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73)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景、谢二人坐下后,其他人不得不乖乖坐下,但是一反往常的吵闹。尤其是平日里最闹腾的骆子鲤、花锦和大胖鸟此时都像小鹌鹑,乖巧得不得了。
  要不是谢木佑了解他们,怕是真以为家中多了几个小天使。
  “说说吧。”
  “说什么?”宋歆然歪着脑袋,笑得挺甜,用筷子夹了一只虾到自己碗里。
  精心描绘过的指甲轻巧地把虾皮剥干净,在谢木佑的目光下送到了景安的嘴边。
  众人:“……”
  虽然之前就猜到了会有这样的场景,但是这下子就连厨痴都坐不住了。
  他还在纠结要不要跑路时,“咔嚓”一声,筷子被掰断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
  景安也觉得莫名其妙,往谢七身边靠了靠,叫他:“小七……”
  “我没事,我会向你学习的。”谢木佑此时笑得极为和善,轻抚着被自己折断的筷子,和善得熟悉他的两只宠物生生地打了个寒战。


第十章 失控
  【抚不安, 绑小辫】
  “你再说一遍?”谢木佑微笑地看着宋歆然, 笑容有扩大的趋势。
  宋歆然不自在地低头,把头偏向景安, 凳子也挪了过去:“你朋友怎么这样看我?”
  景安彻底懵了, 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宋歆然,他们……很熟吗?
  “咔嚓”又是几声清脆的响声, 这一次在场的所有人都打了个哆嗦。
  谢木佑手中的四截断筷子再一次被生生地拦腰折断。
  “小七……”
  景安又一次往谢木佑身边靠,结果没想到宋歆然也跟了过来:“亲爱的,你朋友是不是对我有误会, 你跟他解释一下。”
  亲……爱……的……
  这一次餐厅鸦雀无声,就连筷子都没有了声响。因为它们在谢木佑的手中逐渐化为了粉末,落在了地上,风一吹就飞走了。
  不约而同的, 所有人默契地把椅子向后挪了挪,就连骆沉逸也不例外。
  不是要离谢木佑远一点,而是要离景安远一点。
  毕竟……骨头也能磨粉的,对吧?
  “叫谁呢?”
  谢木佑起身, 他拖着景安的椅子拽到了自己的身后。
  他再生气, 这火该向谁撒, 他还是清楚的。
  “宋、小、姐。”谢木佑一字一顿道, “您、说、景、安、跟、您、是、什、么、关、系?我、没、听、清。”
  宋歆然也瑟缩了一下, 但是随后鼓起勇气道:“他是……”在谢木佑冰冷的目光下, 她还是咽下了那三个字, 换了一个攻势, “景安,你跟他说,我知道你朋友不喜欢我,我能理解。但是我真的不是那种人,虽然我以前没有照顾过人,但是我以后会好好照顾你的。”
  谢木佑双目凝着火苗,目光一动不动地落在宋歆然身上,所有人都看得出他动了大气。可最终,谢木佑选择了闭上了双眼。
  再睁开眼时,双目中已经不带任何表情了:“我是不喜欢你,但是你知道为什么?”
  他手掌压了压,打断了宋歆然想要辩解的话,接着道:“因为你来路不明。”
  宋歆然无辜地看着他,半晌才道:“SONG百货知道吗?我是宋家的大小姐,不信的话,你可以去查。”
  谢木佑看着她,却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你有几个兄弟姐妹?”
  宋歆然顿了几秒钟,飞快道:“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两个。你是在怀疑我吗?”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我刚刚对你态度太恶劣了。”谢木佑假笑了一下,“吃雪糕吗?”
  众人:“……”这、这什么神转折?还是说谢木佑要在雪糕里……下毒?
  “好,但是我们应该先吃饭不是吗?”或许是因为谢木佑声音放轻了,宋歆然不自觉强势了起来。
  谢木佑点了点头:“也对,您慢吃,厨痴等会儿给宋小姐拿个雪糕球,要冰柜下层透明罐子的那个。”
  “我和景安还有事,少陪,明天见宋小姐。”
  景安见自己被点名,飞快地起身,跟在谢木佑身后,任凭宋歆然怎么叫他他都没回头。
  撇清关系容易,可谁知道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宋歆然会冒出什么让谢木佑生气的话。
  谢木佑步子越来越快,景安追了上去,强硬地扳开他的拳头。
  “景安……”谢木佑被迫张开手掌,他的指甲此时已经在自己的手心上抠出了两道红痕,他苦笑道,“我真怕我会杀了她。”
  景安揉了揉谢七的脑袋,顺势把他的头压下来抵在自己的肩膀:“你别听她瞎说,我们连话都没讲过几句。”
  “我知道。”谢木佑闭着眼睛沉浸在景安的气息中,“我就是知道,才害怕。”
  他知道一切都是宋歆然胡诌出来的,他知道景安跟她不可能有任何关系,他知道……
  但是在那一个瞬间,所有的愤怒都席卷而来。
  算起来,和景安重逢后他失控过三次,一次是雀氏的神明塔前,第二次是落星派的祭天阵中,第三次就是刚刚……
  前两次他觉得很正常,哪怕再来一次他可能还是会失控。但是刚刚那场足以燃烧掉所有理智的愤怒却让他不安了……谢木佑第一次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自控力在下降,之前就算是面对着明晃晃打着景安主意的于桐,他都没有这么生气过。
  “可是,你没有杀她。”景安摸着谢七变长的头发,看起来很硬的头发可摸上去却意外地柔软。
