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66)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骆子鲤见谢木佑拐了个歪走进内院, 瞧了一眼景安, 挨了师兄一记烧栗后又忍不住瞧了一眼, 最后实在憋不住了悄悄地问:“您老人家贵庚?”
  景安:“……”如果从出香炉开始算, 他其实连一岁都没有满……
  “咳。”景安坐在椅子上很有气场,手指敲了敲扶手,一脸的高深莫测:“谢七比你们师祖年龄大?”
  骆子鲤赶紧点头。
  “那无论我年龄多少,我都是他内人。”
  骆子鲤张大了嘴巴,呈一个大大“O”型,赶紧拉他师兄的衣袖:“是太太师娘——唔。”
  “童言无忌,童年无忌。”骆沉逸用手牢牢地捂住师弟祸从口出的嘴巴,“师弟年龄还小,景先生不要和他计较。”
  “咳。”放好东西的谢木佑顶了一对通红的耳朵走了出来,打断了骆沉逸和骆子鲤投向景安的惊奇目光,“咳,来说说你们俩的事。”
  “沉逸有个不情之请……”
  骆子鲤扒下师兄的手,抢答道:“我和师兄没有什么事,落星派虽然没有门规禁止弟子相恋,但是我和师兄绝对不是太太师父和太太师——”
  骆沉逸干脆利落地从自己的袖子上撕下一个布条在小师弟脑袋上绕了一圈最后打了个蝴蝶结。
  “童言无忌。”
  景安看着谢木佑宛如火烧云的耳朵,忍不住挑了嘴角,非常长辈范的说了一句:“无碍。”
  “你们想留下来,可以。”这一次谢木佑不等对方说话,直接开了口,“不过我有个条件。”
  骆沉逸其实遵的是师祖遗令,只不过最后关头他还是没有把师祖搬出来。他知道眼前这两个男人若是不愿意,就是天老王子来了也没有用,更别提师祖本就是谢先生的晚辈。
  “只要先生愿意指导我和师弟一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谢木佑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景安:“花锦和大肥鸟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吗?”
  景安撇撇嘴:“你知道就好。”反正他瞅着挺碍眼,好好的二人世界突然多了咋咋唬唬的两个小蠢蛋,烦。
  骆沉逸还没有反应过来,谢木佑起身拎了一只猫塞进骆子鲤怀里,又抓着鸟脖子扔到骆沉逸身上:“你们俩要负责带他们。”
  骆沉逸和眼前的一对小黑豆大眼瞪小眼,耳边听见师弟突破了布条杀猪般的叫声。
  可能……比赴汤蹈火还是好一点?
  ***
  等到夜色渐浓,睡在客厅地铺上的女人才醒来。
  环视四周似乎没有料到自己此刻的处境。
  “你是谁?你找谁?”清冷的声音从上首传来。
  女人张了张嘴,撑着薄被站了起来,刚想说话就听见了那道声音继续说:“想好再说,这里没有第二次机会给你。”
  谢木佑耿耿于怀于骆沉逸转述的那句话,她昏迷前为什么喊的是景安的名字?
  女人看了围着她坐的四个男人,一个清冷,一个一脸不耐,一个沉默,还有一个上蹿下跳仿佛凳子上有钉子。
  她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选择了自我介绍:“我叫宋歆然,来这里是有事求助你们。”随后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之前是不是晕倒了?是你们救了我?谢谢。”
  在场的几个人都有些吃惊,倒没想到这个冒冒失失的女人还挺礼貌的。
  其实也是因为这几个男人不关心时尚,如果知道一些品牌相关的知识,就会发现这个女人从上到下都是奢侈品。
  虽然谢木佑不懂牌子,但是他审视着面前的女子,看得出来衣服
  “可以让我坐下说吗?”她有些局促不安理了理衣服,然后手掌向下似乎要拉扯什么,最后不自然地顿住了。
  谢木佑眯起了眼睛,她的这个姿势他经常见,他六姐每次疯疯癫癫后突然意识到她穿的是裙子就会做这样的动作。
  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应该是穿惯了裙装的,但是此刻却穿了一条有些脏的牛仔裤。
  宋歆然得到谢木佑许可后坐在了椅子上,她无意中看见自己扶在扶手上脏兮兮的手掌,不太好意思地搓了搓,最后扣在自己的膝头,掩住。
  她略微窘迫道:“不好意思。”
  “你说吧。”
  谢木佑看着她神色有些疑惑,看起来像是从哪里逃出来的,可是不去报警怎么找到他们这里来了?
  宋歆然深吸了一口气:“求求你们救救我男朋友。”
  “我们都不是医生。”谢木佑淡淡的说。
  “我知道,我找的也不是医生。”宋歆然局促不安地用手指抠着自己的膝头,“我想找的是能够沟通阴阳两界的人。”
  谢木佑看了她许久,直到景安不高兴地清了清嗓子,才好笑的开口:“那你应该去找灵媒。”
  “我找过,但是我去找的人让我来这里。”
  “谁?”谢木佑脱口而出道。
  “一个盲眼的老奶奶。”
  景、谢二人对视了一眼,盲眼婆婆?怎么会是她。
  宋歆然看他们神色有异,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半晌吐了一口气:“是我为难几位了,抱歉,是我打扰了。”
  “等等。”谢木佑听见她的话,突然间改变了主意,“你说几位?”
  “这里不是四位吗?”宋歆然有些茫然,突然间神色一凛,手臂上起了一点鸡皮疙瘩,“您是说这里还有别的人?”
