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7)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青年一窒,顿时觉得自己在船上的话做了无用功。
  深吸一口气,青年努力用平和的语气道:“陪同的亲友可以跟着我小师妹走,而跟着我走的则是要去闯关,只有通过护山大阵的考验才能参与这次至宝的角逐。但哪怕不通过,众位都是落星派的贵客,除了角逐至宝外,其余皆可为之。”
  见景安无动于衷,他又补了一句:“但受邀者和陪同者一同闯关,若是一人未过,则全盘皆输。”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景安去闯了没闯过,哪怕谢木佑闯过了大阵也失去了机会。
  景安了然,他就知道这种有利可图的宴请怎么会随随便便同意亲属陪同,原来在这儿等着他们呢。
  吃喝可以,夺宝休想。
  “那如果陪同者也通过了呢?”谢木佑看向青年。
  青年无奈:“那自是同样有权利参与最后的至宝角逐。”
  谢木佑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他没动,景安也没动。
  青年挑了挑眉:“那这位景先生是……”
  “他跟我一起。”
  “我跟他一起。”
  两人再次不约而同道。
  青年似是摇头喟叹,旋即又微笑起来,示意闯关的众人跟着他。那挂起的微笑弧度,和初见景、谢二人时不差分毫,不多半厘。
  谢木佑则是偏头看向景安,嘴角微扬:“我以为你对灵犀角不感兴趣。”
  “我是不感兴趣,但是谁知道里面有什么猫腻,我不去你疯起来谁能拉住你?还是病号呢,老实点吧。”
  谢木佑抿住了唇边的笑,动作间又尝到了舌尖上苦涩的味道。
  其实他有更好的丹药,可每次看见景安认真地给他被咬破的舌尖上药就不舍得把丹药拿出来。
  反正这点痛也不算什么,不如就让舌头慢慢好吧。
  他们悠哉悠哉地跟着人群走去,比起热血沸腾的众人,他们悠闲得仿佛是来度假的。
  “你说我们把大肥鸟扔在这里怎么样?”景安勾着谢七的肩膀指了指路两旁茂密的丛林,“也算是让他回归自然吧?”
  谢七含笑睨着他,实在不好意思告诉他,被他百般嫌弃的白孔雀的祖先曾受过那人的喂血之恩。与其说那人最开始施恩于雀氏,不如说是施恩于和雀氏相依存的孔雀。
  所以白孔雀本能地会围着景安转,大概也是血脉之中的传承。
  至于白孔雀和族长之间的缔约,谢木佑本来还在想办法切段他们之间的联系,毕竟族长已经时日无多。
  可那边族长奄奄一息,这边白孔雀还在和花锦上房揭瓦,怎么看都不像是有联系的样子。
  谢木佑揪住在辟邪铜镜前臭美的白孔雀逼问他,才知道他并没有和族长结缔。
  “他又老又丑,我怎么会跟他结缔呢?”白孔雀咋咋唬唬道。
  在谢木佑冰冷的目光下,他缩了缩脖梗:“其实,什么雀氏都是骗局,就连请神那天的龙吟声,都是他们用地钟敲出来的。我听说雀氏族长已经很久未能和我们族结缔了。”说到这里他有愤愤不平了,“他不能结缔是他的问题,为什么要拿我们开刀?我的上任血都差不多被放没了。”
  在白孔雀的碎碎念中,谢木佑才知晓原来雀氏的现状,也猜出了族长放走了一老一小两个翠羽,并非发了善心,而是为了保全自己。
  翠羽若灭,雀氏安在?
  天道的监管下,相互仇视的两个异族,终究还是要相互依存的。
  这也算是他们当年剿杀白栩和曲菡倾的报应了。
  “谢七。”景安用揽着他肩膀的手敲了敲他,“你刚刚在想什么?”
  谢七回身:“怎么了?”
  “就是……”景安也说不好,搔了搔下颌,“你刚刚好像突然间脸色好看了一点。”
  谢木佑张开手掌,惊异地发现自己之前被晶火石所伤的手掌正在痊愈。
  晶火石并非凡物……怎么会……
  谢七把刚刚的念头暂且按捺在心,而他们也挺住了脚步。
  “前方就是护山大阵,阵中有何等考验,在下也并不知晓,若有后悔的现在还来得及。”青年的目光落在了缀在队尾的谢七和景安身上。
  见二人充耳不闻,他无奈一笑,一甩袍袖:“众位,请。”
  ***
  落星派的护山大阵是什么?
  或许那次去的所有人都能吹得天花乱坠,但这个所有人绝不包括谢木佑和景安。
  先不是这二人都是能说一个字绝不说第二字的主儿,哪怕景安今天吃了十颗灵言丹。
  他也只能说出个——“落星派天气挺好,风景也好,就是人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这就是此刻两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大阵中如履平地,可周围的人却渐渐消失了。
  “他们人呢?”
  等景安回过神来时他们已经穿过大阵走在了去往大殿的阶梯上。
  “我也想问二位,究竟是何方神圣。”那位首席弟子出现在他们面前,眉目中只剩下无奈了。
  作弊铃没响,就意味着他们使的手段是他们察觉不到的。
  如果谢七一人如此就罢了,可景安也衣衫不乱,身后背着的黑布更像是拆都未拆过。
  “这个阵,一考心,二考术。”谢木佑缓缓道,“心不稳则遇鬼怪,鬼怪出则需降伏。”
  “通过者若非手段高明便是道心稳重之人,有什么奇怪吗?”
