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47)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景安心中却在那一瞬间仿佛被人用铁锤重重地击中,那不仅仅是泪,还是血泪。
  他也终于辨别出挂着血泪的谢七的口型,那是一句——“对不起。”
  “别哭,你没有对不起谁……”景安喃喃道。
  随着他的话,谢七却突然间在他眼前消失了,还是云雾缭绕,可场景似乎又不一样了。
  “你来了?”
  “你是谁?”景安走进几步,他只认得他的衣袖,却依然看不清那人的脸。
  “是我说错了,应该是,你又来了。”衣袖的主人笑道,“我是谁不重要,可是你不该老是来。”
  “为什么?”景安这一次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
  “因为你总是来,那孩子会担心的。”男人嘟囔了一句,随后便摆摆手,“不说这个了,你怎么样?”
  景安沉默不语。
  “还是老样子啊,这性格确实挺讨人厌的。”男人笑了笑,“过得不好?有人陪还不用烦恼,有什么不好的?”
  “他不让我陪。”这回景安没有憋住,脱口而出道。
  “他说了?”
  “没……只是……”景安很烦躁,他从来没有跟谢七以外的人分享心情的习惯,乍一跟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分享心情顿时抓耳挠腮浑身都不自在。
  “想那么多干嘛?及时行乐。”男人突然来了兴致,“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总是想太多?”
  景安被他的咄咄逼问逼烦了,干脆破罐子破摔道:“我不是想太多,我是不希望他失望。”
  “失望?怎么说?”男人摸了摸下巴,可下巴还是被云雾笼罩着,看不真切。
  景安索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为了他想见的人很努力,可我不是。我是想在他身边,可是不希望看到他知道真相后的失望。”
  “噗……”男人笑出了声,差点笑得滚下了树,之前为了装逼摆的造型也前功尽弃了。
  “你、咳、你这么想他知道吗?”
  景安仿佛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要是你,会让他知道?”
  男人脱口而出道:“当然不会。”说完就恨不得打自己一耳光,这也太打脸了。
  “那不就是了?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他想找的人就算找到了,我们的关系应该也不会变。”景安这么说着,声音却都低落了下去,“我只是,不甘心。”
  “你别学我总是想那么多,恨不得把什么都算计尽,要知道世间最多的就是变数,你要真的想知道他在找的人是谁,不如直接——”说到这里,他的话突然戛然而止。
  “有人来找你,你该走了。”
  他还等着听后半句话时,就见男人做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噤声动作——“别跟别人说,这是我们的秘密。”
  景安还想追问,就被和斗天破有同样纹饰的袍袖扇离了那个云雾缭绕的境地。


第十四章 表白
  【一个吻, 欢喜言】
  景安不知道自己在空中掉落了多久, 也许是很久很久, 也许只是一瞬间。
  落地前他突然眼前一黑脑海中一片眩晕, 再次艰难地睁开眼时,眼前模模糊糊出现了谢七的身影。
  “谢七?”景安确认着。
  “是我,你没事吧?”谢七手上攥了一根树枝抵在他鼻子下面, 上面开了几朵花瓣几乎透明的小花。
  有点痒……景安揉了揉鼻子, 捂着嘴打了个喷嚏,又怕招笑努力扳着脸。
  谢木佑:“……”打喷嚏为什么还要这么严肃?可是莫名地觉得很可爱。
  被萌倒的谢七终于想起了自己要问的问题:“还记得我是谁吗?”
  “谢七。”景安无语,不过他也有疑问, “这里是哪里?”
  谢木佑见他苏醒,而且还记得自己是谁,顿时什么担忧都没有了。人从高度紧张中放松下来顿时起了玩心:“这里是酆都城,俗称鬼都。”
  景安:“……”所以他还在做梦?!
  只不过这一次的谢七看起来比他之前梦境中用剑自残的谢七成熟了很多, 而且确实也不是他们入山洞时的那套打扮。
  殊不知, 谢七来梦境之地的过程并没有那棵树讲得那么轻松,他捏了个避火诀依然被大火烧毁了半件衣服, 最后只能换了一套衣服。
  而他手上的树枝则是因为这一路上走过来,他遇见的所有人和动物都是沉睡的,那几朵忘尘带着他找到景安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他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没有办法唤醒景安, 直到他捉到了一只从深处飞过来的小鸟,它的鸟喙上衔着一朵透明的花朵。
  于是谢木佑顺着走过去, 越走越觉得这个地方眼熟。
  在同样的环境, 同样的位置长了一棵和之前那棵一模一样的大树。
  乍一看谢木佑根本没看到花, 但是当他爬上树干后就发现不知没有花,而且那些透明的花难以用肉眼发现。
  就这样折了一支带着透明花朵的树枝后,谢木佑顺利地返回并将景安唤醒。
  景安因为谢七的一句玩笑顺理成章的误会他还是在梦境之中,只不过这一次的梦境比刚才的要好,刚刚的梦里他和谢七甚至没能说上一句话。
  “那我们现在要去哪?”景安悄悄地打量着这个时候的谢七,再加上他和谢七认识之后几乎所有时间都在一起。景安确定自己没有经历过这段时间,最后确定下时间线应该是在他认识谢七之前。
  景安的心猛地一颤,似乎他和他一直探求的真相距离只在咫尺之间。
  “那我们现在去找阎王爷吗?”景安若无其事地问道。
  谢木佑其实是想看他害怕的神色,但是却发现玩到最后景安比他还要入戏,顿时面子有点挂不住了。
  咳,玩什么玩?出去才是正经事。他在内心谴责着自己,却不知道景安不是入戏而是真的以为还在梦中。
  “没,我们在找出口。”
  出口……景安记在了心中,也就是说他当初是想带自己逃出酆都城的,那最后自己为什么会到香炉之中呢?
