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9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马辰揉了揉她的头发:“傻丫头,现在情况不明,住在城里有方便也有不方便,但若是有个什么事真不如农村,至少能够自给自足,要是环境再这么恶劣下去的话,你等着吧,恐怕更多的城里人往农村跑,那时候再来村里找房子那可就难了”
    马鑫觉得哥哥是乱操心,最近几年总不是时不时闹出一些天灾人祸的,不是这传染病就是那什么东西超标的,他们早就百毒不侵了,日子不是照样过来了。总不至于真的到下乡种田才能活下去吧。不过哥哥觉得这样安心的话,那就随他吧。反正住哪儿不是住,她只是心疼哥哥每天那么辛苦而已。
    马辰将妹妹送回学校安顿好了之后,就卷铺盖卷的走人了。好在房东还算厚道,将他的租金还有押金都退给了他。
    雷萧说是让他自己搞定,却还是让雷朗和雷征两人开车去帮他搬东西。他自己则是带着四儿去了市里。镇上还真没有野决明这种东西卖。姚子清在网上买了很多种子,但不确定是否能够种的活。
    雷萧带他找了不少的地方,才找到一家卖成熟期蛇灭门的,这一家恰巧卖的专门事关于毒蛇的植物。雷萧将他店里所有成熟的蛇灭门都买了。还有存货的种子,姚子清也一起都要了,有备无患,反正也要不了多少钱。
    还经过店员的介绍买了一种叫蛇倒退的植物,俗称拦路虎,也是一种中草药。找了辆货车将所有的植物都运了回去。
    前两天雷萧有跟三叔公咨询过,这些东西都是药草植物,所以三叔公自然懂得一些。今天见他们买了回来,三叔公也跑来瞧了瞧
    “好些年没碰这些东西了,年纪大了,伺弄不动这些东西,不然哪还需要你们跑大老远去买啊”
    “三叔公,要不您抱两盆回去?重新找找乐趣,还能防蛇”
    “还真有蛇啊?蛇呢?要是毒蛇泡酒可是好东西”
    姚子清笑道:“我们又不会弄,直接烧了吃了,真的是条毒蛇,我觉得村里还是家家户户都买点防蛇虫的东西比较好,真的,不如出了事多划不来”
    三叔公挑了两盆:“行,这两盆我就抱走了,看来我得重新开始准备些中药了,这年头,真是越来越不好过了啊~”
    姚子清特意让奶奶来辨认了一些刚买回来的植物,让奶奶千万别弄混了。前后院都摆了不少,甚至阳台上都有一些。这下终于是安心了。
    马辰花了两天的时间自己将墙面粉刷了一遍,又在雷家的几个帮忙下,把大雨冲坏了的瓦片给更换了。前期后后收拾了通,整个老屋子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马辰看着今后的家,心底竟然有几分安定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离雷队比较近所有有种雏鸟的情节。
    他跟妹妹相依为命多年,一直都是家里的支柱。他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一切凡事都只能靠自己。可是自从跟在了雷队的手下,即使雷队这人冰冷的要命,但只要出任务绝对是将他们所有队员都护在羽翼之下的。
    雷萧的强大让他被动地陷入了一种被保护的角色里,坚强的太久,即便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也是会累的。大概也就是这样,对于雷萧他的感情是复杂的。明明比自己年龄要小一些,但觉得天塌了,有他在,也能安心下来。
    就此,马辰彻底在雷家村安了家。知道马辰是警察,村民对他的接受度也比较高。不过马辰还是知道村里里的一些习惯。有些人可能有事觉得找警察更好一些,通常这个时候,马辰就会直接让他们村长调解,他很少会插手村里纠纷问题。
    雨停的第二个星期,村里终于恢复了供电。虽然家里有蜡烛照明,但是电力恢复的那一瞬间,村民才觉得,这场雨灾才算是彻底过去了。
    生活重新回到了正轨,柴米油盐,为了过上好日子开始奔波勤劳工作。偶尔闲谈说起那场罕见的大雨,人们倒是没多少心有余悸。只当做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就在被连续干旱和大雨弄的观望着要不要去农村买个房子安个家的市民,见日子恢复正常了,也慢慢打消了这个念头。农村再如何也不如市里方便住着舒服便利。殊不知,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等着他们。等他们再下定决心去农村安家的时候,早已没有了他们的落脚之地了。
    作者有话要说:
    四儿坐在毛绒绒地毯上拆着礼物,有奶奶送的,有大哥送的,有三哥送的,方锦雷送的,甚至连陆学弈的礼物都寄了过来。
    再次看了一遍,怒扑到二哥身上:“我的礼物呢!今天六一呢!”
