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02)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方锦雷也早就有将这些鸡处理掉的想法,现在四儿也这么建议,干脆也不再犹豫。想着那天去镇子上见到的新型集市,可以先带几只鸡去试试水再说。
    姚子清听说有集市,也想要去看看。雷朗还有雷征他们都闲在家里闷的长蘑菇了,也闹着要一起去,还扬言是给方锦了站台。他们几个汉子往那儿一站,要是有人想要黑吃黑还得掂量掂量。
    既然去的人多,那就不用担心会发生被抢的事情。所以方锦雷直接拿了好几笼子的鸡,大概有三十来只的样子,开着那辆有借无还的小货车。
    马辰带着马鑫也跟着一起,他身上还有几千块的现金,想着不知道能不能用,干脆都带在身上,能够买几斤米都是好的。
    不只是马辰有这个想法,雷朗他们家也是这么想的。幸苦了几十年给儿子存的媳妇钱,之前末日的传言传成那样,他们都没敢孤注一掷的将钱都花光,怎么都留了几万块。
    现在看着那张存了钱的银行卡,项莉都在家里伤心了好几场。一个劲地说要是早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当初就是都买柴米油盐堆在家里发霉都是好的。辛苦一辈子没享受到什么,钱还打了水漂,就是丢水里好歹还听个响啊!家里还有些现金,都让雷征和雷林带了出去,能花就花!
    车子开到大马路上之后,就看到两边摆放的地摊。有的直接用块布放在地上,有些弄了些小桌子,摆放在桌子上。有些用纸箱子堆成桌子,放在上面摆放着。而且摆放的东西各种各样的。
    有的上面放了个牌子,写着土豆两个字。有的摆放着很多漂亮的首饰,金的银的,各种钻石珠宝。还有些衣服鞋子名牌包包,琳琅满目应接不暇。不过大多数都是物品,食物很少。
    好不容易找到个场地比较空旷的地方,方锦雷将车子开过去停下。雷朗询问旁边的摊贩:“大叔,请问这儿有主吗?我们可以在这里卖东西吗?”
    旁边的中年男人坐在一把靠椅上面,拿着一把扇子扇着风。见有人询问,只是抬了抬眼皮:“没人,想卖就卖,这块儿没人管,随便”
    雷朗也不介意这人冷漠的态度,能够回答就已经很不错了。让方锦雷将车子停下后,帮忙将鸡笼子拎了下来。
    旁边那位中年大叔眼睛倏地睁开了,眼露诧异还有欣喜:“你们居然还有鸡,还是活鸡?!怎么卖?”
    他们来之前还在车上商量过价格,现在缺粮是肯定的,但这活物还真不知道该出多少价格。而姚子清也给不了意见。曾经在避难所的时候每天都是半个窝窝头,或者一块巴掌大的玉米饼子,用来交换东西也是用这种食物交换。
    重要的是,他从世界大乱之后,就根本没吃过肉,那不是他那个等级能够接触到的,价格自然不得而知。就像是平民百姓不清楚富豪们喝的一瓶矿泉水是多少钱,那不是普通百姓接触的到的世界一样。
    方锦雷看着姚子清,眼露询问之意,把姚子清看愣了一下,想了想直接开口:“两百斤大米一只鸡”
    除了雷萧面无表情之外,所有人都惊异了一下。好在雷朗他们知道越多越好,很快收敛起情绪,却控制不住心脏的跳动。一只鸡两百斤米,卧槽,方锦雷还有一千多只,这要是都卖掉,简直无法想象啊!
    那个中年男人愣了一下之后也是被姚子清给惊着了:“一只鸡最多四五斤,你两百斤大米?小娃儿,你这是异想天开知道吗?这种价格卖不出去的!”
