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76)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看了眼还在抱怨的哥哥,李文珊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真希望待会儿不要这么没脑子,不然她真是没脸呆下去了。
    李新鹏安抚孙子“放心吧,吃的肯定是有的,不过穷乡下能有什么好的,先把这个雨季熬过去再说,等回到市里,爷爷一定好好补偿你”
    这场雨让一些商家都关了门,有钱都买不到吃的。还是听他家对门的说要回乡下去投奔亲戚,等恢复正轨了再回来,他这才想到那家人。
    “爷爷,听说那里还有一家子极品,他们真的能收留我们吗?别是白跑一趟”
    “他们敢!”李新鹏眼睛一瞪“我是他们外公,他们还敢把我怎么地的话!”
    有了爷爷这句话,李俊远这才安心。看着被大水洗礼之后炊烟袅袅的村庄,他的心情才稍微好一些。
    李文珊默默走在最后,打算呆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绝对做个小透明才是明哲保身。
    姚子清摸着小五的背毛“小五,等下要是有陌生人敢闯进咱们家,放开了咬!别怕,只要不咬死就行了,有人要来抢咱家的东西,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可千万要给力啊!”
    雷朗坐在旁边,看着四肢着地还没人小腿高连半岁都没有的小五,觉得四儿把希望寄托在它身上实在是太不靠谱了。
    方锦雷倒是在旁边附和“咬,坏,坏人,有有,鸡吃!”
    小五一下子支棱起耳朵,弹了弹,尾巴摇的更欢实了。
    李新鹏带着家人找到那栋老房子,看着大门紧锁的样子,心里一沉,该不会老的老死了,小的饿死了吧?那这场投奔还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爷爷,这是怎么回事?该不会这家人都死绝了吧?”
    李文珊皱眉厌烦的扫了眼李俊远,这是人说的话吗!
    李新鹏正想找人问问,雷建和雷毅刚好从上坡走过,见一群陌生人连忙戒备的问道“你们谁呀?来我们村干嘛?”
    李新鹏上前,掏出两根烟,一人递了一只“大兄弟,想跟你打听点事儿,这雷厉他们一家子上哪儿去了?这大门紧锁的,多久没回来了?”
    雷建接过烟看了眼,不便宜,至少四十块一盒,笑着挂到耳朵上了“他们在村里啊,只不是做了大房子,早搬新房了,喏,就在后面,沿着这个路一直走,最漂亮的就是他们的新屋”
    这么一说李新鹏安心了,连忙谢过两人,就带着一家子人朝刚刚指点的地方走去了。
    雷毅却觉得这么做不太好“他们是谁你都没问,就这么告诉他们,当心得罪雷萧”
    他对雷萧他们一家子还是有些忌惮的,能不牵扯就不牵扯最好。
    雷建嗤笑了一声“怕个毛!他们住在村里,随便找人问问就知道了,就算我们不说,在村子里转悠两圈就能找到了,咱村子就这么点大,能有多难找,估计又是一投奔的,今天早上就来了三户陌生人,不都是从城里投奔来的吗,都是被这大雨给闹的”
    李新鹏一群人顺着一条羊肠小道走着,这里是往上坡,水都朝下流动,越往上坑洼的水坑倒是越少。很快就看到一栋豪华的新房,葱郁的树叶翻墙而出,青翠欲滴衬着青砖瓦房,让人看着就觉得舒心。
    见正门锁住了,他们也没有叫嚷着开门,而是直接摸到后门去了。农村里都是这样,哪边出入方便就开哪边的门,前后门总会开一个。
    小五在有人靠近的时候立刻站了起来,跑到门边蓄势待发的样子看得姚子清傻眼,所以这家伙为了鸡,也是拼了么…
    先过来的是两个老人,穿着一身绵绸定做的大褂子,凉爽又透气。只是脚上的裤子还有鞋子都沾满了泥巴,除此之外其他倒还好,没多少狼狈的。
    李俊远在院子外面打量着这个房子,心情更是好了不少。没有他以为的那种家徒四壁的破烂石屋,反而是装修的富丽堂皇的现代别墅,比他想象中简直好太多。立刻嘴角就露出满意的笑意。
    李新鹏心里倒是有些不是滋味,这穷乡下人居然还有熬出头的一天,不过这农村的地又不要钱,盖个房子也没多少钱,估计也就是个门面功夫。尽管心里不承认,但他的眼神还是掩藏不住露出一丝羡慕甚至嫉妒,偏偏脸上还要表现的不屑
    “外公来了,你们还不出来,都呆在屋里干嘛呢!出来帮我们拿东西啊!都是傻愣子啊!”
