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07)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你也知道,圣殿关系是我们力量之本。”大哥语气淡漠,似乎并不为景安的决定感到失望。
  “知道归知道,但是还是不一样……”
  轰隆一声巨响在他们身后响起,把他的抱怨彻底淹没了。
  所有人都惊讶地转身,他们就看着腾在半空的景安,手中的斗天破变成南天柱那般粗细,从天而降砸穿了整个朱雀圣殿。
  “他不是说现在……不能砸吗?”虚日鼠喃喃道,难道现在的星君都这么出尔反尔吗?
  一向没什么表情的大哥却笑了:“所以,他不是等了一口茶的时间吗?”
  虚日鼠:“……”有道理!
  一声又一声的巨响惊动了整个九玄天。
  凤头做的檐角滚到了他们的脚边,在所有人不可置信地目光中,景安抹掉了因为圣殿被毁而产生的唇边的血渍,他停在半空中冷声道:“从今往后,凤曦所主宰的朱雀圣殿不复存在。”


第四章 布局
  【棋子落, 局已定】
  “不复存焉。”四个大字响彻了九玄天。
  “轰隆”一声,不止圣殿塌了, 还坍塌的是朱雀圣殿中众人的信仰。
  有人从入定中睁开双眼, 怅然若失。有人猛地站起, 不可置信。还有人冲出门外, 惊喜道:“大哥回来了?”
  景安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 从空中落下, 站在谢七的几位兄姐面前:“我要见你们家大人。”
  谢七的大哥淡定地看着他,给他让出了一条道:“景安君请。”
  “多谢大哥。”景安点了点头。
  于是虚日鼠就看见一向稳重的大哥在听见那句“大哥”的一瞬间同手同脚了。
  ………
  景安走进了同样阔别千年的玄武圣殿,他仰头看着衣袍铺满整个台阶的玄武大帝:“大人。”
  “你来了。”
  “大人知道我要来?”
  玄武大帝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等他的下文。
  “我想请大帝帮我算一卦。”
  “吾只算一卦。”
  景安想了想,拱手道:“小七此番能否平安无事?”
  玄武苍凉的声音响彻殿内:“仅有一次的机会, 你确定废在此事之上?”
  “大人,小七于我才是至关重要。”景安目光深沉,“其余之事,景安自会尽力为之。”
  玄武过了许久才道:“上离火, 下震木,为火雷噬啃卦。”
  景安想起谢七身上雷电和火焰交织灼烧而成的伤痕,心中自责不已。
  “此卦为凶, 但若坚守本心, 可化险为夷。”玄武缓缓道, “此劫须靠他自己去渡, 莫取巧。”
  景安心中一凛, 拱手称是。
  “多谢大人, 下次我和小七一起来拜见您。”
  “景安。”在景安即将退出大殿之时,说好只算一卦的玄武大帝还是开口了,“吾知汝与小七之不易,吾知汝心中愤慨颇多,怨恨亦有。但汝须谨记,天若失衡,万物不存。”
  ***
  天若失衡,万物不存。
  景安咀嚼着这八个字,若有所思。他没有直接去找任何人麻烦,而是先回了一趟自己的寝殿,在穿过重重禁制后他来到了一颗树下。
  那是他和小七定情之地,是当年他打算送给小七的礼物,最后阴差阳错又回到他手上的洞府。
  “君上。”影子人垂首道。
  “你们务必要保护好小七,一旦有人闯过禁制,带上小七一起进入芥子空间,去人间。”景安是在叮嘱当年他抽取自己和小七精血打造的洞府守卫还有那位已经上万年纪的大树精。
  “明白。”
  景安按着阵法布下了八十一枚星引石,他附身在谢七的额上烙下了一个吻:“等我,等我把我们的仇一并报了。”
  谢七就像个苍白的破布娃娃,就这样躺在景安搬过来的玉脂床上,没有丝毫反应。身上被雷电劈过的痕迹就像是针脚,歪歪斜斜地布满他的全身。
  景安轻轻抚摸着那些凹凸不平的伤疤,闭上了眼睛。
  影子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他能看到景安散发出来的悲恸。
  当他再一次睁开眼睛,他松开了谢七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洞府。
  景安只觉得自己心中满是怒气,亟不可待地需要找寻一个发泄口。当他走到了殿外,突然看见守在殿外的花锦和白孔雀,脑海中突然闪过玄武的叮嘱——天若失衡,万物不存。
  “白穹。”景安郑重其事地叫了孔雀的名字,白孔雀动了动羽毛,看了一眼花锦:“你告诉主人的?”
  “那是我的主人。”花锦舔了舔爪子。
  “你的不就是我的吗?”白穹非常不要脸地贴了上去,这个名字还是花锦给他改的。就在谢木佑在乌禾城解决了曲菀之后,他让花锦去把身上带有凤君气息的可疑人士全都暂时都逮起来。本来他们最后一个目标就是蒋许,却没想到误打误撞和谢七他们汇合了,于是他和花锦就一直潜伏在蒋许的包里。
  他们在那个包里彼此熟稔了许多。
  “原来你不是个小猫咪啊。”包里的白穹很惋惜,他知道花锦施了法术外面听不见他们说话,于是更加肆无忌惮地话痨。而花锦就这样听着,有时候不耐烦地回他一句——“吵死了。”
  但是白穹莫名地觉得其实花锦并讨厌自己。
  在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故后,他被花锦挂在脖子上跟着景安一起飞上天的时候,花锦突然道:“你是公孔雀,琼字美则美,但不够霸气。不如叫‘穹’,取天穹之意。”
  于是下定决心抱紧花锦大腿的白穹就这样有了新名字。
  “主人找我?”白穹蹦跶到他面前,正打算展示自己的羽毛。
  景安挑了挑眉头,突然心情变好了一些:“给你个机会,在三界面前展示你的羽毛,要不要?”
