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87)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倒是没有料到景安注意到了这一点。
  “其实我也是看见阿塞江才想起来的。”
  谢木佑和景安在黑暗中手牵着手慢慢地走,他们爬上了一个小沙丘,悄悄地观察着下面的那一群年轻人。
  “就拿五哥打比方,你别看他年纪不小。但经历的事可能还没有骆沉逸多。”谢木佑低声道,“万一碰上曲菀那种人,我怕他们掉以轻心。”
  景安瞬间明白了,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啊,你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
  谢木佑没忍住,蹭了蹭头顶的掌心:“我就是……自己吃过这样的亏。”
  所以不想让别人吃自己吃过的亏吗……景安心下一软,手上的动作更加地轻柔了。
  明明在干着暗探的活儿,可两人间的温度却足以驱散沙漠中的寒冷。
  “咦?”谢木佑突然愣了,他以为自己看错了,可再看一眼却发现自己没有看错。
  他碰了碰景安:“你看那个黑衣人。”
  “哪个?”景安将注意力转移到那群围着柴火堆的人群,略微迟疑道,“……是他?”
  怎么会是他……
  谢木佑无奈地笑了,他忍不住抬头望天。
  这种感觉并不好,像是他们只不过是天道的棋子。谢木佑忍不住想,其实有时候当个普通的凡人来得更幸福,知道的越少也就越自由。
  就像现在,明明他们面对的只是一群于他而言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可却有一种强烈□□控的感觉。
  “这么巧?”景安甚至对他们队伍中的一个人起了疑心。
  “大概真是缘分吧。”谢木佑突然间勾住了景安的脖子,两人冰冷的唇就这样贴在了一起,鼻尖相撞彼此都蹭了蹭,“是不是也说明,千年的轮转该结束了。”
  要结束了吗……景安瞳孔微缩,他的时间是不是也不多了?
  “走。”谢木佑突然一拉景安,两人敏捷地下蹲躲开了他们谈论的那个黑衣人的视线查探。
  而沙丘底下,突然抬头的黑衣人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有状况?”
  黑衣人摇了摇头,一言不发地烤着火,没有任何要跟其他人交流的欲望。
  出声的少女似乎有些不满,但是被另一个青年按住了,最终还是没说话只是负气地鼓起嘴巴。
  重新回到车里的景、谢二人,把那边的情况说了一下。
  “我们直接开车过去。”
  “避开不是更好吗?”白无常有些不解,“他们不是游客?”
  “不。”谢木佑看了一眼他,“他们和我们一样,是寻宝人。”
  “我可不是寻宝人,我是被绑架来的。”白无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感觉这个月的全勤奖铁定没了。这一路上他也知道了之前祝焱找他来是因为三公主两魂一体的事,但是明明三公主的事已经被谢木佑解决了,为什么还不肯放他走?
  “今天之前可能是,但是今天之后,我怕是赶你走你都不肯走了。”
  白无常一脸你在逗我吗?
  “车开过去?”阿塞江有些犹豫。
  “我们装作游客的话,开车会更像一点。”不像刚刚那群人,直接把车藏了起来,应该就是怕自己后路被人断掉。
  这里到沙丘,开车过去不过几分钟。
  果不其然,那群人听见发动机的声音和刺目的车灯,顿时起身,脸上都是警惕和戒备。
  景安看着谢木佑一脸恶作剧成功的愉快,心想,小七开车过来怕不是为了装游客,而是为了逗这群寻宝人。
  他们无视了这些人就差没在脸上写“不欢迎”的神色,被谢木佑推出来的骆子鲤激动地冲这些人挥手:“你们也是来玩的吗?明天一起玩啊,人多热闹。”
  那群人:“……”哪来的二傻子?他们才不需要同行人好吗?
  骆子鲤吭哧吭哧地搬着睡袋毛毯,看其他人看他,笑眯眯道:“大漠晚上坏人多,大家一起比较安全。”
  那群坏人:“……”
  少女忍不住道:“你怎知道我们不是坏人?”
  话音未落就收到了来自青年的瞪视。
  骆子鲤嘿嘿一笑,嘴上跟抹了蜜一样::姐姐这么好看,怎么会是坏人。”
  骆沉逸脚步一顿,忍不住扶额,他一直担心这只傻狐狸,没想到傻狐狸竟然有一天也能骗人了。
  明显是决策人的青年点了点头:“行啊,明天一起走。”
  黑衣人闻言抬头,瞬间明白了青年的打算,拖着沙哑的声音道:“不方便。”
  “这个小兄弟说的没错,大漠容易遇上坏人,一起走安全。”青年不咸不淡道。
  黑衣人还想说什么,视线却突然凝固了。
  刚从车上蹦下来的白无常也傻眼了,殷森……怎么会在这里?


第七章 不讳
  【一辈子, 问心意】
  景安看见白无常和殷森两个人都毫不掩饰地惊讶,知道是自己多心了。
  谢木佑低笑了一声:“白大人,我突然觉得我们人够了,就不麻烦你了。”
  白无常捂着自己的脸, 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 还真是打脸……
  当谢木佑再次开口道, 白无常腆着笑连忙道:“七爷不缺一个跑腿的人吗?但有吩咐, 在所不辞。”
  “是吗?”谢木佑似笑非笑地瞅着他,“我记下了。”
  看到殷森的一瞬间, 祝焱的笑容也变苦了,自己这是被七弟算计了一把啊。
  他可算知道为什么谢七笃定他找不到黑无常,因为人家根本就不在地府,或者说……他此时就连鬼差都不是了。
  谢木佑显然也想起了这个赌约, 拍了拍祝焱的手臂, 声音带着愉悦的笑声:“五哥, 愿赌服输啊。”
  祝焱:“……”弟弟长大了之后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景安直接抢占了一个最大的睡袋, 找到了一处能够观察全场的位置后霸道地坐下,俨然一副主人模样。
  看得那个青年隐约有些不安,这些人真的能够为自己所操控吗?
