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48)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怎么了?”
  景安想说别担心他没事,但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
  那片花瓣似乎飘进了他的识海之中,那道已经有一道缝隙的大门上悄悄地打开了一点。
  景安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跟他说——“这是智慧树。”
  还有许多画面在脑海中炸裂,不对不对不对——
  这个梦境里谢七说他不是心魔,而他们在酆都城里。
  是不是在闯出酆都城的时候他出现了意外,所以最后才会出现在香炉之中,而谢七最后把他抢了回去。
  可是如果更加实际一点……
  现在跟谢七聊天的不应该是他,而是他的宿主,而他之所以能梦见这一幕,应该是因为这件事发生过,而他在他宿主的体内……
  陷入识海风暴的景安并没有意识到,如果他梦见的都一定是发生过的事情,那那个跟他说话男人也同样是过去发生过的事情。
  很快意识到问题出在花瓣上的谢木佑快速地将景安移动出花落的范围之外,而一片花瓣很快就消耗完毕,景安睁开眼睛时就看到了谢木佑焦急的神色。
  一瞬间,那些所有不安分的情绪都找到了归处,所有曾经的醋意都有了答案。
  景安伸手按住了谢七的后脑,将他拉了下来,嘴结结实实地贴在了谢木佑的唇上,他含着谢木佑苍白的唇,也含着那句答案。
  风在湖面上拂起一片涟漪,明明花瓣已经落了,可谢木佑却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谢七,我喜欢你。”


第十五章 君上
  【心意明, 洞府炼】
  什么是喜欢?
  景安似乎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他在思考的一直是他对谢七的感情究竟是什么?
  当那不知名的占有欲时不时涌上心头, 当翻腾的情绪几乎将他的理智淹没, 他也在考虑过要不要远离谢七遏制这样让人无措的感情……
  但当白栩和曲菡倾那对令人哀恸的伴侣却让他似乎找到了那莫名情绪的来源。
  而来到落星派后,两人的默契,醉酒后的呢喃, 一板一眼的撒娇……让他一点儿都不愿意去想和谢七拉开距离的事情。
  他扣紧了谢七的后脑, 做梦也好,现实也罢,就让他放肆一回。
  至于谢木佑真正惦记的那个人……
  景安想, 就让他卑鄙一次,反正他是心魔,不是什么好人。
  ***
  谢木佑以前看过话本,他知道亲吻时应该闭上眼睛, 可此刻他却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唯恐一眨眼发现眼前的是一场梦。
  他的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如果梦境可以这么美好, 他愿意时不时做一做梦。
  当然不能一直睡下去,一直做梦现实中的景安还在等着他……
  “我是不是在梦?”谢木佑吃吃地笑着,轻咬着景安的下唇。
  “不是梦。”景安睁开眼睛, 用手掌抚了抚他毛茸茸的后脑勺,“头发长了。”
  “那就留起来。”谢木佑以前是不愿意被别人当成异类, 但事实上他更习惯长发的时候。
  景安拇指扳着他的下颌, 再次吻了上去, 低声道:“我陪你一起。”
  好。
  谢木佑没有机会把这句话说出来,再一次坠入了景安编织的吻中。
  他只来得急抽空愤愤不平地想,为什么都是第五次亲吻,凭什么对方就已经这么娴熟了。
  但是很快他连想都不能想了,有道意识钻进了他的脑海中,驱走了他的杂念——“还有空走神?”
  谢七以为死死搂住自己的那人是在气自己的不专心,却不知道动作越来越生猛的景安是被“第五次”气得心中醋海生波。
  他也不知道怀中的谢七识海中蹦出来的所谓的第五次亲吻,第一次是跟他,第二次是跟他,第三次是跟他,第四次第五次也还是跟他。
  一个缠绵悱恻的吻完毕,谢木佑依依不舍地离开。
  景安看见他绯红的耳根以为他在不好意思,谁知道谢七抿了抿唇,捧着他的脸又是吧唧一口:“你是我的人了,做梦也是要算数的。”
  做梦吗……景安一瞬间分不清他们还在不在梦境之中,只要谢七清醒后不后悔,他恨不得签一份十生十世的合同。
  就算是谢七后悔了,就是天入地他也得让谢七履约。
  “签合同吧。”
  谢木佑一愣,突然笑了,捂着嘴凤眸中满满当当的都是笑意:“你怎么还是老样子?”
  “老样子?”景安挑了挑眉。
  “我们有契约的。”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吹得花儿迎风招展,吹得谢木佑的眼尾都起了皱。
  景安看着他的笑纹顿时心情也好了:“那回去你给我看。”
  谢木佑的“好”还未出口,便被“……花落了”取而代之。
  景安意识到一定是他身后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转身的瞬间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谢木佑眼睁睁地看着景安再一次消失在他的眼前,这一次不再是悔恨,而是一种毁天灭地的愤恨。
  他手持铁铸剑,而他空空如也的背包中,还存在着两只生物,他们浑身的毛都炸了开来,他们感受到了危险的降临。
  整个空间都在摇摇欲坠,他们所处的空间内天上的云朵似乎都要掉了下来。
  是谢七出事了?