  “就差一点啊。”
  “只差一点点。”谢木佑喃喃道,景安也吃醋,但是他哪怕为芝麻大点的小事吃醋都有分寸。但是自己却明显没有了边界……
  一个吃醋是情趣,他这个可就是血腥了。
  景安还在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部,谢木佑冷静下来后,说:“我们先回房间,有些事情我要跟你商量一下。”
  但是在景安松手的瞬间,又被谢木佑拽住。谢七拉住了他,此时的表情格外冷静,说道:“你背我。”
  景安:“……”不能笑,千万不能笑,笑了是要被咬的。
  月光照着两个交叠在一起的人影。
  他们走得很慢,影子被拉得很长。两个人都很安静,只有偶尔的低声细语,仿佛你背着我,我靠着你就过了这短短的一生。
  前面就是他们的房间,谢木佑突然笑了,笑容有些悲凉,那是普通人读不懂的怅然。
  “你说,长生有什么好的?像普通人一样,就这样过着小日子,也挺好的。”
  景安背着他进了房间,屋内昏黄温馨的灯把他们的人影打在了窗户上。
  其实他们都有正事要说,景安是有必须要问的疑惑,而谢木佑则是打算告诉景安一部分的真相。但两个人都不舍得结束话题,打破这样的温馨。
  “夏天去院子里乘凉吃西瓜,冬天是不是还会下雪?到时候我们可以坐在屋子里烤火。”景安难得笑了,温柔地看着谢木佑。
  “春天还可以放风筝,我会扎纸鸢。”不过扎纸鸢这样的技术活还是谢木佑在很久以前跟景安学的。
  那时候可不知道以后会用上,只不过是小孩子自尊心比天高,想着凭什么景安会扎他不行。
  只可惜最后他扎的景安本体的纸鸢没能上天,哪怕他灌入再多灵力,沉得像水泥一样的纸鸢也飞不起来。
  哥哥姐姐取笑他,他却理所当然道:“景安很厉害的,薄薄一层纸一点都不像他。”
  但那时候的谢七还不知道,人一旦有了软肋就不同了,被戳中软肋时,再强悍也只能束手就擒。
  “好,你教我。”景安走到了谢木佑的身后,他看着镜子中的小七,手突然痒了起来,“我给你扎个头发?”
  谢木佑哭笑不得:“这还短着呢。”
  “我看话本插图那些男的头发也没有很长。”说着景安就上了手,谢七上半部分的头发被抓了起来,“你看,可以束起来。”
  谢木佑任他摆弄,反正绑头发这个技能……景安从来没点开过。就连他成年的最成功的一次最后也被凤君破坏了。
  当然,谢木佑也没什么资格说景安,以前都是侍女帮忙收拾,后来一个人出门在外就随便拿根绳子扎起来就算了。
  连绳子都不想扎的时候,他就干脆披散着头发,反正也没有人认识他。
  谢木佑是喜欢现在这个年代的,因为让他有借口把头发剪了。之所以现在又想留长了,也是因为有景安,留长了就仿佛他没变,仿佛他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谢小七,还是景安最喜欢的样子。
  虽然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心变硬了。
  “闭上眼睛。”景安哄道。
  谢木佑很听话,直到景安让他睁眼的时候他才睁开眼睛。
  睁眼的一瞬间,不止景安笑了,他也乐了起来。
  所有的愁思都烟消云散。
  谢木佑板着脸道:“景小安,你信不信我把你脑袋剃秃?”
  “不怕,电视上说了圆寸最能检验一个人的颜值。”景安笑得嘚瑟,“有颜,不怂。”
  “那你说你的颜值能不能检验三根毛的发型?”
  景安顿时垮了一张脸:“你大方点,别这么小气。”
  “我有一种药丸,能保持一个人发型长期不乱,你要不要试一试?三根毛的。”
  “谁这么无聊?!”景安被谢木佑扑倒在床上,手忙脚乱护着自己的头发。
  可不就是你?谢木佑忍不住腹诽。
  还在打闹的两人就听见头顶“砰”的一声,是瓦片落地的声音。
  景安挣扎起身:“有人。”
  “别管他。”谢木佑却不让他追。
  “你认识?”
  “认不认识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这样绝对出不了门。”谢木佑指着自己头顶的冲天小揪揪,被景安像给学龄前小女孩绑头发一样绑了起来,露出了光洁的额头。
  屋顶那道高大黑影,听着屋内的笑语声,不声不响地踏着屋檐,朝另一侧跑去。
  那边,是宋歆然的房间。


第十一章 雪糕
  【真幼稚, 我喜欢】
  第二天清晨, 景安一出房间门就看见天井的石凳上坐着一个人。
  他嘴角抽了抽,打算视而不见直接走去厨房, 却没想到被喊住了——
  “景安!”
  景安:“……”看来视而不见已经不够了, 还需要充耳不闻。
  景安轻轻一跃打算上房顶,谁知道宋歆然的下一句话就让他停住了脚步。
  “我是你女朋友, 你不能为了兄弟连女朋友都不顾吧?”宋歆然还在喋喋不休道,“他那样对我你也默许?你到底知不知道谁才是陪你一辈子的人?”
  景安冷笑,挑起唇角, 转身一步一步走向宋歆然。
  “听着,我不管你到底是谁,目的又是什么。别拉我下水,更别攀扯上谢七。”景安咧开嘴角, 露出了雪白的尖牙,“不然我会让你后悔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扔下这句话,景安和她擦肩而过。
  手臂自然摆动的风划破了宋歆然的荷叶袖,但是宋歆然似乎并没有注意到, 而是伫立在原地, 眉头紧蹙。
  意外的是, 她的神色中没有难堪只有浓浓的不解, 为什么……和说好的不一样?
  景安冷着脸从厨房的角落里把厨痴摇醒, 他此时正抱着一本从谢木佑书柜里翻出来的食谱古卷流口水。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