    姚子清倒是无所谓的耸肩:“就这个价格不二价,值不值可不是光凭几两肉来换算的”也不再跟这个男人多话,让他们把鸡笼子都放到前面来。
    他们所在的地方比较靠后,人不是很多。但是好几个鸡笼子,算是大物件了,而且鸡被搬动的时候也叫个不停,很快就吸引了不少人过来。
    集市起初只是一些人将家里不需要的东西拿出来,看能不能换到一些食物。最开始都是一些有钱人将家里一些貂皮大衣,昂贵包包之类的拿出来摆摊。后来就有样学样,甚至种类更多了。画笔,没写过的本子,甚至连翻的有些旧旧的书都拿出来了。
    也有些交换食物的,但都是一些绿豆玉米啊,土豆,凉薯之类的食物,活禽真的还是第一次出现。围观的人不少,也有人问价,听说两百斤米一只鸡连忙往后退了几步。
    不过还是有人想要争取一下价格,买只鸡回去养一养等以后再拿出来卖说不定能赚的更多。
    抱着这样想法的不少,所以起哄让来办降低价格。吵吵闹闹的,听着头都是大的。
    雷朗不知从哪儿找来的板子,找了块白色能画出颜色的石头在板子上写着:两百斤大米不二价,非诚勿扰!
    一些人见讲价不成,就开始说些酸酸的风凉话
    “一只鸡而已,又不是能下金蛋,还两百斤大米,真是张嘴一来不知天高地厚”
    “一只鸡,拔了毛,处理了内脏最多就吃两餐的,两百斤米起码能吃一年的,一只鸡换一年的口粮,呵呵”
    雷征扫了眼那个女人手上戴的镯子,开口问道:“大姐,您手上那镯子十来万吧?”
    那个风凉话说的最多最大声的女人下意识摸了摸手上的镯子,得意的抬了抬下巴:“不止呢,我老公可是从国外买回来的,几十万!可不是那种便宜货可比的!”
    “哦,一只镯子顶得上人家上十年的收入了,还不能吃,呵呵~”
    女人对着雷征翻了个白眼,特别不屑特别傲气道:“我家有钱你管得着吗?”
    “鸡是我家的我开什么价你管得着吗?!话那么多!”
    “你!”
    雷征也学着她非常不屑的翻了个白眼:“我乐意什么价就什么价!”说这还将板子拿起来,把那个两百划掉,写上三百不二价!
    一些原本观望着打算买一只的,没想到越说还越涨价了,顿时有些不愿意了:“老板你可不能这样啊,刚刚还两百,怎么能说改就改啊,是不是等下你开心就降价到一百甚至白送?这要是买了后面的买的便宜了,这不是亏大了吗?”
    雷朗看眼手表,直接对他们说道:“现在一点,两点涨价到三百五,三点钟四百,四点钟不卖了”说完就从车子上搬下几个折叠椅打开坐下了。
    方锦雷就这么默默看着他们将价格一再提高,其实起初,他本来打算五十斤白米的,哪知询问四儿,一开口就是两百。看着拖出来的这些鸡,觉得大概会原样拖回去吧。
    他们还在不依不饶的讨价还价,拉了拉二哥的衣角:“二哥,我们去转转吧?”
    雷萧点头,朝马辰示意了一眼之后两人走到一边似乎交换了什么,马辰先是一脸震惊,随后又冷静下来,若无其事的走了过来找了个椅子坐下。
    姚子清眨了眨眼睛,大概猜到二哥交给马辰什么东西了。不过虽然大哥三哥身上其实都有,但马辰毕竟是个老手,估计更靠谱一些。
    转头朝马鑫看去:“你是要跟我们一起逛逛还是留在儿陪你哥守摊子?”
    马鑫看了眼哥哥,有些想要去逛逛,她还没逛过这种样子的市场,可是雷萧的气场太冷太强大,她虽然会觉得很安心,但是也会感到害怕。
    雷朗也坐不住,而且这里实在太吵了,跟大哥说了一声,就跑到四儿旁边:“我也去逛逛,这里大哥马辰锦雷守着就好,咱们几个去转转”
    有几个比较活跃的人在一起,马鑫不至于太紧张,而且她跟雷朗也比较熟,看他跟雷征两个人闹腾斗嘴也挺有意思,于是跟哥哥打了个招呼,就跟他们几个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