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6)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奶奶也是被震得有些发愣,真没见过这种野生黑牛,那可不是家养牛能比的,至少还要大上一倍多!
    “你们以后还是别去山里了,这得多危险啊!家里有吃的就行,不然就在林子周边抓点兔子也行”
    姚子清笑道:“放心吧奶奶,没有把握的事情二哥怎么会去做,我跟二哥躲在树上,远远的将牛给打死的,根本没靠近,一点都不危险!”
    马鑫站在旁边远远的看着,都不太敢靠近,实在太大只了:“这么大一只,就是安安的满月酒也不见得能吃完啊?”
    奶奶想了想,说道:“那就分点村里,这一年也到头了,咱也吃不完,放着坏了也浪费,让大家都过个好年吧!”
    姚子清有些感慨,都要过年了啊。灾难至今他们一家都是有吃有喝,一天都没饿着受过罪。而且他也没有完全都指望着空间里的物资,狍子可是他一脚踢死的,换做以前哪里有这本事!
    “那就分了吧,反正这么大一只,咱村里也没多少户人家,要是剩的比较多,就给对面小学里的人送去些吧,一年到头都过的不容易”
    雷萧没作声,只是开始磨刀子准备宰牛。
    雷朗刚回到家,见到野牛还没来得及表示惊讶一下,又被打发出去找雷征过来。后天就是安安的满月,今天把牛处理好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准备。
    雷征脱了棉袄,也跟着甩开膀子帮忙。要不是为了后天的席面,雷萧哥也不会特意进山里给他们打肉。他们家真是欠的太多了,这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还的上了。
    牛下水不太好弄,比较脏也比较麻烦。牛肚,牛肝,牛心这些东西姚子清拿了个大盆子装了起来,他比较爱吃这些,当然是要留下来的。
    还有满满一大盆其他的牛下水,高明叔最爱这些下酒了,干脆就都给了他们,秀秀婶子做这些也做出了经验,弄的干干净净还好吃。等他们家做好了再去端一碗回来就是,还省了麻烦。
    高明叔看着这些东西笑的合不拢嘴:“你们又去林子里打猎了?这看着不像是一只猪的猪下水吧,没这么多!”
    姚子清笑着摇头:“这是牛下水,不是猪的,没看到野猪,不过看到野牛了,弄死了一只好不容易才拖回来的,要不是安安满月,哪里这么费功夫啊!”
    高明叔的儿子今年才二十岁,也是中途从学校回来的,为人比较内向腼腆,很少到处串门子,很容易害羞,但不是那种阴沉的内向。
    看到他们这么厉害,眼里满满都是羡慕崇拜:“子清哥,你会做陷阱吗?”
    “陷阱?会那种最简单的,我二哥应该会更厉害的,我帮你问问他,你是打算做陷阱抓猎物?”
    雷广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我大概也就能抓抓兔子了,想试试陷阱”
    “行,我回去跟我二哥说一声,到时候再找你”
    雷广眼神亮晶晶的点头:“嗯!谢谢子清哥!”
    姚子清回到家,剩下的比较好处理的也都弄的差不多了。牛颈肉还有前胸肉都被留了下来,这些肉比较嫩,口感好。还有牛腰部位的几块嫩肉也都被雷萧给割了下来,选了几个比较肥的部位,以后可以切片做肥牛煮火锅。
    挑挑拣拣差不多也有满满三大脸盆的肉,剩下的让雷征挑,他挑剩下的再分一分送到村长那儿,由村长看是怎么分发。
    雷荣石看着送来的一板车的肉,心里颇为不是滋味。村里的那几个白眼狼他是真的不想给,可是那样别人记恨的不是他只会是雷萧他们。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有人不知道好好珍惜呢!
    摇头叹了口气,说道:“分一分,一家给个几斤就行了,剩下的分一些到对面去”
    雷易雷刚连忙动手,好久没吃到肉了,别说孩子们了,他们也馋的慌。
    村里收到分发送来的肉,感谢的话那是一箩筐的往外送,可是心里真心知道感激的有多少也就他们自己知道了。
    家家户户都送了,唯独雷成吉他们一家没有。可惜这可不是村里分发福利,是人家私人的东西,有意见?去找他们就好了。
    “我们也只是跑个腿而已,不信你去问他们,还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当是谁欠你们的吗?人家不乐意给你还能怎么着!”