  花锦拱起背,四爪抓地。
  也许大肥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是花锦知道,这是谢七的空间领域,和谢七相连能随他的心意变动。
  但是现在这个空间却在崩塌的边缘……
  花锦烦操地磨了磨爪子,按照他对谢七的了解,这些年下来还能刺激他的就只有跟景安相关。但是他分明没有感觉到景安出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
  谢木佑双目涌上了赤红,他的剑气直逼树干,但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不同于之前那颗忘尘树的好欺负,这棵树弯了一条树枝轻松地挡住了他的攻击。
  “你只能做到这样?”这是来自大树的嘲讽。
  谢木佑眯起了凤眸,整个眼睛都被染红了。是啊,是他天真了,他怎么总是这么天真?
  早知道洞府非凡物,却还要拉着景安去冒险,就算是跟景安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又能怎么样?
  他已经束手无措了一次,绝对不会束手无措第二次的。
  谢木佑的左手凝出了一团金光,他改用左手持剑,用力的劈向了树干。
  又是一声悠悠的叹息,这次却让谢七眼中的血红褪去一点。
  “你是……”
  “不认得我了?”那个声音轻笑着,“可我认得你,傻小子。”
  “不可能。”谢木佑勉强唤回了神智,冷冷地吐出了三个字。
  “有什么不可能的?”
  “从他的身体里滚出来!”谢木佑就连声音都夹杂着刚刚左手凝结的灵力,这一声逼得大树狼狈地落下了一大片叶子。
  那道声音似乎也很惊讶,“时间过得这么久了?还是你吃了什么速成药丸?”
  “你……你不是景安?”谢木佑突然觉得这个语气有点耳熟。
  “你是说刚刚我卷走的那个人?!”
  听见卷走,谢木佑再次举剑,那个声音突然急促起来:“等等等,主人只是让我守着洞府,不让外来人闯入。我只不过睡了一觉,这不醒来就又见到你了?”
  谢七闭上,不可思议地睁开了眼睛:“……是你?”
  “是我啊!是我啊!那我刚刚卷走的人是……”
  谢木佑突然松了一口气,凤眸由红转白,他杵着剑凉凉道:“你的主人。”
  “这、这不可能啊……”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你都睡了一千多年了,猪。”
  “……”
  仿佛能看到那人蹲在地上懊恼害怕的模样,谢木佑手一摊:“把他还给我。”
  “那也是我的主人。”
  “呵。”谢木佑冷笑,拎起剑,“我看这树不错,我想打个床。”
  “……”
  “停停停。”一个模糊的身影走出了树干,他的声音和景安有八分像,“千年未见你这个小孩怎么还是这么暴躁?”
  “对你来说,就是一天没见。”
  人影:“……”一觉睡了千年,真是丢脸。
  见谢七还在打树的主意,人影顿时慌了神:“好吧好吧,不是我不把主人叫出来,是我叫不出来。”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以为是入侵者,卷进树心想跟他玩玩,本想要……咳,然后主人现在正在自己吸收这个洞府的能量。”
  “他当初没有炼化洞府?”
  “当然没有。”见谢七的不解,他终于找回了场子,得意洋洋道,“你不知道吗?这是他想送给你的生辰礼物。”
  说完这话,人影就后悔了,再次蹲在地上画圈圈,这听起来更像是在给对方找场子。
  谢木佑突然笑了,笑着笑着笑出了泪花。
  一些被他刻意遗忘的记忆回炉了,他说这个洞府为什么他这么熟悉。
  那人问他,如果他有洞府想怎么布置。
  他是这么说的:“把洞府一分为二,我在里面,他们在外面。”
  那人问:“你不怕有人闯进来?”
  ——“不怕,我把那些宝贝都摆在外面,好风景留在里面。而且进来这里的人只能睡觉,谁都打扰不到我们看风景。”
  ——“我们?”
  ——“我和你。”
  ——“好。”
  人影见谢七这样有些慌了:“你没事吧?虽然主人现在炼化了洞府,但是他那么宠你,对吧……”
  “谁炼化都一样,我和他没什么区别。”谢木佑冷酷地擦掉眼角的泪,下了一道命令,“不准叫他主人。”
  “那叫什么?!”人影怪叫,他叫了千年的称呼有什么问题吗?!完全不记得几分钟以前他还以为自己只睡了一天一夜。
  “尊称。”谢木佑扯了扯嘴角,语气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人影头都大了,吭哧半天:“那叫君上可以吧?”
  “可以。”
  景安炼化洞府的漫长时间里,谢木佑就和人影一站一蹲看着平静的湖面。
  “没想他真的设计出来了。”确实很巧妙,巧妙得他也中了招。
  “是啊。”人影打了个哈欠,他觉得自己又困了,“如果不是洞府主人或者主人邀请的客人,哪怕清醒着,走到这座桥瞬间就会被鱼拖下水去。”
  “可是,我们过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发生。”谢木佑并不是太相信这个睡了千年的瞌睡虫都话。
  “不可能。”人影斩钉截铁道,他吹了个口哨,突然间他们面前的水波动了,很快谢木佑就看清了一对铜铃大的眼睛。
  人影开口道:“你刚刚为什么不吃他们?”
  谢木佑克制着把他踢下水的冲动,看着水中的庞然大物逐渐浮出真容。
  那是一个像鲸鱼的大家伙,但是面部很平,一对鱼目几乎长在一个平面上,它说话时,嘴里突然出了一个极大的泡泡。
  “君上说洞府的主人嘴硬心软,必然会希望万事留一线生机。如果有人能够经受住手可摘星辰的考验从落星洞走出来,又找到这里,那就证明是有缘人。”
  “反之,就是我的食物。”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