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85)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你真当她会用那么笨的方法?她应该已经在前方的某个必经之地等着我们了。”
  阿塞江瞬间明了了:“那我要不要找好走的路走?”
  “不用,你就走你们习惯走的路, 她既然都是在那里把那些人杀掉的,肯定是熟悉你们的路线了。”
  “一般会来村里找向导的都是资深驴友, 他们都会要求我们往乌禾城里开。”
  “诶?”骆子鲤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阿大叔,我们之前不在乌禾城里吗?”
  阿塞江无奈:“傻小子, 乌禾城里哪能住人啊?”
  那为什么……所有人都默默地看了一眼谢木佑, 为什么谢木佑要让之前的司机误认为他们是去乌禾城里?
  谢木佑淡淡一笑:“免得给阿塞江惹麻烦。”
  就像他为什么让司机临时改道却不改最终地址, 又为什么让司机误以为他们是要进乌禾城,不过都是为了防止凤君的追踪罢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禁止所有人动用灵力的缘故。走凡人的途径反而增加了凤君追踪的难度,而凤君要想追踪他们只能通过数据, 虽然谢木佑修改不了这些数据资料, 但等凤君反应过来时估计他们已经进大漠了。
  而如果凤君真的找到了司机,也无非就是读取他脑海中的信息,凤君虽然暴戾但是也不会增加无谓的杀戮。反而如果司机的记忆有被篡改的痕迹, 司机才会有性命之忧。
  但作为帮他们准备物资怎么看都是实打实的共犯, 阿塞江如果被凤君发现, 性命堪忧。
  所以谢木佑宁可冒着让祝焱起疑心的风险,也动用了遮天蔽日帕,就是为了把他们的形迹和阿塞江和他的村落断绝关系。
  谢木佑当然也想一路使用,但是遮天蔽日帕认主,只有主人能够驱使。而这等天地至宝,以谢木佑现在的状态,能隐蔽这么多人已属不易之事。
  当车子缓缓地驶入乌禾城,车窗外的风猛烈地拍打着玻璃。
  “好壮观。”骆子鲤看向窗外,张大了嘴巴,自小生活在海岛的他何曾见过这等壮丽景观。
  石壁像是被风打磨而成,形态不一,有亭台楼阁,有宏伟宫殿,亦有异兽怪物的模样。车轮下是黄土,寸草不生,一个生物都没有。
  “傻小子,摇下车窗。”
  骆子鲤听了阿塞江的话,把车窗摇了下来,随后他就猛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不止他,除了开车的阿塞江还有景、谢二人,都齐刷刷地捂住了耳朵,惊恐地看着窗外。
  可就算捂住耳朵,那可怕的咆哮依然顺着指缝钻进他们的耳朵。
  “魔鬼的声音。”阿塞江幽幽道。
  白无常听见了,强忍着恐惧,回了一句:“这可比魔鬼可怕,我还以为到了第十九层地狱。”
  阿塞江以为他在说笑,拍着方向盘大笑道:“傻小子们,这可不是什么地狱,这是大自然的杰作。”
  骆子鲤怯生生地看了他一眼,大自然这么吓人的吗?
  只有景安若有所思道:“我怎么似乎来过这里?”
  谢木佑吃了一惊,就见景安指着窗外喃喃道:“可我记得那里应该是个宫殿,城主住在里面。那边是集市,而集市里很热闹……”
  阿塞江低声道:“……城里的男人英俊无双,城里的女人美丽动人,人们勤于劳作,过着衣食无忧满地黄金为人羡慕与世隔绝的生活。然而,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
  景安诧异地看了他一眼,阿塞江敛了那副神秘兮兮的表情,继续大笑:“你是不是听过这个传说?这里很多父母会给小孩讲这个传说,就当是睡前故事了。”
  不,不是故事。景安发誓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个故事,但他就是清晰地知道,那一幕幕似乎都能够在他的眼前重现。
  谢木佑也偏头看向窗边,刚好避开了景安的视线。谢木佑的脸色难看了起来,原来……已经开始了吗?时间不多了。
  而这一幕却落在了从景安说话开始,便一直观察他的祝焱眼中。
  ***
  “你们要不要下来拍照?”太阳已经开始下山,红色的夕照给石壁上渡上了一层瑰丽的光芒。
  其他人想说不如继续赶路,反正他们也没有专业摄影的设备。但是谢木佑却问道:“你们带客人一般都是在这里停车的?”
