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7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男孩温柔地拍了拍她的脑袋:“你考验我不是应该的吗?我可是你男朋友呢?不通过考验怎么保护你?”
  女孩羞红了脸,恋人的拥抱仿佛驱散了之前的所有寒意。
  ……
  “说吧!”
  “你怎么知道?”鬼老四不可置信道,“不对!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第一面。”
  谢木佑不愿意再跟他掰扯:“我是看在这个身体还活着的份上愿意留你的命,但是如果你不老实,我不介意找无常爷来问一问有没有彻底解决的办法。”
  “我说!”鬼老四此时整个人都处于巨大的震惊中,连小聪明都不敢耍了,“宋小姐是来招魂的。”
  “哪种招魂方式?”谢木佑并不信任他,如果是弄虚作假的那一种他已经打算走人了。
  “真的那种。”鬼老四抹了一把脸,“你知道的,招魂价格很昂贵,她是我们的大顾客。”
  竟然是真的招魂?谢木佑皱起了眉头:“招谁的魂?”
  “她男朋友。”
  这倒是和她来找自己的目的相符合了:“她来了几次了?”
  “加上这次,一共三次。但是只成功了一次半。”
  “一次半?”
  “上次成功了一半,再加上这一次。”
  谢木佑摇了摇头:“你怎么知道一定会成功?而且你在外面,那里面谁在当媒介?”
  鬼老四慢慢地吐出了三个字,却让谢木佑霍然起身——
  “她自己。”
  ***
  那个白日里误闯鬼街的女孩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等那股寒意散去过,她的好奇心又升了起来,那个男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那条街真的像传说中一样那么诡异吗?
  掏出手机的女孩又叹了一口气,可惜了,那段视频她不敢留着,早就把它从上传平台上删掉了。
  当然,留着没用,就算留着也变成了雪花点。
  就这样玩手机玩到半夜,她突然间回忆起男人删除时的动作。
  模拟着男人的动作,如果她没记错,男人应该是只删除了相册里的文件,垃圾桶里的他应该没有删干净。
  女孩狡黠的一笑,心情都好了起来,仿佛自己已经报了早上被点破心思之仇。
  果不其然,点进干净的垃圾箱里,看见了一个安静躺着的视频。而且从封图上看不像是雪花点,而是正常的画面。
  她插上耳机,兴奋地点开视频,竟然图画一切正常。正琢磨着明天要不要拿给男朋友分享时,看到一大半时,女孩突然瞪大了眼睛,整个人都僵在宿舍床上。只能用拳头堵住自己的嘴巴才勉强不让自己叫出声音来。
  视频此时录到了谢木佑走向她,但是后面的对话却完全被改变了。
  视频里的谢木佑没有指责她的不小心,而是在说——
  “小姑娘,小心你的男朋友,是他刻意引诱你来鬼街到。”
  “他的目的——是换了你的命。”


第九章 学习
  【锁魂坠, 醋海翻】
  谢木佑听见鬼老四说宋歆然用自己招魂时, 拎着想溜走的鬼老四直接闯进了铺子里。
  正在算账的青年手足无措地想拦住他,可是一看自家老板在人家手上瞬间就蔫了。
  在鬼老四流露出阴狠的目光下, 青年硬着头皮道:“这位先生, 有什么需要?小店专卖上好的棺材,白事一条龙服务……”他说到后来声音都变得结巴起来, “有各种材质,各种尺寸……”
  谢木佑看了他一眼,勾起了唇角:“要个小孩尺寸的。”
  “有的有的。”青年弓着腰连忙道, “请问您跟逝者是什么关系,这不同的关系有不同的讲究,您想要什么价位的?”
  “价位?”谢木佑冷声道,“我要一口能囚禁魂魄, 让肉体超生的棺材。”
  青年张大了嘴,这位可是大客户啊,当下也高兴了起来,毕竟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绩效奖金了。
  “有的, 我带您……”话音未落, 他就被鬼老四狠狠地敲了脑袋。
  鬼老四气得咬牙, 谢木佑扫了他一眼:“你竟然真有这种棺材。”
  他略一思忖, 突然间就明白了。
  “你就是用那样的棺材完成夺舍的?”