  “蒋斯瑞。”青年决定先发制人, 上前几步对着景安伸出了手。
  景安看着他的手, 一点没有释放善意的打算, 只是点了点头:“哦。”
  蒋斯瑞:“……”
  “三少。”蒋斯瑞的一帮子狐朋狗友不乐意了, 一个绑着脏辫的男生走过来想要围住景安, “你这人什么态度?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小脏辫的肩上突然间出现了一只手, 一股寒意袭上了他的后脑。
  “你跟谁说话呢?”
  小脏辫打了个哆嗦,僵着脖子回头看,就看见一张苍白的脸。
  他眼前的没有血色的薄唇轻碰,吐出来的却是赤·衤果·衤果·的威胁:“你想让他吃罚酒,那你可能连吃酒的命都没有了。”
  小脏辫:“……”妈妈!我要回家!这里有坏人!
  蒋斯瑞抿了抿唇,眼中涌动的怒气,天之骄子如他什么时候遭过这样的威胁:“我以为是你们黏上来的。”
  谢木佑笑了笑,不以为意道:“我们就是陪小孩子出来玩,你们要是不愿意,拒绝就是了。”
  蒋斯瑞一口气被哽在喉头,咬咬牙最终还是转身离开。
  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也有一天会不被人买账。
  “哥,明天还跟他们一起走吗?”被骆子鲤逗得前仰后合的少女一回睡袋旁就看见蒋斯瑞恼怒的神色。
  “当然。”蒋斯瑞冷笑道,“等进了墓,看他们能横多久。”
  少女吐了吐舌头,瞬间安心了。她就说,哥哥只会让别人吃亏,什么时候自己吃过亏了。
  ***
  “看什么呢?”
  景安一个翻身就看见谢七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谢木佑弯了弯眼睛,见他醒了更加肆无忌惮了:“看你。”
  景安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蓦地一跳,“咚咚咚”的声音就像是火车钻过山洞。
  “好看吗?”
  “好看。”谢木佑指头抚上他的脸颊,突然想到他们这算不算是在谈恋爱?
  以前总听说哪个男仙和女仙谈恋爱了,公事都放着不管了。那时候他不太能理解,但现在突然就懂了。
  有时候你就是想看着那个人,什么都不干也不会觉得无聊。
  就这么看着,好像看一辈子也看不腻。
  从前谢木佑很少说一辈子,因为他们的一辈子太过漫长了。长到说一辈子对他们来说是件挺不吉利的事情。
  可现在,他突然希望,这一生就是他们的一生,这一眼能伴他们走过一辈子。
  惊心动魄也好,平淡无奇也罢,只要有彼此似乎怎么样都没有关系。
  “好看到你都看呆了?”景安看见他出神,有些不满。
  谢木佑突然乐了:“怎么?你连自己的醋都吃?”
  “不行吗?”景安觉得很理直气壮,他连自己身上哪部分属于自己都不知道,什么醋都吃点不行吗?
  “行行行。”谢木佑往前凑了凑,突然撩起他半长的发丝,亲了一口,“你吃你头发丝的醋都行。”
  景安认真地思考着这个可能性:“那我就去把头发剪了?”
  在他们不远处的一个人根本睡不着,原本就受了惊吓,这会儿被被迫塞着狗粮,更加撑得睡不着。
  白无常若有所思地看着和谢木佑嬉闹的男人,抿了抿唇,他怎么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呢?
  谢七爷这是移情别恋了?可当年他大闹地府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莫不是他跟那位景安仙君只是师徒之谊?
  怎么想,白无常都觉得哪里对不上,就像缺了一块的拼图一样,让他总是觉得有些不安。
  而且谢木佑究竟是寻的什么宝?为什么非要拽上他?
  “大人。”正这样想着,他身上被人披上了一个毛毯,白无常一回头就看见了面无表情的殷森。
  “不是说不用叫我大人?”
  殷森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白无常直接拽住了他的手腕,压低声音:“谁惹你不高兴了?”
  殷森看了一眼谢木佑:“原来你们认识,是我多事了。”
  白无常张了张嘴,终于意识到他说的是落星派上殷森因为谢木佑抢了自己名号,和谢木佑在擂台上对上了的事情。
  “你等等。”白无常拖着殷森的手,“你这小孩怎么回事?”
  “我本来就这样。”殷森顶了回去,顶得白无常肺叶子都疼。
  他终于有一种,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的真真切切的感觉。
  “你听我说。”白无常头疼,知道上次自己的敷衍估计彻底惹恼了殷森。
  “如果我不想听呢?”殷森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您说的没错,人鬼殊途,是我想太多了。”
  白无常:“……”前面那句话放在以前应该是他负气的时候说的吧?他没想到,这句话有这么的气人。
  他突然意识到以前小黑对自己是有包容了。
  “你听我说,之前没有跟你说明,是因为谢木佑的身份你不知道的为好……”
  “可是。”殷森挑了挑眉头,为他原本就鬼气森森的脸色更添几分阴郁,“就连阎王,你都向我介绍了,为什么他不能说?他比阎王还要大的?”
  白无常哑然。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