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9)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见他还在纠结,忍不住出言:“话多点挺好,我喜欢。”
  一句喜欢拯救了魔爪之下的花锦,不知是因为那句喜欢还是因为撸猫,景安顿时神清气爽,问正在检查背包的谢七:“对了,这只猫叫什么来着?”
  “叫花锦,六姐带过来的你忘了?”
  景安把猫翻了过来,看着花锦雪白的腹部下端的两颗金黄的球:“明明是只小公猫,为什么要叫花锦?”
  对啊!花锦也想问为什么他要叫花锦。
  谢木佑回想着起名的过程,强忍住笑:“大概取名的人觉得毛色这么花,大概是只小母……猫吧。”
  “那人是得有多瞎。”
  花锦点头,为表示赞同屈尊“喵喵”叫了两声,没错,那人特别瞎。
  景安摸了摸下巴,视线再一次扫过:“也可能小了点,误会了。”
  花锦:“……”花锦后知后觉地并住了腿,才发现自己已经被看光了,不仅被看光,还被品头论足了一番。
  “嘎嘎嘎嘎——”大肥鸟笑得差点栽进温泉里。
  嚣张的笑声引起了景安的注意,景安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既然不能吃也不放生,留下来就取个名字吧。”
  谢木佑觉得这想法不错,想起家中青白瓷罐中养魂的白、曲二人:“不如就跟白栩一个姓?”
  白孔雀点点头,骄傲的挺起胸脯,这个姓氏他喜欢,和他美丽的羽毛一个颜色。
  “在家里白吃白喝不干活。”景安微微阖眸,经过一番思虑:“不如叫白吃吧。”
  白吃……白痴?!
  在藏书阁饱读杂书的白孔雀“嗷”的一声不干了,挥着翅膀往这边飞:“我要叫白琼!琼!是漂亮和美玉的意思。”
  景安摊手:“白琼,白穷,一穷二白,随便你。”
  白孔雀:“……”翅膀一歪,直接栽进了身下才飞过一半的温泉。
  听着新一轮“杀鸟了”的惨叫声,景安拍了拍花锦的脑袋:“这么一比较,你名字好听多了。”
  听着一人一猫一鸟的闹腾,谢木佑的微笑却淡了下来,他刚刚在卜卦。
  一共三卦,三卦皆凶。


第四章 大殿
  【催心笛, 着华服】
  一否一艮一困卦。
  他算了落星派, 算了夺宝大会,算了他和景安。
  落星派的否卦显示落星派上下不和,闭塞不通。
  夺宝大会则是呈重山锁关之象, 还需他们步步为营。
  而困卦, 则是意在他和景安被困在此处, 需静待时机……前路未定。
  在景安转头的瞬间谢木佑收拢了五帝钱, 原本他算卦不讲求这个, 但是他发现景安在他身边时他很难静心,也不能用血, 最后还是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
  “怎么了?”
  “我在想,要是等会儿要斗法, 展现什么比较好。”
  “斗法?你会什么?”
  “什么都不会。”谢木佑一摊手, 换来了景安一脸的不信任。
  谢七哭笑不得道:“真的, 我就是个半吊子, 真要说拿手, 我打架比较厉害。”
  景安:“……”他怎么记得,为数不多的几场架都是他去打的?
  看景安还是一脸不信,谢七想了想,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其实闯祸也挺厉害的。”
  景安:“……”他怎么感觉,为数不多的几场祸也是他闯下的?
  “我知道你要表演什么了?”景安看着他苦苦琢磨觉得挺好玩,有了一个想法。
  “什么?”
  “大变活人。”
  景安闭上眼睛, 眉心微蹙, 努力想着以前那种烟雾的状态, 最后却不得不重新睁开眼睛。
  他看着自己的手,有些疑惑不解,其实在最初几日变成实体时,他还有过肉体虚化的情况,因为怕无法凝成实体他也不敢轻易尝试。
  但是,现在变不回去了又是什么情况?就是那种仿佛他真是人类的踏实感。
  可比寻常人好太多的弹跳性和体质让他有些害怕,就像谢木佑一直强调的天道……
  他这样未免也太占便宜,天道能容得下吗?
  “我好像变不回去了。”景安神色难看。
  谢木佑却不怎么担心抓住他的手腕,苍白的食指和无名指并拢抵在景安的手腕上:“放松。”
  景安就感觉一股温热的气流,从他的手腕进到了血液之中,在他身体转了一周天后直接送进了他的丹田。
  谢木佑收了手,睁开眼睛:“没事。”
  “没事?”
  景安初以为他在安慰自己,但是看见谢木佑凤眸中淡淡的喜悦,脱口而出道:“你很高兴。”
  “嗯。”怎么会不高兴,景安现在的灵力比他早上把脉时还要有活力,一是因为正主是清醒的,二也要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的坏境吧。
  不单单是风水,更是坏境,这里风水好他是知道的,但当九市有比这里风水更好的地方,可却没有这样天然无雕饰的坏境。
  那些所谓的好风水是人工打造的,早已失去了浑圆一体的平衡。
  “我是什么?”
  谢木佑被景安问得一愣:“什么?”
  “或者说,我是谁?”
  景安不傻,从初遇开始的一点一滴他都记在心里,没有追问并不代表他忘记了。
  尤其是在雀氏一族谢七的失控,那句“我们以前认识吗?”已经不再是疑问,而是陈述。
  但是这样的认识,却让景安心头一震,谢七看他的时候,是在看他,还是在通过他看某一个人?
