地方,原本有景安献祭加上这里聚集了一群灵力旺盛之人,大殿中的灵力应当是最强的。
  原本是难得一遇的祥瑞灵地,可遇血后就变成了大凶之地。灵力愈强,此地愈凶。
  这样一来,大殿周遭落星派原本充沛的灵力就使此处形成了一个洼地。
  炼炉的绝佳位置……
  谢木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局是碰巧?还是那人布下的?
  如果是真的……那人间界将要面对将会是空前的危机。
  而星光中的景安并不知道外面发生的变故,他在用力吸收星光中的能量。
  直到每一条静脉都肿胀起来。
  闪烁的星子围绕在他身边徘徊不定,涌进去光芒似乎被身体的屏障挡了回来。星光开始向体外流失,景安睁开双目深吸了一口气,星光再次疯狂地涌入他的体内。
  他浑身的青筋爆起,强忍着静脉爆裂的痛苦。伴随着金光在体内涌动,景安的衣服尽数爆裂开来,皮肤表面浮现出了一道道金色的兽纹。
  而在殿内的众人都听见越来越稀薄的光晕中传来了一声野兽般的嘶吼。
  谢木佑还在跟于桐对峙,听见这个声音顿时咬紧了牙关。如果有可能,他绝对不愿意让景安去博这份风险这么高的机缘。
  如果之前破祭天阵是为了不让他们承受天道拒绝的反噬,那么现在破此阵,则是为了避免炼炉真正练成。
  幕后人想坐享其成,直接颠倒祭天阵为己用,那他就偏要让幕后人算盘落空。祭天阵破,看他还拿什么东西去做炼炉。
  景安……
  谢木佑突然间想到很久以前,一次四殿试炼时,他明明能够轻松地通过试炼。但是那人却一直叮嘱他,他听烦了让那人相信自己。
  那人却揉着自己的脑袋说:“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我担心是因为里面危险,你实力超群也改变不了危险的事实。我的担心和你的实力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并没有关系。”
  他那时候没听明白,可现在却明白了。
  景安比他想象中恢复得要快的多,但他还是担心。
  就像是有一个大掌挤压揉拧着他的心脏,酸涩疼痛的感觉从心中袭来。
  “停——手!”谢木佑几乎要控制不住心中的情绪,低声吼道。
  于桐一愣,握着的刀片手停了下来。
  谢木佑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顿时眯起了眼睛,这个女人不对劲啊。
  “你知不知道那个人在骗你?”
  于桐又是一顿,下刀子的手彻底停住了。
  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谢木佑扭头冲着还是固执站在阶梯上的骆成虚扯了扯嘴角:“长老,从那下来吧。天门不会开的,你也不用非守着那里不肯挪窝,别回头被自己弟子害死了都不知道。”
  “你、你不能……”于桐睁大了眼睛。
  “害人害己的人,我管你死活干什么?”
  “我没有!我是被控制的。”
  谢木佑点点头:“我知道你是被控制了。”
  “但是,你是被人强行控制的,还是主动要求被控制的?这可就不好说了。”
  骆成虚却不知道该不该信谢木佑,但正如谢木佑所说,他站的位置就是祭天阵阵成后最为受益的地方,哪怕于桐来了这么一出,骆成虚都还寄希望于祭天阵阵成。
  谢木佑摇摇头,这人想成仙早已成了魔念。
  他之前是看见了骆成虚心中魔影重重,但只是以为那是对权利的执着,却没想到他的欲望已经大到妄想颠覆天地。
  谢木佑并没有打算站在制高点上要求所有人都是清心寡欲的,就连他自己所想所做的其实也都是在逆天而为。但是为了一己私欲牺牲无辜的人,哪怕是早已不把自己归为好人范畴的他都难以接受。
  而且因缘果报,自己逆天施行如果超过了天道忍耐限度必然会遭到报应。但这些人却从来不知畏惧,这才是谢木佑最为不屑的。
  “怕了?”谢木佑笑了,“我们也算是老熟人了,不如聊聊,那个让你这么做的人?”
  “我……我说了,你能给我什么好处?”于桐咬着下唇看着面前这个她以为自己看透了,却还是小瞧了的男人。
  谢木佑好整以暇地看着她,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能有人来谈条件,而且他也好奇她想谈的是什么条件?
  于桐再次开口:“是你能做到的。”
  “留你一命?”谢木佑想了想,“只要你不犯我底线,可以。”他可以不杀她,但是别人杀她那可怪不得他了,比如她那位处心积虑谋划已久的好师父。
  “我要景安——”
  谢木佑的铁铸剑已经稳稳地比在了她的脖颈上。
  “你不是说你留我一命?”于桐失声叫道。
  谢木佑一咧嘴,露出了一颗尖牙,竟像是对猎物虎视眈眈的黑狼:“那我有没有说过,景安就是我的底线?!”
  他丝毫不懂怜香惜玉地拎起于桐的领口,果然,之前出现过让她窒息的手印没有再出现,之前应该是她自导自演的一幕戏。
  手印是真,幕后人是真,但她并不是被害人,而是同谋。
  又是这样的伎俩……
  当年也是,嘴上喊着“哥”的好弟弟装作被胁迫的样子,最后反而给了那人一刀。虽然最后证实确实在最开始时是有人胁迫他的,但是到了最后他已经积极促成着事态的发展。
  那个局里,没有人无辜,就连谢七自己也不无辜。
  思及此,谢木佑的眼中染上了戾色。
  “说!”
  于桐几乎要窒息过去:“一、一个红、红衣男人。”
  谢木佑手松了开来,后面的话他已经不用听了,红衣男人啊……果真如此。
  于桐却还在说:“他说让我照他说的做,不然他就杀了我。”
  “那你照做了有什么好处?”
  于桐一窒,半晌才道:“花不光的钱,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那你要景安干什么?!”
  “不是我要。”于桐急急忙忙辩解道,她确实肖想过景安,也确实想过通过邀请他们来夺宝大会用入护山大阵的方式分开他们。
  她当初算盘打得很好,谢木佑是一定会通过护山大阵的,但是景安却不一定。她也知道除了晚宴,其他时候参加夺宝大会和陪同来的都是分开的。
  隐约知道师父计划的她知道夺宝大会九死一生,谢木佑就算是再有能力也比不过师父那个老狐狸。而一个死人又该怎么跟她抢人呢?
  但是她没想到景安也参赛了,甚至通过了护山大阵,所以她知道时才那么惊讶。
  但要说她多喜欢景安也没有,无非就是求而不得。不过就算是真的喜欢,她也不会傻到在谢木佑面前提出来。
  “不是我要。”于桐惶恐的神色中闪过了一丝幸灾乐祸,“是主人要。”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