  “不。”谢木佑没想到她想到那里去了,“你先住下,我给你安排房间。”
  宋歆然诧异于他的态度变化,想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打扰了。”
  当谢木佑安排了师兄的房间,最后把她带到自己隔壁的时候,景安眉头一动,却没说什么。
  “里面有浴室,床铺,其他的需要你自己订购。如果你要叫人送过来,切记,除了你以外任何人都不能进来,否则后果自负。”
  宋歆然点点头,再次表示感谢后,已经打算回房的谢木佑突然又顿住了脚:“你为什么昏倒前要叫景安的名字?”
  “谁?”宋歆然皱着略带英气的眉毛,摇了摇头。
  “那你说的景先生是?”
  宋歆然再次回忆,最后抱歉地摇了摇头:“我好像记不太清楚了。”
  谢木佑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就被景安连拉带拽扯回了房。
  关上谢木佑的房门,景安一脸闷气:“我都没有她住得近。”
  绝口不提一开始是自己刻意挑选了一间最远的房间。
  谢木佑一脸无辜:“那你住到我隔壁不就比她近了?”
  “哪有。”景安生自己的气,条件反射地反驳了一句,“那只能说明我们距离一样近。”
  谢木佑摇摇头,含笑指了指自己的半边床铺:“不,是这个隔壁。”


第二章 犀角
  【犀角链, 兑承诺】
  “为什么让她留下来?”腰间围着毛巾的景安从浴室里走出来,蜜色肌理格外诱人, 水珠还在肌肉间游走,看得谢木佑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
  可景安却不遂他的愿, 走到谢七面前,又问了一次:“嗯?”
  谢木佑看着眼前的白毛巾, 觉得鼻子有点痒, 向下看是景安结实的大腿,最后他不得已选择仰起头。
  视线略过他的胸肌停留在了喉结处。
  “咕嘟”一声, 谢木佑吞了一下口水。
  “饿了?”景安弯腰关切地问道, “家里现在有人跑腿了, 我叫他们去外面买吃的。”
  谢木佑:“……”
  景安看见了谢木佑眼中的垂涎,一阵惊奇, 要知道谢七除了在落星派赞美过几句大厨, 几乎没有表现过自己的口腹之欲,这回竟然饿了?
  “真饿了?”
  景安心头突地一跳,谢七的饥饿会不会跟他最近的虚弱有关系?
  “没有!”谢木佑拽住他的手腕, 真让景安误会自己是饿了也太丢脸了, “咳, 说正事。”
  景安挑了挑眉头:“真不饿?”
  “不!”谢木佑顶着通红的耳朵,“你要不要先坐下来再说?”
  “行, 那我们床上说。”景安自来熟地上床, 在谢木佑呆滞的目光下掀开被子, 钻进去, 随后盖上被子。
  谢木佑松了一口气,他把床头的灯调暗了,自己穿着睡袍也钻进了被窝。翻了个身就看见昏黄灯光下的景安,此时他的侧影莫名地显得格外让人安心。
  “我想看看她想干什么,而且她既然不知道我们这里谁主事,那应该确实不是有备而来的。”他注意过宋歆然的目光,一视同仁地分给了他们,到后面见一直是自己在问话,才终于知道此间的主人是谁。
  而且他看她的反应,她确实在思考“景先生”是谁,只可惜最后未果。中断的眼神交流和向左上瞄的眼神证明她是在思考回忆,而不是撒谎骗人的伎俩。
  “你真要帮她男友?”景安以为谢七一向懒得理这种事情。
  “也不算帮吧。”谢木佑打了个哈欠,含糊道,“阿芒变成现在这样,我也有责任。人的执着往往是因为未来的可变性,帮可能帮不了,但是总是要让宋小姐知道她的男朋友究竟怎么样了……”
  说到最后谢木佑的呼吸声变重了,景安把被角往他肩膀处掖了掖,看着他没什么血色的脸,皱紧了眉头。
  到底为什么谢七突然变得虚弱起来了?
  是不是应该让小七的五哥来一趟给他看一看?
  ***
  翌日清晨,景安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夜好眠此时精神抖擞的谢七盘腿坐在自己身侧,冲着自己笑眯眯的。
  “早,有什么好事发生?”
  谢木佑也不说话,只是眼睛亮晶晶的,依旧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景安有些茫然,坐起身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砸到了自己的胸口上。
  “这……是……”
  那是一条黑绳项链,和之前谢木佑给自己的玻璃球项链差不多,但吊坠却不同。或者说这个吊坠跟绝大部分都不太一样。
  吊坠是个银白色的断角,上面有着华美的金色纹路。
  “灵犀角?”景安看向谢木佑。
  谢七点了点头,一脸得意:“好看吧?”
  “你是因为我才去落星派的?”景安突然想到了,骆沉逸来送邀请函的时候专门点明了自己不是人类的事情,原来是为了提醒谢木佑这场夺宝宴他不可错过。
  “算是吧。”谢木佑含糊道,帮他把项链整好,“犀角你戴着好,我熬了好几天才把这个做好的,好看吧?”
  “嗯,好看。”景安声音有些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此刻能够感受到自己脖颈上沉甸甸的心意。比起原来在阴沉木匣里灰蒙蒙的模样,经过谢七打磨的犀角好看了不止一星半点。
  谢木佑美滋滋,正想下床时就被景安按住了。
  景安·礻果·着上身压下来,在谢七的额上温柔地烙下一个印子:“谢谢,我很喜欢。”
  谢木佑眨巴眨巴眼,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景安含笑向下,刚要亲上去,就听见外面一声女人的尖叫声。
  谢木佑:“……”
  景安:“……”
  于是今天的宋歆然一早上就看见了不同于昨晚的凶神恶煞的谢木佑,她腿有点软:“谢、谢先生,吵醒你了?不好意思,他——”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