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0)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但有一次,他作势又要去白栩的院落时无意中觑见了曲菡倾眼中一闪而过的妒意,那时他还赞叹过白栩果然足够了解曲菡倾。再后来他身子弱了,也就没心思想这些儿女情长。
  现在一想,曲菡倾怕是根本不是吃白栩的醋,而是在嫉妒他吧?
  “好!好!好!”皇帝挥手,“来人,发兵踏平翠羽一族。”
  他自嘲地看着自己因为病而枯槁的手:“朝贡?呵,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本就是朕的天下。”
  暗卫快速地领旨离去。
  门外的侍卫却应声倒地,皇帝眯着浑浊的眼球打量着一身杏黄的来人:“太子,这是等不及了?”
  白栩秀眉轻蹙:“殿下,翠羽一族的安危……”
  “孤答应了,必会做到。德妃俪妃二位娘娘的帮助,孤没齿难忘。”
  之后便是逼宫,宫殿外刀光剑影血流成河,殿内太子在细数皇帝的昏庸和他对母后的薄情。
  谢木佑也很吃惊,他以为翠羽灭族是因为皇帝,可此时显然是白栩和曲菡倾算计了皇帝。
  那翠羽究竟是为何灭族,白栩、曲菡倾又究竟因何而死?


第十章 地宫
  【白曲墓, 生与死】
  再一幕, 竟然是二人在逃命的场景。
  “你别跟着我, 他们的目标是我, 你快走。”说话的是白栩,此刻她的脸色惨白, 肩膀绑着绷带, 绑带上隐约透着血色,俨然是肩膀上中了一箭。
  曲菡倾从后面追了上来, 拉着白栩在树林里奔跑,她体力不如白栩, 此时已经跑得上起不接下气,就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白栩知晓人心难测, 却没想到她们斗智斗勇和皇帝周旋,拉拔扶持了式微的太子,却没想到在白栩交出族长之位时, 上一秒还毕恭毕敬的族人, 下一秒就变成了敌人。
  铺天盖地的箭阵,白栩差点死在箭下。闻讯赶来的曲菡倾用歌声迷惑了放箭的众人, 但也不过只迷惑了几秒钟,只够白栩逃出箭阵。而此刻她们正在躲避雀氏族人的追杀。
  曲菡倾让翠鸟给新帝报信,但她们能不能挨到救兵到来?其实两人心底早就有了答案。
  雀氏的战斗力虽弱,可寻常的士兵又怎么能够在密林中抵抗雀氏刻意为之的蛊惑呢?
  “菡倾……”白栩突然拉着她停住了脚步, 露出了一丝惨笑。
  “白栩!”曲菡倾凶巴巴地瞪着她, 眼底却是通红的。
  她们都知道面对的是什么, 却谁都不愿意戳破真相。
  “孔雀阵,头为箭阵,腹为迷阵,尾为花阵。头可活,腹可逃,尾……必死。”曲菡倾抽了抽鼻子,这是小时候白栩教她的口诀。
  “别哭了。”白栩倾身抱住她,“这里的花多好看。”
  他们正站在一片花田之中,身后是迷雾茫茫的森林,身前是和风摇曳的花海。
  后有追兵,前方却是必死之地。
  曲菡倾打了个口哨,一只翠鸟落在了她的肩头,蓝黑色的眼珠盈满了泪,仿佛知道主人处于什么样的险境。
  曲菡倾把指头放到翠鸟眼前,翠鸟摇了摇头,后退了一步。
  她摸了摸它的脑袋,柔声道:“委屈你要跟我一起死了。”
  翠鸟眨了眨眼睛,落了一滴泪,低头在她指尖上啄了一口,一滴鲜血染红了它的鸟喙。
  “多喝点。”曲菡倾把一个小纸条绑在它的足上。
  这些血能保证这只小翠鸟把消息带回族里,她要死了,可不能连累族里。
  一人一鸟亲昵了一会儿,翠鸟飞了起来,也蹭了蹭白栩的脸。
  白栩知道,它是在跟自己道别,也是在跟自己的孔雀道别。
  她的孔雀已经在箭阵里面因为保护自己而身死,她将它的精魄封在玉簪里,以期以后能将她复活,却没想到自己也要命丧于此了。
  “菡倾。”白栩看向她。
  曲菡倾擦了擦眼泪,破涕为笑,挽着她的手晃了晃,就像小时候那样:“我们去逛花田。”
  她说了很多话,仿佛要把以前不能说的,不好意思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你那个时候还说要带我去你建的小花园。”
