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65)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从木桌旁的瓷瓶中抽出了一卷非常详尽的地图,放在桌上摊开。
  “东京城……”景安看着地图最显眼的位置,想了想看过的古籍,“这是北宋时期的地图?”
  “东京汴梁。”谢木佑点了点头,他手指着地图左上角移动,“你看这里。”
  当谢木佑的手指停下后,景安把手中的羊皮古卷,在一处放下,除了比例问题外,轮廓基本重合了。
  “这是……”这是远离汴京城的一处地方,“吐蕃?”
  “对。”谢木佑又抽出了一卷现在的中国地图,这是他前几天刚买的,再次铺开作为比较。
  景安不能不佩服谢七,他用羊皮卷比划的位置到了如今是绝对没有办法照着轮廓找出来了,但是这样一比较就能看得出来具体地址,“我们要去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谢木佑提笔在崭新的地图上钩画出了大致轮廓,“应该就在这里。”
  “不过时间这么久了,你想找的东西还在吗?”
  “在。”谢木佑笑了,但是那个笑容却没能达到眼底,仰头看着有些雾霾霾的天空,“怎么能不在呢?要是不在了,这天……就要变了。”
  说到变天,景安也觉得最近有些不可思议:“你最近白天都在睡觉,不知道最近天气有些奇怪。”
  “怎么奇怪法?”这个谢木佑真的不清楚。
  “就是突然间异常了。”景安也不描述了,突然弯腰,把凳子抬了起来。
  谢木佑:“……”等、等一下!这是什么操作?
  于是,景安连凳子带人放在了屋檐下:“你等一等就明白了。”
  “对了,你是不是又瘦了?”景安顺手捏了捏谢七的胳膊,不然也不至于被他直接抬了起来。
  谢木佑憋气,他没有瘦!他还以为自己长大了就不会再次遭受拎领子的待遇……万万没想到……
  景安在跟谢七逗闷子,谢木佑正琢磨着怎么回击这个幼稚鬼。这个时候天上突然闪过一道光,紧接着就落了一道旱雷。
  “要下雨了?”
  “不,要出太阳了。”景安用几天的经验总结道。
  果不其然天上的雾霾突然散开,热辣地太阳足以直接把人从睡梦中烤醒。
  如果拉开窗帘睡觉,大概真的能够感受到太阳晒屁股的难受。
  又等了一回儿,景安刚哄着谢七吃了几块点心,天又变了,刚刚还是烈日炎炎转瞬间就落下了大雨,淋湿了刚出门抱怨着今天怎么这么热的路人。
  就仿佛有人把老天爷的水盆给打翻了。
  这场雨浇得城市中排水不好的地方都积起了水。
  “雨停了?”谢木佑明白为什么景安觉得天气奇怪了,这雨停的也不是由大转小,和它落下时一样的突然,骤然就停止了。
  “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谢木佑问景安,顺便捏着一个甜麻薯送到景安嘴里,满意地看着他甜皱了眉头。
  景安捂着被甜疼的腮帮子:“不止。”
  谢木佑听见耳旁的声音,转头继续看向院落,顿时张大了嘴巴。
  为了查事情,他在当九市少说也呆了几年。就算不是每时每刻都在,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雨停后,天色并没有变得明朗,而是由黑转黄,狂风刮起了院落中的石头。
  “我的天。”
  这已经不是奇怪,而是诡异了。
  谢木佑噌地站起身,他脸色难看起来:“景安,炼炉。”
  “什么?”景安那时被祭天阵卷走,并不知道炼炉的事情。
  谢木佑简单地说了一下,却隐瞒了背后的主使者。但是他发现景安根本不是他能糊弄的了的。
  “你是说尹十三的家可能真的成了炼炉?”
  谢木佑揉了揉太阳穴,回来之后他忙着做别的事,这件事就给忘了:“这个我不确定,只是当初烧的太巧合了,但是他家确实是适合做炼炉的。”
  “八处炼炉吗?谁做这样的事情?他是疯了吗?”
  “疯子。”可不就是疯子吗?谢木佑突然想起天条,不让神仙越界恋爱还真是应当的。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一旦有了难以满足的偏执欲求……
  遭殃的很可能就是这群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
  谢木佑一直以为自己心肠很硬,他也见过许多朝代的变迁和国家的倾覆。
  但是此时,却不忍了起来。
  或许是重逢故人,他突然想起了那时候颠沛流离的世道,黑白不分,命如草芥。
  隐灵寺的那张旧画画的也是那时的事,只不过那是他和子风分别之后。那个年代啊,眼泪最不值钱,就连他都杀得麻木了。
  衣服就没有哪一天是干净的,换了新的也会被血沾染上。
  可如今,他和景安安稳地坐在庭院里,就连天气的异常都能研究一个上午。
  真要问他那个时候的天气有没有异状,谢木佑是说不出来的。或许有异状反到是好事,能让人感觉到自己是活着的。
  “景安,我觉得我好像变得心软了。”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我怎么没感觉?”
  “我以前不会想这么多的。”谢木佑摇摇头,认真地说。或许是离他的目标越近,反而会不会有太多的牵扯。
  “不。”景安把他明显变长的头发别到耳后,“我的小七一直心很软。”
  谢木佑看着他的笑容,心下泛起苦意。
  两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心硬才行啊。
  但是炼炉的事情,他还是得查一查,总不能等景安恢复后,看见的是一个面目全非的人间界。
  “我们去尹十三家看看?”