    小五伏地身体,喉咙里发出警告低呜声,像随时都能要上去一样。眼睛狠狠盯着门口,谁敢不经过允许踏入一步,就立刻咬上去!
    姚子清挑眉,走上前去“老人家,您走错了门了吧,这是我家,我外公可是很早就去世了,您哪位啊?”
    李文珊看到姚子清的时候愣住了,她是认识他的,学校里出名的男神,走到哪儿都能惹起一片惊叫声。顿时脸上绯红一片,也不知道是害羞的还是觉得丢人不好意思的。
    李新鹏也愣住了,明明说最漂亮的大房子就是雷厉他们家啊,这个小娃娃不是雷厉他还是认得出来的“你是谁啊?这里不是雷厉的家吗?”
    “这里是我跟我奶奶的家,雷家的房子在下坡呢。不在这儿,您找错地儿了”
    “那里没人,我刚刚就是从那里来的!”
    雷萧从屋里走出来,气势毫不收敛的释放开,黑面神一样冷冷的看着面前头发花白的老头“不管你们为什么来,现在,给我滚!”
   

第45章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两个极品亲戚。当你富裕的时候,就像苍蝇一样黏了上来。当你穷困难当的时候,就嫌弃的避之不及。
    如果单单是这样,雷萧还不至于这么不留情面。主要当年就是他们闹的那一次,砸了家里不少的东西,气坏了奶奶,吓病了四儿。就是这,他就不可能大度的包容过去。
    李新鹏看着面前人高马大很明显不好惹的人愣了愣,眉目间有些眼熟,试探道:“你是雷厉?”
    姚子清嘲讽的笑出声来:“老人家,您还是哪里来回哪里去吧,我家哥哥脾气不好,惹烦了,缺胳膊断腿的如今这时候怕是也没人会管了,您是从镇子上过来的,镇子上的什么情况想必您自个儿心里也是清楚,镇上闹成那样都没人管了,咱们这个小村子,只要不闹出人命,谁管?”
    李俊远立刻上前对姚子清吼道:“你他妈怎么说话的!信不信老子揍死你!”
    话音刚落,姚子清只觉得耳边一阵风吹过,那个瞎嚷嚷的人顿时摔出老远,滚了一圈躺在地上哎呦的叫唤。
    李新鹏连忙跑过去,后面的人见状也都扑到儿子身上
    “俊远啊,伤着哪儿?快让奶奶看看,哎呦我的宝贝孙子诶”
    李新鹏看到孙子背上,腿上手上都是血,急红了眼:“你个瘪犊子的!果然是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话都没说就动手打人,简直没教养!”
    见老头还在骂骂咧咧,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这简直就是看待世代血仇一样的目光,姚子清真是傻眼。屋里雷厉他们听到动静,这才慢悠悠的走过来。有雷萧在,怎么他们都吃不了亏。
    几个五大三粗的壮男门口一站,还有个脸上有一条醒目疤痕看着就是个大坏蛋,此刻正神情冰冷的看着你,实在可怕。姚子清这才发现,原来他们家的武力值这么屌炸天!
    看着不远处地上骂人声音渐弱的人,姚子清眉眼间有几分烦躁不耐:“老人家,您还是带着您那宝贝孙子走吧,我这几个哥哥可都是在刀口舔血过活的,这下手没轻没重的,出了点什么事想必您也是不愿意见着的是吧,赶紧哪儿来回哪儿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