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1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你那时候还那么矮,剑都比你身量长。”景安回想起那个场景,忍不住莞尔,“还非得往前冲。”
  “那时候我就想啊, 这个小孩我得管上一管, 别哪天被人卖了还要倒数钱。”景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谢七的刘海,“你还记得那时候你跟个野孩子一样, 我为了你这头头发跟你做了多少斗争?”最初他并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这小孩不容易,别被人欺负了。当然, 其实还是谢七欺负人的时候更多。
  眼前仿佛又浮现起谢小七凶巴巴的样子———“本星君可凶了, 才不需要刘海。”
  “你说你能不能听见我讲话?”景安捏了捏他的脸, 手很轻, 仿佛一个用力就把谢七碰坏了,“你要能听见肯定要反驳我,说你从小就稳稳当当的,才不像我说得那般咋呼。你要是听见了,说不定还要和我发脾气。”
  “可我又不怕,你对我发脾气发得还少吗?”景安摇摇头,这倒真是风水轮流转了,小七小时候对他生气的次数可不少,但似乎在他长大后都被自己讨了回来。
  至少在他能想起来的陨落后的全部记忆中,总是小七小心翼翼地对待着自己,曾经冲动易怒的性格也被越磨越平。想起在当九市时,自己凶巴巴地对谢七说——“在你把这些理由告诉我之前,我可以不问,但我也不会相信你。”
  谢七眼中闪过的是一瞬间的愕然,愕然过后之竟然浮现了浅浅的笑意。
  他想那个时候的小七应该是和自己想到了同一件事。
  那是他和小七第一次结伴前去秘境寻宝,为了谢小七比天还高的自尊心,自己施了个巧计,故意让小七先自己一步找到了宝贝。谁知道却被谢小七凶巴巴地道:“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当然……
  小七那时候还小,所以总是掉进自己的坑里。说着说着,这句话也就成了他们之间的玩笑之语。
  直到有一次,也是他陨落前的最后一次他们结伴出游,那时候谢七已经长大了不少,至少已经有女仙开始给他写情诗了。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逗了一把小七,但是出了洞府后小七却认真地跟他说:“谢谢,我很喜欢。”
  景安还有些不太习惯,觉得他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问出来后,小七却道:“之前我们过的幻境,我其实在里面看见了你。”
  “我也不知道幻境是不是受我的想法倒映而成,幻境中的你在欺骗我,想害我。可我马上就知道那不是你……”谢七红着耳根抿了抿唇,“我很快破了那个幻境,因为我知道你不会骗我的。”
  无论小七嘴上怎么说着不相信,可潜意识里,他更加不相信的是景安会害他。
  ……
  景安将自己的思绪从回忆中抽出,可看着谢七的眼睫,却又想起了一件趣事。
  “你是不是很早就喜欢了我?我记得那时候我就多看了一个女仙一眼,说了一句,她睫毛长眼睛大。你就气鼓鼓地回来说你也可以有那么长的睫毛和大眼睛。”
  “说便说吧。”景安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还跑回去了你六姐那里,也不想想她靠谱过吗?最后你把睫毛都剪了,长了好久才长回来的,还记得吗?”
  “小七。”景安手中的犀角逐渐被他修补完整,他握紧了犀角,俯身在谢七的额间烙下了一吻,“快一点醒来好不好?你看我们有那么多的故事可以聊。”
  ***
  “主人,小主人他……”影子睡了一觉,睡醒了发现树下的两人还维持着他睡前的姿势。他以为主人弄醒他是因为小主人醒了呢。
  谢七还是躺在床上,而景安还是倚在床边摆弄着那个断角。
  见影子出来了,景安摸了摸下巴:“你帮我找个东西,黑乎乎的,只有两个巴掌大小的三足鼎。”
  影子点点头飞快地消失在了景安的眼前。
  虽然谢七还是没能醒,但是景安眉梢却挂上了一丝喜悦,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
  当年他第一次意识到不对劲时,便是遇见了千年后的“景安”。也就是在秦家的屋顶上那晚,他喝了谢七的指尖血做的那一个梦。
  千年前的他正是竟然看见了丧失了神体的自己,才对未来产生了探究之意。
  他请玄武大帝演算过未来,发现他的未来只有两种结局,一种浩荡星途;另一个则是千年坎坷,生死未知。
  但是只有一条路通向那千年的坎坷。
  玄武大帝本来是劝他不要太过在意,他未必会走那一条路,太过惦记反而心生魔障。
  但是景安却不这么想,尤其是在他第二次看见“自己”后,他想一定是有一个他必须走这条路的原因。
  于是他开始找,其实最早他没有从小七开始排查。或许也带着逃避的心态,他总是安慰自己斗宿是天子星,天生高贵,自然是福禄双全。
  但排查了一圈后,景安不得不承认,似乎能让他选择一条千年坎坷道路的人,也只有小七一个人。
  “小七……谢木佑?”玄武大帝叹了一口气,“你当真要算?”
  “大人。”
  玄武大帝见他意志坚定,便翻了龟甲:“不必算了。”
  景安瞬间就明悟了,以玄武往前掐万年往后算千年的神通,应该在算出自己千年坎坷时,便已知成因。
  “灾从南方起。”玄武缓缓道。
  “南方?”景安有些摸不着头脑,“是为了避免灾祸不要去南方的意思吗?”