  青年下意识道:“是——”弟子明白尚未出口,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并非他的师长,甚至连落星派的人都不是。
  可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
  谢木佑学着景安的方式,勾了勾他的脖子:“走了。”
  “等等。”青年叫住他们,“我带二位先生去休息的地方。”
  晚宴是在晚上七点,现在他们要去的则是住宿的地方。
  “两位是要两个院落,还是一个院落里的两间房?”青年带着他们绕过大殿,往后山走去,边向二人介绍住宿的地点和条件。
  这事谢木佑也拿不准,主要是家里的房子景安当初是挑了一个离他最远的房间住。
  刚想开口,景安就说话了:“我们不是客人吗?”
  “这个自然。”青年被他说得有点懵。
  “宾至如归懂吗?”
  青年点头。
  景安满意了:“那就一个院落一个房间。”他又补了一句,“因为我们在家就是这么住的。”


第二章 温泉
  【我养你, 落汤鸡】
  青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最后干脆什么话也不说了, 手一扬让他们跟着他走。
  落星派的树很多, 有些看起来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师兄!”之前的小道童不知道从哪棵树的背后冒了出来,“这么快?这是被淘汰的?”
  “不得无礼!”青年瞪了他一眼, “这是谢、景二位先生。”
  “才没有无礼, 我明明听见你之前送请帖时叫他谢七爷,怎么这会儿就不叫了。”少年绕着谢木佑跺了一圈步子, 之前束起来的头发散落下来,倒是有几分稚子的天真。
  青年面色有一丝不自在, 请人是自然是用尊称,可这一次他们请来的人里什么门道的都有, 还有修鬼道的。叫谢木佑谢七爷怕是要把他们得罪狠了。
  “随意。”谢木佑从前最讨厌这样的繁文缛节,自然自己也不在意这些。
  景安看了一眼少年,突然打开了包:“他好像挺喜欢你的。”
  什……什么?!
  少年僵硬着身子, 就看见一只三色奶猫从背包里跳了出来, 一下落在了他的脚边。
  “师兄救我!”
  景安挑了挑眉:“小奶猫,牙都没长齐呢, 虚张声势而已。”
  少年被他的一语双关说得背后一凉,他师兄也无可奈何,摇摇头带着他们往住宿的地方走。
  穿过一片竹林,绕过一个竹林砌起来的篱笆, 停在了一处温泉前, 还冒着热气的温泉后则是一个竹屋。
  青年示意篱笆的门可以关起来:“这个地方最为幽静, 晚上绝对不会有人打扰到二位先生,今晚的晚宴是在六点举行,届时会有弟子来通知的。”
  景安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示意他们两个碍眼的人可以离开了。
  青年拱了拱手:“子鲤年幼无知,多有得罪,还请二位高抬贵手。”
  景安打了个响指,花锦回头看了一眼他们,继续围着尖叫的小师弟舔爪子。
  青年再次拱手,这次更为恳切:“之前沉逸言辞之间多有得罪,还望两位前辈海涵。”竟是为之前送请帖时对景安的冲撞道歉。
  “花锦。”谢木佑开口,小奶猫恋恋不舍地嗅了嗅甩着尾巴跑了回来。
  “二位前辈请。”再次开口,骆沉逸语气已经没有半点不甘,虽然看起来这两人年龄与自己相仿,但自己之前看走了眼已经说明这二人修为比自己高深,叫声前辈并不为过。
  谢木佑抬头看他,在他转身的瞬间突然问道:“你们为什么会邀请我?”
  他之前为了找寻线索确实在风水阴阳界走动过,可是应该只露过几面,可能有人认识他但是这样的夺宝会为什么会邀请他?
  骆沉逸一怔,低声道:“请帖是师傅给我的,人选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产生的。”
  谢木佑点点头,刚要关门时,就听骆沉逸低声道:“夺宝之时,死生不伦,二位前辈当心。”
  死生不论……
  谢木佑品味着他这句话,迎上景安的目光,摇摇头:“之后万事小心一点。”
  “我又不是那猫崽子,我又不惹事。”景安撇了撇嘴,一脸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谢七失笑,但他们忘了,景安是不惹事,可事情来了,他下手比谁都狠。
  预计的晚宴迟迟没有来临,直到快七点了,才有位道童提了两个大的木质饭盒。
  边把饭盒一个一个摆在桌上边道歉:“掌门临时身体抱恙,今天的晚宴挪到明日中午举行,这段时间请二位请便,有什么吩咐招呼一声就行。”
  他刚要感慨这两位脾气好时,就听谢七开口:“随便哪里都能去?”
  “除了掌门住处,其他地方皆可去……不过,师兄弟姐妹中有脾气古怪的,所以后山还是能不去就不去。”
  景安挥挥手,小童如蒙大赦一溜烟跑走了。
  ……
  “我又不吃人。”景安很无辜,“为什么他们这么怕我?”
  谢七忍笑,只是景安不自知而已。事实上从雀氏族地回来后,他身上的气势就节节攀升,虽然可能有人看走眼,可冲着他们都不太敢跟景安说话的态度就已经证明了有些东西在默默地发生改变。
  “吃。”谢木佑夹了一筷子菜到景安碗中,看来道童的话说的是真的。
  他们盒中的菜色明显是从大菜中分割下来,而且从卖相上来看,想必下了极大的功夫。
  这种晚宴谢木佑参加过,这样的热菜并不会太早做好,从确定晚宴不开到分菜再到送到他们这里,时间不会太久。
  也就是晚宴确实是临时取消的,就不知道这段时间里掌门发生了什么事,落星派又发生了什么事。
  “就这么住几天也不错。”景安吃着大厨精心炮制的晚宴大餐,悠哉道。
  谢木佑倒是觉得挺新奇,毕竟景安话不多,吃饭时更少说话,这样的时候倒真不多见。
  听着景安点评哪道菜好吃哪道菜火候不到位,谢七就连咀嚼时嘴角都不禁上扬。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