  谢木佑却摇了摇头:“去他家之前先去一个地方。”
  ***
  “诶诶诶,来了!这么暴力是天要塌了?天塌了也不管小老儿的事啊……”
  看着出来碎碎念的老头,景安突然觉得他有些眼熟。
  “他和之前那个老头什么关系?”
  谢木佑也没想到,他从庙里叫出来的人会和落星派上的人有着一模一样的脸。
  “哪里?海岛还是沙漠?”
  “海岛。”景安答道。
  “那是我双胞胎弟弟,你们见过他?”
  谢木佑:“……”
  景安:“……”
  “你们没骗我?那你们说说我弟是怎么样的人?”
  “你弟……”谢木佑想了想措辞,“你弟挺作死的。”
  老头一拍手掌,大笑道:“那没错,铁定是他了。”
  景安估摸着他们兄弟关系应该不太好,不然谁家哥哥听见别人说自己弟弟作死能这么高兴的。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
  老头才懒得管眼前这两个人是什么老头,这年头知道得越多死得越快。
  “天气。”
  他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道:“不知道。”
  “炼炉。”
  “那是什么?”老头一脸混子样。
  “双胞胎,三兄弟……”谢木佑看着他琢磨,怎么觉得这几个人的性格有点熟悉。
  景安觉得自己拳头有点痒,弟弟作死,这哥哥也挺浑的。
  谢木佑握住了景安的手,手指挤了进去,两人变成了十指紧扣的状态,成功地安抚了景安的暴躁。
  谢木佑也终于想起了这三兄弟是谁了,他看着老头缓缓道:“凤君。”
  景、谢二人就看见老头瞬间变了脸色。
  ***
  “那三兄弟是谁?”回家的路上景安问道。
  因为老头坚持要帮他们去探查尹家的情况,而他们接到了一只小猫的传信,落款是“骆”字。
  “我们刚刚去的什么庙?”
  “福德庙。”福德庙就是土地庙,景安反应过来,惊讶道,“你说他们三兄弟是土地公?”
  谢木佑点头,所以他才说落星派出了那么大的事,那个老头作为一方地神,责无旁贷。
  “我看那个哥哥的表情是和你说的凤君有仇?”
  “嗯。”话都说到这个份上,谢木佑也松口了,“炼炉背后的人是凤君……凤君,是个很危险的人,你如果遇见穿一身赤红的男人要小心一点。”
  “他就一个颜色的衣服?”景安这么说着,丝毫没有自觉他和谢七也不是黑就是白。
  谢木佑想乐,可是一想起凤君就又笑不出来了:“红色对于他来说,是力量的显示。就是当初遭罚,他都不曾换下红衣,想必现在更加不会换下来。”
  景安记在心上,虽然还是有种种疑惑,但是看见家门口的三个人时,又咽了回去。
  骆沉逸和骆子鲤一个站着一个坐在门槛上,一身风尘仆仆,衣服上还有明显湿后变干的痕迹。明显是也遭受到了当九市多变的天气攻击,而他们之间还躺着一个女人。
  “这里不是医院,我们也不是大夫。”
  骆沉逸直接忽略了景安的夹枪带棒,指了指女人:“我们来了好一会儿了,这个女人是突然冲过来的,然后就倒在了门口。”
  骆子鲤也点点头,声音清脆响亮:“她说她要找景先生。”
  ——卷肆·长生·完——


卷伍·情思


第一章 来客
  【知来意, 住隔壁】
  四个人就这样看着被抬到客厅的女人,景安使唤着一猫一鸟, 让他们去拿被子枕头。来路不明的人,景安并没有打算放她在房间漫漫苏醒。谁知道中间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
  骆姓师兄弟自助的沏了茶水,喝了一整壶后终于缓过来了。
  “掌门师祖去世了。”
  骆沉逸看着脸色没有什么异样的谢木佑叹了一口气,师祖说的对, 这人当真是面冷心软。明明这个时候表达出哀伤,可以直接博取他们的好感,可他就是不做。
  而师祖也说了, 谢先生可能比他自己都早知道他的死讯是在哪一日。
  “他去世前让我交给您一卷画卷和一本书。”
  “只有一卷?”谢木佑挑眉。
  骆沉逸想了想:“祖师娘的画卷跟师祖葬在一起了。”
  谢木佑点点头,接过了骆沉逸递过来的保存完好的画卷和书:“多谢。”
  “不打开?”
  骆沉逸以为他会打开了, 因为师祖不让他们偷看, 所以他压制了一路小师弟的好奇心了。
  “一个是他从我这里拿走的, 一个是我给他的。我知道是什么还没必看?”
  “你不怕我换掉?”
  谢木佑扫了他们俩一眼:“你俩以为换掉了就能逃走?”
  骆沉逸:“……”他真的……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啊!
  “如果你们要逃的话,就不要留下来了,不然我发现后你们就完了。”说完谢木佑起身凉凉地看了他们一眼。
  骆子鲤赶紧举手发誓, 大声道:“谢先生!师兄是开玩笑的。”
  谢木佑眨眨眼顿住了回房的脚步:“你怎么这么激动?我也是开玩笑的啊。”
  骆沉逸:“……”
  骆子鲤:“……”好气哦, 多大的人了,比他们师祖都大的长辈怎么还那么幼稚?!
  景安没忍住,笑出了声,见那俩师兄弟看他的眼中带着哀怨。顿时也摆出了长辈的架子瞪了回去:“怎么?”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