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74)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厨房烧了?!”厨痴猛地跳起, 睁开眼睛却看见脸色宛如阎罗的景安站在他的面前。
  “你——”千万别千万别千万别是借厨房, 厨痴已经把厨房划为了自己的领地范围, 全然忘记眼前的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之一。
  厨痴的虔诚似乎真的被满天神佛听见了,景安找他是为了另一件事。
  “昨晚小七让你拿给宋歆然的雪糕是什么?”
  一提到这个,厨痴脸色陡然变了。
  景安在之前仔细琢磨了一下,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一直安静的宋歆然会突然说自己是他男朋友,但是有两个地方最让他觉得不对劲。
  第一件事,是谢七很生气,但是他明显在忍耐,甚至纵容她在家中进出。
  第二件事,宋歆然昨晚一直企图扮演一个善解人意好女友的形象,直到他们离开她也没有爆发。为什么今天早上却来胡搅蛮缠,甚至说出谢七那样对她……昨晚他们离开后,谢七应该是跟她没有交集的才对,又怎么可能对她做些什么?
  前一件事导致景安也决定忍耐,以不变应万变。而后一件事却引起了他的好奇。
  在景安了解谢七之后,他发现,谢七其实很薄情也很懒。他懒得做也懒得说,那些跟他们无关的事和多余的话。
  如果真得说的上是多余的话,那就是那句谢七问宋歆然“吃雪糕吗?”,甚至还在离开前特别叮嘱厨痴把透明罐子里的雪糕拿给宋歆然……
  景安推了推厨痴,厨痴才从恐惧中回过神,他捂着脑袋大喊道:“你们这些暴力分子到底知不知道冰箱是拿来存食物的!不是拿来放那些——”
  说到后面厨痴说不下去了,回忆起昨晚他看见的,顿时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到底是谁说只有人类才会还害怕?他成了心魔也还是会害怕的好吗!不对!他就算是变成了鬼都会害怕!
  厨痴喘着粗气气势汹汹地带着景安走向冰箱,一把拉开冰冻层:“你自己看!”
  气势有了,但是他的眼睛都不敢看冰箱,脑袋一扭,嘴巴上却还在碎碎念念:“没天理了,没天理,知不知道要尊老爱幼啊……”
  景安根本听不见厨痴的念叨,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外面裹上冰霜的罐子里装着晶莹剔透的不规则的血红晶体吸引住了。
  红玛瑙的瑰丽颜色,深深浅浅,折射着不同的光泽,吸引着人去一探究竟。
  景安用手把罐子拿出来了一点,他眯着眼睛看着罐子。
  厨痴飞快地看了一眼他,就见景安几乎把眼睛都贴近了,睫毛都拨弄到了罐子外壁,在那一瞬间结成了一层薄薄都冰霜。
  是的。
  这一层根本不能拿来冻食物,因为温度太低,仿佛那不是人间的温度,而是来自地狱的森冷。
  但是景安贴近的温度,却让罐子外的白霜减退了一些,里面的血色更加的浓郁,仿佛下一秒就要滴了下来。
  厨痴幸灾乐祸地笑了,这一幕完美的被复刻了,昨晚来找冰淇淋的他和宋歆然都经历过了一摸一样的事情。
  试想,寻常人怎么能够抵御这样的诱惑?
