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54)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这一次景安依旧欣然接受了谢七塞给他的签子,他想,至少这样他们不会在第一回合就撞到一起。
  骆沉逸登记好后,看了他们一眼,随后朗声道——
  “第一场,景安对阵谢木佑。”


第二十二章 龙君
  【雷劫缠, 龙君陨】
  景安盯着谢木佑看,突然扯了扯嘴角, 随着骆沉逸一声“比赛开始”他欺身上去,手掌拽着谢七的领子。
  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小七, 我说的话你到底记住了多少?”
  谢木佑为了他那声“小七”红了耳朵,就连思维都慢了半拍。
  景安以为他不敢给自己答案, 继续向前压制着他,直到把谢七压制在擂台围栏处:“在饕餮心魔攻击你的时候, 我就说过,你如果想借我的手伤害自己。”
  他的手指摩挲过谢木佑的耳廓:“想都别想。”
  “我没有。”谢木佑终于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顿时笑了,“我真没想。”
  “反正你也没机会想了。”景安咧开嘴角,朗声道:“我认——”
  “我认输。”谢木佑结结实实地贴了张符咒在景安的嘴上,顺便用手捂住,又高声重复了一遍,“我认输。”
  景安:“……”
  骆沉逸:“……”
  期待精彩大战的众人:“……”
  这是什么骚气的操作?
  景安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小说看到的一句话——“反派死于话多。”
  他明明就能直接动手,跟谢七磨叽那么多干什么?
  骆沉逸已经没眼看这两个人了, 更不敢开台上师父一定很难看的脸色。
  “我宣布, 景安胜。”
  谢木佑打了个响指,突然间符咒变成了一朵红玫瑰落在了他的手上,他捏着玫瑰的梗拿到了景安的面前。
  景安端详了玫瑰一会儿, 也学着他打了个响指, 谢木佑手上的玫瑰瞬间变成了一个鲜花饼, 景安掰了一块塞进他的嘴巴里:“乖, 咱们实在点,别学那些变下三滥魔术的风水师。”
  下三滥魔术的风水师·余巍:“……”是他的错觉吗?他是不是被嘲笑了?!
  落星派历史上最和谐的比斗落下了帷幕,骆沉逸嘴角抽搐,哪怕是他给小师弟放水都不敢放的这么嘚瑟。
  就是嘚瑟,这两人的举动差点闪瞎了他的眼。
  谢木佑吃着鲜花饼晃晃悠悠地走下擂台,却不知道这笔账已经被身后那个小心眼的人记在了本子上。
  他们之后对阵的是余巍和斗篷人。
  看了一分钟后,谢木佑就不看了,他不看也不让景安看:“那个鲜花饼还有没有,再给我一块。”
  “为什么不让我看?”景安看着眼前坏笑的谢七,哪里还能不知道他的用意,他只是有些纳闷道。
  “有什么好看的?”谢木佑刚才宴会上喝的酒还没有过劲,此时凤眸下弯眼尾晕着点红,“有我好看?”
  景安看着从洞府出来后一步一步嚣张起来开始调戏他的谢七,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你把自己跟他们比,寒碜不寒碜?”
  谢木佑看了眼擂台上油腻的男人和连脸都没露的斗篷人,无奈地发现景安说对了,跟他们比,实在是在寒碜自己。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油纸包,拿出一块鲜花饼放在谢七嘴边。
  “……我自己吃。”谢木佑瞬间就怂了,接过鲜花饼就看见景安奇怪地看着自己。
  景安:“我没想喂你,真要喂也不用手喂。”
  谢木佑脑子里瞬间想起景安让他洗眼睛的事,顿时化身红脸纯情小鹌鹑,一声不吭地吃着鲜花饼,流氓!非常流氓!三界第一流氓!
  无辜的其实只想亲亲的景安就这样被扣上了流氓的帽子。
  恋爱要谈,正事也别耽误,景安用膝盖碰了碰谢七:“不是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
  “那前提是,你要知道对手的真实实力。”谢木佑笑眯眯道,“两个做戏的人比斗毫无参考价值,反而让你错误估计对手实力。”
  “你是说他俩串通好了?”
  谢木佑晃了晃指头:”不,斗篷人没有展现出真实实力,但余巍可是在一心求输。”
  一心求输?
  景安心中“咯噔”一下,谢七之前说过余巍应该和骆成虚之间有交易,如果真是一心求输,要么这是落星派要求的,要么就是余巍知道这比赛不能赢,又或者二者皆是。
  但如果是为了宝物,余巍赢了比赛才是落星派占便宜,输了就铁定要便宜外人了。
  如果不是为了宝物,那就只能是为了在场的这些人。
  而且如果这里真的有陷阱,一个一心求输的人为什么又要闯进决赛?
  还是说他必须闯进半决赛,但是却不能拿前三?
  ……
  拿出重宝诱惑这些能人的落星派究竟又所图为何?
  这样想着,景安心中的已经有了模糊的猜测……
  这场比赛如同谢木佑所言,非常潦草的结束了。
  众人也是摸不到头脑,这两场半决赛打得还没有之前的几轮精彩。
  夜色已经笼罩了落星派,骆成虚冲着骆沉逸点了点头。
  骆沉逸无奈起身:“下面的比赛谢木佑对阵余巍。”
  两人同时走上擂台,余巍笑了笑:“其实不太敢跟谢兄弟打。”
  “是吗?”谢木佑端详着他,突然间乐了,“我说呢,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了。”
  “这年头啊,狐狸想当鱼,角龙也想当鱼,这都是什么怪事?”
  余巍彻底没了笑容:“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对了,我从佘阴娘那里捡到的龙筋你想要吗?”
