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22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就是这么不停的跑,到了雷家村的时候,好些士兵都冻伤的不轻。暴风雪中,整整跑了两个多小时,几乎所有人都是凭借着求生的意志机械般的超前跑着,这一决定实在是冒险,可是程辉担心更冷的在后面。
    好在所有人一个不少的全部都跑到了雷家村,村门口的院墙大门还被锁严严实实的锁住。上面有打砸过的痕迹,但明显没有砸开。
    雷萧之间就把钥匙给了他,从雷家村进林子里的山洞是最近的路线。不过现在已经没法进山里了。山上的积雪能够掩埋一个大活人,根本就不能走。好在留了钥匙,将外面的锁打开之后,推开门,里面还有一把锁,前前后后一共有四把锁。为了没人的村子安全,他们也真是够拼的。
    程辉双手都冻的僵硬了,好半天才把所有的锁都打开。让杜衡带着所有人先去雷萧家,他要把村子重新锁起来。外面的流民或者镇上的镇民,为了取暖,甚至为了食物,很可能会到村里来。
    另外两个村子早就已经被糟蹋的不轻了,要不是雷家村的围墙够高,现在上面结了冰太滑,锁又砸不开,估计也被人光顾无数次了。
    程辉进到雷萧家的院子里的时候,感觉自己又一次跟死亡擦肩而过。杜衡做好了安排,几个有暖炕的屋子里住满了人,火炉和暖炕已经烧了起来,只是好多人都冻伤了,再冷也忍着用雪去搓冻伤的地方,不敢冒然的烤火取暖。
    程辉叫了几个冻伤较轻的,赶紧去煮汤。跑了这么久,冻了这么冷,吃东西倒是次要,先喝汤,把人都暖过来再说。
    “要不是雷萧,我们,咱们都得去见阎王了,当初选择万安镇驻守,你说,这是不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决定?”
    杜衡脸色青白,整个人还在冻的发抖,可是还是坐在一边用雪不断的搓着双脚,要不然脚可真的就要废了:“还以为温度不会再低了,前几天还有太阳的时候我们就该过来了,不过我们就这么破门而入,雷萧估计会介意的吧?”
    程辉手脚甚至耳朵脸上开始发痒,这冻疮是跑不了的,听到杜衡的话,无所谓的一笑:“怎么可能介意,钥匙都是雷萧留给我的,不就是备着一条后路了吗?再说了,砸门这也是变相的跟他们守着房子,等开春了他们从林子里回来,少不了要敲他几顿酒的!”
    杜衡笑了笑没说话,对于雷萧,他永远没法像程辉那样当兄弟看待,难免会多想。
    程辉稍微休息了一下,让杜衡看着点大兵们,没事都老老实实呆在房间里,不要乱跑,要是损坏了这里的一草一木,直接滚出去。虽然草已经被雪埋住了,木也一根不见,整个空荡荡的简直可以说是家徒四壁了。
    雷萧跟他交代过,屋子里还有个地窖,给他准备了不少的东西,要是冷的过不下去就来取。虽然现在他的物资暂时是够了,不过都说是给他准备的东西,先去看看也无妨。
    小仓房里面都是堆满了杂七杂八的东西,多半都是废旧的老家具,没什么用,移开家具掀开盖板,手里拿着油果进到地窖里面去清点了一下。地窖相当的大,上面屋子里少的那些家具全部都堆放在这里,还有很多干货,粉面什么的都不少,还有腊肉方便面。
    程辉只是下来看一眼,知道里面有什么心里有个底,什么都没拿又原路返了回去。
    这辈子,他最大的贵人,就是这么个兄弟了。欠的太多已经还不清也无从还起了。
   

第129章
    从南方那边徒步过来一群人,一个个穿的相当的臃肿,顶着风雪走在路上,步伐缓慢艰难,却还是拼命的往前不停的走着。
    周林看着满满积雪空无一人的街道,露出的眼睛一片死寂没有任何情绪的起伏,身后一人走上前,声音有些嘶哑:“要么都死光了,要么就是躲在那里避寒了”
    不过明显是后者,一个镇都死光,除非这里有什么传染性的疾病。