    因为烫伤事件他们跟雷成吉一家那是完全撕破了脸,也是因为烫伤事件,他们得了药还多嘴乱说得罪了雷萧他们,还恬不知耻的一个劲的想要把侄女推进他们家,真是不知道这家人脑子怎么想的。不要脸到了这种程度也算是少见了。
    孔娇倩叉着腰不依不饶着:“我怎么知道是不是你们私吞了!所有人都有为什么我家没有!让我去找他们,你们跟他们的关系那么好,就算你们私吞了他们也会向着你们啊!我不管,所有人都有的东西我家就必须有!”
    雷易冷着脸往门口一站:“你要闹是不是?你可是想好了,你们家几口人我们家几口人,真要打起来,看是谁吃亏!人家的东西人家想给谁就给谁,还他妈必须有,你当你是谁!有本事去人家屋里闹啊!”
    孔娇倩也不跟他们动手,直接坐到地上开始哭嚎,扯着嗓子的喊。雷刚的母亲端着一盆子刚刚洗过肉还带着血的水一盆子朝她泼了过去,然后一句话不说的拿着空盆子转身进屋。
    雷刚和雷易看的傻愣住了,向来温柔的母亲这是爆发了小宇宙了?
    这大冬天的,就算还没下雪,但是那个风吹的刺骨的冷啊。这冷冷的一盆水泼到身上的滋味那可真是毕生难忘的。
    很快就有闲不过的村民跑来瞧热闹。不过他们也知道雷萧他们一家子多么不待见雷成吉他们家的人,当然不会相信是村长私下了那些肉。村长什么为人他们还是清楚的,像是看跳梁小丑一样看孔娇倩闹。
    有些还撺掇着让孔娇倩去雷萧他们家对质,简直唯恐天下不乱。没办法,没电没娱乐,实在是闲的要命。
    他们那边闹腾的厉害,雷萧他们家则是一家和乐,各自分工,终于让姚子清如愿以偿的吃上了新鲜的烤牛肉。
    肉都是从最嫩的部位挑出来的,经过精心的腌制,加上本身野牛的鲜美,肉香味就闻的人都要醉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简直吃的人欲罢不能。
    烧烤架子上一半是铁板,可以用来煎牛排,一半是烤架,可以烤肉片。切了两个土豆,家里还有鲜甜的蘑菇和包菜,每个人都吃的满嘴是油。
    奶奶也吃了不少,不过她还是比较喜欢吃烤蘑菇,炉子上还炖着牛骨汤,到时候再每人喝一碗就差不多。看着一群孩子争着抢着闹腾着,开心又满足。
    也就雷萧还有雷厉有点节制,包括马鑫都吃的撑得要命。小五四仰八叉的躺着露出鼓鼓的肚皮,嗝~吃好饱。从这一刻开始,它心中排名第一的鸡沦落为第二,大黑牛必须第一!
    安安满月酒的席面可以说做的相当好,十二个菜,主食是玉米面馒头还有手抓饼,菜也是肉菜居多。没办法,肉实在太多了,青菜反而没多少。
    以前这种酒席是要送礼钱的,现在钱已经没用了,所以送的东西就变的各式各样。有些家里比较实在,送的是吃食,米粮到小零嘴都有。有些将家里的一些饰品,金银首饰的这类东西当礼品送了。
    雷成根也不在乎他们送了什么,只要不是空手来就算是礼节到位了。
    虽然之前雷萧他们家分了村里不少肉,可是他们都没有吃,而是拿盐腌着准备做过年的腌肉。明知道今天在席面上肯定少不了肉的,都留着肚子打算过来狠狠吃一顿的。
    雷雨抱着今天的小主角转悠了一圈,获得了大堆的祝福。不过很明显他们对桌上的食物更加有兴趣,也没多待就回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