  “祸起九重天。”
  景安神色一凛,若是涉及到九重天,玄武大帝方才说的“南方”他便有了不好的推测。
  “仙魔一死决。”
  “天子生未卜。”
  景安再也忍不住了,霍然起身。他明白了玄武大帝说的意思,早在大公主远嫁魔界时,他便已经感到了隐约的不妙。祸起九重天指的应该是天帝的野心。而天子若是指的谢七,那就是说谢七的生死跟这场大战息息相关。
  当然也是到了后来,他才意识到天子一语双关指向的是魔族的王子。谢七的生死不只和大战有关,更和魔族王子的生死息息相关。
  而这个祸源的“南方”……景安闭紧了双眼,但愿是他想错了。
  但后来发生的种种证明他没有猜错,凤君压根没有走什么阴谋诡计,便直接找来了他。言语间,竟是让他在他和小七的性命中做一个选择。
  后来景安再去求玄武大帝时,玄武大帝却说,他能看见的也就只有这么多。若他选择千年坎坷,之后便是生死未卜。而若是从小七的命格卜算,小七的未来里能够不孤独终老的路也只有一条。
  玄武劝过他要三思。
  景安还记得自己当初的答案——“大人,我选择千年坎坷的结局只有一条,小七不孤独终老的路也只有一条,您说,是不是挺巧的?”
  究竟是不是这样,景安也不知道。
  只是当他在承受因为魔族王子主动死在自己剑下后来自天道的惩罚以及凤君的攻击时,他想的是,这样的痛苦他怎么也不舍得小七来承受。
  当然,那时的他并不知道,这条千年的坎坷之路,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在走。
  小七比他走得还累,还苦。
  在他每一次恢复记忆时,胸口涌动的都是懊悔与……骄傲。
  他怎么能够不骄傲?他的小七在这些他没能够完全陪伴的岁月里,渐渐地从只会往前冲的狼崽子,变成了运筹帷幄独当一面的男人。
  他也心疼,但是他总是没有时间心疼。他逐渐摸清了凤君的手段,凤君为何每次都能在他恢复记忆后便把他带走。应该就是他恢复记忆后,恢复了一部分的神力,而这样的神力让主宰南方七宿的凤君足以掌握他的动向。
  所以之前在洞府之中,意外地因为千年前在洞府残留下的气息恢复记忆的景安强行地将自己的识海封闭了。
  还不是时候。
  景安曾经以为什么都是能够算计到了,但是没曾想谢七永远是自己生命中的意外。
  就像在洞府中的自己,哪怕那时候恢复了部分记忆。也没有想过,小七会把他自己的角给自己。
  “一定很疼吧。”景安喃喃道,他抚摸着白玉犀角,其实真要说灵犀角,这才是灵犀。
  小七的原身是獬。他不知道人界神话是怎么说獬的,但是小七作为天地间唯一的斗木獬,浑身的毛发都是雪白的,四蹄雪白,长长的犀角像是白玉的质地。小的时候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神力,还会变回原形。再大些,便知道他们是星君不是神兽,便再也不肯变回兽态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总爱穿黑色的衣服。自己唯一骗他穿白衣服还是千年前去人界游玩,路过雀氏一族所在的那个镇时哄着他穿的。
  “主人。”影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他手上抱着一个灰扑扑的三角鼎。
  “多谢。”
  影子放下三角鼎,想了想还是道:“我去外面时听他们说天帝同意四灵圣殿不再归属仙庭管辖。”
  景安点了点头,淡淡道:“挺好。”
  影子叹了一口气,他算是看明白了,如果小主人不醒来,怕是主人做什么都打不精神。
  “对了。”景安突然叫住了他,“说了别叫我主人,小七会吃醋。”
  影子:“……”
  待周围重归寂静后,景安将三角鼎放在了在了自己面前,随后将小七的角放了进去。
  之后,他二话不说用双影剑在自己手腕上划了一道口子。
  鲜血就这样从他的手腕汩汩而下,景安眼中却划过了惊喜。只因为涌出来的除了自己的鲜血,还有上面附着的功德之光。
  血不断地涌向三角鼎,又从三角鼎底部流了出来。
  是的,这是个破鼎。
  景安还记得,这是一个洞府中,比他们年纪还大但已经陨落的仙人留下来的。整个洞府为了这一个破鼎设置了重重关卡。
  可当他拿到手时,却发现鼎的底部有个洞,之后他便将这个鼎抛之脑后。
  但在之前琢磨着如何修复犀角的时候,景安突然记起来这个三角鼎下的台子,写着“功德”二字。那时的他还云里雾里的,但是在感受过天降功德后他突然想起来,也许这个鼎不是拿来盛凡物,而是拿来盛功德的。
  而此刻留在破鼎中的功德之光,已经验证了他的猜想。
  当整个鼎盈满功德之光后,景安就看见被息土黏合的白玉犀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长合裂缝,重新披上光泽。
  “小七。”
  景安手持着尚覆着一层薄薄的功德之感的犀角放在了谢七的额间。
  他记得,这个地方便是小七最敏感的地方。
  景安的手在抖,他紧抿着唇,生怕小七没有反应。若是连这样都不能让小七苏醒,景安觉得自己只能再一次去研究替命之术了……
  突然间,起风了。
  极度紧张的景安想让影子不要捣乱,但其实捣乱的不是影子,而是空气中的风精,因为风比所有人都先感知到生机,他们在为两位主人感到欢喜。
  谢七的羽睫颤了颤,在景安焦急的目光下,他睁开了双目,虚弱地笑道——
  “……景安,我都听见了。”


第十一章 回家
  【生死约, 相伴老】
  谢木佑被景安用力地揉进了怀中,他感觉全身的骨头仿佛都被景安的力道碾过。
  疼,很疼, 可是他却舍不得推开。
  而且这样的疼痛仿佛提醒着他, 他活着回来了。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