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20)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林思渺盯着他的背包看,突然歪着脑袋仰头问他:“老师,你的包里是不是什么什么都没装?”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却让谢木佑重新看向她。
  林思渺眨了眨眼睛,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说出了多么不得了的话。
  “走吧。”谢木佑突然笑了,拍了拍她的脑袋。小翠羽有些过于常人的本事也算不得什么。
  走出了幼儿园,一大一小的人影被微弱的月光拉得很长。
  “你怎么跟过来的?”
  按吴溪的话,林思渺是在秦锐阳失踪后才发现他不见的,但她却自己跟了过来。
  林思渺想了想,指了指天上。
  谢木佑眯了眯眼睛,林思渺手指的方向一只纸鹤破开夜空迎面飞来。
  “是小鸟告诉我的。”林思渺的声音脆脆的很好听。
  修长的指头拆开了纸鹤,但谢木佑看清了上面的字后就再也没有心思去欣赏翠羽族悦耳的声音了。
  他更担心的是他无法去面对小女孩澄澈的双目。
  薄云遮住了月亮,林思渺的眉眼也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难过。
  “老师,是奶奶的消息对吗。”
  谢木佑的手掌在她的头顶摸了摸,他没有去追问她是怎么感知到的。
  另一只手捏着纸鹤反复地看着,这一只纸鹤就是他在去曲菀家放出去的。是他放出去探查曲心踪迹的纸鹤。
  现在回来的纸鹤身上多了一点翠绿的血,谢木佑知道这是翠羽一族一生只有的三滴心头血中的一滴。
  上面写着——“求您带着渺渺离开,越远越好。”
  如果说之前他还对曲心的血统有所怀疑,现在他已经能够确定这祖孙俩确实是翠羽一族的后人。
  “老师,奶奶她……”
  小心。
  谢木佑话未出口,就已经拎着林思渺避过了破空的箭矢。
  谁知箭矢在半路突然从中射出了另外两根短箭。
  而此时,谢木佑正背对着那那根左边的短箭,避无可避。
  林思渺正趴在他的肩头,看着流星般迎面而来的箭矢,因害怕而张大了嘴巴。
  下一秒,一个人影从他们头顶的树枝上一跃而下,一脚踩住左边的短箭,一根月光下泛着冷光的棍棒挑开了另外两根箭矢。
  谢木佑停下了口诀,转头笑了起来:“景安。”
  “你——”
  景安来气,但看到谢七看向他时不作伪的喜悦神情,一口气就硬生生地憋了回去。扭头把斗天破扛在肩上,硬邦邦道:“走吧,我看他们去医院了,小宝他爸留在那里应付着警察。对了,滕其波被抓了。”
  “是去看阳阳吗?”林思渺从谢木佑身上跳下来挺高兴。景安看了她一眼,突然余光瞥向了身后,不禁皱起了眉头,喃喃道,“怎么还有?”
  “应该是冲着她来的。”谢木佑对着景安比了个二。
  景安了然,点点头。来的是四个人,谢七的意思是一人解决两个。
  来人一身黑衣,整件衣服随着风鼓动着,看起来格外地怪异。
  景安打架没什么章法,一根棒子舞得虎虎生风。黑衣人却很敏捷,整个人就像是无骨的杂技演员。无论是来自哪里的攻击都能躲过。景安突然想起了谢七教他的口诀,口中念念有词,手上的动作却更快了。几棍下去风刃也刮破了黑衣人的衣服,但却不见他们的动作有一丝一毫的停顿。
  他一棍怼在了黑衣人的膝盖上,只见黑衣人不仅没有跪下来反而吸卷起了斗天破,景安猛地后撤。
  他发誓他刚刚感觉到里面确实有东西,但却绝对不是人,那这倒是什么东西……
  另一侧,被谢木佑扛在肩上的林思渺突然唱起了歌,夜深人静的时候童声也显得有些骇人。但效果却是显著的,那几个黑衣人的动作明显放缓了。
  景安火气也上来了,银棍横扫黑衣人,他到底要看看这是何方神圣?
