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11)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盲眼婆婆眼上蒙着一层黑布,一声不吭。
  女人哼笑了一声,她亲眼看见谢木佑把石头捡走了,奈何这次任务彻底失败了,加上盲眼婆婆不赞成他们对上谢、景二人,上面又看重她的话。
  这下这老婆子就再也没有反对的立场了,千面慢悠悠地想走出了刑房。
  苏复鑫目光落在了千面的背影,又忍不住看向了她的右手,一个从小臂开始就被机械所取代的假手。
  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根本不敢回想以前对李晴做过多少过分的事情,他刚被抓过来时是眼睁睁地看着,千面得到消息说她的手不仅治不了而且蔓延至心脏会死亡后,手起刀落将自己布满红瘢的小臂砍落。
  手臂带着血咕噜咕噜滚到了他的脚尖前,吓得他当场失了禁。


第十三章 隐灵
  【不求佛,玉为酬】
  “小师傅,寺门在哪?”
  小沙弥扫着石阶上因昨夜的暴雨席卷而下的落叶,头也不抬道:“这里没有佛。”
  景安眉头高高扬起,刚要发火就被谢木佑按住了手背:“我们不问佛,问自己。”
  小沙弥这才抬头看他:“您是……啊!您是谢施主。”
  谢木佑有些讶异,小沙弥将比他还高的扫帚扔在一旁,双手合十施了一礼:“我带您二位去找住持。”
  住持……
  隐灵寺……
  谢木佑看着小沙弥的灰袍背影,似乎和当年大敌当头拽着他袍角央他救寺的小和尚重合在了一起。
  他们跟了上去,但在寺门口时,谢木佑叫住了他:“小师傅,我们不找住持,我想去焚愿堂。”
  小沙弥愣了:“施主,您来祈过愿吗?”
  谢木佑张开手心,露出了掌心上的平安符。
  小沙弥也不再多问,点点头,带着他们路过住持的厢房去了焚愿堂。
  没有什么特殊的仪式,谢木佑将手中从苏复鑫那里捡来的平安符抛进了大鼎之中,几个火星乍现,很快又归于沉寂。
  同一时间,城市的另一端的医院里。
  李盼睁开了眼睛,护士惊喜地看着她:“您终于醒了啊,我去叫医生。”
  看着护士跑出去的明快背影,李盼扭头看向窗外的,外面的树已经开始开花了,可她心中却只剩下一堆枯枝,眼泪顺着她爬上皱纹的眼角流淌而下沾湿了枕巾。
  一个“贪”字,她折腾了这么久,辜负过别人,也被人辜负,究竟得到了什么?
  如果当初她好好的……
  可惜,没有如果了。
  ***
  离开焚愿堂,他们穿过中庭再次路过住持厢房时,主持的房门是大开的。
  里面只有一团蒲垫,而墙上挂了许多画。
  谢木佑愣了,在最显眼位置上的那幅画,青年一身黑衣劲装,手持银棍从战火纷飞中走来,本应柔和的凤眸尽显狠戾。
  他的身后则是一团人形血雾,看不真切,却能看到血雾手握着一柄乌黑的短剑。
  身后布满血迹的地上是佛珠、武器和黄色的军装碎片。
  画卷上描绘的被毁坏的殿堂、牌匾、佛珠、木鱼还有烈火之中被烧黑了的佛像……都在昭示着这是一座寺庙。
  那是时光流转回的隐灵寺。
  “走吧。”景安催促他,谢木佑笑了笑:“嗯,该回家了。”
  小沙弥带着他们下山,在高高的寺门口有位发须早已斑白的老和尚,看着他们的背影微微笑着。
  ——“我求佛为什么佛祖不保佑寺庙?”
  ——“为何求佛?”
  ——“因为我学佛。”
  ——“学佛,学的是佛法,学的是道理。学佛的目的从来不是求佛。”
  ——“那,不求佛我该怎么办?”小和尚迷茫了。
  ——“喏,拿着,要求就求你自己。”
  藏经阁的经书被修补被翻看又再次泛黄,可多年前的对话仿佛还带着温度。
  老住持低头看着自己干枯的手掌,掌心上还有着干裂的茧,那是那年稚嫩的双手放下佛珠拿起恩人塞给他的武器时留下的烙印。
  ***
  “咳。”
  两人并肩走在山间蜿蜒的小路上,小沙弥已经回去了,他还太年幼不明白什么是时光流逝,不明白为什么住持要避开画中的恩人。
  景安清了清嗓子,用手臂碰了碰谢木佑。
  “那副画,你身后的是谁?”
  “小师傅刚刚不是说了?”谢木佑偏头看他,眼中带着隐隐的笑意。
  景安撇撇嘴,刚刚这个问题他也问了。小沙弥说他知道,住持说过,说也是个很厉害的人,虽然住持也没能见到那人的真面目。
  当然住持没跟小沙弥说的是,就连是不是人他都不能确定。
  景安憋了好半天,最后沉下了脸:“你以前还收过别的心魔?”
  也对,谢七是收魔人,他总是会忘记这件事。
  谢木佑看着突然不对劲起来的景安,指了指石阶旁:“那是什么?”
  “水井。”
  他拽着景安看着井水,又问了一遍:“这是什么?”
  “水……”
  景安顿了顿,他知道谢七不会一个问题问两遍,略带迟疑道:“我们。”
  “这就是那副画。”
  看着手撑在水井沿怔愣住的景安,谢木佑笑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吧,赶紧回家我觉得今天会有好事发生。”
  景安从水井里捞了一把水,井水透着沁人心脾的凉意,他抹了一把脸,随后快跑几步将冰到骨子里的手塞进了谢七的衣领里。
  谢木佑:“……”幼稚不幼稚?
  景安咧着嘴角,如愿以偿地看见谢七恼火的表情。
  一人闹一次笑话,扯平了。
  至于那副画,景安却不愿意去想了,既然谢七说是他们,那就是他们。
  ***
  回到家门口,晚霞已经挂在了天边。
  红色的大门前守着一对夫妇。
  “二位找谁?”谢木佑打量着他们。
  “请问,您是谢先生吗?”那对夫妇对视了一眼,最后是女人发话了,声音温婉有礼。
  谢木佑点点头,却丝毫没有请他们进去坐的意思:“有事?”
  “求您救救我的孩子。”
  景安将大门推开,在他们进门前撂下了一句话:“别总求不求的,谢七不是活雷锋也不是活神仙。”
  李晴的事让景安格外膈应“求”这个字眼。
  男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似乎拉不下面子,却也无可奈何,烦躁地点开手机又将手机放回了口袋中。
  他缓缓地开了口:“我们……就是走投无路了才找来您这里,求先生帮我们。”不等景安发火,男人又补了一句:“我们绝不会强人所难,先生应得的报酬我们也会一并奉上。”
  谢木佑扫了他一眼,淡淡道:“进来吧。”
  景安大步流星,和谢木佑将那两人甩在身后:“贪字无好报,这可是你说的。”
  “你当我为了钱?”
  景安没作声。
  “李盼的和苏复鑫……我在想世界上怎么会这么狠心的父母。”
  “我又没父母。”景安撇开脑袋,一脸别跟我讨论我也不知道的表情。
  谢木佑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道:“我也没有。”
  “刚刚,那个男人掏手机时,我看见壁纸是他们一家的照片。我想看看,是不是所有父母都是如此无情。”
  “那你慢慢听吧,我回去睡觉了。”景安一个翻身就上了梁,轻巧地往自己房间走。
  谢木佑一脸无奈,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又戳到他肺叶子上了。
  想追上去问清楚,可那对夫妇已经跟了上来,谢木佑只得转身自己招待他们。
  ……
  听完事情的经过,谢木佑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你们找错人了,我不是医生。”
  “大大小小的医院我们都看过了,但是没人能找出我儿子的病症究竟是什么。”女人看了一眼男人,也有些无奈,他们俩夫妻都是高学历,现在的家业也都是自己拼出来的,根本不信这些有的没得,但是儿子事……
  “但说无妨。”
  “有人找到我说,说我儿子得的不是病,然后说这事只有你能解决。”
  “你们遇上骗子了。”谢木佑端起茶碗喝了一口,淡淡地说。
  “先生,我知道您不愿意掺合到这件事中,可我们就这一个儿子。”女人起身作势就要跪在他面前。
  谢木佑重重地阖上茶盖,她一个恍惚向前踉跄了一步,硬是没跪下去。
  男人眼疾手快起身揽住了她的腰。
  “要跪你们就去跪神佛,不用来我这里。”他看了眼惶恐的夫妇,顿了顿:“这事我可以接,但有三个要求。”
  “您说。”二人喜出望外道。
  “第一,告诉我事情始末,事无巨细半点都不能隐瞒。”
  “第二,告诉我,是谁让你们来找我的。”
  “这……”女人一咬牙:“第一个没问题,只是第二个……先生,实不相瞒,我们也答应了那人不能告诉您,不然小宝安危有恙。”
  谢木佑微微阖目,再次睁眼也不再追问。
  “第三,作为报酬,我要这个。”
  女人顺着他的目光低头,看见了自己胸口挂着的玉佩,急忙道:“没问题,只是这是……”
  “嘘。”谢木佑竖起食指抵在唇间:“隔墙有耳。”
  ——壹·贪欲·完——


