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64)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一双凤眸尽显冷戾之色。
  但在男人推开门的一瞬间,他脸上的神色明显凝滞住了。
  景安站在门口,深沉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用让他为之心颤的声音叫着他——“小七。”


第三十四章 准则
  【一起还, 想明白】
  谢木佑愣住了, 神色有些慌乱,条件反射带上了身后的门。
  景安眯起眼睛,伸手越过他的肩膀推了一下门。
  “景安……”
  谢木佑再次拉上门。
  一个要看一个不给看, 就这样僵持在门口。
  到最后两人都带上了灵力, 门咯吱咯吱地响起来,木屑抖落了一地。
  夜很深, 可景安的眸子比夜色还要深沉。
  谢木佑回避着景安的目光, 他不想从里面看见失望。
  “你说什么都告诉我的。”景安定定地看着他。
  谢木佑顿感进退维谷, 刚想找个搪塞的理由,门“啪”的一声被老头拉开:“我晚上还要睡觉的,你们把我门扯烂了我晚上怎么睡?”
  谢木佑咬牙, 他一定是在报复自己。
  景安却松手了,似乎眼前的景象与想象中并不一样。
  “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谢木佑一向不擅长说谎, 此时更是绞尽脑汁想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在说,冤有头债有主。”老头打断他, 回答了景安的问题。
  景安往前走了几步避开了谢木佑的阻拦,应该说谢木佑根本不敢拦他。
  本来就心虚, 此时更是心态爆炸。
  于是景安就这样和已经死透了的于桐打了个照面。
  景安:“……”
  这……和他脑海里的画面完全不一样。
  “她死了?”
  老头点了点头, 眼神往谢木佑那处飘, 忍不住有些得意。
  他和于桐非亲非故, 甚至到了现在他也没和她讲过话。
  但是谢木佑杀于桐就算了, 还非得在他面前杀, 总让他心底不得劲。
  每次看一眼于桐, 他就一身冷汗。仿佛下一秒谢木佑也能这样隔空取走自己性命,那想跟同事分享八卦的心情也都牢牢地憋了回去。
  但是这些都不妨碍他想要报复的心,谢木佑不是怕这个男人吗?谢木佑越不想让他知道,他就越要让男人知道于桐的死。
  “是谢木佑杀的。”
  “你叫他什么?”景安眯了眯眼,他没有忘记之前洞府里这个老头对谢七的礼遇。
  老头嘚瑟的表情顿时一窒,自己刚刚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
  景安收回目光,蹲下身子看着面容灰败的于桐。
  仔细看了一眼,扭头看向老头:“你说人是谁杀的?”
  “谢……”老头声音一顿,心不甘情不愿道:“谢七爷。”
  “有证据吗?”景安指了指干净的地板,又指了指谢七腰间的铁铸剑,“他要杀人为什么不用剑?”
  “于桐身上也没有任何外伤,说小七杀的人,证据呢?”
  老头:“……”现在的人都是这么讲道理的吗?!
  景安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看了一眼谢木佑:“走了。”
  和老头擦肩而过的瞬间,景安又补了一句:“虽然不知道是谁杀的,不过杀的好。”
  “那是你杀的吗?”他看着老头,一脸的明知故问。
  老头赶紧摇头。
  景安拍了拍他的肩,“这样忘恩负义欺师灭祖的人,也只有你不敢杀了。”
  老头:“……”
  谢木佑嘴角抿了起来,没忍住向上扬了扬。
  等到两人步出老头的房间,景安才拍了拍谢七的脑袋:“高兴了?”
  谢木佑板着嘴角,试图拿出他们初遇时的冰冷,结果脑袋就被敲了一下。
  “别装了,眼睛没兜住。”
  那满眼的笑意几乎都要盛不住了,似乎再眨一下,就能溢出来。
  谢木佑赶忙闭上眼睛,谁知道眼睛刚闭好,紧抿的嘴巴就触碰到了一处柔软。
  一惊之下他连忙睁眼,谢木佑就看见和他一触即分的薄唇上下动了动,吐出了一个字:“傻。”
  “我哪里傻了?”谢木佑美滋滋地舔了舔嘴唇,是景安清冷的味道。
  “为什么不让我看。”
  谢木佑沉默了,半晌敛去了笑意:“她真的是杀的。”
  “我不是说了她也算是罪有应得。”
  “不。”谢木佑摇头,“你不用为我说话,我杀她一部分是因为她差点害了我们所有人,另一部分是我对她的怨气。”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她是凤君的人,但是这件事他并没有打算告诉景安。
  “因为我?”
