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32)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谢七,你不是人吧?”
  谢木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是不是自己又多说了些什么让景安想起了什么?
  结果景安的大手就按在了自己的头顶,用力揉了揉:“你一定是熨斗成精。”
  熨斗……精?
  谢木佑开始在脑海中疯狂地回忆,物有灵他知道,可那都是上百年上千年的古物了。
  熨斗……有这么长寿的熨斗吗?!
  景安看着苦思冥想的谢木佑顿时觉得他又可爱了一点。
  可不就是熨斗精吗?春雨润物一般,一句话就把他从开始到现在所有面对未知事物时的不安都抚平了。
  景安第一次感受到了内心的平静,那股从他在香炉起内心就在燃烧着不甘,一团火,一团无名之火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熄灭了。
  仿佛有人推开了一道缝隙,一直关得严实的通天大门开启了一道缝隙,外面的光照射了进来。
  但景安不知道的是,他的变化,并不仅仅是因为谢七的那句话。
  还有谢木佑对青琉的举手之劳。
  天道讲求因果,万事万物所思所想都逃脱不过天道的眼。
  雀氏族人是否虔诚,别人不知但天道知晓。
  青琉下跪时求的是他们供奉的黑龙仙君,她那番话或许只是为了自保与虔诚信仰无关,可随后丁钰脖颈处的血龙纹却让她瞬间相信了神明的存在。
  除了相信还有感激。
  不止是她,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丁钰都开始不由自主地相信那位被他们束之高阁的神明其实还存活于天地之间。
  这样的意念之力,无须诉诸于口便已全部为天道知晓。
  因缘果报,回报在景安身上的便是信仰之力。
  虽然很赢弱,赢弱到谢木佑都没有注意,但仍然帮着景安推开了那扇未知大门的缝隙。
  ……
  那天的事后来是混乱的,丁钰就像发疯了一般不停地念叨有人在陷害自己。
  闹得族长心脏都不舒服后,这个古老而保守的氏族终于向外人敞开了大门。
  “我们就这么出去?”
  “干嘛不出?”谢木佑撩了撩缩在吊床里的景安。
  景安有气无力道:“我没身份证。”
  “放心,没事,是黑户七爷也能罩你。”
  “七爷。”景安看着他嘚瑟的样子手有点痒,可打又打不过……
  景安徘徊在自尊心和求生欲之中,最后自尊心占了上风。
  谢木佑向后一翻躲过了景安从天而降的一腿,伸手轻松一挡,反手握住他的脚踝就不让这人往天上蹿。
  景安这回学乖了,再加上这几次的实战早已比他们第一次对战时机敏了许多。既然谢七不让他飞,那他就不飞。顺势下蹲后撤,一掌探向谢七的胸口。
  谢木佑就地一滚,双脚跺地一个鲤鱼打挺向后空翻,没等景安回过神,脚尖已经勾在了他的下颌。
  景安向后一仰,绝佳的平衡能力让他躲过了那记倒挂金钩,伸手一探握住了谢七的小腿。
  谢木佑也不挣扎,突然间卸了浑身的力道,景安感觉自己抓住的人突然间就像是变成了一团棉花,飘呼呼地往自己身上黏。
  “这招叫,四月柳絮。”
  四月柳絮……
  景安这么一想,鼻子都有些发痒了,谢木佑已经黏了上来。
  四月的柳絮,可不就是粘人吗?
  谢木佑就跟面条一样缠在景安身上,让他一身的力道无法施展。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这句话放在此刻的两人身上无比的贴切。
  景安想着干脆别打了,这样黏着也挺好的。
  谢七却趴在他的耳边提醒他:“专心啊,万一以后碰上美人计——”
  景安刚想反驳他的话,门就被一把推开了:“景老师谢老师,警察要问你们话。”
  等到于桐看清楚屋内两人的姿势,脸噌地就红了。
  呆愣愣地看着他们,随后,通红的脸慢慢变得惨白。
  “你们这是……”于桐摇了摇脑袋,觉得大概是自己眼花了,可揉揉眼睛这两人还是这样的姿势。
  谢木佑终于松开了禁锢景安的手脚,站直了身体:“抱歉,于老师,您找我们有事吗?”
  于桐脑子里是一片空白,结结巴巴地终于吐出一句话:“你、你们是那种……关系吗?”
  见对面的两个男人没什么反应,似乎没有理解她说的关系是什么关系。
  再一看他们脸上的坦坦荡荡,半点没有被戳破奸情的尴尬。于桐觉得自己一定是庸人自扰了,理智终于回炉想起了正经事,顺便给自己打了个圆场:“是我误会了误会了,两位老师一定是感情特别好的兄弟。对了,我来是因为警察要找你们询问一下案件的情况。”
  谢木佑摇了摇头,景安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虽说他不知道于桐说的是什么关系。
  而且他和谢七心魔和收魔人的关系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可见谢七摇头他还是满心的不舒服。
  但下一秒谢木佑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熨斗成精,景安听见他说——
  “你没有误会,我们不是兄弟。”


第十三章 有角
  【身份卡, 你好看】
  谢木佑偏头, 刚好撞上景安正若无其事地将目光撇开。
  很快, 谢木佑又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碰了碰, 再一转头景安似乎在欣赏沿途的风景。
  谢木佑眨眨眼,收回目光目不斜视, 随后肩膀又被撞了一下。
  这回谢木佑知道不是自己的错觉后就不再看景安了, 径直往前走。直到不甘寂寞的肩膀再次碰上来,谢木佑反手抓住作祟的手, 握紧。
  “老实点。”
  景安瞪大了眼睛,怎么总觉得不太对。他只是想澄清一下, 他是不会中美人计的,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张口, 谁知就被谢七抢了话。
  这句明明应该是他的台词才对!