  不是贪图财富的诱惑,而是那种对于未知的好奇和赞叹。
  厨痴此时心中的不忿已经好多了,如果被谢木佑放在心尖上的人也被吓到了,想一想,都觉得很回本。
  景安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罐子里的血红晶体,就在这时,罐子里的一颗本应该被冻住的血珠滚动了。
  “刷啦”的一下,无数只小眼睛睁了开来,黑色的小颗粒齐刷刷地对着景安。
  那不是什么雪糕,也并不是血凝固后的模样,而是一堆血红色的虫子被冻在了一起。
  而景安紧贴罐子的面部的温度让他们苏醒了过来。
  厨痴本想看景安的笑话,但是当那密密麻麻的小眼睛再次睁开时,他打了个哆嗦,直接坐在了地上。
  景安眯着眼睛,终于想起来这是什么了。
  “原来是你们啊。”
  厨痴张了嘴巴看着试图去打开瓶盖的景安:“等、等等等!那个打不开的。”
  他之所以知道当然不是他昨天鼓起勇气试图打开盖子,而是昨天他们猝不及防地把罐子给摔在了地上,结果不仅罐子没事,而且连瓶盖都没有开。
  “我知道。”谢七做的东西,怎么可能会让人随便打开?景安用舌尖舔了舔牙齿,“我就是吓唬吓唬它们。”
  指节分明的手指在罐壁上敲了一敲:”就是你们占用了小七一个下午的时间?”
  昨天谢七和宋歆然是中午回来的,但是整个下午谢七都没有搭理自己,因为他说他找到了分离饕餮血和噬心虫的办法。
  直到晚餐时间,谢木佑才笑容满面的出现,说吃完饭后给自己看好东西,却没想到后面出现了那么多事情。
  厨痴对这个世界绝望了,景安竟然在跟一瓶看起来格外可怕的虫子吃醋?难道他不应该先去追究一下为什么男朋友把这瓶恶心吧啦的虫子冻在冰箱里吗?!
  景安把罐子塞了回去,顺手关上了冰柜门。嘴角还含上了笑,小七竟然拿噬心虫去吓宋歆然。果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不记仇,心眼真小,不过也真可爱。
  厨痴努力平复着呼吸,好意劝解道:“虽然我知道那个小姑娘是过分了点,但是万一把人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那你们不是更摆脱不了她了?”
  “不是草莓雪糕吗?这有什么好怕的?”景安耸了耸肩,拖了张椅子一屁股坐下来。
  “雪糕?你家雪糕长眼睛?!”厨痴倒抽了一口气,对景安这种爱屋及乌,睁眼说瞎话的行为非常的佩服。
  这得是多少层滤镜才能眼睛都不眨帮男朋友圆谎啊。
  “也是,那就……”景安摸了摸下巴,“草莓芝麻雪糕?”
  厨痴:“……”
  当五分钟之后厨痴终于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草莓芝麻雪糕你也看了,你怎么还不走?”
  看了眼天色,估计快八点了,他也该做饭了。
  “哦。”景安看着他笑了笑,“你教我做锅贴吧,要那种有雪花底的。”
  厨痴:“……”
  ***
  这一天的早餐是在焦糊味中完成的。
  整张桌子,只有谢木佑面前的锅贴是金灿灿的,看起来格外地诱人。
  每一个饺子底部都贴着漂亮的金黄色的雪花,骆子鲤咽了咽了口水,这次不用师兄说,他一想起昨晚那双筷子的下场就歇了偷吃的心。
  厨痴脸色难看,这到底是为什么?
  虽然厨房没炸,而且比起谢木佑来说,景安的厨艺天赋值明显高很多。
  但是为什么他们还要沦落到吃焦糊的早餐。
  自己为什么要嘴欠?要嘴欠?
  他不就是嘚瑟了一句,自己做得比景安做的锅贴要好。
  结果一个转身,也不知道景安做了什么手脚,做好的一桌饭全都散发着焦糊味。
  而景安专门为谢木佑炮制的锅贴在这样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璀璨,就像是住在贫民窟里的王子一样。
  谢木佑扫了一眼厨痴的表情,大致也猜出发生了什么。
  真幼稚。
  不过,他喜欢。
  谢木佑无视了一桌人的的垂涎,也无视了屋顶上的敲打。
  跟景安你一口我一口把锅贴吃得一个不剩。
  当吃饱喝足的谢木佑走进书房时,就被一本册子砸中了头。
  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黑得宛如锅底的脸。
  “我可是你哥!你就不能给我留一口?!”