  “对。”阿塞江点点头,“因为这里风声小,而且也是摄影的最佳地点。”
  “那我们也下车。”谢木佑笑了笑,对着众人略微诧异的目光解释道,“难得来一次,拍个合照也好。”
  宋歆然从包里拿出了上个月刚上市拍照功能极佳的手机,晃了晃:“我给你拍。”
  “你不去?”
  众人下车后,谢木佑问还坐在驾驶室里的阿塞江。
  阿塞江却摇了摇头:“不能去,这里地形险,风吹得没有规律。外乡人之所以要找向导,就是他们开不进来,一招不慎就有翻车的危险。”
  谢木佑点点头,意思他们拍完照就回来。
  一转头,刚刚那群要以大事为重的人已经跟脱缰野马一样玩疯了。谢木佑失笑,其实这群人年纪都不大,就算年纪大的,心理年龄也不大。
  “走吧。”
  站在不远处等他的景安见他走过来,也拉着他往最佳拍照点走去。
  “等等。”谢木佑却反握住他的手,神秘兮兮道,“我有个更好玩的去处。”
  ……
  阿塞江点了根旱烟,看着萦绕在眼前的烟雾,忍不住陷入了沉思。
  自己是什么时候见到谢先生的?五十年前?还是六十年前?
  时间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记不得。
  那时候他还是跟着组长借调到这里的毛头小子。
  起初,他不愿意来的,这里太荒凉。要不是因为组长,他肯定连车子都不愿意下。
  后来呢?发生了太多,他们被派去保护考古队,碰上了一伙伪装成大学生的盗墓贼。
  再后来,他们就在险象环生的墓中碰上了谢先生。
  一开始,他们是在忌惮谢木佑的,却没想到是他们以为柔弱无力的学生在背后捅了他们。组长第一个反应过来,为了保护老教授挨了一刀。刀口淬了毒,组长奄奄一息的时候,是谢木佑救了他们。最后甚至将他们这群人护送了出去。
  他和组长本来有机会调回去的,但是碰巧遇上了整·风。考虑到他们两人的情况,最终还是选择留在了这个偏僻但民风淳朴的地方。
  再后来,组长还是死在了大漠之中。
  他也没有了离开的想法。
  谢先生说的没错,他当时救回组长是就说了——“你们结缘于此地,离开此地缘分终灭。可若留在大漠,你们的劫数都在大漠之中,而他比你的劫数来得更早。”
  当他接到申请表时,本想瞒着组长偷偷填了,却还是被发现了。
  组长撕掉了申请表说,人总归要死的,活着的时候尽欢才好。
  阿塞江还陷在回忆之中,车门却被敲响了。
  他回过神,就见斜后方有个女人在敲他的车窗。
  阿塞江将烟掐灭,摇下车窗问道:“有事?”
  “我跟我的朋友走散了,找不到出去的路了,您能载我一程吗?”女人眼眶发红,身上脏兮兮的,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悯。
  阿塞江刚想打开车门问清楚什么情况,“咔哒”一声,车门开了。他突然心中警铃大响,那时,不也是一群这样柔弱的学生使他们上当?