  谢木佑眯了眯眼睛,笑得挺开心,他已经对景安很好了。毕竟当年那人可是一把把自己扛在肩头, 直接揍了他的屁股, 跟他说——“老实点。”
  景安觉得得扳回一局,可被谢七冰冰凉凉的手握着, 他就舍不得松了。
  明明他才是魔物,反倒是他的手心热热乎乎的。
  景安心说,一定是谢七想暖手又不好意思开口才会这么变扭,算了算了, 大人不记小人过, 给他暖暖手也好。
  这一暖就暖了一路, 暖到看见几个天蓝制服时也没舍得松开。
  两人都没有去在意身后那个跟着他们失魂落魄的小姑娘。
  于桐叹了一口气,看着远远走在前面的那两人纠缠在一起的手指,神色落寞。
  倒真没想到,这两个冷冰冰的大帅哥是这样的关系。不过也是,从她第一次见到他们时起,他们就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
  于桐想,除非他们分开,否则应该没人能插足他们其中。
  分开……让两人分开?
  于桐的眼睛重新有了光彩,古灵精怪地转了一圈。
  ***
  “证件吗?”谢木佑从包里掏出了一张纯白的卡递了过去,接过卡的警察刚要发作,他上司就敲了敲他的肩:“刷一下。”
  刚毕业没多久的警察迷迷糊糊的,把白卡往读卡机上一滴,上面就出现了一行字——“您没有查看权限。”
  谢木佑指了指景安:“一起的。”
  “行吧行吧。”上司摇摇头,“里面请。”
  小警察目瞪口呆看着他们走进临时询问室,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身份证,也是第一次看见身份证还能买一送一的。
  不一会儿上司又转了出来,他忘了拿笔录本,小警察就听见上司嘀咕了一句:“真是怪了,平时一年也碰不上一个,今天就碰上了两张这样的身份证。”
  不止屋外的小警察好奇,屋内的景安也挺好奇,拿着谢木佑的白卡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你注入灵力。”
  “灵力?”
  谢木佑直接把卡塞到他手上,然后按着他的手,景安就感觉到一股暖流从丹田处生起,顺着小-腹游走到四肢,最后席卷四肢后又涌向指尖。
  一道淡淡的白光笼罩在了卡上,在白卡的周围交织出一个耀眼的光纹。
  谢木佑收了力道,光微微暗淡了下去。
  景安也收了灵力,之后又试了一次,反复三次后,景安凭借一己之力重新织出来漂亮的纹路。
  不同于之前,一条条光柱上已经有了浅淡的图案,或许普通人看不清,但谢木佑却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景安……似乎比他想象中恢复得还要快。
  此时的景安正闭着眼睛接受着他灵力感知到的信息:“这是身份卡?”
  “对。”
  “但是种族后面为什么是空的?”
  谢木佑笑了笑,“大千世界,物种族群数也数不尽,人族只是为天道所钟,最顽强的族群。”
  “你不是人?”
  景安只顾着看种族,却没有注意到出生年月也是空的。
  于其说这是谢木佑的身份证,不如说是谢七向发这个证的有-关-部-门送的一个定心丸而已。
  表示他愿意接受管束。
  “你也不是啊。”谢木佑笑眯眯地,在询问室门被推开前说了一句,“你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反正我们一起。”
  ***
  询问的内容乏善可陈,对于这连续的几起命案,景安和谢木佑并非故意隐瞒,而是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发生的。
  他们只能单纯的陈述了他们这群人为什么来到雀氏以及他们两个到时间线。
  询问完毕后,他们一前一后出了询问室的门,走在后头的谢木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转身跟警察说:“虽然我不知道真相,但是我能提供一个线索。本来,我们这群外人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警察盯着他,开始还有些疑惑,突然间脑海里灵感一现。
  突然出现的一群外人,突然接到邀请回来参加婚礼的少女被指认为凶手,还未举行的婚礼新郎却死了,百年未举行过的请求神明降临的仪式举行了……
  太多不合理的事情,但恰恰相反,所有的不合理其实都是合理的。
  那就是,为了凶手的利益。
  “谢先生,您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吗?”他指了指谢木佑手上的白卡,“我知道他们一直都挺缺人。”
  “谬赞了,我能遵纪守法已经很不容易了。”谢木佑笑了笑,他并没有兴趣去维护人族的秩序。
  人族为天道所钟,极度聪慧。也因为过于聪慧故而天道权衡之下寿数有限,也正是因为光阴短暂所以七情六欲为开启灵智的族群之最。
  有限的寿数并不代表人族脆弱,六道轮回生生不息。
  他们的因果最易沾,最难还。
  ……
  早谢木佑一步出询问室的景安却被于桐堵住了。
  “有事?”景安不耐,也不知道谢七跟那个警察说些什么呢磨磨蹭蹭的。
  想用刚掌握的灵力听个墙根,于桐就拉着他往外走。
  “松手!”
  不用于桐松手,景安自己就甩开了她的手,于桐被吓了一跳,但还是鼓起勇气把想问的问了。
  “景老师,你知道灵犀角吗?”
  什么玩意?
  景安想了想,觉得没听过,可说没听过岂不是下了谢七的面子。
  突然间觉得自己是谢七教出来的所以不能丢谢七脸的景安故作深沉的点了点头:“嗯,有事?”
  于桐见他听过,心想自己果然猜对了,语气都欢快了起来。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