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26)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在大包小包的东西从车后备箱里往外搬的时候,雷萧凑到姚子清的耳边说了句最后的总结“你还小,有些事不可操之过急”
    姚子清闻言轻笑,二哥这是选择性遗忘了村里二十岁有孩子的人一抓一大把么。
    购物的丰收总能让人心情变好,可惜这个好心情在见到坐在堂屋里跟奶奶说话的凤香婶的时候整个坏了个彻底。
    姚子清进到屋里直接腻到老人身边“奶奶又坐在门口,这么冷的天”
    奶奶摸了摸小孙子的手,见他手热乎的笑眯眯道“不冷,有手炉呢”
    一旁的凤香笑着插话道“幺伯娘这可是熬到头了,以后啊尽是享不完的福气,看幺伯娘这几个孙子一个个又本事又孝顺,别提羡慕死多少人了”
    任谁听了夸奖自家晚辈的话都会开心,老人笑着将小孙子的双手都放在自己手里的暖炉上贴着“都孝顺,又懂事又听话,可不是享福么”
    “是啊,再抱个重孙子,那这辈子就算是值了,幺伯娘您说是吧”
    姚子清看了她一眼,不等奶奶接话,直接道“重孙子肯定是会有的,奶奶长命百岁日子还长着呢,现在咱家条件好了,日子也舒心了,也确实该考虑考虑个人大事了,不过奶奶,这感情可谓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到了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大哥也还年轻,以后还怕遇不到可心人吗”
    奶奶自然也知道今天凤香的来意,不过听小孙子这么直接的话,想来也是被闹的心烦了。可是凤香却听不出话里拒绝的意思
    “看你这话说的,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圈子本来就小,就是要介绍着多认识一些,这样才能找到合适的,你呢还小,等以后你哥哥们结婚了,我再给你物色个好的”
    姚子清还没发作,雷萧倒是不耐烦了,怎么今天都在打他家四儿的主意!黑着脸走到四儿的身边,手放在他头上摩挲着
    “以后这种事情不劳费心,雷朗送客!”
    凤香还想说什么,可是看着雷萧一脸冰寒的表情,整个人散发着一股令人心惊胆颤的煞气,到嘴边的话顿时说不出口了。雷朗也烦死了,听到二哥发话连忙不耽误
    “这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家要准备吃饭了,没什么好菜今天就不招待婶子了,婶子慢走啊下雪小心路滑”
    就算不想走她也呆不住了,雷萧果然是个黑面神,冷着脸的样子谁敢去招惹啊,只好讪讪的离开了。
    雷朗一直将人殷勤的送出了出去,见人走远,这才回头对着四儿比了个耶的手势。奶奶佯装生气的瞪一眼雷萧,还有跟他一起作怪的雷朗
    “人家再怎么说也是长辈,你们几个,真是越大越没个分寸了”
    雷朗朝着四儿吐了一下舌头,转身就跑没影儿了。雷萧脱下外套开始准备做饭,对于奶奶的话沉默以对。只有姚子清在奶奶身上腻歪好话说了半天,这才将老人逗开心了。
    想着二哥都这么发话了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不长眼的为了这种事来上门了,腻在老人的怀里笑的一脸愉悦。
   

第19章 警惕
    姚子清睡的迷糊间,感觉到了什么变化想要挣扎着醒过来,结果还没下定决心要睁开眼睛,就感觉到了身上不轻不重的拍打。在一下一下有节奏的安抚下,顺从的照着拍打之人的意图再次安稳睡去。
    雷萧半侧着身子等四儿重新睡着之后,这才慢慢起身下床。寒冷的空气让他有些不适应的打了个寒颤,将放在床尾的羽绒袄穿上走到窗边。掀开厚重的窗帘,屋外依然一片漆黑,只有被积雪覆盖的地上泛起些微白色,在黑夜里格外明显。鹅毛般的大雪在寒风中肆意狂舞,即便门窗紧闭,那猎猎作响的呼啸声更显凛冽之势,让人即使站在屋内也望而生寒。