  就这样鸡同鸭讲的两人在找着出口,看着通道边躺着昏睡的人,景安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酆都城,横尸遍野才是对的,真要是各个都活蹦乱跳才有问题。
  出口并不在长着透明花的大树那里,谢木佑在之前就已经探查了一番,这次是向没有什么印象的地方探查。
  “这个地方你觉得眼熟吗?”谢木佑想起身边有个这个洞府的活地图,于是问景安。
  却不没想到景安为了避免露馅,马上摇了摇头。开玩笑,对于酆都城他毫无记忆,怎么知道怎么走?
  “对了,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景安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谢木佑正用手拂去墙壁上让字变得难以辨认的灰尘,闻言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为了你。”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红了耳朵。
  景安想着谢七为了自己都敢闯酆都城了,顿时心里美滋滋的,连那么一点儿不对劲都忘在了脑后。
  “这边走。”意外的发现墙上文字藏有奥秘的谢木佑指了一条路。
  如果墙上的文字他没解读出错,这条路走到尽头应该会看的一座桥。
  而桥上通向一座小岛,湖心有座小岛,那里有出去的道路。
  但是不同于他们第一次走狭窄通道的暧昧,这一次却是一路无言。谢木佑是在想这座洞府的设置,而景安则是在想谢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是不是应该把他的疑惑问出来?
  那个梦中的男人的没说完的半句话,应该也是让他坦率一点。
  景安突然间灵光一现,对呀,反正也是梦境,就算有什么损失也和现实没有关系。
  两个脚步匆匆的人很快走完了这截通道,看着面前的景色都张大了嘴巴。
  是瑰丽也是诡异。
  如同墙壁上的文字所言,那是一片几乎看不到边际的的湖泊,而湖泊之中有一个湖心岛。
  都是在地下,可是和白栩造的地宫不同,这片湖水不是水银而是真的活水。
  景、谢二人走到桥边,景安看了倒在桥边的一个女人彻底相信了这里是酆都城的事实,嘀咕了一声:“这是孟婆桥?孟婆都晕了?”
  谢木佑顿时乐了,心情也被他逗得放松了一点。
  前面就算有再多危机也没有关系,只要景安还在他的身边,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走吧。”
  过桥的时候,谢木佑手持铁铸剑一直提防着水中会蹿出什么怪物,可惜的是一路风平浪静,直到他们走完长长的石桥,也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么容易吗?
  谢七心中存了疑,上了那个绿草如茵的湖心岛,景安突然愣了:“我好像来过这里。”
  “你来过?”谢七突然间放下了心,如果景安来过那这里应该没有什么危险了。
  是的,这个地方他来过。景安皱紧了眉头,不是在以前,就是在不久之前,在他上一个梦境之中。那个看不清脸的男子就是躺在面前的树上,就连树干的弧度都是一模一样的。
  景安头疼了起来,这些梦到底有什么关联?
  谢木佑想上前查看,手腕却被拽住了。
  “怎么了?”他回头看景安,就发现景安已经盘腿坐在了地上,一脸严肃。
  景安说:“我们谈谈。”
  ***
  谈什么?谢七不知道,但是他还是坐了下来,两人靠着树干,欣赏眼前的绿草、鲜花和湖水。
  景安其实还没有做好准备,但是他记得上次就是在这里消失的,再往下走他怕会失去这次宝贵的机会。
  “你看着我,你看到了谁?”
  “景安。”谢木佑茫然。
  “不,我的意思是,景安是谁?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有人跟你说了什么吗?”谢木佑皱了皱眉头,脑中飞快地闪过许多种可能性,但是还是认真地回答道,“当然是一个人。”
  “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
  “当然。”谢木佑大概猜到他想问什么,“他们不是你,我分得清楚的。你教我的,眼睛会骗人,但心不会。”
  景安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大,他教的?这些却更像是谢七教自己的。
  “黑龙仙君是谁?”
  “黑龙仙君是雀氏幻想出来的……”谢七想要再解释一遍雀氏族人误会的过程,却被感觉到时间不多的景安打断了。
  “他们被误以为黑龙仙君的人是谁?”
  “是你。”谢木佑干脆利落道。
  “我活了很久?”
  谢七点点头又摇了摇头,良久才道:“可我希望你能活得更久一点。”
  “那我现在是心魔吗?”
  谢木佑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其实他觉得已经不算了,景安和普通的心魔明显有很大的区别,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尹十三可能这个问题很难找到答案。但是谢七还是摇了摇头,他并不希望景安去太过在意这件事,因为对于他来说,无论是哪种形态,景安都是景安,都是同一个人。
  “那么,我们什么关系?”
  谢木佑听见这个问题,突然间脸红了。
  景安没有等到答案,但是他等到一个吻。
  轻轻的一个吻,谢木佑支起身子,倾身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直到树上的花瓣开始落下时,谢木佑才小声地说道:“这样的关系。”
  景安愣在了原地,头发上沾上了一片花瓣,谢木佑想伸手给他摘掉那片花瓣时,却见景安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头。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