卷贰·暴食


第一章 怀疑
  【为人师,糖与醋】
  “你们有记录过他的行为吗?”
  女人赶紧点头,从包里拿出手机翻到相册,点开播放键的那一瞬间,谢木佑明显看到她的手指条件反射地颤抖了一下。
  谢木佑视线落在了手机屏幕上。
  男人似乎不忍心看,撇开了头。
  看角度,视频应该是从监视器里拷贝下来的。
  视频一开始是一片黑,只能从窗外的月光分辨出来这是个厨房。
  但很快就响起了“巴兹巴兹”的声音,是脚丫子踩在瓷砖上发出的响动。
  随后,灯被打开了。
  一个小小的人影跑了进来。
  穿着睡衣的小男孩踮起脚尖打开了小冰箱的上层,从里面拿出了一盘东西,就开始用手抓着往嘴巴里塞。
  女人忍不住哭了起来:“那都还是凉的啊,小宝的胃哪里受得了?”
  男人也跟着叹了一口气,把妻子的头按在自己怀里拍了拍,压着声音说:“没事了,这不是有办法了吗?”
  他们说话间,视频里的小男孩已经吃到了第二盘。
  很快又是一个脚步声响起,女人出现在了画面里。
  男孩看也不看她,继续吃东西。
  “小宝?乖,看妈妈,今晚不吃了,妈妈明早给你做好吃的。”女人搂住他,想从他手里抢走盘子,却被男孩重重地咬了一口手背。
  谢木佑看到这里,皱起了眉头:“你们有试过把冰箱锁住吗?”
  “试过了。”女人抹干眼泪,点了点头,“这个小冰箱就是因为我和小宝爸爸工作忙给他买的,虽然家里有保姆但是想培养他自立的习惯。但是把小冰箱收起来后……您还是继续往后看吧。”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