  白栩也有些遗憾:“我后来改造了那里,想以后要是没有能容得下我们的地方时,就住进去。”
  “那我们一起。”曲菡倾用小指勾着她,仿佛在说你可不许再食言。
  “好……一起。”白栩笑了,她能感受到身体被万箭穿心,她牢牢地抱住曲菡倾,试图帮她抵挡来自于花阵外的攻击。
  “一起。”
  一青一白的衣袖交缠着,幻阵之中看不见伤口,只剩下她们嘴角带血的笑。仿佛回到第一次对战时,倔强的小菡倾不小心咬破了舌尖,还要故作坚强地微笑。
  此生与卿,相识、相知、相交、相爱、相守……同生共死,此生无憾。
  幻境之外,确认白栩曲菡倾身亡后,雀氏长老痛心疾首:“白栩贵为族长,却通敌卖族,做出苟且之事,霍乱朝堂,祖辈蒙羞。现剥夺白栩……”
  “朕想知道,白栩和曲菡倾仍贵为太妃,残害皇族,尔等又该当何罪?!”
  之后的一幕幕如同电影,新皇下令参与围攻白曲二人的人格杀勿论,雀氏一族永世不得踏入中原。
  翠鸟回去报信,新族长遵曲菡倾打遗愿求到了谢木佑这里,于是谢木佑帮着翠羽族逃亡并将灭族的消息传播出去,这一部分的故事谢木佑是知道的。但他不知道的是,先皇派出的暗卫却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再加上雀氏迁怒翠羽一族,不惜将二族共同的秘密说了出去,先皇残部不断地在追杀翠羽族人。
  “陛下。”影卫跪在新皇脚边,双手献上一张图纸,“这是德太妃生前……”
  “罢了。”新皇叹了一口气,他不是不懂帝王权术,也曾经顾忌过担心过这二位帮过他的太妃会不会挟恩自重。
  可真当她们遇险的消息传来时,新皇终于意识到母后去世后,他这世间唯二关心他的人也要离开了。
  于是率兵围困,却还是没能救回她们。
  影卫刚要离开,新皇突然叫住了他:“等等,图纸给我看看。”
  看了许久,他突然露出了一抹苦笑,当真是庸人自扰之,对于那位心思缜密的的德太妃,果然只有曲菡倾能入她的眼。
  “这个。”他把御案上的一个青白瓷坛和玉簪教给了影卫,“照着这个地图把这两个安放入内,碑就不立了,莫让旁人打扰了二位长辈。”
  他想,皇家陵寝她们肯定是不愿意住的。
  生即不得安宁,死后愿这二人能够长厢厮守。
  ……
  景安突然心头一疼,这样惨烈的结局他是没有料到的:“谢七……”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叫谢七,但在想明白之前,他的名字就已经在他的唇边了。
  “景安。”谢木佑反手扣住他的手腕,“幸好,幸好……”
  两人一鸟沉默地跟着两个精魄出了回忆之境,又来到之前被她们忽略的青白的瓷坛前拜了一拜。
  这里没有秘密,只有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
  “这里不是别院。”谢木佑看着这逼真的一草一木,“这是地宫,是白栩为她们建造的长眠之地。”
  景安这才注意到从他们身边开凿的水道流淌而过的溪水银光粼粼。
  这不是水,是水银。
  再一抬头,天空其实也不是天空,而是用不规则的透明晶体铺设而成,光是从夜明珠入折射。
  “也难怪雀氏的新任族长会忌惮白栩了。”
  谢木佑扯了扯嘴角,眼底透出了讽刺与怒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可该死的明明是那些觊觎玉璧的人啊。”
  突然间挂在长廊的风铃响了。
  两人对视一眼,这里既然是墓地,墓地是不该透风的。
  也就是说,除了他们,有人强行进入了这里。
  “带我们离开这里。”谢木佑低声道。
  孔雀精魄却没有动,只是看着案台上的青白瓷坛,翠鸟精魄也没有动,而是无比依恋地蹭着白色的羽毛。
  “这里不安全了。”谢木佑拜了一拜,把瓷坛放到自己包里,无惧孔雀的低吼,“白栩建造地宫时可不知道自己会死在族人的手里,你觉得她们会想长眠于此吗?”
