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3)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那你想不想要?”
  景安:“……”他是人……不对,他虽然不是人可也不需要长一个犀牛角。
  于桐见他沉默,以为他只是不好意思,再接再厉问道:“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帮你,你只要答应——”
  景安:“……”并不想要谢谢,长角就不好看了,不好看谢七就不喜欢了。
  “答应什么?”谢木佑一出门就看到刺激他的这一幕,“于老师,不好好在房间呆着吗?”
  于桐一噎,顿时紧张得脸红了起来。
  “你脸红什么?”景安瞬间从无语变成了警惕,打量着她,“你脸红,他也不会喜欢你的。”
  于桐张了张嘴,就听见景安继续说了一句——“你长角了,不好看,他不会喜欢你的。”
  ***
  将呆若木鸡的于桐仍在了原地,谢木佑和景安往回走,这一路上空气却是凝窒的。
  景安几次张口,却都悻悻地闭了嘴,谁让他想讲话的对象全身萦绕着一股低气压呢?
  快到竹楼了,谢木佑突然抿着唇看他,狭长的凤眸瞪得像只猫。明明很可爱,可景安就是莫名地就觉得他在难过。
  他伸手在眼前那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一把:“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想到谢七比他晚一步出询问室,景安脚比脑子反应快,一抬腿就要往回走:“他欺负你了?我去宰了他。”
  谢木佑没忍住笑出了一声,随即又故作严肃憋了回去:“你。”
  景安忍不住掏了掏耳朵,天地良心啊,他欺负谢七?明明今天早上被欺负的是他好不好?
  等他什么时候能打过谢七了,这样的指控他才认。
  “角好看。”
  景安傻眼了,什么叫角好看?
  谢木佑红着耳朵重复了一遍:“有角也好看。”
  景安跟着他重复了一遍,谢木佑才满意,抿着笑率先走上竹楼。
  看着谢七通红的耳根,景安眯起了眼睛,喃喃道:“有角也好看?”
  有角好不好看他不知道,但是谢七红着耳朵是挺好看的。
  景安追进了竹楼,再接再厉补了一句:“有角好看。”
  还没有来得及欣赏谢七红得滴血的耳垂,景安就听见大肥鸟煞风景的叽叽喳喳:“秀恩爱!秀恩爱!”
  谢木佑抿着笑睨了他一眼:“单身鸟知道什么是秀恩爱吗?”
  “知道知道!”他翅膀一指旁边的仿若无人亲昵的精魄,“就是拼命夸对方好看。”
  “闭嘴!”谢木佑恼羞成怒,一记指风甩了过去。
  大肥鸟赶紧扑棱翅膀,却还是躲避不及被削下了一根羽毛。
  景安觉得这鸟聒噪得很,恨不得把他鸟嘴给绑了,可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他僵硬着脖子一点一点地将视线转向白孔雀,“这只胖鸟怎么……能说人话了?!”


第十四章 丹药
  【灵言丹, 吐真言】
  大肥鸟嘚瑟地飞到高空, 炫耀式的摆弄着自己的尾屏, 漂亮的大尾巴开成了一个扇形。
  白孔雀精魄用翅膀默默地捂住了小绿球的眼睛, 这种东西还是少看为妙。
  “没想到吧,没想到吧, 以后不准秀恩爱不准秀恩爱。”
  景安:“……”
  谢木佑眯着眼睛, 手上捏了诀,凭空打了个结, 一个结结实实的绳结就出现在了大肥鸟的鸟喙上。
  景安没忍住笑出了声,学着他说话:“没想到吧?”
  大肥鸟:“……”确实没想到, 不能惹啊,惹不起惹不起。
  “怎么回事?”没有背景音后, 景安继续刚刚的问题,“大肥鸟怎么突然能讲话了?”
  “喂他吃了颗灵言丹,想问问雀氏的情况。”谢木佑正在床边整理他们的背包, 摇摇头, “没想到他这么聒噪,孔雀不都很高傲吗?”
  景安摇摇头已经放弃了这个鸟设崩塌的孔雀, 却对丹药来了兴趣,向谢木佑要了一颗灵言丹,足尖轻点就蹿上了吊床,把这个朱砂色的小药丸拿在手上把玩着:“这玩意真能让万物说话?”
  “开了灵智的就行。”谢木佑指了指那个骚包的大肥鸟, “藏书阁那个地方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灵气足再加上书读多了, 估计就开了灵智,而且他应该是雀氏族长的伴生鸟,他们族群确实有些天赋。”
  大白孔雀听到谢木佑夸自己读书读得多,张张翅膀从高处飞到他面前,骄傲地挺起自己的胸脯。
  景安他冲着谢木佑嘚瑟的小模样觉得挺碍眼,补了一句:“鸟丑就要多读书,他再不读书就没药救了。”
  在一旁忙着给小翠鸟捂眼睛的雌孔雀闻言也点了点头,然后又用羽毛拍了拍小翠鸟的脑袋,让她也跟着点点头。
  大肥鸟:“……”这世界上没有鸟权了!!!
  那究竟有没有鸟权呢?
  很显然是没有的。
  谢木佑嫌大白孔雀不能说话就上蹿下跳地闹腾,干脆给把他定在了原地,乖乖地被迫当了一樽孔雀摆件。
  “这个我能吃吗?”景安抛了抛手上的小药丸,不知道为什么这东西似乎蕴含着一股吸引他的力量。
  谢木佑显然没想到景安会这么问,仔细回忆了一下这个药丸的攻效,略微有些迟疑:“好像也可以,但是……”
  他说了一个可以,景安就干脆地把药丸扔进了嘴里,就跟嚼糖豆一样,末了还点评论一句:“味道挺好的。”
  “等一下!”谢木佑突然后知后觉地想到了副作用,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突然回笼。
  谢木佑绝望地想,这大概这也算他和景安之间的因果吧。
  “怎么了?”