    周林点点头:“找个地方,咱们暂时就在这里落脚,这风雪太大,已经没法继续走了”
    最后他们选择落脚的地方,正是刚刚走掉已经空无一人的部队里。屋子里已经完全冷了下来,黑漆漆的,看到好多并排放在一起的床,已经烧成灰的火炉,胡伟抿了抿唇:“这里明显有人呆过,看起来也是才走没多久的样子”
    周林点点头,让人都进来,先安顿下来,这里明显是个训练场地之类的地方,这个大房间容纳他们一百来人也够了,现在已经不需要什么空间,人挤在一起才更温暖。天色已经彻底暗沉下来了,只能先落脚再说。
    “各自找地方休息,然后查看一下还有什么能够用的东西,看明天的天色如何,要是没有继续恶劣下去的话,就去镇中心瞧瞧”
    一群人就这么在部队里面安顿了下来,十来个人到隔壁的房间整理了一下,然后将怀里的东西小心翼翼的安置下来。
    这些菌包可都是拼了命从基地里面偷出来的,这也关系到以后他们的口粮,要是有一点闪失,那就是天要亡他们了。好在一路都贴在怀里,并没有冻坏。只要在这里安顿下来,不出几天就能收成。
    胡伟过来查看,见他们都在忙活,于是凑近已经冒出小白头的菌包前道:“能存活吗?这么冷的天”
    一个黑瘦的小伙呵呵一笑:“能,过几天就能收了,到时候只要交换出去换了粮食,咱们就饿不死了”
    “最好是,也不知道他们这个镇上还有多少活口”
    “这个镇子似乎不小,人应该挺多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像我们那边一样缺少粮食,食盐还有多少?实在不行,就用食盐换”
    “还有一些,不过就剩那么多了,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用,希望不会像我们那边那么缺少粮食吧!”
    胡伟虽然这么说着,不过心里并没有那么乐观,一路过来见到最多的就是死亡,不是饿死就是冻死,甚至还有一群人,直接围坐在一起,点燃火堆,将自己活活烧死。
    那些自焚的人脸上都是带着解脱的笑容,真的很难想象,究竟要什么样的绝望,才能让人带着那样的轻松坦然去迎接死亡。
    这种事情不少见,被杀的,自杀的,各种原因各种方式,慢慢的从这个世界消失,多不胜数。整个国家已经彻底被灾难瓦解了,以后会变成什么样,简直让人不敢去想。甚至还有没有以后都难说。
    胡伟不明白,明明活着这么痛苦,死了就彻底结束了,一了百了。可是每次想要自我了结的时候,又对活着眷恋不舍。他是个胆小鬼,不敢死,只好拼命的去活着,虽然活着,需要更大的勇气。
    将整个部队里房间全部都查看了一遍,就算知道不可能有什么东西剩下,但真的一无所获的时候,还是有些失望。
    天空几个闷雷,周林知道暴雪又要来了。除了守着蘑菇的几人呆在另一个房子里,其他人都到了大房子里面。每个人都缩在一起,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又是难熬的一夜,过去就过去了,过不去,也只是一捧黄土。
    果然就像那个黑小子说的,用不了几天,蘑菇就长成了。这东西好长,只要环境够,一下子就能发一大片。有了收获,几乎所有人眼里都闪动着喜悦的光芒。只要将这些蘑菇卖出去,就能换到可以填饱肚子的粮食了。
    镇上确实有不少的人都在一起避寒,周林带着二十几个人,挑着蘑菇去卖,明知房子里有人,但是喊了半天不见人开门,只好去别的地方。
    他们也能理解,这种时候防备的心理何其重,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谁想死呢?都想活着。哪怕活的生不如死,也要小心翼翼的活着。
    走了大半天,浑身都冻僵了,好在总算是有人开门查看是否真的是蘑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