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51)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怎么了吗?
  佘阴娘不敢大意,就这么一思考的功夫,刀片上就结了一层冰霜。
  “这是什么?!”佘阴娘不敢置信自己的刀片和毒都被封在了冰中。
  谢木佑举起铁铸剑,缓缓道:“到我了。”
  是到他了,可他干了什么?
  不止佘阴娘不知道,在场的人也都不清楚,他们就看见一个快得看不清的人影在佘阴娘身边转了一圈,最后回到了原地。
  众人:“……”所以他用三秒的时间究竟干了些什么?难道为了展示自己身法快速?
  但是谢木佑却彻底收了剑,开始往台下走,边走边对着骆沉逸点了点头:“比赛结束。”
  充当裁判的骆沉逸有些迟疑:“谢先生是要弃权?”
  认输?!众人哗然,这第一场比试就这么没有看头?而且这小白脸就这么没用?浪费了第一剑的惊艳。
  “她输了。”
  “什么?”佘阴娘这下突然庆幸没把这人拐走,长得是挺帅但是怎么看起来脑子有点问题,自己还好好的怎么就输了?
  她上前一步,突然间就觉得自己不太对,鞋跟上的冰霜开始快速地向上蔓延。
  佘阴娘不信邪地再走一步,结冰的速度就更快了,两步的功夫就已经到了她腰际。
  “你!”她拔下自己头发上的发簪,一头秀发如瀑布般散落下来,背影看上去风情万种,但是却和她的脸色格外地不般配。
  她双眼吊起,面容狰狞恨不得一口把谢木佑吞下去。她腿动不了了,可手还可以动。她用力将发簪掷出,骆沉逸睁大了眼睛,却碍于比赛规则不能提醒谢木佑。但是谢木佑突然停住了脚步,一转身又走了回去:“这鞭子我收下了,你要是不反对就是同意脸。”
  看着佘阴娘封在冰层中完全不能动的脸,谢木佑满意地点点头:“多谢。”
  谢木佑弯腰拾起两断鞭子,再次经过佘阴娘身边时,笑着说:“蛇连蛟都不是,更别说化龙了。物归原主,你应该没意见吧?”
  又看向她手中没能掷出就已经结冰的发簪,继续道:“武器是好武器,可惜主人杀戮太多,宝器蒙尘。”
  直到谢木佑走下擂台,坐回位置上,除了景安担心地确定他确实没有受伤。所有人都鸦雀无声,这样的人这样的实力,他们能打得过吗?
  “不对!”有人大叫起来,猛地一拍桌子,“老子差点就被糊弄过去了,这小兄弟可是违反了比赛规则的!”
  “怎么说?”骆沉逸整个人还没缓过来,他知道谢木佑厉害,却没想到这么厉害,厉害到打败对手却只有用了五分钟,而且这五分钟内有三分钟是在打嘴炮。
  “比赛规则说得清清楚楚,必须让对方认输或者下台才算胜利,否则不死不休。那个美女刚刚也没认输命也还在,可这小兄弟却自己走下比赛台,是不是他才是认输了?”
  这话听起来荒唐,可一旦涉及到利益,再荒唐的事也都不荒唐了。
  这种解释几乎得到了所有人都附和,除了几个还剩下一点良知和那个老头,还有那个一直没有开口的斗篷人。
  骆成虚见此景皱了皱眉头,刚想发话,谢木佑又说话了。
  “那在比赛台上失去意识也不算认输吗?”
  “那个自然算。”还是最先挑事的那位大汉,他指着台上的冰冻美人,“可她还没有失去意识。”
  “那可不见得。”谢木佑一点也不担心,慢悠悠道,“她可是睡着了。”
  睡着了?
  在冰层里睡着了?
  这比冻死了还要让人不能理解。
  “这样吧,这位选手和我一起上台检验佘阴娘的情况,如何?”
  骆沉逸当机立断作出变动。
  大汉自然没有意见,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人看着冰封中的佘阴娘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她真的如同谢木佑说的那样安详地睡了过去。
  睡着了……当然也算失去了意识。
  于是,这局当之无愧的获胜者是——谢木佑。
  此时的众人又是庆幸又是心悸,庆幸于自己第一轮不用对上他,心悸于下一局会不会手气太差抽中这个煞星。
  谢木佑已经下台了,景安自然没有心思再看别人,而且他们都没有谢七这么干净利落,一纠缠就是十几分钟看得人都打起了哈欠。
  “她怎么睡着了?”
  “你能看到她的心吗?”
  景安眯起眼睛端详了一会儿被搬回座位的冰雕,随后摇摇头:“她有点奇怪,和别人不一样。”
  “不一样就对了,她是蛇妖,蛇到了冬天自然会冬眠。”谢木佑解释道,肚子不饿了也来了兴致,拿出佘阴娘“送”给他的长鞭,“这是龙筋,也不知道她哪里弄来的,不过这上头怨气很重,不化解没法用。”
  景安仿佛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过想了想雀氏和翠羽,又想了想白孔雀,有异族自然就会有精怪。而且……也不是所有的精怪都会蠢得像白穷一样吧?
  这么一想,景安开始回想佘阴娘异于常人的地方:“对了,那你为什么说她不男不女?”
  “她是条公蛇啊。”谢木佑慢悠悠地吃着点心,打了一架有点饿。
  看景安还是一脸茫然,他继续说道:“丁丁断了那种公蛇。”
  景安:“……我记得,蛇不是有两根?”
  谢木佑点头:“没错,所以她两根都断了。”
  景安:“……”听起来就很疼……
  喝了口茶压压惊,景安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他扭头看向谢七:“所以你能看得到?!”
