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3)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声音戛然而止,景安猛地睁眼,从那个仙境中堕回了现世。
  耳边已经没有了钢琴声,却有着一个幼童清脆的歌声。
  他周围的小朋友似乎都跟他一样迷迷糊糊的,谢木佑已经起身:“思渺唱得好不好?好的话我们给她鼓鼓掌。”
  在小朋友热烈的掌声中景安象征性地拍了几下手,随后大步流星地走到谢七身旁,压低嗓音道:“刚刚怎么回事?”
  谢木佑抿抿唇,也低声回道:“是我大意了,你注意一下那个小女孩,她有点问题。”
  林思渺。景安看到了唱歌的小女孩胸口的名牌,发现她就是那个说他裤子上有小黄鸭,也是那个提醒秦锐阳吃太少的小女孩。
  “老师给你们弹琴了,你们是不是也要给老师表演节目?”
  在小朋友闹腾中,谢木佑和景安一左一右地坐到了林思渺的身旁。
  “老师?”林思渺正给着跳舞的小伙伴打着节拍,此时抬头看着他们。
  “思渺刚刚唱得很好听。”
  “真的嘛?”林思渺的眼睛很大,笑起来却像两轮弯月。
  “嗯,老师想跟思渺学行不行啊?”谢木佑用着十二万分的耐心哄着小姑娘。
  林思渺却摇了摇头:“老师,我随便乱唱的。”
  “随便唱的?”景安也明白过来多半是谢七觉得刚刚那首歌觉得有问题。
  “嗯!谢老师弹得很好听,就跟着唱了。”她不太好意思地揪了揪自己的马尾,“是不是打扰到老师了?对不起哦。”
  “没有。”谢木佑想拍拍她的头,就拍到了一只小手。
  秦锐阳正警惕地看着他。
  刚好下课铃声响了起来,曲菀已经站在了门口。谢木佑失笑,也不解释就拉着景安出了大三班。
  “你刚刚看见了什么?”
  两人走在树荫下,谢木佑突然开口问道。
  “月光。”景安低头看着阳光顺着树荫缝隙洒下来的点点光斑。
  谢木佑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解释了那首歌:“她唱的应该是入梦谣。”
  “入梦谣?”景安有些疑惑,“会让人做梦的歌?”
  “不完全是,我对这方面了解的不深。但我知道的是,有人听见了会做美梦,有人听见了会想起被你埋在心底遗忘的事。”
  景安眉头跳了跳,那他梦见的是美梦?还是……被他遗忘了的事?
  “你知道这世间有很多种道行。”
  景安点头,他最近看的古籍里,大宗派的有,旁门左道的也有。
  “妖有妖道,鬼有鬼道。人乃天道所钟,道数也比旁的要多,阴阳风水、驭鬼、收魔……这些都是入道的方式,但是还有一种情况,你听过以舞入道吗?”
  “跳舞?”
  “最出名的就是怒江之下的雀氏一族,世代以舞入道,所跳之舞能蛊惑人心。”
  “你是说那个小姑娘是雀氏族人?”
  谢木佑却摇摇头:“雀氏一族以舞入道,翠羽一族则是以歌入道,所唱之歌让人迷醉不醒。”
  “那她刚刚是故意的?如果要是你不停下来,是不是我们就醒不来了?”景安蹙起了眉头,虽然林思渺是个小孩子,但谁说小孩子就不能有坏心?
  “入梦谣并非是一首歌。”谢木佑揉了揉眉心,没想到秦锐阳的事还牵扯出了翠羽一族,“这么说吧,不是这首歌有入梦的作用,而是翠羽唱的曲子有这样的力量。”
  “你的意思说,如果她今天通过歌声也有可能让我们互相打斗?”
