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8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两人就这样慢慢地走着,将鬼老四的铺子,将想法破灭的男生,将鬼街都抛在了身后。
  “鬼老四真的死了吗?”
  “凤君此人最恨有人违逆他,也最恨有人跟他争夺东西。鬼老四就算是不死,也去了半条命。”
  而当九市的一个院落中,布满火红薄的房间里传来了鬼哭狼嚎的声音——
  “放过我吧!我什么都不知道。”
  “说!夸父铁究竟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啊——快、快住手!我说!”
  高大的红衣男子挑起一抹冷笑,粗暴地将手上扯出一半的灵魂塞了回去。
  鬼老四第一次知道原来被人玩弄灵魂是这么痛苦的事情,原来身体与灵魂的被迫分离的疼痛会深入骨髓,仿佛整个人都要被劈成了两半。
  “我、我说……”鬼老四试图拖延着时间,他该说什么?扶桑木是怎么到他手上的他都不知道,但他知道这个宝贝能让人起死回生,在红衣男人出现的时候他出于贪婪的本能,第一反应就是要抢回扶桑木,却没想到这个动作直接坐实了自己的罪名。可夸父铁是什么东西?鬼老四发誓自己见都没见过。
  但红衣男人却丝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见他不说便又要动手。
  “我、我想想……”鬼老四一着急,只能把自己想到的人一股脑儿都报了出来,“薛晓、张崇岳、梦老板、千面……”
  听到千面两个字的时候,红衣男人脸色沉了沉。
  “宋大小姐、谢七、李旭——”
  突然间鬼老四被红衣男人提了起来,那只看起来白皙的修长指头却紧紧地扼在他的喉头:“你说谁?”
  “李、李旭?那是我一个客户,他想要占据未婚妻的身体——”
  “少废话!我让你说谢七,哪个谢七?白无常?”
  鬼老四眨了眨眼,发现自己似乎找到了一个好的替罪羊:“当然不是,我一个普通人怎么会认识无常爷。我说的这位是这次落星派夺宝大会上最大的赢家,谢七爷。”
  “名字?”红衣男子眯起了眼睛,眼底是即将喷薄的怒火。
  “谢、谢木佑。”
  下一秒,鬼老四就像个断线的风筝一样,摔在了地上,他的双眼已经没有了神采。
  “君上……”侍人瑟瑟发抖道,“这人该如何处置?”
  “区区蝼蚁,也敢与本座争辉?”红衣男人冷笑,“死了就拖出去,别脏了我的地。”
  “是。”侍人躬身。
  “你去哪里?”刚要进院子的千面就看见蒙着双眼但走路很稳的老妪迎面走来。
  “累了,回屋。”
  千面嗤笑:“果真是老了。”
  “老朽年迈,君上那里还需要你尽心尽力。”
  “笑话,你真当凤君还信重你?”千面看着自己的机械臂,值了,一只手臂换来无尽的荣华富贵和长生,太值了。
  盲眼婆婆无意与她争辩,只是和她擦肩而过,安静地走着她脚下的路。
  而屋内。
  凤君走的每一步似乎都要把木板踏碎,他低喃的声音带着狠戾:“谢七啊谢七……当真是我小瞧了你。”
  ***
  是夜。
  夜色如水,可整个当九市都不太平。
  有人暴跳如雷,挖地三尺势要找到谢木佑的踪迹。
  有人正匆匆赶路,被逮过来的白无常还不知道自己要偿千年前的谎言。
  有人蠢蠢欲动,决定把握这绝无仅有的好机会——
  庭院中的谢木佑正摸着一封带血的书信,他的脸色难看了起来。当九市不能呆了,明天早上之前他们必须离开。
  而在他去叫醒骆沉逸他们的间隙,一个轻巧的脚步声慢慢地靠近谢木佑的房间,轻轻地,房门被推开了。
  来人借着月光看清了床上闭目的男人,腰间香囊中飘出的缕缕安神香此时起了作用,男人原本变轻的呼吸声转瞬间再次变得绵长。
  来人从怀中掏出了一个东西,“咔嗒”一声,月光再次映入房间时,在那人手中的匕首上渡了层光芒。
  脚步声越来越轻,最终停住。
  来人小心地弯下腰,把匕首抵在男人的脖颈处。
  只消一用力——
  “原来你想要的是灵犀角?”身后传来了淡淡的声音,“不过,我该叫你宋歆然,还是叫你李旭?”
  谢七终于知道,为什么“宋歆然”会找上景安,原来是有人走漏了夺宝大会的消息。
  月光洒在床上,映出了双目紧闭的景安,和将匕首对准景安脖子绳结的宋歆然。
  “宋歆然”也就是顶着宋歆然皮子的李旭笑了:“那你自己选,是给我灵犀角,还是他的一条命?”
  “那不是灵犀角。”谢木佑却摇了摇头,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盒子,“这个才是。”
  “什……什么?”李旭惊疑不定地看了看景安挂着的纯白金纹的坠子,又看向谢木佑手中缓缓打开的阴沉木匣,里面露出了黑灰色的角。
  “你就算没见过灵犀角,也该知道犀牛角是什么样子的。犀牛角,皮呈黑灰,亦黄绿色,却惟独不可能有纯白色。”
  “你愿意给我?”李旭终于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错误的认知,谁说景安赢了灵犀角,灵犀角就一定在他身上的?
