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23)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不一会儿的功夫,她的叫声就引来了好几个幼儿园的同事。
  听着她们站在门口的叽叽喳喳,两人这才知道前因后果。
  因为滕其波的事情,幼儿园暂时停园。于是园长组织了为期七天的团建旅游,选定了秀丽风光的白璞城。因为是强制的,幼儿园直接买了火车票,包括没有离职的谢木佑和景安。
  谢木佑强硬地拉上包厢门,他转身和躺在下铺的景安面面相觑。
  景安头疼:“我们不是应该辞职了吗?”
  谢木佑眨眨眼,最后肯定道:“我好像没有交辞呈。”
  景安:“……”
  这么说来,原来岔子出在自己这里,谢木佑难得地有些心虚:“我也是第一次辞职,没经验。”
  景安刚想接受他的解释,转念一想就发觉不对:“那上次在苏复鑫那里呢?”
  谢木佑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苏复鑫都死了,还需要写辞呈吗?”
  景安:“……”也是。
  “对了,你说丁钰找你是什么事?”
  “不知道。”谢木佑推了推他,示意景安往里面挪一挪。
  于是,两个一米八多的男人就莫名其妙地挤在一张狭窄的床上。
  “你不管?”
  “不想管。”
  “为什么?”
  谢木佑一个翻身侧卧着看他:“你好不容易想干一件事,不能让别人给毁了。”
  景安念叨了这么久的白璞城,虽然最开始只是一句气话,可谢木佑却认认真真地策划了。
  就算没有尹十三的事,他也是要带景安来白璞城玩一趟的。可哪怕出了尹十三的事,他也是计划着等景安玩痛快了再去趟这个浑水。
  “你怎么……”景安偏头看他,谢七狭长的凤眸正定定地看着自己,瞳仁黝黑。但景安总觉得自己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他黑白分明的眸子似乎有着薄雾。
  谢木佑突然闭上了眼睛,挡住了景安探究的视线。
  景安终于意识到他不太对劲,也改成侧卧,手没地方搁只能拍了拍他的后背:“怎么了?”
  谢木佑顺势伸手搭上了他的腰,在景安的怀抱里蹭了蹭:“冷,你让我睡一会儿。”
  景安僵硬地点点头,他的手都僵在了谢木佑的背上,放也不是,拿走也不是。
  谢木佑安心地闭上眼睛,心头的委屈却慢慢地涌上了眼底,就连梦境也是委屈的。
  他梦见了自己在做一个建筑,上面是用琉璃搭建的半成品。那人总是念叨着住的地方实在是太规矩,不舒服。
  可在安房间的时候他又犯了难。
  之前他是住在那人房间里的外间,可这样一来他们就分开到两间房。
  谢七犹豫半晌,直接只做了一个房间。
  折腾了好久,终于把成型的礼物在那人生辰时送了出去。
  谁知那人却拍了拍自己脑袋,说他傻:“你这个只有一个房间,万一有客人来,该住哪?”
  谢七心里打鼓七上八下的,但从头到尾都没听那人提到自己,只是在说他考虑不周。方才明白是自己庸人自扰反而让这份礼物变成了一个摆设。
  不过那人一贯的作风,给个棒子最后再漫不经心地喂一口不像糖的糖:“不过,我们可以在外面做个别院。”
  不是我,不是你,是我们。
  谢七张了张嘴,他记得那个时候的他是没有说话的,但他此刻想答应他,但那人的脸已经模糊不清了。
  梦里的谢七执拗地拉着他的衣袖,可终究变换到了另一个场景。
  谢七有时候会想当个普通人也挺好,至少做梦的时候不会累,不会伤心。
  ——“你真的要去?”
  ——“我为什么不能去?他欺负我们殿,明明错的是他,我……”他嘴笨,总是讲着讲着自己就跟自己急了起来。
  那人却把他定在了原地,说:“你不用去,我替你去。”
  谢七很后悔,后悔当时为何总是迟了一步,他还想说的是,他听见有人要对那人不利,才想借着由头去讨个说法。
  那人的背影再次消失在谢七的视线中……
  “景安!”谢木佑猛地坐了起来,腰还没伸直,头顶就结结实实地撞到了手掌上,而护住他脑袋的大手撞到了上铺床板上。
  “我说小祖宗,这是火车,你这么碰上去,脑壳碰坏了怎么办?”景安的话似乎带了点方言,大约是在火车上天南海北的人传染给他的。
  “你还在?”
  黑暗中传来景安没好气地声音:“我敢不在吗?你快把我衣服给扯烂了。”
  谢木佑低头没吭声,耳根却隐隐发烫。他也觉得自己的情绪来得太莫名,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不过他再一次想为那人做点什么却又失败了而已。却让他再一次梦见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你刚刚叫我什么?”
  手刚要按上开关的景安顿住了,其实他刚刚也没想那么多。按说他们的关系,怎么样都不会轮到这样的称呼,可脱口而出后却又觉得挺顺耳。
  “小祖宗,怎么着,有意见?我半拉身子都被你睡僵了,你还跟我计较个称呼?”
  谢木佑低笑,他怎么会有意见?
  不过是,许久未闻,分外思念而已。
  不过下次再出来玩,可不能坐火车了,也不知道景安没事的时候捣鼓了些什么学到了这么多奇怪的强调。
  包厢里的灯亮起时,谢木佑已经恢复了冷静自恃,除了左边那侧压着睡的脸有几道红印子外,仿佛就像是从冰山走下来的人一般。
  景安撇了撇嘴,都是假象。
  又忍不住想起之前谢七在睡梦中丝毫没有安全感地扯着他的衣袖,景安的心头就痒痒的。
  可因为什么,他也说不清楚。
  正想着,门就被敲开了。
  早上认出他们又把其他人都招过来的女老师手拎着酒瓶子,倚在门上吃吃地笑着:“喝!”