  谢木佑想了想,最后还是摇头:“因为我自己。”
  他解释道:“你那么好,总不能谁喜欢你我就把人干掉吧。”
  景安点头,搂着他的肩,两人往海边走去:“那确实不用,因为我只喜欢你。”
  听着突如其来的情话,谢木佑万分庆幸这是天黑,夜色完美地掩盖住了他面上的薄红。
  他并不知道吸收了大量力量的景安此时早已把他的脸色一览无遗。
  “但我确实因为她的痴心妄想而愤怒过,再加上她之前说的一番话。她说的确实也没错,我想保护你,可我总是做不到,最后害你的还是我。”
  “她是该死,但是我也要有别的方式惩罚她。因为她的那句话,我才——”谢木佑脑子很乱,杀于桐他从未后悔过,哪怕是现在他也不后悔。但是在景安面前,他却只想解释。既想告诉他自己不是个好人,却又不希望他认为自己真的不好……
  景安堵住了谢木佑后面的话,他扣着谢木佑的后脑,用缠绵至极的吻让谢木佑的脑子什么都想不了。
  “冷静下来了?”景安双手捧着谢七的脸,拇指温柔地摩挲着他的耳根,“那你听我说。”
  “听着,我不介意你杀了谁,这个人是好人是坏人,我都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你会不会因此受到牵扯,天罚也好,天道也罢。只要你不因此受伤,我都可以不在意。”
  “你说的因缘果报,如果你真的杀了不该杀的人,那之后的债我们一起慢慢地还。”
  谢木佑看着景安,看着这个始终强大的男人。
  不是力量上的强大,而是精神上的。
  景安遵守的一直是他自己内心的规则,无论是对善恶的区分,还是对错的评判。
  所以他可能坦率地说出来,我们一起慢慢还。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逃避,他对于他的人生从来是坦荡而洒脱的。
  做错事了又如何,如果避无可避,那就承担后果。
  成神还是成魔,对于景安来说并没有分别。
  但这是谢木佑做不到的。
  他不能接受因为自己原因,再次让高高在上的神祗堕入轮回。
  “景安。”
  “明白了?”
  “嗯,我想明白了,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
  翌日清晨,谢木佑和景安去看了掌门,掌门谢绝了谢木佑的好意。
  “我活得时间足够长了,见过那么多风景,认识了那么多人,够本了。”说完后,掌门就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谢木佑点点头,他没有多说什么。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当年共同经历的年代早已过去,认识的人也早已过世。
  掌门第一次感觉到怅然和孤独,原来自己才是被时间遗忘的人。
  “子风。”道别在即时,谢木佑突然对他说,“我遇见过窈娘的转世,她过得很好。”
  “夫妻和睦,儿孙满堂?”
  “不。”谢木佑摇摇头,“另一种好法,她没有结婚,但是事业有成,收养了很多孩子,都很出色也很孝顺。”
  “好好好。”掌门眼底有些湿润,“她还活着吗?”
  谢木佑有些无奈:“这我就不清楚,她要是活着的话也快九十了。”
  掌门闭上了眼睛,眼前似乎浮现出了早已模糊的窈窕身影。
  ——“子风哥,你要活着回来,多久窈娘都等你。”
  到最后,先死的却是那个说要等他的少女。
  “先生,子风此生幸遇先生,是子风之幸。”
  “今生之恩未能报,若有来生,自当偿报师徒之情。”
  先生未收他为徒,但他心中,早已视先生为师。
  ……
  谢木佑和景安坐船离开了,两人站在船头回望着小岛,景安却问谢木佑:“为什么不再等等?”他看得出掌门活不了多久了。
  “不了,他已萌生死志。”谢木佑想起掌门,神色怅然,“我干涉他命格过多未必是好事。”
  “不用交代无常爷几句?他刚刚还心心念念着他的小青梅呢。”
  “他和窈娘缘分未断,若有来世未必不能续上。”谢木佑叹了一口气,“这才是缘分,天道定好的比什么都强。外力干涉了,指不定又出什么幺蛾子。”
  “也是。”景安拢了拢他的衣领,“风大,进去吧。”
  ……
  又是一个日落日出,落星派掌门的房中,突然响起了压抑的哭泣声。
  骆沉逸双眼也是通红,交待小师弟:“快去,把师父供起的画卷拿过来。”


第三十五章 心软
  【天气异, 土地公】
  之后的几日里, 谢木佑似有所感,情绪都不算太高。
  景安也不吵他,没事就翻翻古籍,出门遛弯回家时带一点点心。
  但是谢七的身体却似乎弱了起来,只是月亮升高时才会出房门。
  “你确定没事?”景安有些着急了, 原本因为力量的吸收渐渐平静的心态此时再次焦虑了起来。
  “没事。”谢木佑咳了两声,笑着摆摆手,“他们不是说我是神仙吗?你担心什么?”
  虽然那些人都已经被他封住了记忆, 不仅仅是关于他和景安的,包括落星派的一切, 参加过的人只会余下模模糊糊的印象。既然他承诺了子风保全落星派,这也算是保护落星派的一种方式, 毕竟谢木佑并不相信那些吃了大亏的人会就此善罢甘休。
  景安看着他,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些什么。但识海中就像是有无数的羽毛在飞舞,怎么也抓不住头绪。
  又过了五日, 这一日谢木佑却是早早醒了, 精神很好地天井中坐着,看着一个羊皮卷。
  见景安出来,冲着他招招手:“看着个。”
  “这是?”
  “寻宝图。”谢木佑笑眯眯道。
  景安见他没事,心情也送快了起来,坐在他身边看着他手中的羊皮卷。
  这应该是一张古卷, 至少有些年头了, 上面的字体也并不是寻常的文字。
  “冥文……”景安喃喃道。
  “认得?”
  景安按了按额角, 脑子有点乱:“我好像记得。”
  那种感觉很不好,就像是你根本没有复习但却什么都会的不踏实感。
  “你吸收了力量,有些东西自然而然就会了。”谢木佑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不让他在这个问题深思。
  “是吗?”景安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我们去玩好不好?”谢木佑看着这张古卷,嘴角上扬了几分。
  景安仔细看了看,却有了疑问:“这张地图没有坐标,我们找得到吗?”不仅没有坐标,而且这张地图也明显是不完整的。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