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58)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木佑眼底升腾起杀气,他知道落星派举办夺宝大会一定有问题,但却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是想把最后的获胜者作为祭品!
  是的,祭品!
  金方台,六十四根金柱,加上周围这些能人使得以圆形大殿内灵气丰沛形成一个循环。最后,再送上一个灵力最为旺盛的祭品……
  “你们!竟然妄想祭天?!”谢木佑双目已经爬上了血雾。
  “祭天?你果然知道不少。”骆成虚冷笑,“不过,这回你错了,我可是要逆天。”
  众人皆哗,纷纷要求离开大殿。
  已经有人使了神通攻向殿门。那个老头也消失了五秒钟,再次现身时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怎么回事?他竟然也出不去。
  景安自是不愿意等着谢七来救自己的,抡起斗天破击向金柱。却听见“碰”的一声,斗天破没事,可金柱也没有丝毫动静。
  “别费力气了。”骆沉虚拍了拍手,众弟子突然从两旁冲出,他们不是攻击在场的人,而是在大殿之中扭成了蛇形。
  骆沉逸一步一步走下台阶,找准某一处,站定阖眸。
  骆子鲤咬咬牙,他隐约知道师傅在计划着什么,但是却不知道这么具体的。见到这个突然间就兵戈相见的局面也吓软了腿。
  他爬到了掌门的旁边,摇了摇他,含着嗓子叫他:“师祖,师祖。”
  “是啊,该把师父叫醒了,这阴阳两仪,可还缺一个人呢。”骆成虚露出了一个恭谨的笑容,却让所有人打了一个寒颤。
  骆沉逸听见骆成虚的话后猛地睁眼,攥紧了拳头,自己命格至阳,所以站在八卦的阴仪处。师父一直说他如果不做,那就让骆子鲤充当另一阵眼。
  骆子鲤命格虽不是至阴,可他算过了落星派上下,确实没有比小师弟更合适的人选了。
  可现在看来,他确实少算了一个。
  而骆成虚也骗了自己,他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掌门师祖!
  骆沉逸知道是骆成虚是个疯子,却没想到他这么疯狂,谋权篡位以下犯上就算了,没想到他竟然真的想要欺师灭祖。
  他记得师祖说过,师父是他从一个人贩子的手中救下来的。
  没想到……
  “骆老头!打个商量,你想要什么?你要那个姓景的小子我们无所谓,要杀要剐随你便。”
  “对对对!你放我们出去,出去后我们保证不告诉任何人!”
  景安听着身后一声声迫不及待他下地府的言论,扯了扯嘴角。
  人啊,自己刚刚似乎不该手欠救下这些人,就应该让他们永生摆脱不了血笛的困扰。
  “呵。”谢木佑冷笑了一声,所有人似乎都被一只手堵住了嘴,“你们上赶着送死,就不怪我不留情面了。”
  “谢七!”景安突然从刚刚那股情绪中抽回过神志,抬头看见浑身萦绕着黑气的谢七,“你冷静下来。”
  他们死有余辜,但景安没有忘记之前谢木佑的种种顾及。他不知道别的人,但他有一种预感,擅造杀戮谢七自己也一定会受到影响。
  可谢木佑却充耳不闻,他喃喃道:“太极生两仪,两仪分阴阳。”他拔出铁铸剑,“那你们知不知道,太极之前是混沌?”
  他重重地将铁铸剑劈向地砖,整个大殿晃了晃,所有人都同一时间感觉到了身体被撕扯开来的痛。
  “你疯了?!”骆成虚不敢置信,“我们都在阵中,你强行破阵,所有人都得死。”
  “死了你们这群狼心狗肺之人,与我何干?!”谢木佑再次举起铁铸剑重重地劈了下去。


第二十七章 飞升
  【破幻想, 星辰落】
  “铮”的一声,谢七的剑最终没能落地, 景安伸手将斗天破送往牢笼外。他手握着斗天破的一端, 因为谢七过猛的力道一下子半跪在地砖上, 但却硬生生地在半空中挡住了谢七的那一剑。
  景安额头青筋暴起,咬紧牙关道:“冷——静——”
  ——“冷静。”
  ——“小孩, 做事要冷静,别毛毛躁躁的。”
  ——“我知道你生气, 你生气就跟我说。”
  ——“怎么样,这比你冲上去直接揍他强多了吧?”
  ……
  景安的一声声的“冷静”终于冲破谢七的怒意,在他识海中下了一场毛毛雨。
  不足以浇灭下面的火海, 却让主人勉强找回了一丝神志。
  谢木佑的右眼开始逐渐恢复清明, 但左瞳却依旧血雾弥漫。
  他顺着铁铸剑剑被阻挡的方向看向景安, 一红一白的双目显得格外妖异, 而他的手还在向下施力。
  景安死死地将斗天破悬在半空, 他不能让斗天破触碰到地面,谢七现在力量足以让铁铸剑隔物劈开大殿, 而他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你——松手。”谢木佑的右瞳又开始变得浑浊,但是他仅剩不多的理智让他记得眼前的人是他不能伤害的。
  景安觉得自己要撑不住了, 他本来就站在擂台上比谢木佑高出一截,此时斗天破已经快被压脱了手,而眼见着谢木佑双目又要变成红瞳:“小七——”
  谢七向后一个踉跄, 似乎意识到眼前的人是个硬板, 转身再次举剑。
  这一次景安距离太远, 根本无法挡住他。
  景安握紧栏杆,冲着谢木佑吼道:“小七!”见他动作迟缓了一点,继续诱哄道,“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控制得住你自己。”
  “可我为什么要控制?!”谢木佑声音很冷,可每一个字都仿佛冒着火星子,“为什么?为什么我需要忍?!我忍了,然后呢?”