  话音未落,外面已经响起了略带嘈杂的脚步声。
  “走。”
  翠鸟精魄歪着脑袋看着谢木佑,随后对着孔雀精魄叽叽叫了两声。
  孔雀精魄似乎下了决定,冲他们点点头转身回了卧室。他们直接上了床,景安刚想发问,就见床板晃悠了一下,床板一翻他们就直接滚入了地道,之后便失去了知觉。
  当他们再次睁眼时,已经到了花田之中。
  景安抓了抓头发:“这地宫是不是出来得容易了点?”这哪里像是防盗墓的,简直可以说对盗墓贼太友好了。
  “白栩当真是个痴情人。”谢木佑笑了,“这个应该不是为盗墓贼设计的,这个是为曲菡倾设计的。”
  “为了曲菡倾?”景安更是迷惑不解。
  “你想,如果白栩先死,曲菡倾会不会进地宫陪她?”
  “会。”这点景安相信,毕竟真实情况更为惨烈,他信得过这两位女子对彼此的情意。
  “那你觉得白栩希望曲菡倾陪她在地宫当个活死人吗?”
  “应该是……不想的。”景安不知道别人,但是他把自己带入,他发现他并不希望自己爱的人饱受这样的煎熬。
  谢木佑这一次彻底佩服起白栩的巧思:“所以啊,白栩只是希望她的爱人把她送进来,在她们的床上陪她睡一觉。然后,好好活着。”
  景安哑然,良久,他坐在花田梗上,看着远处的晨曦和雀氏族人的嘈杂。
  “那如果是你呢?”
  “我吗?我不知道死亡的人怎么想的。”他也偏头看向景安,“但我知道,独活比同死更难。”
  然后,景安就听见了一句他听不懂的话——
  “如果还有下次,别扔下我一个人。”


第十一章 迷雾
  【请神明, 血龙出】
  如果还有下一次……
  景安反复咀嚼着这几个字, 抿了抿唇:“你被扔下过?”
  想了想, 又似不甘心地追问道:“被谁?”
  谢木佑盯着他摇摇头, 凑了过去,两人挨得挤近, 景安能够闻到谢七身上特别的安神香味道。
  “你猜, 如果重来,白栩知道曲菡倾的安排还会睡那张床吗?”谢木佑抬手握紧了他的手腕, “傻一次就够了,我不会再傻第二次的。”
  说罢心情仿佛畅快了许多, 就着这个姿势把景安一把拽了起来:“走,带你去干坏事。”
  坏事?
  大肥鸟急得嗷嗷直叫, 两个精魄钻进了谢木佑的口袋里,可它发现自己连背包都钻不进去。
  谢七和景安一转头,就看见大肥鸟把自己扎进了黑色的背包里。
  景安:“……”
  谢木佑:“……”
  景安嘴角抽了抽:“这只蠢鸟要带着吗?”
  谢木佑本来没什么想法, 可看着景安一脸的嫌弃, 又忍不住想欺负一下他。
  “带着也不是不行……”他看着景安脸色变黑又开口道,“不过如果你不喜欢——”
  “呀——呀呀——”
  这个提案遭到了大肥鸟的激烈反对。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