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8)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景安说得没错,这样住几天确实挺好,哪怕此处处透着诡异。可大不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谢七心想这次的旅游再不能被人给搅合了。
  吃饱喝足,景安这个不负责任的主人才想起被冷落的一猫一鸟:“花锦和大肥鸟呢?这还有点鱼骨头,孔雀是吃什么的?我怎么看他什么都吃?”
  谢木佑摇头,真要等他想起来,这俩崽子早就饿死了。
  “不用管他们,他们自己去找吃的了。”
  “这样才对,要有野性。”
  谢七手一顿,抬头看他:“你今天好像很兴奋。”
  景安摸了摸下巴:“你说,我们要不要也野性一把?”
  谢木佑重重地吐了一口气,虽然他身体并不需要这些,可被热水一浸,似乎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你好白。”景安借着月光看着温泉中谢木佑·礻果·露的脊背,光亮处他是见过谢木佑的背,但是在月光的照映下却格外地让人挪不开眼球。
  谢七耳根一红,把自己的身子淹没在了水面之下:“感觉怎么样?”
  “挺舒服的,就是少点东西。”景安眯着眼睛,“少了两盏夜光酒杯,少了一壶美酒,还少了一串葡萄。”
  谢木佑翻身,头枕在温泉边的石台上:“会有的。”
  “什么?”
  “我说,一定会有的。”谢木佑郑重其事道,无论是那人精雕玉琢的一个个夜光酒杯还是桃花树下埋的美酒,还有那成熟了的比贡品还要甜美的葡萄,他都会一个一个拿回来的。
  “其实没有也没关系的。”景安嘟囔了一句,又欲盖弥彰地把声音扬高了一点:“我很好养的。”
  谢七傻愣愣的,脸慢慢地就被热气染红了。
  景安是说……要他养?
  要他养?
  谢木佑眨眨眼,心里突然美滋滋的,比一口气吃完十罐蜂蜜还要甜牙。
  “好。”
  这回轮到景安发傻了,就见谢木佑划了划水,就凑到了他的面前:“我养你。”
  似乎,感觉也挺不赖的。
  已经到了盛夏,可是岛上依然晚风习习。
  虽然没有酒水,但是两人喝着道童送来的茶水茶点也格外地惬意。
  “你说,那个叫骆沉逸的发现他的小师弟也不是人吗?”谢七承认他记仇,他记住了骆沉逸的那句“这位先生应该不是人才对。”,所以让花锦使坏,也是看出了他对自己小师弟的在意。
  “谁知道呢?”景安耸耸肩,那小少年道行颇浅,但他也只能看出不是人,可具体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这么问出来后,景安又打趣道:“这么怕花锦,该不会是鱼吧?”
  谢木佑摇摇头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看见景安惊讶的神色,谢七点了点头,似乎也觉得这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
  “不许吃饭。”
  骆子鲤委屈至极:“师兄,我饿。”
  骆沉逸看着他委屈巴巴的眼神,咬咬牙呵斥道:“今晚不练完功不许吃饭。“
  骆子鲤想起自己积攒着厚厚道功课,绝望地趴在了桌上。
  落星派的钟声敲响,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骆沉逸沉着脸坐在桌子旁看骆子鲤胡吃海塞:“你饿死鬼投胎吗?又没人抢你吃的。”
  “师……兄……做……”骆子鲤含含糊糊道,看见骆沉逸那比夜色还黑的脸不敢造次,乖乖地把嘴里的东西全部咽下去后再开口,“师兄做得菜比大厨好吃。”
  “吃!就知道吃!”骆沉逸恨铁不成钢的敲他的脑袋,“那就是个小奶猫,你怕什么?”
  骆子鲤缩缩脖子,不敢说话。
  “啊?你只是名字带个鲤,又不是真的鲤鱼,你怕猫干什么?能不能争点气?”
  骆子鲤被打得嗷嗷直叫,连声辩解道那绝对不是一只普通的小奶猫,不不不,是他根本就不是一只猫。
  而被骆子鲤正在无限夸张妖魔化的花锦正忿忿地抖着身上的水,看着把他踢下温泉的白孔雀洋洋自得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出来。
  他用尾巴一勾,勾着白孔雀的脚就把他拽下了水。
  心满意足地听见落汤·孔雀的尖叫声;“杀鸟了!杀鸟了!”


第三章 称呼
  【细碎语, 温存时】
  泡完温泉的两人披着浴袍回到了房间, 景安看着里面的榻榻米的设计, 摸了摸下巴。
  刚想开口, 就见谢木佑皱了皱眉头:“怎么?”
  “谁!”谢木佑飞快地走到窗台边,推开了窗户。
  一阵风吹过, 只有竹林沙沙的声音。
  谢木佑侧耳认真地听着, 却只听见鸟儿扑扇翅膀的声音。
  景安走过来,帮他拉了拉大开的领口:“别着凉了。”
  谢木佑略微吃惊地看着他, 旋即想到这人的灵言丹还未失效,难怪……可转念一想这是他心里的真实想法, 又忍不住地开心了起来。
  “没什么,可能我听错了。”谢木佑把窗棂阖上, “睡吧。”
  希望他不要好的不灵坏的灵,不然他为什么总有不好的预感,还有刚刚的声音真是他听错了?
  景安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出来时就看见谢木佑缩在一角。
  “你睡那么远干什么?”景安看着中间的空出的一大截有些无语。
  谢七眨了眨眼:“我去屋顶也行, 我有点担心晚上会有事情发生……”这么说着, 他开始穿衣服。
  景安眼睛一瞪,语气不禁凶了起来:“我吃人吗?”