    看了眼床上依然睡的豪无所觉的人,打开房门脚步极轻的走了出去。
    开水瓶里还剩一半的热水,雷萧重新倒水灌满之后插上热得快。又将平日取暖用的暖手宝插上电源,翻找出手电筒拉开门闩在屋外巡视了一圈。
    他们家的房子老旧,虽然当初建房的时候用料一点都不掺水,可是屋顶的瓦片年久失修,只要下大雨就会有漏水的现象。他有些担心积雪过多会导致屋顶坍塌,不得不多小心一点。不过现在看来情况还算好,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
    回到屋里刚好开水已经烧好,一瓶开水可以灌四个热水袋,雷萧拿着灌好的两个热水袋还有暖手宝进了奶奶的房间。老人的睡眠一直很轻,推门进来发出的声响就让她醒了过来。就算屋里黑的根本看不见什么,但她四个孙子随便一个让她摸黑都能辨认出来,见老二三更半夜的起来还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想要起身
    “萧儿,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事”
    雷萧毫无情绪起伏的淡淡应了一声,将一个热水袋放到奶奶的脚边,一个塞到奶奶的手里,又将暖手宝放到奶奶的背后,转身从柜子里取出一床被子盖在上面
    “降温了,没事,睡了”不等人反应,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后就这么转身出去了。
    奶奶在厚重的被子里动了动,没一会儿被子里的热度明显上升,笑着低语了一声“这小子……”
    雷萧拿了一个热水袋进了雷厉他们的房间。雷厉和雷朗是各自盖着各自的被子,然后在上面搭了床薄被,进水不犯河水的睡着。雷萧将他们的薄被换了一床厚的,将热水袋放到两人被子中间,然后二话不说的转身离开。
    一向睡的跟个死猪一样的雷朗意外的警醒了,被子里莫名其妙的多了个热水袋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了?刚刚那是二哥?二哥在梦游吗?”
    雷厉嘴角一抽,有些不确定“大概……怕咱们冻着了吧……”
    雷朗嘟囔了一声“我们又不是四儿,睡个觉还要人看护着,二哥这是父爱泛滥了吧”翻了个身,很快又打起了小呼噜。
    拿着剩下的热水袋回到房里,刚刚上床,姚子清就感觉到了一股冷气,非常嫌弃的挪动了一下,离的远了一些。雷萧见他的小动作上床的动作顿了顿,躺下后将热水袋放在自己这边,很快,就有人寻着热源再次贴了上来。雷萧丝毫’不计前嫌’的将热水袋放到他胸前,将人整个抱在怀里,这才安心睡觉。
    冬天没什么农活,天亮的又特别晚,他们村里的人到了冬天都爱睡个懒觉。结果早上八点多天才刚刚擦亮,村里的广播就响起了敲铃声。村子虽然不大,但要是有事就家家户户的上门去叫也会很麻烦,所以只要广播里响起了铃声,就是召集各家的当家的去祠堂开会或者宣布什么事情。
    自从回家之后,就连雷萧在内都反对姚子清晨跑,雪天路滑,林子本来就不好走,要是一个摔跤那才得不偿失。不过锻炼还是可以继续的,例如仰卧起坐一类的室内运动。姚子清的臂力还有腹部的力量都是弱项,按照正规标准的动作去做仰卧起坐,不到二十个他的手就在打颤。原本还想着他的体能已经提升了不少,等开学之后他再去报个跆拳道之类的武术班。
    二哥又在不经意间将他打击了一个彻底。
    铃声响起时,姚子清正趴在床上喘气,听到声音疑惑的抬头看向二哥“大清早的拉铃,这得出大事了才会这样做吧?”
    他们家现在当家的与其说是雷厉,不如说是雷萧。将准备去祠堂的雷厉拦了下来,雷萧戴好手套拿了伞就准备过去。姚子清连忙戴好围巾跟着跑了出来“我也一起去”雷萧没多说什么,到厨房里转了一圈,出来时拿了个热水袋往他怀里一塞,又找了个毛线帽子给他戴好,这才撑着伞一步一个深深的脚印朝着祠堂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