  他猛地回身,左手提着铁铸剑,双目通红,微微上挑的眼尾似乎挂着一滴血:“我是安然无恙,可我在乎的人呢?!”
  景安突然意识到谢七是在自责,可这根本不怪他。
  “我好好的又有什么用?”谢七一步一步向前走,铁铸剑的剑尖在地上划过一道电光。
  在场的所有人都想阻止他,但是他们身上有着一股巨大的压力,谢木佑的一举一动都似乎能够压迫着他们的五脏六腑。
  唯一的幸存者景安此刻却哑然了。
  他无法回答谢七的问题,他并不知道谢七的心结因什么产生,又该如何解决。
  “你试过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找不到一个人的感觉吗?”谢七一字一顿道,“我的冷静除了保全我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景安已经没有心思去嫉妒那个谢七口中的“那一个人”了,他要在谢七把自己陷入思维怪圈之前把他拉出来。
  “小七,那你在乎我吗?”
  谢七皱眉:“什么?”
  “你,在乎我吗?”景安也一字一顿地问道。
  “我……”谢七似乎在辨认问话的谁。
  “我好好地站在你的面前,无论你看见了什么,那都不是真的。”而谢七也终于走到了景安伸手可以触碰到的范围内。
  景安将手按在了谢七的额头上:“小七,那不是你的错。”
  ——“小七,那不是你的错。”
  ——“天道运行自有其规律,如果天要亡我,谁也救不了我。”
  ——“小七,别哭。”
  ……
  谢七眼角的血滑落在脸庞,那是一颗……血泪。
  随着血泪滴落,谢木佑的双目逐渐恢复了清明。
  “我……”
  景安用手掌摩挲了一下他有些长的头发:“其他的出去再说,我们想办法先把这个阵给破了。”
  “至于他们。”景安环视着周围,“……因缘果报,他们会遭报应的。”
  谢木佑看向骆成虚:“你想要干什么?改朝换代?”
  “改朝换代?”骆成虚终于从身上巨大的压力中解放出来,“天真,我要权势做什么?”
  他的语气突然有了一种狂热:“滔天权势最后还不是会沦为一抔黃土?”
  如果换一个人说这话,谢木佑或许还会觉得他悟性高,可是说这话的骆成虚,而是他说话的时候语气中是掩盖不住的贪婪。
  “所以……”
  “所以,我就要想办法不让自己变为黄土啊。”骆成虚朗声大笑,“其实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如果我成事了,是造福了所有人类。”
  “包括你……”骆成虚眯起眼睛,看着谢木佑,“你既然认识白无常,就该明白生死无常之事。难道你不想脱离轮回苦痛,和他们一样永享长生?!”
  “你疯了。”谢木佑终于明白他想做什么了,“你想要长生?你想要……飞升?!”
  “我凭什么不能想?”骆成虚一甩袍袖,“我修的是大道,凭什么不能得到飞升?难道我要像那个老不死一样枯守人间?就算活过百岁又如何?最后还不是得死?”
  “自千年前始,已经没有人再飞升成功了。”谢木佑闭目想了想。
  “所以呢?难道老天爷说不能飞升就真的不能飞升?”骆成虚看不上谢木佑这种小家子气,也不耐烦再跟他说,回头指挥着弟子,“骆子鲤,把你掌门师祖抬去阳仪处。”
  “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天道不让人族飞升,是因为上去也是死路一条?”
  骆成虚眉头一皱:“你胡说八道些什么?”
  谢木佑抬头看向景安头顶的穹顶,不再跟他多说,飞身拦住骆子鲤的去路。
  “人给我。”
  骆子鲤傻眼,但是谢七并不是在问他的意见,接过蒲团,一个飞身把掌门放在了阳仪处。
  “你肯帮我?”骆成虚心中突然提起了警惕心,谢木佑刚刚还在反驳他,这会儿却帮着他?
  随着谢木佑的动作,一道金光从殿内边缘处升起,最后顺着中间的曲线,再到骆沉逸和掌门身上。
  一个金光灿灿的太极阴阳阵就这样形成了。
  “祭天阵不可逆,一是破头,那这里所有的人都得死。”这就是他刚刚想要做的,直接劈开这个尚未成形的阵法。
  “二是破尾,在最后关头破掉此阵,不仅没有人会死,而且还会得到天大的好处。”
  他顿了顿,看向骆成虚:“我不知道你哪里学来的阵法,但是,祭天阵是不可能成功的,一旦无法完成,这里的人也都是死路一条。”
  “你凭什么说不能完成?”
  谢木佑淡淡道:“祭天需要得到天道的认可,如果你送出了一个大礼,对方却不收,那事态就会失衡。这样的大礼最后反噬在祭天者的身上,我们谁都消受不起。”
  “而天道是不可能认可的,祭天鼎于千年前已毁,人仙两届早已断绝联系。”
  “你想用这样的方法长生,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谢木佑最后走到景安的身边,对着他耳语几句。
  景安点点头,他没有去问谢七怎么知道这么多,而是抬头看向布满星辰的穹顶。
  “时辰到了。”
  骆成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
  谢小七被养成记【中】
  【六】
  谢小七板着一张团子脸,一脸的苦大仇深。
  景安扯了扯他的脸:“不高兴吗?我手艺不好吗?”
  谢小七一声不吭。
  景安捏了捏他的嘴巴:“都能挂油瓶了。”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