  “嗯……”谢木佑看了看外面已经黑了下来的天,含糊其辞道:“也没什么,估计睡一觉就好了。”
  他记得这东西是那人发明的,因为一个不能说话的前辈拜托的他。但这东西做出后却刚好相反,对于修为越低的越管用。
  像白孔雀这样的禽类,估计能管一辈子。
  但对于那位前辈确实没有什么用,只能让他开口一天,不过对于这样效果,前辈已经很意外了,喜出望外地道了谢捧着丹炉离开了。
  那个时候那人还骗他吃了一颗,结果发生了一连串让他丢脸的事情。
  也发生了一件让他后悔莫及的事,如果没有那颗药没有那件事,是不是也不会发生后面那么多事情,那人是不是也不会沦落于此?
  景安不知道谢七在烦恼什么,可这药丸下肚后他本能地感觉对他没有害处。就是吃完有点困,打了个哈欠倒在吊床上:“应该没事吧,我感觉挺好的。”
  “你困了?”谢木佑眉头微蹙,“不出去逛逛?”
  “有点。”景安的声音都泛起了浓重的困意。外面有什么好的?雀氏族地是很美,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莫过至此,但是他一看见雀氏族人就脑壳疼,这群人的心还敢不敢再黑一点?
  比起外面的纷杂,他宁愿在屋子里听着头顶的怒江之水,抱着冰冰凉凉的谢七……
  谢木佑脸色沉了下来,一眨眼地功夫就上了吊床,伸手去探景安的脉搏,将灵力送入他的脉搏。
  景安不是人,而是心魔,按理来说他不会饿也不会困。但谢七不愿意提醒自己也不愿意提醒他这件事,于是两个都不需要吃饭的人一日三餐和睡眠都是充足的,有时候想起来中午还会打个盹。
  可睡不睡和需不需要睡眠是两码事。
  景安是不需要睡眠的,也从来没见他犯过困。
  怎么今天突然就……
  不是自己那枚药丸放过期了吧?谢木佑入乡随俗地想着,可药丸有那人灵力加持,应当千百年都不会变的。
  谢木佑又从药囊里倒出了一颗红色的小丸,确定了药丸质量没有变化,心说总不能是药的副作用?
  这么说来……
  谢木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他吃药的场景——
  他吃了药后晕晕沉沉的,那人喜欢捉弄自己,他早就习惯了不会计较也计较不过,总归那人不会害自己。
  等到他再次睁眼时,就看到那人焦急的神色:“出事了?”苏醒的谢七脱口而出道。
  “出什么事?没事!”那人语气忿忿,隐约能听到磨牙声。
  “没事你脸色这么难看。”话一出口谢七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今天自己的胆子似乎有些大。
  那人也没注意,一甩袖子,扔下一句话:“我就是怕你走路都走不稳砸碎了我的花瓶。”
  谢七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
  现在一想,谢木佑抿起唇,笑意从嘴角逸出,看着熟睡的景安,眼底流露出了化不开的情绪。
  莫不是那时候自己不是走路不稳,而是昏睡过去?就像现在的景安怎么叫也叫不醒。
  那人也不是在担心花瓶,担心的是……他?
  ***
  第二天景安醒来时外面已经天光大亮,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一夜好眠,可昨晚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景安记不太清了。
  谢七竟然还在睡,嘴角还带着笑意。
  “梦到什么好事了?”景安嘀咕了一句,看着他的脸突然手有点痒。
  如果昨天的谢七的话他没有理解错的话,谢七是说他自己有角?
  一瞬间脑海里脑补出了许多神怪的外形。
  这个心思一起,就再也按耐不下了,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谢木佑突然被惊醒,就看见景安的手指在自己额头上动来动去:“怎么了?”
  “想看角。”
  谢木佑:“……”
  “不是有角吗?”景安为了看角,凑得很近,呼吸拍在了谢七的前额上。
  谢木佑:“……”
  “你是不是骗我了?你给我看看角呗。”
  谢木佑:“……”
  景安还要再开口时,谢七直接翻身躲开了他的手,落地时面红耳赤慌忙地整了整自己衣裤,确保看起来正常。
  “你脸红了。”景安看着他,来了一句,“好看,比没有血气的时候好看。”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谢七脸红得愈发的厉害,景安却是觉得自己不大对劲。
  可究竟哪里不对劲?
  谢木佑已经夺门而出,再在房间里待下去,不是他要自燃就是景安安全没有了保障。
  “呀——呀——跑了跑了。”似乎随着谢木佑的离开,大白鸟的咒语也解了,幸灾乐祸地嘲笑景安。
  “吵死了。”景安瞪他,“以后少往谢七身边凑。”
  “为什么为什么?”
  “我不喜欢。”景安理直气壮道,说完之后又觉得今天自己的话有些太多了。
  跟一只鸟废那么多话干嘛?
  “为什么不喜欢?”大肥鸟再接再厉地打破砂锅问到底,似乎知道能管住自己的人不在了。
  “我……”景安眯起眼睛,立起指头学着谢七之前的动作,把他的鸟喙绑了起来。
  大白孔雀:“……”失算了失算了,这个也不能惹不能惹!
  “我就是不乐意别人凑他身边,鸟也不行,不服气你打我啊?”景安还是把话说了出来。
  说罢,溜溜达达去追谢七了。
  白孔雀歪着脑袋看着景安的背影,这个一直闻起来很亲切的人是不是今天的话有点多?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