  随后,黑衣人的面巾飘落。景安愣住了,怔愣过后却是从脚底板怕上的恶寒。
  里面是满满当当的鸟,面巾揭开的一瞬间它们发出了凶狠的叽叽声。
  黑衣坍塌后,衣服下的所有的鸟儿都冲向了夜空。
  景安恨恨地将斗天破怼向另一个黑衣人,先是怨虫再是群鸟……就算是做坏事就不能有点审美吗?
  薄雾散了,景安再次怔住了。
  月色下,他手中的斗天破不知道什么时候浮现出了花纹,他想,他知道梦中那个男人广袖上的花纹为什么会觉得眼熟了。


第十三章 孩子
  【喜或怨, 承与担】
  不多时, 天边黑压压地压了一片鸟, 翅膀扑腾的声音让人从心底生起了寒意。
  他们没有飞走, 而是停在了原处冲着他们呀呀地叫着。
  谢木佑手持短剑却没有动作,他在等……
  林思渺张开了嘴, 用古老的唱腔和他们听不懂的语言, 吟唱着不知名的歌曲。
  但却让人沉静下来,天边的鸟儿放缓了焦躁不安的叫声, 就连景安的心头的烦躁也一点一点被月色抚平了。
  “景安?”谢木佑甩掉铁铸剑上破碎的黑布,看向盯着他神情严肃的景安, 有些不解。
  景安打量着他,伸手轻轻推了他一把, 迟疑道:“你……记得这个动作吗?”
  谢木佑不明所以。
  看着他茫然的模样,景安也甩甩脑袋,算了, 一场梦而已。也说不定是自己脑海里把斗天破的花纹移花接木到梦中男人的广袖上。
  总不能这世界上真存在这么一个人, 袖口纹饰和谢木佑给他的武器纹饰是一摸一样吧?世间哪有那么巧合的事情。
  景安转身的时候,突然就被抓住了手腕, 他的视线落在了手腕上苍白的手指。
  谢七抿了抿唇:“你别走了。”
  景安刚迈开步子,谢七也跟着走了一步,手掌还是牢牢地握着他的手腕。
  “松手。”
  “不。”谢木佑亦步亦趋地又跟了几步,景安好笑地看着他, 心头的不安和不舒服早已不翼而飞, “不是去医院吗?你不松开我怎么走。”
  “就这样走。”谢木佑左手牵着林思渺, 右手拽进了景安。
  星子们尽职地藏进了薄云中,不暴露谢七早已滚烫发红的耳垂。
  ***
  幼儿园也在城南,离医院并不远。
  问了护士问到了小宝的病房,推开门时门内点着昏黄的灯,秦锐阳正拉着吴溪的手说些什么。
  “谢先生。”吴溪冲他点了点头,却没舍得放开自己儿子的小手。
  “老师。”秦锐阳转头看着他们,“妈妈说是你们救了我。”
  “是你自己救了你自己。”谢木佑拉着景安坐下,林思渺一早就跑到秦锐阳的床边问他有没有事情。
  “秦夫人,其实这事怪不得小宝。”
  吴溪点了点头:“小宝都跟我说了,是我们以前对他关心太不够了。”
  谢木佑没有宽慰她,因为这是事实。疏于陪伴又望子成龙,本就容易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以及缺乏安全感。
  “小宝,我想问你,滕老师是怎么找上你的?”
  其实秦锐阳的情况,谢木佑猜出了一部分事实的真相。
  秦锐阳的身体出了问题,他的父母包括医生势必会询问他,关于这方面谢木佑是问过吴溪的。可是吴溪却说小宝什么也说不上来也什么都不知道。
  后来是他们第一次去医院的时候,谢木佑让他控制住自己时,秦锐阳真的控制住了自己。这让谢木佑意识到他并不是对这件事一无所知的。
  而小宝对妈妈说的那句对不起,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
  秦锐阳自己,是对他体内的状况有所了解的。
  一开始谢木佑以为他体内的心魔是和大厨一样的,但秦锐阳屡次心魔发作兽化的表现,让他有了另一个大胆地猜测——
  有没有可能有人在心魔本身做文章?