  谢木佑点点头:“是有这样的可能,但力量能到达什么程度,要看她的修炼。我猜,她并不知道翠羽一族的事。”
  两人并肩走着,谢木佑将这两大家族的事缓缓地向景安道来:“原本这两大家族在朝代鼎盛之时皆为君主喜爱,女子入宫为妃乃是常态。可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雀氏一族回到了怒江不问世事,翠羽一族则是下落不明。”
  “下落不明?”景安奇道。
  “对,有人说是为了洗脱了特殊的身份,有人说是放弃了力量成为了普通人,也有人说翠羽一族……”谢木佑看向景安,严肃道,“惨遭灭族。”
  ***
  惨遭灭族,景安咀嚼着这几个字,旋即“啧”了一声,有些感慨。
  帝王业,白骨冢。
  他的视线落在了屋内蹦蹦跳跳的林思渺身上,心说,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先辈的沉重历史并不该由她来承担。
  看了一会儿景安突然摸了摸下巴,“不对啊,她现在不也在唱歌?怎么没事?”
  谢木佑清了清嗓子:“我去看看……”
  “你是不是又有事瞒我?”景安一把拽住他的手腕。
  谢木佑被迫看着他,有些心虚,在景安锐利的目光下,才嘀咕道:“那不是,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吗?”
  景安眯着眼睛审视着他,突然开口:“那首曲子?你究竟是怎么谈的?”
  谢木佑顿时抹不开面子了,可偏偏景安不放人,他只能老实交待道:“翠鸟精魄。”
  “那又是什么?”
  谢木佑带着他回到了办公室里,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用翠绿羽毛编织的袋子。
  景安就看他从柔软的袋子里掏出了一块透明的晶体,毫无杂质,唯有中心有一抹翠绿。
  谢木佑捏了一个手诀,就见那抹绿突然动了,景安正好奇一块石头怎么弹奏钢琴曲时,流动的绿突然像是幻化出了两个翅膀,冲破了晶体在景安吃惊的视线中围着他飞了一圈。
  “月光曲。”
  翠鸟落在了景安的肩头,张开了喙,一首轻快的钢琴版月光曲就流淌而出。
  景安赶紧捂住翠鸟的的喙,这地方可没有钢琴,要是被人听见了以为闹鬼怎么办?
  谢木佑笑着打了个响指,翠鸟精魄飞回了晶体当中。临走前,景安还感觉到翠鸟在他手心上啄了一口。
  “这小家伙也不怕生啊。”
  谢木佑敛下眉眼,没有说话。
  翠鸟并不自来熟,尤其是翠鸟精魄,尤为惧人,这是谢木佑从一只濒死的翠鸟的身上救回来的。
  若说这只翠鸟有什么特殊之处。
  谢木佑想起来那一年,熊熊燃烧的翠羽族地,一只小小的翠鸟从大火中飞了出来,周身的羽毛还带着火星子,嘴上衔着一封书信。
  不是求救,而是求他把这里的翠羽一族已被灭绝之事宣扬出去。
  而为何翠鸟精魄会对景安这么亲昵,这个原因却是谢木佑不愿意去想的——
  翠鸟惧人,而景安是心魔。
  ***
  在他们离开后的办公室里,一个女人突然睁开眼睛坐直了身子。
  孤傲冷冽的目光缓缓地落在了他们的身上。


第三章 敌友
  【小鬼头,敌与友】
  这一天平安的过去了,夕阳西下时,家长们陆陆续续地前来把孩子接走。
  最后谢木佑和景安身边就剩下了两个小孩,一个秦锐阳,一个林思渺。
  “思渺家里人还没来吗?”
  林思渺咬着指头摇了摇头,马尾辫乱晃:“奶奶住院了,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在医院照顾他们。”
  “你去我家吃饭吧。”一直不太说话的秦锐阳突然开口了。
  谢木佑和景安对视了一眼,景安手一摊,这事可得问秦锐阳的爸妈。
  “妈妈!”秦锐阳突然朗声道,“渺渺家里人病了,能不能让她去我们家吃饭?”
