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5)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见他猜到了,也笑了起来:“对,就是他。”
  一个明明很严肃刻薄的人,却不远万里地请员工去白璞城旅游。而且明明幼儿园已经可以开张了,却还不紧不慢地停留在雀氏族地……
  幼儿园园长,那个在火车上哭泣的男人。
  ……
  竹楼里的两人在分析案情,大肥鸟忙着整理自己的羽毛,两个精魄在卿卿我我。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离他们很远的地方冒起了荧荧火光。


第十六章 求雨
  【三磕头, 神塔倒】
  “幼儿园园长……”景安摸了摸下巴, 突然看向谢七, “你猜我们周围还有好人没有?”
  “我呀。”谢木佑笑眯眯的, 他此刻心情很好,心满意足地回味着方才景安惊讶的神色。
  至于幼儿园园长, 还真不是他刻意地去关注案件。而是丁钰请神时, 他看到了站在人群后的园长,周身萦绕着让谢七难以忽视的血气。连带着中年男子身上很久以前沾染上的怨气也重新有了生机。
  雀氏的案子, 应该不是他第一次杀人才对。谢木佑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缕熟悉的气息,但转瞬即逝。
  “你……”景安眯着打量着今天格外嘚瑟的谢木佑, 薄唇轻启,“你是人吗?”
  谢木佑:“……”
  “嗯?”景安倾身, 声音打在他的脸颊上,指头抚上了他的额头,“你是人吗?不是长了角吗?”
  谢木佑眼明手快地捂住自己的额头, 似乎又回到了当初被景安支配的时光。
  两人正打闹着, 突然见睡着了的大肥鸟惊醒了:“着火了着火了,羽毛烧着了!”
  “鸟也会做噩梦?”景安抱臂看着给他一个舞台就能自导自演一出戏的白孔雀。
  白孔雀抗议道:“不是梦不是梦。”边说边跳脚, 仿佛真的被烧到了羽毛一样。
  “不是梦。”谢七斩钉截铁道,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做梦都是有预兆或者暗示的。
  梦的要么是过去,要么是未来。
  白孔雀既然能开灵智, 那必然有不寻常的地方。
  “是梦兆。”
  “不是梦兆。”景安喃喃道, 他的目光落在了远处。
  “什么?”
  “不是梦兆, 是现实。”景安指着远处的火光,“那个地方着火了。”
  一出竹楼,谢七转身就跑,景安见他根本没有往大门口跑的意思,连忙叫住他,夜里的风很大,他几乎是吼出来的:“我们去哪里?!”
  谢木佑手上结了三个符,分别给自己、景安和白孔雀拍上:“避火符。”而两个机智的精魄早就看见火光时就钻进了谢木佑的背包之中,陪伴着主人的骨灰罐。
  “我们去找族长。”
  “你还管他的死活?”景安挑起了眉毛,之前的一幕一幕,族长把丁钰关押在水牢里是因为她放纵了滕其波而不是杀害了稚舞。他哪里还看不出来族长对于这位玄孙的死,心中早有了数。
  “滕其波和嗜血蛊的事情要问明白,还有尹十三的事,放火烧尹宅的人身上的衣物纹有雀氏的图案。”
  景安又气又急,虽然他知道谢七不会有事,可看着他这么上赶子往火海里跑,怎么都看不顺眼。
  而且真被族长缠上了,救还是不救?
  他们可以看着他自取灭亡,却做不到把一个活生生的人扔在火海里。
  谢木佑的手脚很快,几只千纸鹤放了出去很快就有了回信。
  一行人跟着千纸鹤竟然来到了神明塔。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这些人没有躲,而是跪在神明塔前求神明保佑。
  “你们是不是傻?遇了火还不赶紧跑?”景安没忍下他的暴脾气,整个塔前都回荡着他的声音。
  他这一声下去,有小孩哇的一声直接哭了出来。
  一个老妇人颤巍巍道:“出不去了出不去了。”
  出不去?
  谢七眯着眼睛远眺,只觉得这一幕何等的讽刺。
  大门上的那只鎏金的孔雀在大火中被烧得发红,怒江的水声还能听见,但是却不知为何通往水牢也就是通往瀑布的路被熊熊的火势挡住了。
  他越过人群走进了神塔之中,敲了敲跪在黑龙仙君神像面前族长的肩:“你回答我几个问题。”
  不等族长发怒,谢木佑就不耐烦地问道:“嗜血蛊的作用是什么?”
  族长张张嘴,谢七扯了扯嘴角:“我能请仙君显灵,但是你不能,所以乖乖回答我的问题。回答完了,仙君会显灵的。”
  其实扒掉族长华丽的名头,他也不过是个年过八旬的老人了,只是拥有的太多,想要的也太多,那双本该慈爱的双目被权欲熏得只剩下算计。
  谢木佑不愿意跟他墨迹,抽出铁铸剑便抵在他的脖子上:“说。”
  “我说我说——”族长终于害怕了,知道这两人是块硬骨头,只得老老实实交代。
  嗜血蛊其实就是跟他们知道的那样,没什么特别的,之所以是禁术是因为操纵嗜血蛊的人必须身种母蛊,母蛊上身后以操纵者血肉为食。
  每到七七四十九天就要饱受一次锥心之痛。
  那样的痛不是一般人能忍受下来的。
  族长也不知道滕其波是什么时候拿到母蛊,又是什么时候种在了他自己的身上。但是他更关心的是,滕其波跑了取走了他最后一颗心头血,他已经没有几天活头了……
  谢七听他絮絮叨叨讲着滕其波是难得的纯阳命格,又说到几乎所有族人都知道他打从滕其波八岁的时候就用他的命续自己命的事,终于对这个族群失去了最后一点的惦念。
  如果那人知道……
  不,他已经知道了。比如现在,景安正琢磨着怎么拆了这个地方,他不是人,可这些真正的人类根本不配为人。
  “那尹十三呢?”