  或许是景安脸色太难看了,她后退了几步又醉醺醺地依歪在墙上:“喝!”
  景安咬牙,这都什么事啊,然后他就发现过道上醉倒的不止这一位女老师,还有不少前同事也都在胡言乱语。
  景安深吸了一口气,刚想把门甩上,就听见有个人一直在笑,笑到拼命地捶地:“你,你们是没看到!因为有老师不愿意去,园长那个架势刚摆好,中气十足地刚训第一句话时就被砸了一脑袋石灰。”
  景安差点笑出了声,可又觉得不太厚道,但是他是真的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故意……把石灰桶忘在房梁上的。
  他刚想关门,就被谢木佑的手拦了下来。
  “饿了?我去看看餐车还有没有吃的。”
  “不对。”谢木佑眉头却蹙了起来,他当然不是因为饿了,而是因为外面的这些人的状态,“有些不太对。”
  看景安不太明白,谢木佑指了指一直嘲笑院长的人对面坐着的中年男人,架着无框眼镜,肚子微微发福。他此时正面无表情地发着呆仿佛没有听见对面的大笑,突然间就哭了起来,双手捂着脸发出了压抑地啜泣。
  景安:“……”虽然谁没个伤心事,但一个大男人这么哭,他浑身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但谢七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从鸡皮四起变成了毛骨悚然。
  “可,你会当着上司的面嘲笑他吗?”谢木佑眯起了眼睛,“那个哭泣的男人就是园长本人。”


第二章 隐瞒
  【雀氏舞, 滕其姓】
  景安沉默了, 他再次审视了一遍整个车厢, 顿时不寒而栗。
  所有的嬉笑怒骂仿佛都变成了疯癫:“是车有问题?但我们为什么没事?”
  “不是我们, 是只有你没事。”谢木佑看向他时神色有些复杂,似乎每到这个时候, 他就会清晰地认识到景安现在……是一个心魔。
  而思及成因, 他只能痛恨自己,可痛恨却也无济于事……
  谢木佑突然神色一凛, 猛地回了神,迎着景安迷惑不解的眼神缓缓道:“因为, 我也被影响了。”
  他推着景安回了包厢,谢木佑酝酿着措辞, 最后简短地说了一下自己的状况。
  “你是说,你之前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是因为你的情绪被影响所致的?”
  谢木佑抿了抿唇,虽然他没有办法给景安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 比如说为什么普通人做梦同样也是情绪波动起伏, 但是他就能判断自己是因为被外力影响了情绪。
  景安看了他好一会儿,半晌点点头, 表示自己明白了,随后拿起斗天破就要出门。
  “你要去哪?”谢木佑以为他是因为自己含糊其辞的解释生了气,一把拽住景安的手腕。
  “去找始作俑者。”
  景安是不高兴,但他不高兴的对象是那个没事找事的幕后人。
  谢七好不容易这么乖的在他怀里睡了一回……弄了半天, 还是因为外力?怎么想景安心里都憋屈得慌。
  “我跟你……”
  “你老实呆着。”景安瞪他, 就像看见了不省心的病人到处乱跑的医生一样, 末了还是丢了一句,“我很快就回来。”
  他没有食言,不多时,景安就拖着一个人回来了。但奇怪的是他破掉包厢禁制的时候并没有惊动盘腿坐在床上打坐的谢七。
  “谢七?”连叫了好几声,谢木佑才猛地睁眼,睁眼的瞬间虹膜闪过交错的金光。
  “什么?”
  景安以为他又被情绪影响了,也没放在心上,只把手上拖着的人扔在了对面的床上。
  “是她?”
  “嗯,应该是,至少跟她有关系。”
  景安刚才完全摒弃了五感,全程靠着感觉一间一间去找的,他能感受到很多人的情绪,但唯独有一个床位处什么情绪都感知不到。
  “我去的时候,她正在跳舞。”景安实在不想回忆那样的场景,她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在床边不断地摆动着身姿,“可我怎么记得她是美术老师?”
  谢木佑的嘴巴缓缓张大,指了指景安的背后。
  景安一回头,就看见刚被他敲晕的丁钰挣扎着爬了起来,先是肩膀,再是上臂、小臂随后就是手腕,再最后是手指。
  就像是绵软无力的面条瞬间灌入了气力,这里没有音乐,但她每一个动作都富有节奏感。
  景安从来不知道一个好看甚至是逼真的舞蹈会如此的诡异。
  一个包厢里,只有三个人的呼吸声还有一位无声的表演者。
  但是包厢外的嘈杂却突然多了起来,摔酒瓶子的、吵架的、哭泣的……各种声音突然变大了。
  “……孔雀舞。”在丁钰把食指拇指捏起,后面三根指头翘起时,谢木佑喃喃道。
  景安心想跳得正经还挺像的时候,就见谢木佑焦急道:“快,阻止她!”
  还没功夫细想,斗天破已经舞了出去,敲在了丁钰的后颈上。
  丁钰再一次晕倒在了床上,谢木佑则是手指掐诀快速祭出了一张清心灵咒贴在她的后背。
  很快,包厢外的嘈杂也平息了下去。
  “还真是因为她?”景安“啧”了一声,他本来只是想把异样的地方找出来,没想到真的寻到了源头。
  “你……”谢木佑清了清嗓子,“你做得很好。”
  景安一怔,两个人就这样一站一坐,仿佛时间流转回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前,只是他们的位置倒了一个个儿。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