  “你从宋歆然体内出来,我把灵犀角给你。”
  “好……”李旭还是经受不住这么大的诱惑,他让谢木佑把盒子放在他面前然后退回原处。
  很快,一缕轻烟就从宋歆然的体内钻出来,缠上了灵犀角,很快就被灵犀角吸附了进去,随后空气中传来了一声惨叫声。
  谢木佑确定景安没被伤到后,转身捡起了灵犀角,讥讽地挑起嘴角。佩戴灵犀角能与鬼通,可不代表能单独固魂养鬼,在没有阳气平衡的情况下,魂魄近身灵犀角,纯粹是自讨苦吃。
  但谢木佑不知道的是,他的身后,有一对眸子正安静地看着他背影,当眼底的难过一闪而过后,又缓慢地阖上了。
  ——卷伍·情思·完——


卷陆·心魔


第一章 变化
  【启行程, 诉心意】
  谢木佑无语地看着这一车的人, 嘴角忍不住抽动:“你们怎么都跟来了?”
  骆子鲤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太师祖不想带我们吗?”
  “我没办法带你们去。”
  “没关系,我们买了机票。”骆子鲤晃了晃骆沉逸的手,而骆沉逸的手上正拿着一部手机。
  谢木佑:“……”
  景安赞赏地看了一眼骆子鲤, 拍了拍谢木佑的肩:“多点人也热闹点,就当旅游了。”
  不止谢木佑诧异,就连宋歆然都投来惊讶的目光。
  景安喜欢热闹?这简直天方夜谭。宋歆然诡异地想到,难不成他也被附身了?
  车子还没有启动,因为他们在等正赶回来的祝焱。
  原本谢木佑只打算他和景安两个人走, 可他收到了盲眼婆婆的信后, 就知道那个院子不能留人了。他本来是想把骆氏兄弟扔回落星派,可这俩就像牛皮糖,死也不肯走。而且宋歆然在这里,凤君在这里,无论去哪里她都很危险。可带着宋歆然走,他就必须得等五哥。
  于是, 两个人的大漠之行, 就变成了拖家带口的旅行。
  不过,当谢木佑看向南边夜空中燃烧的朦胧火光。转念一想,这或许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全盛时期, 他都未必打得过凤君, 更不用说现在。谢木佑不敢保证, 能逃得过凤君的侦察。
  但他比凤君强在, 他已经太熟悉普通人的生活了, 甚至曾经有一段时间他逼迫自己不依靠灵力就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
  不然他又是如何混迹人间千年?收敛气息的本领,四殿之中,他若是第二怕没人会是第一。
  这般想着,他当即决定改变行程,头也不回地吩咐道:“沉逸,定一辆车从机场到乌禾城。”
  “诶?不休息一天吗?”骆子鲤有些傻眼,他们坐的可是通宵飞机。
  “你确定有人会给我们留时间睡觉?”谢木佑睨了他一眼,似笑非笑道。
  景安也明白他们的处境,补了一句:“飞机和车上够你睡的了。”
  “祝焱回来了。”宋歆然冥冥之中有了预感,脱口而出。
  谢木佑挑了挑眉头,他注意到了宋歆然说的是“回来”,心道五哥运气不错,看样子三公主嘴上不说,但还是把祝焱当成了自己人。
  “五哥,先上车,路上再解释。”
  当祝焱一脸懵逼地拉着一个白衣人上来时,谢木佑扔了这么一句话,便让张二开车。
  一辆小面包就载着满满一车的人快速地驶向城郊的机场。
  “七弟,我们这是……逃难?”
  谢木佑看了一眼白无常,轻声道:“旅游。”
  祝焱:“……”这种奔丧的气氛是去旅游?他果然老了,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了。
  不过在谢木佑递给他第二个眼神后,祝焱还是明白了。
  “沉逸,多加两个人的机票。”
  “等等等等?去哪?”白无常拉着谢木佑的椅背,觉得自己仿佛被拐卖了。
  谢木佑一脸无可奉告。
  白无常眼皮一跳:“你告诉我地点,我可以直接去,不用坐那个铁家伙。”
  “不。”谢木佑冲着他和善一笑,“今天是凡人体验日。”
  白无常:“……”
  祝焱:“……”
  那是什么鬼?
  作为这里唯一货真价实的凡人,骆沉逸叹了一口气,似乎在门派后山捡到小师弟后,他的人生就开始走向另一个方向。
  张二开得很快,他怕晚一点就连命都没有了。在他停车的时候,谢木佑直接拉开驾驶位的车门拎起他的衣领就走。
  于是被绑架的二人组一脸郁闷地跟在他们后面。
  “谢七爷,为什么我也得去?”张二很郁闷,他以为只要开车就好。
  “留在这里?你不怕……了?”碍于白无常在场,中间的两个字,谢木佑自动消音,但是却足以让张二为之恐惧。
  现在他闭上眼睛,脑海中还会浮现出来那天从天而降的大火球。
  “而且,你是土地公,你以为他要找人第一个会找到谁?”
  张二:“……”走走走,怎么还不能登机呢?是不是也太慢了。
  几个人没有托运的行李,直接通过安检。等他们上飞机时,骆子鲤刚好跟在谢木佑的身后,好奇地问道:“太师祖,你包里装着什么?”
  刚刚安检的时候,他注意过,里面空空如也,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谢木佑非得背着。
  “这个啊,也没装什么……”谢木佑正找着座位,闻言漫不经心道,“一只猫,一只鸟,一个厨子还有两把管制器械。”其实还有一个厨房的,但是他怕吓到小孩子,最后还是善良地隐瞒了下来。
  骆子鲤:“……”他是不是听错了什么?而且,他竟然还是没能摆脱那只令狐害怕的猫吗?!
  当飞机开始平稳飞行后,谢木佑向空姐要了一个毛毯,轻手轻脚地盖在了睡着了的景安身上。
  谁知,刚想松手时,他的手腕就被握住了。
  谢七笑了笑,把他的手塞回毛毯下,轻声道:“睡吧,之后不轻松。”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