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12)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鸡胸肉这东西其实大多数人都不爱吃,不入味,肉也比较干柴,可是鸡胸肉是除了鸡腿之外最多肉的,丢了又可惜,现在估计只要是肉,就没人嫌弃了吧。
    姚子清对方锦雷竖起大拇指,咬着嘴里的鸡翅一个劲的点头。只要调料足,味道绝对不会差。
    雷朗有些纠结着这个价格:“以前还能多少钱一块,现在呢?几斤米吗?”
    雷厉想了想道:“可以不一定只要米啊,小麦啊,玉米啊,红薯之类的,只要能吃的东西,适量的交换,不过这没有通用的货币却是够麻烦!”
    姚子清想了想,上辈子在避难基地的时候,似乎一直都是用食物当作货币的,都是各种饼子,这东西填肚子,还耐放。就是徒手抓来抓去的,脏的很。
    不过这些东西估计就不适合村里了吧,毕竟谁家没个几百上千斤的存粮,那些玉米粉豆粉也多的用麻袋扛,现在大概也只能直接用粮食了。
    姚子清转头看向二哥,一脸期待:“我们也去好不好,反正地里也枯死了,也挽救不活了,出去放放风也好。”
    雷萧点头,多去镇上走走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太过消息闭塞了,形势有了什么变化都不知道。
    慕白跟车走了,不过走之前还特意打了招呼,如果再遇到雷萧他们一群人一定要客气相待。今天守在集市上的正好是南天。
    看到他们骑着车子过来,连忙笑脸迎了上去:“今儿怎么改骑车了,最近新开了几个摊子,卖的都是一些进口毛毯之类的东西,有兴趣可以看看。”
    马辰也跟他打过好几次交道了,算起来比较熟,直接对他摇头:“今天不是来逛的,重点在后面呢,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地方?不用人多,场子大就行!”
    “这个好说,前面那儿有个转弯的地方,再过去就是国道了,背后有点偏,但是场子够大!”
    “行,就那儿吧!”
    南天亲自带他们过去刚刚说的地方,大概因为背后比较偏,有些阴森没什么安全感,所以即使是个转弯的口子,也没多少人愿意在这儿摆摊,不过他们倒是挺满意的。
    南天带他们过去之后,就看他们将盖在车子上遮盖物给掀开,一个生火的炉子,一口大锅,下面还有好些桶,刚把桶拿出来,就闻到一股勾人的孜然粉味儿。
    南天吸了吸鼻子,真是久违的香味。就算他们的物资挺多的,但是没有水,没有蔬果,每天就是白米饭混着各种豆瓣酱,香菇酱,牛肉酱等直接吃。能够这样都算是很好了,好些人只能啃带一点儿盐味的饼子,那才是舌头受罪。如今闻着这味,别提多馋人了!
    马辰看南天好奇的观望,爽朗笑道:“再等会,等会弄好了,给你尝尝味道!”
    见他们准备摆小吃摊,南天有些诧异。集市上不是没人卖吃的,但都是一些需要后期带回去加工的粮食,这都能直接尝,看来是打算直接做小吃。心里难免有些乍舌,现如今油多珍贵啊,就算是地沟油都不见得能弄得到了。还有一些调味料,尤其是盐,人的必需品,更是一斤难求。不过这做出来,恐怕也不便宜就是。
    “那感情好,我就等着几位大哥的手艺了,不怕你们笑话,我闻着味儿啊,还真馋了,每天酱料拌饭的,舌头都麻了!”
    陆学奕凑近姚子清问道:“这人谁啊?我刚刚看好些摊贩跟他打招呼,他是这一带的头头?”
    “不是,只是头头的一个下属,这一片应该已经被一个叫慕白的人接管了,慕白接触过,还算不错,至少不是那种丧尽天良的人,今天没在这儿,下次指给你看。”
    雷朗和雷征两人把炉子都生起来了,旁边有个论升装的饮料瓶子,瓶子里是金灿亮黄菜籽油。往已经热起来的锅里一倒,等了片刻,油烧开之后,方锦雷将已经腌制好的各种鸡部位放到油锅里开始翻炸。
    噼里啪啦热油泡子爆破的声音,随着鸡块在油锅里均匀的受热,渐渐变的金黄,那鸡肉的香味顿时四溢飘散开来。
    周边不远处的摊主吸着鼻子,闻着这久违的香味,差点没给馋疯了。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整个集市都知道有家摊子在卖炸鸡。这下,整个集市都隐隐骚动起来了。
   

第60章
    南天贪婪的吸了一口气,空气里飘散的香味真是勾的人心痒难耐。看着还没出锅的炸鸡,咽了咽口水:“你们这是打算怎么个卖法?按斤算还是按块算?”