  李晴利用苏复鑫的贪催生他身上的贪欲心魔,为了什么谢七不得而知。
  但秦锐阳的事情却让他脑海中模模糊糊有了一个猜想,滕其波比李晴更大胆却也更聪明。他用孩子做媒介,孩子太单纯,单纯到无所顾忌。一旦有了欲望,这样的欲望轻而易举地染黑他们宛如一张白纸的心灵。但又不仅仅是心魔……
  对了,还有饕餮!
  心魔成兽实属常态,可成为神兽,似乎还开启了灵智,谢木佑这么多年也就只见过这么一次。
  这中间又是用了什么法子,谢木佑还不清楚,但唯一能确定的是确实有人在打心魔的主意。
  他的思绪飞快地转着,秦锐阳已经开始讲他的遭遇了。
  不得不说,秦锐阳确实很聪明,经历过这些事情还能口齿伶俐地讲出这些对于他来说是噩梦的事情,也难怪他的父母对他期望这么大。可再早慧也还是个孩子,孩子是需要陪伴和关心的,否则……
  “那段时间爸爸妈妈都很忙,保姆阿姨要去约男朋友,放学后我总是和渺渺留到最晚。那天,渺渺被她奶奶接走了,滕老师……”说到这里的时候,秦锐阳往吴溪怀里缩了缩。
  吴溪眼睛里眼泪都在打转,她一直以为只要请了人就能照顾好自己宝贝,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秦锐阳似乎感受到了母亲怀抱中的温暖,深吸了一口气钻进小拳头继续说:“滕老师问我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
  在秦锐阳的描述中,谢木佑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此刻,吴溪和去公安局做了笔录赶过来的秦旭正抱着秦锐阳,吴溪又哭又笑,是懊恼悔恨也是庆幸。
  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谢木佑和景安把林思渺留给了母性大发的吴溪就离开了医院。
  “竟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景安似乎没有想到,这件事的起因竟然是一个老师利用了孩子想要吸引父母注意,想要父母多陪陪自己而引发的。
  而且为了让他体内的饕餮心魔晚上能控制他出去捕食,滕其波白天几乎不给秦锐阳打饭。直到秦锐阳父母注意到孩子不正常,打算带他去看病之前才停止了这样的行为。
  这也是为什么林思渺会觉得秦锐阳吃得少,整个肠胃系统都紊乱了,自然吃得不多。
  景安在感慨这么小的孩子也会想这么多,但谢木佑此刻的心情更为沉重,他想的不是这个,而是滕其波用小宝为媒介圈养心魔的方式让他胆寒。
  但唯一值得高兴的是,他的手段还需要当事人的同意,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滕其波才应聘成为幼儿园老师,从好哄骗的孩子下手。
  “谢七,你说小孩子想法也这么复杂吗?”
  谢木佑回神,看向他神色有些复杂。
  “嗯?”景安不解。
  “别小看小孩子,他们总想得到他们得不到的。”或许是谢七口中的不忿太过明显,景安突然又想起了之前他对吴溪说“不要什么都替孩子担着”,一条模糊的线突然间把这两句话穿在了一起。
  孩子……
  但是不对啊,景安眯着眼睛在这个问题上画上了个问号。
  “你不喜欢小孩?”
  谢木佑一窒。
  “但我却我觉得你对孩子格外地宽容。”
  谢木佑并不是个温柔的人,甚至在某种程度是个淡薄冷漠的性子。但这两次的事情,似乎谢七所能给的最大的温柔都给了孩子,先是苏复鑫的一对儿女,再是秦锐阳和林思渺。因为孩子,谢七多管了很多不该他过问的闲事。
  这么一想,景安心里又不太舒服了。
  谢木佑没有想到景安会去观察这些,可这个问题他该怎么回答?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