  那当然是……必须要啊!
  白穹兴奋得话都不会说了,而一旁趴着玩仙草的花锦则是眯着铜铃大眼看了一眼景安,主人又要使坏了。
  景安对花锦招了招手,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听明白他的话后,花锦一怔,觉得有些荒唐,这样……真的行吗?他迅速扭头看向白穹,就这只笨孔雀?!
  但是景安说了他也只能照做,至于成不成……但愿这只大笨鸟机灵一点,别丢脸丢遍了三界。
  随后景安又分别拜访了青龙和白虎圣殿,没有人知道他们谈了什么。但是无有例外当景安离开后,两位大帝都召集了自己麾下的星君。
  其后,景安直冲酆都城,他无视了阻止他的鬼兵鬼将们,一路杀到了阎王殿,一棍子击碎了阎王头顶上的善恶昭彰牌匾。
  “本帝知道你会来。”酆都大帝也就是阎王此刻睁开了眼睛,他任凭牌匾掉落,语气中尽是怅然,“景安星君。”他知道景安一定不会放过他,所以早就支开了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里的判官。
  “但你知道本君是来做什么的?”
  “成王败寇而已。”
  “不。”景安挑了挑嘴角,提着斗天破一步一步走上台阶,“我要保两个人的命。”
  “谁?”
  “黑白无常。”
  阎王眉头一皱,语带嘲讽道:“本帝从来不知道景安星君何时变得如此妇人之仁了。”
  “你说我心太软?”景安想了想,“或许吧,毕竟我有爱人了,心自然就软了。”
  阎王:“……”他一个连心都没有的人凭什么还要吃狗粮?!
  “我要你恢复他们二人的灵力,借我一用。”
  “你要做什么?”阎王想不通黑白无常的作用。
  “人间要乱了。”景安缓缓道,“你当为什么最近的魂魄都干净得跟一张白纸,没有心魔吗?”
  “你如何知晓?!”
  景安不答,反而手一摊:“人借我。”
  阎王想了想还是答应了,既然已经拿不到真火,做什么样的选择都对他没有所谓了。
  他从乾坤袖中拿出了两抹被他抽离的魂魄,交给了景安。
  “对了。”景安临走前又说了一句话,“我知你心埋于极寒之地,但你就不怕太阳真火连着你的心脏一起烧毁?”
  阎王不作声,这件事情再提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你知道还有一种火,并非真火,却也能融极寒之冰?”
  “什么?”阎王脱口而出道。
  景安笑了笑:“朱雀丹火。”
  ……
  景安走后,徒留阎王一个人发呆,他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朱雀丹火”四个大字。
  他明知道景安过来一趟其实就是为了最后那一句话,他明知道这是陷阱,他明知道这是景安在拖他下水……却还是无力挣脱这样的诱惑。
  “大人?”判官走了进来。
  阎王看向他。
  判官抿了抿唇:“大人,答应他吧。”
  “你……”阎王震惊于判官竟然会知道,更震惊于他的选择。
  判官叹了一口气:“大人总说我看得明白,那便听我一次。我知大人与景安星君有罅隙,但凤君气数已尽,跟景安星君联合也比起助纣为虐的强。”
  阎王定定地看着他,良久点了点头。
  ***
  从酆都城离开,景安没有回天上,而是直接回了他和小七在当九市的家。
  凤君既然选中人间,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只不过回家之前,他先去找了一趟被他们抢了机缘的蒋三少。
  “三少。”
  “你来做什么?”蒋斯瑞不耐烦道,从大漠回来之后他便心浮气躁,仿佛有什么堵在心头。一想到被同学约出去的妹妹,他心情便更加不好。
  “有个消息,告诉你。”
  “什么消息?”蒋斯瑞撇了撇嘴,“我就是一个凡夫俗子,你告诉我也没用。”
  “是关于你的。”
  “什么?
  “你和蒋思婕……”
  蒋斯瑞挑起了眉头:“我不管你是神仙还是什么人,别拿我妹妹说事。”
  景安这次脾气非常好,他笑眯眯道:“没有血缘关系。”
  “什、什么?”景安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蒋斯瑞愣住了,他迟迟地反应了过来,“你是说我和思婕……”
  “没有血缘关系,你妹妹应该知道这件事。”随后他便从蒋斯瑞眼前消失了。
  等、等等等……蒋斯瑞自然不会觉得景安在骗他,毕竟这种事情一查便知,他是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景安为什么突然间就这么好心了。
  还不知道自己被列为一枚棋子的蒋斯瑞此时的心情突然变得异常的好,要不……去接妹妹回家吧,顺便看看是约她的是何方神圣。
  ……
  而当九市的谢宅外,景安仰头看着朱红色的大门,最后还是选择直接翻墙。
  从大门走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而回家,他要等小七一起。


第五章 私心
  【杀人游, 炼心魔】
  “太·祖·师·娘!”
  翻墙而入的景安在落地的一瞬间差点脚底打滑,看了一眼畏畏缩缩缩在大哥身后, 又看着跟以往没有没有半点不同的骆子鲤点了点头, 孺子可教也。
  “现在如何了?”景安扫了一眼, 该在的都在,盲眼婆婆此时也坐在石凳上。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