  “谁?什么人?”
  谢木佑简单地描绘了一下,确定他真的不知道,又继续问道。
  “那你知道嗜血蛊能怎么操纵心魔吗?”谢木佑至今都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滕其波要用培养出一个饕餮心魔还企图操控它。
  “心魔?”族长茫然地摇摇头,又是一个他从未听过的名词。
  谢木佑一把抓住他的领口,一双深幽的眸子牢牢地盯着他,直到族长失去意识后,才松了手任凭他跌回了地上。
  “怎么样?”景安迫不及待地问,早在谢木佑盯那个老头子时他就看不顺眼了。怎么看都觉得眼前的这一幕格外地碍眼。
  “他没有说谎,我可能找错方向了。”谢木佑揉了揉额头,不由得有些歉意。
  如果要是早知道,他们就不用跑这么一趟,也不用毁了景安期待已久的旅行。
  “如果早知道,不就错过了她们的故事吗?”
  景安指了指他的包,他指的是白栩和曲菡倾的故事。
  她们的事让他也颇有感触,比如说在意,比如说喜欢……他看着谢七认真道歉的模样,竟然从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到了可爱。
  “也对。”谢七一哂,也释然了。
  只是他想的还比景安多一点,如果这趟把这个旧仇了了,也不枉此行。他重重地地将削铁如泥的铁铸剑插进了地砖里。
  不然以那人的性格,哪怕恢复了记忆知道了这段往事也决计是懒得同他们计较的。
  景安可以不计较,但他不行。
  他拎着族长走出了塔楼,在众目睽睽,亦在景安惊讶恼火的目光下背对着众人结结实实地跪了下来。
  “雀氏族人虽罪孽深重,欺骗有,杀戮有,背信弃义亦有之……不敬仙君者有,不信仙君者有,利用仙君者亦有之。虽有诸多不是,但仙君念在尚有不知世事的孩童,尚在襁褓的婴儿,尚未出世的胎孩。仙君宽仁,既有千年前立族之恩,今日斗胆再次恳请仙君赐雨救雀氏一族于水火之中。”说罢,额头结结实实地嗑在了地上。
  一下,两下。
  身后的人也跟着他一起磕了下去,嘴里念叨着谢木佑刚刚说的话。
  第三下时,谢木佑磕在了掌心上。
  他抬头看着伸出一只手掌神色严肃的景安,也笑了。
  “看,下雨了,仙君显灵了。”
  下雨了,随着他的这句话落下,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
  所有人都欢欣雀跃,却有两个人还停在原地。
  一个要磕,一个不让他磕。
  “那就是个泥塑人偶。”
  “是啊,那是假的。”谢木佑笑了,在那双布满雨水的手掌上眷恋地蹭了一蹭,笑声中带着一丝畅快淋漓:“那就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真的。”
  一道金光闪现,雀氏族人还没有来得及庆祝大火的熄灭,就看到之前保佑着他们的神明塔塔身开裂。
  伴随着爆裂的龙吟之声,一柄飞剑裹着金光以骇人的气势从裂开的塔顶飞入云端。
  “仙君……飞走了?”有孩子害怕地哭了起来。
  所有人的脑海中都不约而同地浮现起了刚刚谢木佑的话。
  不敬仙君者有,不信仙君者有,利用仙君者亦有之……
  神明塔轰然倒塌,里面的神像也裂了开来。
  “那是什么……”谢七看着神像中那团朦胧的火光喃喃自语道。
  突然间瞪圆了狭长的凤眸,脑海中想起了千年前的那一幕,手指快速地捏了一个诀,之前离去的铁铸剑破空而下,带着划破空气的爆裂声刺入那团红光之中。
  谢木佑因为脱力一个前倾栽在了景安的怀里,不一会儿的功夫额上就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快,快,要再快一点。
  谢木佑咬破舌尖,吐出了一口精血,铁铸剑周身泛起了红光,很快将神像之中的火光消灭了。
  在另一个地方,一个红衣男子突然睁眼,刚想掐指一算就有人来报。
  “主人,千面有事求见。”
  “说。”
  “尹十三被我们抓住了。”
  “呵,你知道我要你做的是什么,翠羽呢?”
  千面瑟缩了一下,硬着头皮道:“翠羽被雀氏的族长放走了。”
  “千面。”红衣男人从软榻上起来,大步走到她的面前,指头挑起了她的下巴,“是你的狠让你活了下来,别再让我失望。”
  “千面明白。”女人感受到近在咫尺的死亡气息,所有的勇气在这个男人面前都化为了乌有。
  男人松开了她的下巴,嫌弃地用手帕擦了擦手。
  “下去吧。”
  “滕其波……”
  “他的饕餮心魔养成了?”
  “失败了,但是……”
  “失败了就是废物,废物该怎么用还需要我教你?”
  千面低头应是,随后又道:“有两个男人很奇怪,似乎阻碍着我们的行动,一个叫谢……”
  “呵,两个普通的人类也需要本君操心?那我养你们何用?”


第十七章 邀请
  【神明弃, 宴相邀】
  谢木佑挣扎着起来, 景安不明所以只能半扶着他前行。
  他踉踉跄跄地走着, 仿佛刚刚的那口舌尖血耗费了谢七所有的心力。
  景安皱了皱眉, 觉得他似乎状态不对。从扶变成握,最后拽住他的胳膊。可谢七却毫无知觉执拗地往废墟中走去, 不言不语。
  “谢七!”
  谢木佑拖着沉重的步子, 执着地前行。
  “谢木佑!”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