    二哥看着身上的人,眼眸渐深,语气低沉问道:“要礼物?”
    四儿毫不犹豫的点头:“别人都送了!你怎么可以没有!”  ……拉灯线……
    四儿躺在床上揉腰,狠狠瞪着神清气爽的二哥:“这就是你的六一礼物??!”
    二哥淡定点头:“少儿不宜,所以拉灯了才能送”
    祝大家六一快乐!!
   

第51章
    【老三—洁癖】:我艹!尼玛上司简直不是人!太凶残了!前脚说过的话后脚就忘了不认账了!她是孩子生多麻药打进脑子里了吗?!
    【老大—庆哥】:行了,朝钱看吧,你一个月上万多,足够忍受龟毛上司了,总比我好,一个月还不到五千,累死累活付了房租水电所剩无几了。
    【老四—男神】:你们别做了,回乡下种田吧,真的,前段时间不是还地震了吗,我觉得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的,还不如回家种田,说不定有一天钱就变成了废纸。
    【老二—奶爸】:清子,你在家怎么样?打算什么时候复学?
    【老四—男神】:我在家里很好啊,复学的事不急,我说真的,现在环境越来越不好了,你们自己注意点,物价也越来越贵,而且有些内部消息我也不好多说,只是一些耐存放的东西你们一定要多买点!!放在家里有备无患,还有我家的地址你们都知道把,要是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来找我!
    【老三—洁癖】:能有什么事,等哪天老子被那个疯女人逼的不干了,就去找你种田去!
    姚子清看着苏利的话默然无语,等到那一天恐怕你想做都没得做了。他跟几个室友聊过好几次了,次次都暗示他们多准备一些食物,不然回家去。
    不过想也知道他们并不会真的放在心上,就如他当年一样,面对程涛的劝告,一开始也是不怎么放在心上。但他还是将自己的地址又说了一边,不管如何,至少还是一个出路。
    【老二—奶爸】:那你自己在家好好的就行,有空找你玩去。
    【老三—洁癖】:好啊!咱们组团来个农家几日游,大庆,来约一发!
    【老大—庆哥】:行,你们订好时间,我提前请假没问题。
    又跟他们稍微聊了一些,一再提醒他们囤积粮食,却看他们抱怨了半天的工作,听到大哥叫自己,姚子清这才下线。
    视线余光落在日历上,姚子清的心情越发沉重了。距离他记忆里那场打破了世界秩序的大雾,只剩一个月了,也就意味着,最后这段安稳太平的日子,很快就将成为记忆里的缅怀,将成为一段过去式。
    见到姚子清下来,雷厉指了指仓房:“东西到了,你去清点一下”
    姚子清会意,走到仓房将大门一关,很快,屋里堆积的东西都收进了空间里。家里的钱都已经花的差不多了,自从那场死了不少人的大雨过去之后,这一年多以来,他跟二哥并不是一直留在村里。
    天气好的时候,他们甚至还带着奶奶去周边的省市游玩了几次。奶奶现在身体越来越好了,头发已经全黑了。对外姚子清说花了大价钱买了顶级的何首乌给奶奶补身子。而且奶奶也不是一夜之间白发变黑,而是肉眼可见的看着慢慢转变过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