  谢木佑残忍地拒绝了他的请求,摇了摇头:“五哥,你走错路了。这是书房,不是宋歆然的房间。”


第十二章 瞒天
  【他的命, 花须折】
  祝焱呼吸一窒, 脸色更黑了,憋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什么反驳的话, 板着脸从书柜上翻身落地, 坐在了书桌后面道:“不比七弟,风流快活。”
  “五哥不是一向最懒?可我看未必, 爬人屋顶就算了,连墙角都要听。”谢木佑不甘示弱地回击道,却间接地默认了他和景安的关系。
  祝焱神色复杂了起来, 虽然他们不是不知道谢七在做什么,但是却没想到他真的成功了。更没想到,他们会发展成这种关系。
  “你和景安当真……”
  谢木佑没有说话,可看向祝焱坦荡的目光已经说明了一切。
  之前的猜测终于落地, 祝焱揉了揉太阳穴:“大人不会管你,可是景安那边还有个凤君,你们瞒得过去?”祝焱脑子都乱了,这都是什么事啊, 虽然他知道小七和景安感情好, 但是却没想到是这种好法。
  退一万步说, 谢七是他弟弟他了解, 自己这个弟弟对万事看得很淡, 但唯独对认定的事情格外执着。如果说当年谢七对景安存了这份心也说得通, 但以景安的性格……祝焱实在没想到景安竟然也会有那么腻人的一面。
  一瞬间祝焱脑海里闪过了很多事, 无论是当年他们相处的细节, 还是景安上演的出乎他们所有人意料壮烈的一幕,还有这些年小七兜兜转转的寻找……
  “七弟,一个问题。”
  祝焱对于情爱之事一向懵懵懂懂不在意,但事关弟弟他还是要问明白。
  “你喜欢的是当年的景安,还是现在的景安。”
  谢木佑似乎没料到他会问这个,目光澄澈,仿佛祝焱的问题很奇怪:“景安就是景安啊,有区别吗?”
  怎么没有区别呢?景安沉睡这么久,只剩下元神,可恢复了的景安却连记忆都没有……祝焱觉得这件事从一开始就透着不对劲。
  让他想一想……从来都不愿意思考的祝焱脑中突然闪过一道灵光。不对,景安的元神根本不在这里,他过来时景安的元神分明还安稳地在景安闭关的殿内。
  从第一次诊脉时,祝焱就被谢七的坦率所蒙蔽,没有深思。但是仔细想一想,问题的症结根本不在景安和谢七的关系,而是……景安根本不应该也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祝焱理了理思绪,确认了周围没有人偷听之后才开口。但是声音依然被压得很低,一反以往的散漫,谨慎道:“当年所有人都以为景安陨落,是你说他没有死。你跟所有人都说景安元神仍在,只是修炼肉体还需千年。”
  “而且,明明天道认可了你的答案,怎么会?”祝焱突然回忆起当年的细节,一瞬间有些错乱,“你该不会是——”
  谢木佑没有作声,任凭哥哥的猜测。
  祝焱看着突然间有些陌生的谢七,把他的怀疑全部都问了出来:“景安的元神尚在,这我们都知道。那你告诉我,现在的这个人是谁?”
  “就算这个人真的有景安的容貌,他缺少了元神,你确定他还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谢木佑却不急着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五哥,这个问题,你是想问我还是想问你自己?”
  祝焱哑然。
  “五哥,我想明白了,那你想明白了吗?”谢木佑也不逼问他,却是换了一个话题,“还记得小时候,你们照顾我怕别人欺负我,每次排列都把我的名字放在第一个吗?”
  “但你当之无愧。”祝焱很坦率,一点没有比弟弟能力弱的不好意思。
  “论武力值可能我比哥哥姐姐们都强,而且强得有限。但是论责任心,我不如你们,我扛不起大殿的责任。”
  祝焱不明白谢七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他却没来由的心慌。
  当初谢七出生比他们都要晚,其实他出生以前大哥就算了一卦,他们的排序也就因此定了下来。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