  刚从车上下来接儿子的吴溪有些讶异,儿子极少会提出要求,她下意识地看向谢木佑。
  谢木佑和景安一个态度,虽然晚上行事有些麻烦,可也不能看着这么一个小姑娘这样在这里干等。
  “当然可以,谢老师麻烦您打个电话给渺渺的家人吧。”
  谢木佑点点头,刚要摸口袋时突然顿住了,随即收回了手:“我没有家长电话,我去问问曲老师。”
  曲老师?曲菀?
  景安耳朵微动,脚步一转就自然而然地跟了上去。
  他们进办公室时曲菀正和一个女人在说话,看他们进来了还挺高兴:“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两位老师,教音乐的谢老师和教体育的景老师。”
  女人看了他们一眼,冷冰冰的。
  曲菀有些尴尬,连忙给谢、景二人介绍道:“这位是美术老师,丁钰。”
  谢木佑点点头,视线掠过她:“曲老师,你能不能联系一下林思渺的家长。”
  “思渺?”已经打算离开的丁钰突然停住了脚步,“她怎么了?你们要把她带走?”
  谢木佑没有理她,拿过曲菀已经拨通了的电话跟电话那头林思渺的父亲说了前因后果。
  将手机还给曲菀,谢木佑拽着着景安出门。
  丁钰秀眉一挑,平白添了几分凌厉:“你们等等!”
  没想到这两人并不买账,丁钰只好穿着细高跟直接追了出去。
  “我还以为你挺怜香惜玉的。”出了办公室景安突然开口道。
  “怜香惜玉?”谢木佑重复了一遍,看向景安最后肯定地点点头,“我确实挺怜香惜玉的。”
  景安:“……”他怎么觉得夕阳有点晒?还觉得谢七有点皮。
  “你、你们等等。”丁钰跑得气喘吁吁,在二人又要无视她之前,抢先道,“我知道你们目标是林思渺,可她什么都不知道。”
  谢木佑有些诧异,就听见丁钰继续道:“翠羽一族早已凋零,天道不会让某一种生灵灭绝,你们若执意下手会迟早会遭到报应的!”
  “翠羽一族不是灭族了吗?”谢木佑淡淡道,“丁老师,谨言慎行啊。”
  “你们……”她脸色不定,一时间不知道谢木佑是敌是友。
  当她把这个问题问出来时,谢木佑看了眼景安:“景安,你说?”
  “非敌非友。”景安抻了个懒腰,懒洋洋地抱怨道,“走了,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关系?”
  丁钰看着他们相偕的背影,冷若冰霜的脸上就只剩下踌躇,究竟……要不要说呢?
  可翠鸟精魄,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她们族中的唯一一个精魄也在她刚懂事时就已消散。
  这两个人究竟是什么来历?
  ***
  谢木佑和景安和两个小朋友挤在后排位置上。
  秦锐阳越过景安偷偷地瞄着坐在谢木佑和景安中间的林思渺。
  景安正打算眯一会儿,看见他的小动作,忍不住起了坏心眼:“小子,你喜欢她呀?”
  “没!没有!”突然被点名的秦锐阳被吓了一跳,双手放在膝上目视前方,还一板一眼澄清道:“老师你不要胡说。”
  林思渺眨眨眼睛,弯腰越过景安看向脸都红透了的秦锐阳,笑眯眯道:“没有胡说呀,我喜欢你。”
  现在的小孩子……景安生无可恋地转头看向谢木佑,林思渺太矮,导致他们的视线毫无阻碍地撞到了一起。
  谢木佑眨眨眼,努力把眼中的笑意憋回去,可惜不成功。
  景安瞪了他一眼,谢木佑低头认真反省,这样真的不好。可是……从前哪能见到景安吃瘪?机会难得,他再次考虑要不要买个摄影机把这些都录下来。
  晚饭的时候,两个小朋友排排坐坐在一起。
  吴溪招呼着他们吃东西,一双筷子夹着一个鸡翅就出现在了林思渺的面前:“吃。”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