    “鸡腿和鸡架子十斤米吧,鸡翅鸡爪就五斤米,还有鸡心,鸡肾,就三斤米一串。”
    南天算了一算,一只鸡怎么都能卖到七八十斤米。虽然他们给自己的价格是一百斤米一只鸡,但那好歹是活的,还是整只的,光是营养价值就比炸的要丰富一些。只是这加了调料在里面,怎么算都感觉还是亏了一些。
    南天将自己的疑问问出口,姚子清倒是笑了笑说道:“你想啊,这一只鸡除了架子腿这些东西之外,还有鸡胸肉啊,将鸡胸肉切成一粒一粒的,十粒鸡胸肉就两斤米,这样算起来,整只鸡也差不了多少,不然整只鸡还真没多少人能狠得下心去买,这么分开,其实没多少,自然咬咬牙就买了!”
    南天撇嘴,真是奸商!笑的那么好看,原来也是黑心的家伙!不过其实算下来真的也不算多,本来一只土鸡怎么都要好几百。一斤米也就两三块,一百斤算下来也就三百多块,所以算是价格对等的。只是乍一看还挺多的。
    香味吸引了不少的人过来围观,有些按耐不住询问了一下价格,顿时打了退堂鼓。十斤米够省着吃一段时间了,就一个鸡腿,那么点肉,三两口估计就没了,真不划算。
    方锦雷没管他们,只是专心的炸东西。很快一个香酥脆爽的鸡架子就炸好了。雷朗用剪刀将大块的架子剪开,然后熟练的拿起几个瓶盖上戳了很多小洞的饮料瓶,里面放着孜然粉还有辣椒粉,喷洒在还在噼啪作响的鸡架子上,那香味不用风的传送就能飘老远。旁边想吃又买不起的人一个个的咽着口水,眼冒绿光的盯着。
    雷朗将处理好的东西插上几个比较细的木棍子,放在一个盘子里。姚子清直接拿了两根小木棍子夹了一块看起来比较好下口的,递到三哥的嘴边。
    雷朗眯眼笑着张嘴准备吃,结果还没咬到,嘴边的美食便被四儿送到了二哥嘴里。
    雷朗瞪着眼睛看他:“你就偏心二哥!”
    姚子清对他做了个鬼脸,朝二哥问道:“味道怎么样?”
    雷萧点点头,看四儿逗弄他三哥的样子,觉得自从休学回家之后,四儿变得越来越开朗了。虽然以前也会这么跟雷朗笑闹,但那都是在家里。在外面其实挺少看到四儿这样。心念一动,忍不住就伸手拿起一块鸡架子,喂到四儿的嘴边。看他吃的嘴唇油亮油亮的,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干痒。
    马辰端着盘子递给南天,一直馋到流口水的南天早就心痒难耐了,也不跟他们客气,伸手就抓了一块往嘴里塞。
    嘴里一边啃着鸡架子,一边张嘴哈气的样子,明明就很烫,两手不断交替着拿都舍不得等放凉了再吃,那副吃样别提多猴急了。
    旁边的人见南天吃着喷香的炸鸡,也跟着偷偷的吞咽着口水。简直跟自虐似的,舍不得买,还要看着别人吃又舍不得走。
    这苦逼的日子可以说是过了好几个月了,之前天气炎热物价飞涨,虽然还能买得到东西,但是舍不得啊,总想着等气候正常了就好。结果越等气候越恶劣。再然后就整个社会秩序乱套了。想买,恨不得砸钱去买,却为时已晚。
    算起来其实也就个把月没见荤腥,可是一旦勾起馋虫,那就想的人受不了。大人倒是还好,多少顾及一些面子问题,只是站在周边围观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