  鬼老四不再说话, 只是呼吸慢慢变得粗重起来, 就像是猛兽在发火的前夕。
  只可惜, 对于谢木佑来说, 这样的威胁只不过在增加自己心头的怒火罢了。
  如果说对于凤君他是恨意,对于鬼老四这样的人,就是他平生最为讨厌的。
  他其实很早就认识了鬼老四,那时候世道还不怎么太平。那时鬼老四也还不叫鬼老四,而是叫徐荣光。而鬼老四之所以不知道谢木佑就是当年的向导,是因为当初谢木佑为了找一个东西,是易了容貌跟着他们进了墓地。
  那一队人里不止他们几个,有花钱的盗墓贼,还有徐荣光的亲生儿子。而徐荣光似乎是出资人,白发苍苍的他坐在轮椅上,一脸的慈蔼。
  起初谢木佑还在想为什么一个七十岁老头非要跟着他们下墓,但当谢木佑触到那对眼睛,便看清了此人的真性情。
  但是就连他也没有料到之后的种种。
  一个接一个的盗墓贼死于墓中的机关后,他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
  “锁魂坠。”徐荣光竟然从颤巍巍地从轮椅上站起了身,喃喃道,“天不负我,老天诚不欺我也。”
  “阮儿,去给爹拿来。”
  谢木佑立在一旁,静默地看着这一幕。他还在琢磨刚刚徐荣光的儿子徐阮对他说的话。
  那位看起来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少爷竟然在一次两人意外落单后对他说——
  “我知道你有本事,徐阮有事相求。”
  ……
  谢木佑至今都记得,当徐荣光拿到锁魂坠的一瞬间,他竟然生生地夺舍了他的亲生儿子。
  但是还没等徐荣光适应崭新的,年轻的身体时。一把剑从他的后胸捅入,穿透了他的胸膛。
  “不——”
  谢木佑眼睛都没眨一下,抽出了剑,向前几步捡起了坠魂锤。
  徐荣光还未断气,他捂着自己的胸口,血流了一手掌:“杀人夺宝,你不怕遭天谴。”
  “你都不怕,我怕什么?”谢木佑将秤锤握在手心上中,“而且我杀人不是为了夺宝。”
  他想起了徐阮的话——
  “他不是我父亲,如果他杀了我,你帮我杀了他。”徐阮拉下衣领露出胸前的三枚夺魂钉。
  谢木佑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
  “因为……”玩世不恭的大少爷露出了一抹难看的笑,“他霸占了我父亲的身体,我再混账也做不出弑父的行为。”
  ……
  谢木佑一哂,他也以为徐荣光死在了墓中。却没想到时间过了那么久,他还会见到该死而未死之人,因为徐荣光第四次夺舍的时候上一具身体已经完全不行了,所以他夺舍到了一个小男孩身上。
  而那个小男孩因为家族遗传本身有严重的精神问题,谢木佑看见了他神志清明的魂魄。谢木佑说:“我帮你报仇?”
  小男孩却摇了摇头:“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他从有记忆起就被关在医院里,饱受错乱的记忆和幻觉折磨,他只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因为小男孩的愿望,谢木佑这一次选择放过徐荣光。
  离开前小男孩拉着他的衣角说:“那人是不是坏人?其实不用很久,我只想活到十四岁,我跟隔壁房的小女孩约好了,她说等她十四岁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会来看她,还要给她买公主裙,她到时候穿给我看。”
  算算到了今年,小男孩可不就是十四岁了?
  谢木佑勾起了唇角:“鬼老四,还是该叫你徐荣光?”
  鬼老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停止了挣扎。
  这……怎么可能?是有人告诉他的,还是……
  谢木佑继续道:“我们也算是老相识了,你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不老?可我——偏偏不告诉你。”
  说话间,谢木佑已经推开了地下室的门。
  他的脚步声和鬼老四的咒骂声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回响。
  “谢先生?!”
  地下室台中的女人爬起来,惊讶地看着他:“您怎么来了?”
  谢木佑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问宋歆然背后的男人:“没成功?”
  那个人也百思不得其解,围着宋歆然转了好几个圈,最后只能装模作样掐算一把:“宋小姐阳气太旺,寻常鬼怪难以近身。”那人悄悄地对鬼老四摇了摇头,意思这比买卖泡汤了。
  “我就是碰巧路过,看你进来了,所以下来看一眼。”谢木佑手一松,鬼老四摔了个腚墩,咒骂声再次盈满整个空间。
  “别骂了,生那么大气做什么?”谢木佑踏上阶梯后转身似笑非笑道,“徐老前辈,我可是记得您是很有涵养的。”
  ***
  谢木佑和宋歆然是一前一后进家门时,而此时景安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知道我要回来?”谢木佑迎上去,想拉着他进家门,却见景安沉了一张脸。
  “怎么了?”
  景安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的宋歆然,一脸的不爽。
  直到谢木佑追问了第二十次后,景安终于松了口:“你宁愿跟她出门,也不愿意跟我出门?”
  谢木佑眨了眨眼,反应过来后顿时啼笑皆非,先解释了一句核心重点:“我和她不是一起出去的,是碰巧她鬼鬼祟祟的,我才跟她一起回来的。”
  解释完了之后非常自觉地进入哄人流程。
  “不气了,是我不好。出门太急,我以为我马上就能回来的,所以没叫你。”
  景安瞄了他一眼:“我是不是连出门买锅贴都带上你?”
  谢木佑忍着笑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要向我学习。”
  谢木佑再次乖乖点头。
  “那怎么办?”
  谢木佑右手从景安的脑后绕过捂住他的右耳,左手一勾他的下巴,结结实实地吻在他的左脸上。
  亲完还用鼻尖蹭了蹭景安的脸颊,低笑道:“给你贴小红花。”
  ***
  晚餐时间时,景、谢二人走进因为厨痴的到来终于启用的餐厅,却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对。
  厨痴哼着曲子,正在摆盘,手起小刀落就是一个胡萝卜玫瑰。
  谢木佑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疑惑的蹙起眉头。以他对厨痴的了解,厨痴这么开心的时候多半是自己倒霉了。
  而花锦捂着猫耳缩在墙角,在厨痴的喂养下与日俱肥大肥鸟破天荒地用自己的宝贝尾羽挡住花锦,蓝莹莹的眼睛泪汪汪的,我见犹怜。
  而骆子鲤抓了一口点心就嚷着:“师兄我吃饱了我先回房间了我今天功课还没做完你快来辅导我——”
  一串话因为太着急连标点符号都没打上。
  谢木佑一把勾住他的后衣领,骆子鲤嘴巴一扁:“太师·祖,真的不是我说的。”
  厨痴嗤笑了一声,口中的小调更加欢快了。
  “有没有人跟我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二位先生赶紧吃饭呀。”宋歆然拉开与餐厅两连的厨房门,手上端着一托盘的美食。
  谢木佑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刚招魂失败,她怎么这么有心情下厨?而且……宋歆然明显是个大小姐,真的会做饭吗?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