  他是心魔,这一点他一直记得。
  但景安也能确定,自己绝对不是谢七的心魔。
  谢七在找尹十三,其实他也想找。
  谢七找尹十三是想知道他是怎么被提炼出来的,而他想找到尹十三是想知道,他曾经的宿主是谁。
  这个宿主和谢七又是什么样的关系。
  如果宿主死了还好,如果没死……
  “景安!”
  谢七厉声道,把他从沉思中唤醒。
  谢木佑从掌心中掷出三枚铜钱,用掌心捂住景安的耳朵,用灵力将自己的声音送了出去:“魑魅魍魉,惑乱人心,害人害己,自食苦果。”
  竹林里不远处的一个男子,捂着胸口双膝一软跪在了地上,重重地吐了一口血。
  “二弟?”
  “二弟!”
  男子摇摇头,冲着他们摆手。
  一男一女连忙扶起他打算离开,却不料一转身,面前的竹子倒下了三根阻却了他们的去路。
  没有堵住出路,却是给他们一个警告。
  “我刚刚……”景安扶着脑袋,回想起来自己刚刚的想法,只觉得骇人。
  “有人用了催心笛。”谢木佑不担心歹人使的伎俩,这东西第一次容易中招,第二次就没那么容易了。
  但景安的状况却更让他担心一点,催心笛,更像是催化剂,就是如果刚刚景安很开心,那催心笛则可能让他开心得笑出声。但是笛声响起一瞬间景安的四周黑气顿生,浑身的戾气挡也挡不住。
  “你之前在想什么?”
  “我在……”景安猛地一咬舌尖,差点把刚刚的想法说了出来。
  “嗯?”
  景安咬紧牙关摇了摇头,这件事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回去想想晚宴穿什么?快到点了。”景安若无其事地起身,催促着谢七。
  天知道,当初骆沉逸跟他们说需要穿得正式一点的时候,他是一个反对的,这会儿为了转移话题。真是变得跟那只大肥鸟一样了。
  衣服这个问题,景安不想想,但是谢木佑却是早已想好了。就像雀氏一族的时候,他总能找出和景安相配的衣服。
  “这套。”
  “这不是跟以前的一样吗?”看着全黑的衣服,景安觉得这个离骆沉逸的要求着实有点远。
  谢木佑却不给他思考的时间,让他赶紧换上。
  展开衣服,景安才发现这是一个长袍。
  那个长袍不是外套,是上衣。
  窄袖立领,喉结下方到腰际有一条纯黑盘扣,从胯部开始开了岔口,露出里面的窄脚长裤。
  谢木佑适时的给他递了一双纯黑短靴。
  房内没有镜子,景安换上后,只能低头看看自己,目之所及全是黑,心想这能好看吗?
  “看起来像不像刺客?”
  谢木佑却是挺满意,闻言摇了摇头:“不像,穿成这样去行刺马上就会被发现的。”
  景安想,这一身黑,又不是夜猫子去哪能发现他。
  但是很快他就收回了这句话。
  撩猫逗鸟消磨了半个下午,等到夕阳西下时,道童来叫他们了:“二位先生可以跟我去大殿了。”
  出门走了几步,景安就停住了脚步。
  “我能不能回去换一套?”
  还不等谢木佑说不能,道童就为难道:“先生,时间来不及了,迟到我是要被师兄师姐们骂的。”
  景安:“……”
  “走吧。”景安原本还觉得谢七的衣服很华丽,一身纯白的中山装,上面绣着银色的纹路。
  可是现在跟自己一比,简直就是太低调了!
  景安看着自己的袖子,他刚刚怎么就没看出来这布料上面有手脚呢?
  在昏暗的房间里看不出这身衣服有多华丽,但是出了房间,被已经微薄的光轻轻一照,轻薄的布料上就反射出华丽的色泽和纹路。
  和谢七身上扎实的纹路不同,他身上的隐绣看不出来什么颜色,因为每一个角度看都在金线银丝和透明之间变换,甚至能看到别的颜色,但是全部都一闪而过,在一个瞬间完成。
  故而,景安的整个人都看起来波光粼粼,花纹似乎在流动,但定睛看去却恢复了平淡无奇,只有那一闪而过的光表明刚刚的并非错觉。
  这绝对是一套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礼服,但对于景安来说……实在是太过高调了。
  “这谁设计的?”景安深刻怀疑那个设计师和大肥鸟有没有什么关系。
  这看起来像是那只鸟喜欢的类型,不对,如果是那只爱炫耀的白孔雀的话,一定恨不得把所有颜色都穿在身上。
  谢木佑但笑不语,心里默默加了一句,你啊。
  只不过当初这套衣服设计的初衷不是给他自己,而是给谢七。
  谢七嘴上说不喜欢太花哨,却实际上偷偷摆弄过好几次。
  毕竟是那人第一次给自己做的衣服。
  只可惜,那套衣服毁在别人的手上。
  谢木佑眉眼中染上了一丝阴鸷,但很快就压了下来。
  神明塔已经倒了,剩下的仇他也一定会一点一滴地讨回来的。
  很快,他们到了大殿,门口有穿着落星派服饰的弟子相迎。
  景安低声道:“架势倒是不错,看起来和电视剧里的挺像。”
  他们家没电视,但是隔壁的大妈总是喜欢把电视摆在院子里,大妈看电视的时候可不知道,身后围墙上还有一个无聊的人跟着她一起在追电视剧呢。
  他们步入大殿,大殿之中装潢得很好,和李盼家中的富丽堂皇不同,落星派的大殿确实有几分修真门派的意思。
  殿内用了十六根汉白玉柱子撑起,大门正对的便是高高的白玉石阶,阶梯之上方放了一把古朴无华的天然木椅。
  但谢木佑只肖看一眼便知道那并非普通的木头,而是千年的紫檀木。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