  女人动作比他更快,牢牢地握住了车门把手,用力拉了开来。
  阿塞江瞳孔放大,这女人力气比他还大。
  一瞬间脑海中涌进许多碎片——死的都是向导、都被活生生地剜了心脏、跟踪自己的是个女人……
  可是等他想明白已经来不及了,女人的一脚抵着车门,将他从车位上拖了出来。
  阿塞江看着那探向自己胸口的指尖染着翠绿的手,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耳边还能听见骆子鲤从远处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可阿塞江知道,因为乌禾奇特的风和地貌,自己的声音是传不过去的。
  死了,是不是就能见到那个人了?
  阿塞江感受到着生命被剥夺前的每一秒钟,他努力着回想着那人英俊的模样。
  生怕喝了孟婆汤什么都记不住了。
  直到鲜血溅到了他的脸上,而他还没有感受到任何疼痛时,阿塞江这才睁开眼睛。
  他看见自己的胸前,一只苍白却有劲的手握紧了女人的手腕,将那白皙的手腕生生地掰折了。
  头顶是谢木佑凉丝丝的声音——“曲菀,疼吗?”


第五章 喂蛇
  【蛇蝎心, 终灭亡】
  “先生……”阿塞江喃喃道, 发现自己没死成后心中只剩下庆幸。
  他是要去见一个人, 但也不能死得这么憋屈。
  “啊——”女人失声叫了出来,她的右手手腕被谢木佑掰变了形,而左臂刚刚被剑砍中的地方还不住的往下淌着鲜血。
  持剑人却是景安。
  景安看了看手中的铁铸剑, 冲着女人点点头:“抱歉”, 可声音却丝毫没有道歉的诚意, “拿错了。”
  但谁也不知道他是故意抽错的还是不小心拿错的。
  当然, 也没有人会计较这个。
  谢木佑含笑看了一眼景安, 可声音还是冷冰冰的:“曲菀,怎么每次都是你?而且一次比一次下作。”
  “你懂什么——”曲菀咬牙,她不敢置信她竟然再一次栽在这两人手中, 但是她此时也只能硬着头皮虚张声势道:“你知道我背后的主人是谁吗?你快放了我, 否则你们都得死。”
  谢木佑冷笑:“凤君让你守在大漠的入口?为什么?”
  曲菀惊讶地张大了嘴, 其实她并不知道凤君的名讳,就连这个名号都是一次偷听千面和那个瞎眼婆子的对话听来的。
  “你们怎么知道……”
  这句话其实已经坐实了她背后主人的身份。
  “你不说,三个数之后我就把你喂蛇女。”
  想起洞府里的蛇女,想起在蛇窝里的几天。曲菀打了个寒颤,额上瞬间就冒出了细密的冷汗。
  “其实你是不疼的吧?”谢木佑突然道, “无心之人怎么会疼?”
  看着曲菀大惊失色的神情, 谢木佑撇了撇嘴角, 已经懒得和曲菀绕圈子了, 干脆利落地把自己的所有底牌都亮了出来:“雀氏一族园长剜了雀氏族人的心, 是从你那里知道的吧?落星派的那个人心也是被你取走的, 而现在轮到了向导。”
  曲菀咬着牙道:“谢木佑你未免太天方夜谭了吧?这种事情你栽赃给我?”
  “我有证据。”
  “什么证据?”曲菀梗着脖子,眼中冒着怒火。
  谢木佑冷笑:“我把你的胸腔剖开,不就知道有没有心了吗?”
  阿塞江打了个哆嗦,这话就连他听得都不寒而栗。却没想到一抬头就发现景安眼带温柔地看着谢木佑。
  阿塞江:“……”现在年轻人口味都这么重了吗?
  “你剜心……是因为你没有心。”谢木佑挑了嘴角,“现在,我数三秒,告诉我凤君让你干什么。”
  “他、他没说!”曲菀终于知道眼前的人知道的比他想得还要多,随后自暴自弃道,“他就是让我守着大漠的入口。”
  “大漠那么大,你为什么针对我们村子?毁了我们村子你就能守住大漠入口?”阿塞江忍耐不住心中的愤怒,怎么就是他们村子呢?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