  余巍没有说话,可眼中却流露出了贪婪之意。
  “哎呀,你说我怎么老是乱说话呢?你根本也不能赢这场比赛啊,对吧?角龙大人。”
  谢木佑手持铁铸剑向后退了几步踩着栏杆直接飞到了半空中。
  余巍恨他寥寥几个字就道破了自己所有的秘密,也举着双剑相迎。
  谢木佑打架没什么章法,大开大合将剑使得淋漓尽致。
  有人看出门道的已经开始摇头,不是剑舞的不好看,而是这样纯粹消耗体力,根本不是赢得比赛的法子。
  “叮”的一声,剑身上擦出了火花,余巍双剑交叉,死死地抵着谢木佑劈下来的剑。
  铁铸剑的力道之大,让余巍不得不不断后退,金砖地面已经被他向后退的力道蹭薄了一层。
  “你想输比赛?可没那么容易。”谢木佑咄咄逼人道,“你和曲菀究竟是谁利用谁?”
  “我——”余巍突然露出一抹诡笑,“当然是我利用她,但是你知道多少都没关系了,只要主人一声令下,人界马上就会变成炼炉,你们一个都逃不掉。”
  “一个都跑不掉?”谢木佑喃喃道,之前神色中带着的戏弄尽数褪去,只剩下无边的凛然,“是你?!”
  余巍感受到突然变重的压力,猛地后退了几步,高喊道:“我认——”话音未落,就被一道声音压制住了。
  谢木佑的声音从夜空中降下来,威严肃穆,一声比一声响亮。到最后震耳欲聋,压得余巍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汝、为、角、龙、本、应、护、一、方、水、土、却、与、人、同、污、谋、害、人、族、必、遭、天、谴、雷、劫、缠、身。”
  谢木佑一开一合,指头轻轻弹了弹铁铸剑身,“轰隆”一声,仿佛天上落雷。
  惊得余巍捂住耳朵仰天大吼道:“明明是上天待我不公,我兢兢业业却无法化为真龙,贼老天!你堵了我成仙之路,我便将人界化为炼炉。”
  “雷劫缠身,杀戮缠身,还妄想成龙?”
  谢木佑的声音从余巍的天灵直达丹田——
  “轰隆”一声,余巍的识海中炸起了一道紫雷,随后接二连三的雷云开始形成,一道道的雷电劈了下来。
  此刻倒在擂台上的余巍,他的身上缠着紫色的雷光,双目空洞面目狰狞,头上的双角已经冒出。
  这是……进入了雷劫!
  骆沉逸猛地起身,看向谢木佑的目光已经从敬佩变成惊骇。
  他竟然轻而易举让余巍入劫?
  精怪入劫,熬不过去便是死路一条。
  这是何等的能耐,又是何等的心狠手辣……
  谢木佑蹲下身,看着他的角,用谁也没有听到的声音说着:“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其实能够成为角龙已经是大毅力者,我一开始还想留你一命。但是你说一个都逃不掉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他毫不留情地将声音再次灌入他的识海——
  “龙五百为角龙不易,但天生的应龙因为天罚堕为角龙的滋味相必更不容易吧?龙君,这滋味您自己好好享受吧。”
  不、不、不——
  余巍看着自己的犹如镜子一样四分五裂的识海,四周还回荡着谢木佑的声音——
  “您可能不记得我了,可我还记得您。当年指挥群龙攻破大殿时的您可当真是风光无量。”
  谢木佑……
  景安……
  余巍突然想了起来,那场害得他沦落至此的战役,那两个他曾经因为自傲根本不屑于关注的名字。
  但主人还不知道……最后一刻余巍用最后的力量将神识凝结成一线,却在最后即将离体的时候,被一道剑影“咔嚓”一声斩断。
  ……
  层层叠叠火红薄纱帐中,一个男人突然间睁开了夺人心魄的双目,那眼尾勾勒的赤红朱砂尽显妖异风情。
  “主人。”小童怯懦的声音在床帐外响起,“龙君大人的命灯,灭了。”


第二十三章 旧识
  【画卷藏, 观棋语】
  这是……
  骆沉逸惊骇地发现余巍浑身萦绕的雷电紫光突然间都消失不见了,面容灰败, 脸上开始浮现出鳞片, 而空气之中也弥漫开来一股海腥味儿。
  “他……”骆沉逸有些迟疑, 他有一个猜测, 但是这个猜测未免也太过骇人。
  谢木佑收了铁铸剑, 眉宇之间依旧杀气腾腾, 看向余巍的目光带着太过明显的恨意。
  哪怕是和骆沉逸说话, 语气里也是刮骨的冰冷:“没见过臭鱼烂虾?死了不就是这个味道?”
  骆成虚拍案而起:“他分明已经喊了认输你为何还要取他性命?”
  但是大殿静悄悄的, 并没有人附和他的话。实在是眼前的这一幕已经超出他们的认知……
  先是白无常再是龙, 而谢木佑却手起刀落轻而易举地取了他性命。龙, 哪怕是角龙,那也是一方河主, 就这样死在了他们面前……
  “呵,余巍冤孽缠身,入了劫境, 熬过雷劫则化应龙,不出便是身死道消。他死于自己的恶念之下,与我何干?”
  “你敢说不是操控的?!”电光火石之间,骆成虚突然想到了最开始时, 他们展现自己技能时自己被谢木佑干预下竟起了心魔, 心下一凛。
  “操控?”谢木佑重复了一遍, 冷笑道, “你不会自欺欺人地以为那是我给你们的情绪吧?那是你们自己的情绪。”
  “我只是把你们的恶念清清楚楚让你们自己看见而已, 你们蒙蔽得了自己,蒙蔽得了天机?!”谢木佑厉声道。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