  “你又不是饕餮你怎么会吃人呢?”谢木佑被温泉泡得晕乎乎的, 脑子这时候也不太好使了,以为景安在问他自己的身份。
  景安气急,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强硬地去扯他提到一半的裤子,一推一退, 景安一个前倾半跪着压在了他的身上。
  “你……”谢七抿了抿唇。
  景安觉得此时自己的后颈有些发烫, 从鼻腔中发出了一声:“嗯?”
  谢木佑轻轻推了一下他:“我衣服开了, 你起来一下。”
  景安吞了吞口水,觉得自己眼睛不知道该往哪摆,可一想两人都是男人,顿时又理直气壮了。
  他伸手帮着谢木佑掩上了散开的浴袍,末了还拍了拍他白净的胸膛:“没关系,我可以给你看回来。”
  谢七:“……”
  景安伸手把他的枕头拽了过来:“跟哥一起睡,睡什么屋顶?哥不虐待你。”
  谢七:“……”
  景安把被子给他掖上,顺手把浴袍给他扯了,反正都是男的大不了自己也给他看一眼。
  关上灯后,谢七却没了睡意,看着月光透进来景安朦胧的侧影。
  “你……”
  “嗯?”
  谢木佑摇摇头,嘴角抿上了笑,其实他们最亲密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称呼过。毕竟兄姐在他们那个时候,也仅仅只有原本的含义。
  虽然也有结拜金兰,可是他既不想和景安当兄弟,而且他们的身份关系当兄弟也太奇怪了点。
  也是很久很久之后,他才知道有契兄弟一说,虽然到了现在,没有了契兄弟。可这个自称从景安口中说出来,对谢七来说也是极亲昵,亲呢得近乎暧昧。
  等到景安呼吸已经变得绵长,谢木佑才字正腔圆地念了出来:“哥……”
  景安扬了扬嘴角,翻身搂住了他,含糊道:“乖。”
  被抓包的谢七红了耳朵,等到景安的呼吸再次平稳下来,他才轻声道:“我没吃亏,我看过的。”
  看过什么?
  月娘悄悄背过身,不再问这个羞人的问题。
  ***
  “早。”
  景安遗憾地发现睁眼的时候谢七已经穿戴整齐。
  ”早。”正在窗边的谢木佑回头看他,“醒了?早餐送过来了。”
  “我睡了这么久?”景安晃了晃脖子,看着外面的天色确实已经不早了。
  “挺好的。”确实挺好的,景安熟睡的时候他送了一缕灵气到他的体内,发现景安的灵力竟然恢复得很快,也难怪这段时间他特别地嗜睡。谢木佑走到桌边,把温在木盒的里的早餐拿了出来。
  景安抓着浴袍披着打算去洗手间,就听见谢七来了一句:“没事,我看过的。”
  景安一个踉跄,扭头就看见他嘴角还未消下去的笑,发誓他一定是在报复自己。
  自言自语地刷了一个牙,出来后就看见谢木佑打算吃东西的样子,惊讶道:“你还没吃?”
  他印象中,谢木佑一向天蒙蒙亮就醒了,早餐也是六七点就吃完了,这会儿看日头应该已经十点多了吧?
  “等你。”谢木佑说的也是事实,其实他不太需要进食,但是养成习惯了,也就跟着景安一日三餐的吃。
  景安看着他,一时之间没了词,最后坐下来硬邦邦地来了一句:“吃饭。”
  等他加速跳动的心脏快是平缓时才有心情享受这里大厨的手艺:“你别说,这里大厨手艺不错。”
  谢木佑也点点头,虽然再美味的他也吃过,可是平心而论大厨厨艺确实很好。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吃点?中午还有午宴吧?”景安吃了一个小笼包后就打算停筷了。
  没想到谢七却摇摇头,“推迟了,推迟到了今天晚上。”他似乎在想着心事,目光变得有些严肃:“昨晚,有人死了。”
  景安和谢七都没能想到,夺宝大会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人失去了性命。
  “死的人是落星派的一位弟子。”谢木佑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对弟子下手,他们对于凶手来说究竟是引子还是掩护?
  景安敲了敲桌子,见谢七分了注意力给自己才开口道:“这里是哪里?”
  “落星派。”谢木佑不明所以。
  “我们是来干嘛的?”景安继续敲桌子。
  “夺宝。”
  “既然落星派没找到我们,这事跟我们有关吗?”
  谢七摇摇头,也明白了景安的意思。
  “还记得你一开始拒绝李晴是因为什么吗?”
  “她的事跟我们没关系,不管是不想沾因果。”
  “继续保持。”景安满意了,“昨天那群人多的是能人异士,用不着你去当这个冤大头。”
  谢木佑这么一想,觉得也是。
  只不过昨晚在他们窗外的人有点让他在意,就不知道跟这个案件有没有关系了。
  见景安还想念叨他,谢木佑突然笑了,故意逗他:“你最近话有点多。”
  景安:“……”不需要再提醒他了!他也觉得自己很不正常!往常这些东西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也就是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非要说出来。
  ***
  道童很贴心,见他们像是来度假的,还在小院子里架了长椅。
  景安此时就坐在长椅上,愤愤不平地抓住小奶猫使劲地撸:“我话多吗?我话多吗?”
  花锦艰难地点点头,结果换来了无良主人的一顿揉弄。
  弄得橘白黑三色的猫毛满天飞。
  在温泉边正欣赏水面中自己的尾屏的大肥鸟见此跺着脚嘎嘎地笑着。
  花锦凶狠地张着爪子冲他挥舞,却被景安捏了捏:“猫崽子还想反抗?”
  花锦:“……”他不是猫崽子!!!而且他不是反抗景安!!!他是在示威那个趾高气昂的白孔雀!!!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