  谢木佑点点头,刚想说自己能看穿她的本体,随后就发现景安的问话有些奇怪。
  误会了的景安登时板起了脸,一字一顿道:“你、快、点、看、我、的、洗、洗、眼、睛。”


第十九章 鬼道
  【小徒弟, 白大人】
  看……什么?
  谢木佑眨了眨眼,突然间睁大了狭长的凤眸,苍白的双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你很热?”
  景安凑了过来,伸手撸起自己的刘海,又撩起了谢七长长了的头发露出他光洁的额头, 靠了过去:“好像有点烫。”
  谢木佑:“……”能不烫吗?!他快要自燃了!
  景安似乎不死心的用力扣住他的后脑,两人的额头紧贴,相似的身高让他们的鼻尖也撞到了一起。
  “怎么忽冷忽热的?”景安喃喃道,又用力了一点,他的鼻尖就在谢木佑的鼻梁上滑上滑下, 谢木佑不敢再控制自己的体温, 自暴自弃地放任它不断节节攀升。
  “你有没有什么退烧的药?”景安终于确认谢木佑是发烧了,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一个咳嗽声打断了。
  骆沉逸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了,两位该去抽签了。还是说……我要给二位准备个房间?”
  谢木佑:“……”道长不都心如止水的吗?!!!
  谁知道景安却认真地点点头:“好,谢七有点发烧——”
  “没有。”谢木佑打断他, 冲着骆沉逸点了点头, “我们马上就去。”
  景安不太赞同, 宝贝虽重要, 但是做魔不能好高骛远,到手的宝贝先呵护好更重要。
  谢木佑抓着他的手往自己的额头上一放:“不烧了吧?”
  触手是冰冷一片,和刚刚的滚烫显然是冰火两重天, 景安狐疑地看着他, 却还是不放人:“那你刚刚怎么那么烫?”
  谢木佑嘀咕了一句, 景安没听清,他又说了一边,景安还是没听清。
  他咬了咬牙,低声吼道:“我害羞!”
  众人:“……”您真是太大声了!
  景安倒是有些不好意思,拉着他就往抽签箱走,站定后认真地扭头看着谢七:“下次害羞说给我一个人就好了。”他想了半天,觉得是这个理,害羞的谢七凭什么给别人看?
  大概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景安说的这句叮嘱,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
  谢木佑:“……”这下子他是真的要害羞了……这也太羞耻了……
  不过幸好都是紧张的心情很快就席卷了众人,他们再也顾不上之前的插曲,获胜加轮空一共十三个人开始抽取第二轮的签。
  有人在祈祷抽到轮空签,有人在祈祷抽到千万别跟谢木佑对上,哦对了,最好也别抽中他身边那个跟他打情骂俏的小子。
  虽然不排除是个小白脸,可是看着他们的相处方式,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轻心。
  强者的同伴应该不会是弱者。
  抽签的时候谢木佑想如法炮制,却没料到景安早有防备,和之前两人在箱中的旖旎相比,此刻的他们却是剑拔弩张。
  景安用手去格挡谢七的手,想要抽走自己的签子,却没料到谢七一个漂亮的太极分手就解了他的力道。
  柔若无骨的手指爬上景安的手腕,也不知道掐住了他的哪一个穴位,便轻轻松松地抽走了景安手中的签子,随后把自己的签子塞了给他。
  景安皱了皱剑眉,他想让谢七不要把他当弱者看待,谁知谢木佑掐了掐他的手心:“在下面给我加油。”
  加油……
  就这么一句话,一个完全无法成为理由的理由却让景安心头的无名火熄灭了。
  景安忍不住反省,最近是不是自己脾气太好了一点,所以谢七才这么有恃无恐。
  他连签子都没看,就交给了骆沉逸。
  骆沉逸也吃了一惊,看向他的目光不禁多了一份审视——“景安,轮空签。”
  众人:“……”到底是谁说他第二轮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的?难不成轮空签长在他手上了?!
  出乎意料的是,和景安的一样巧合的是谢木佑,他这次依然是第一轮比试。
  谢木佑看着对面的男子,觉得有些面熟,想了想终于想起这位就是骆成虚展示灵犀角时站起来的那位男子,也是骆成虚所说在场的那位修鬼道的人。
  修鬼道啊……
  谢木佑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个小男孩,当初自己说他适合修鬼道,可那小男孩并不甘心,就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如果修鬼道应当还能遇见,如果修别的……谢木佑摇了摇头,其实他能理解寻常人不愿意修鬼道的想法,所以乍一看有人修鬼道而且修为还不弱,一瞬间就想起了久远的人和事。
  “在下殷森。”殷森一身黑衣,双目青黑,人如其名整个人都鬼气森森的。他双手持了两面黑旗,已经摆好了迎战的准备。
  “在下谢木佑。”他依然将铁铸剑背在身后,倒不是说看不起与他对战的人。但是这里人多眼杂,难保没有人认识他手中的剑。无论是认出还是流传出去都是一件麻烦事。而他并不想招惹这样的麻烦。
  谢木佑说完了,可殷森却没有动手,而事目光阴鸷地盯着他:“但我听他们叫你谢七爷?”
  谢七一愣,一哂:“确实也是我,同道的客套而已。”这人总不是看不惯别人叫他爷吧,虽然他对这些名头没什么感觉,可是按年纪来说他也不是当不起这个尊称的。
  却没想到殷森并不领情,他冷冰冰道:“既然是客套,以后就别叫了罢。”
  “什么?”
  “输了,你就把你那个破称号给我摘了。”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