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6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姚子清现在感官都特别灵敏,老远就闻到一群大老爷们的汗臭味,顿时挺住了脚步,干脆抱着小五远远观望看热闹。雷萧也不是爱凑热的人,只是在他家门前这么吵闹,自然要出来看看。见四儿停下步子,他也没有继续上前,站在屋檐阴凉处看着他们。
    听了一会儿,原来是雷建之前原本看重了雷陶生那个老屋子,因为长年空置,后来跟村长说了一声,也询问了大部分村民的意思,要是没人要,他就要了那块地。结果都已经规划好了,甚至连工人都已经谈妥了,人房子正主回来了。
    雷建前期花了一些钱,忙前忙后的一些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可是这正主回来了,那些东西也都打了水漂,除非重新选一块地。但村里能盖房子比较好的地已经被雷厉他们家给占了,之前他们也没想到那个小山这么容易就给推平了。没人家那眼光慢人一步也没什么可说的,可是现在就这么临门一脚,让雷建怎么可能忍的了。
    但毕竟人房子正主回来了,要是强占也说不过去这个理,于是就跟人商量,出点钱,将他们这个屋子买下来。本来不要钱就能得到的地方,这钱就出的多少有些不甘心。
    但雷陶生还真不缺那点钱。他们屋子前前后后加起来差不多有三百多平,就算推平了也能跟雷厉他们家盖个小不了多少的新房。而且听岳父的意思是让他们留在乡下一段时间,拿回土地,再把房子翻新一下,哪怕一年只回来一个一两次也行。
    土地因为一直荒废,村长早就做主分散给其他农户,不过当初说好了,人正主回来了,这地就要还给人家。不过现在地上都种了东西,自然不能说还就还。雷陶生也不是不讲理的,就跟他们说好了,这一茬种过去,等他们收成了,地再收回来。但房子这事儿可没得商量。
    “我也不跟你多说,全村都可以见证,这房子空置了几十年了,村里早就有权力收回来了,之前我也经过了村民还有村长的同意,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现在你回来了,一句,房子是你的就是你的了?现在这块地归村里所有,你都不是村里人了,我给你点钱当是补偿你还不要,不要拉倒,我告诉你,这地我要定了!”
    雷陶生冷笑“我少你那几个钱?你听好了,房子是我的,没我点头谁说了都不算!我不算村里人,是,我户口现在不在村里,可是这房子可是登记在我老头的名下的,我老头去世了,作为他唯一的继承人,就算我户口不在村里,房子一样是我的!还真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雷建气急,他自然说不过当了多年领导的人,所以这才拿着铁锹要去把房子给毁了。几个跟雷建关系不错的都拉着他,虽然房子老旧,可还真不是铁锹能敲烂的。这要是房子没砸出个如何反倒把腰闪了就不好了。
    陆学奕看着这个闹剧,简直气不打一出来。就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这人脑袋里装的都是牛粪吗!三两步上前,将被拉扯在中心的老爸一把抓过往自己身后一推,一脚踹雷建肚子上,夺过他手里的铁锹猛地往他摔倒的地方一砸。铁锹大概距离雷建裤裆十来厘米的地方深深嵌进土里。笑话,他十年的跆拳道不是白交的学费!
    “闹!你他妈闹什么闹!要动手冲老子来,老子接着就是!这房子是我爷爷的,是我爸爸的,更是我的!别说我爸不答应,没我点头,谁他妈都别想打我家的注意!你告诉你姓雷的,你要是闹我就跟你奉陪到底!我今年才十七岁,天大的事我都是未成年,懂吗?未成年保护法!”
    陆学奕眼神凶狠的扫了眼四周围着却不敢上前的村民,就知道是一群软咖,只会欺软怕硬“今天我把话放这儿了,你要是想要拆我家的房子,行,你拆,我保证不拦你,这拆了房子的后果嘛,呵呵”
    转过头询问老爸“放火烧田算犯法吗?”
    雷陶生心道,不愧是他的崽子“这算哪门子犯法的,最多就是赔几个钱,不过你是未成年,顶多教育教育,也赔不了多少钱,到时候爸再请人上面的人吃个饭送点礼,这农村里芝麻大点的事没人有功夫来管的”
    陆学奕转头对雷建挑眉“听到了,我家有的是钱,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算个事儿,咱们看谁横的过谁,你拆我家的房子,我能闹的你在这个村子呆不下去,信不信咱们可以试试看!”
   

第37章
    雷建还真不敢跟陆学奕耍横,这要是使坏在地里收成的时候一把火给烧了,就算赔钱那也弥补不了他们家的损失。更何况这事儿闹的本来就是他们家不占理,只是村子里习惯了有些事情蛮不讲理,谁的拳头大就听谁的。这下子遇到个更加横的,不就提到了铁板了么。
    姚子清看着躺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的人在心底默默撇嘴,压低声音凑到二哥旁边说道“这个雷建真是蠢,这个时候难道不是应该躺在地上哀嚎,然后让人送他去医院吗,还可以讹上一笔钱呢,真是替他的智商捉急啊,不对,也许他压根儿就没智商这种东西!”
    雷萧淡淡的看了四儿一眼,轻描淡写道“伤验不出来,这一脚很有技巧性”
    姚子清瞪大了眼睛,又仔细朝着闹腾的人群看去,细细想了想刚刚那一脚的过程,还是没想明白这一脚的技巧究竟在哪儿。
    雷萧摸了摸他的头发,这么看外行人如果没有人指点肯定是看不出来的。他教四儿都是一些防身的招数,那些攻击性的他都没怎么教过,更别谈还带有技巧性的了。
    “想学?以后教你”
    “好!”姚子清一口答应,现在每天练那套拳其实他还真是有些腻了,想要学些新招式,可是家里也就二哥会两手。要是去外面学,肯定没有二哥厉害,何必舍近求远呢。
    雷萧看着四儿晶亮的眼神,闷热的空气似乎也凉爽了不少。
    事情已经闹到了上演武行的级别,早有人跑去将村长喊来了。村长一把年纪了,还要不停地操劳,简直就为了这个岗位鞠躬尽瘁了。
    “别闹了!别闹了啊!村长来了,有什么事村长自有决断!”
    “村长您可来了,这都打起来了,这外来小子够狠的,雷建这都爬不起来了”
    “村长您给评评理,哪有这么不讲道理的,还动手了!这城里人跑到我们村里耍横是个什么意思!村长您可绝对不能姑息了!”
    这些吵嚷着要替雷建讨公道的都是雷建平日里交好的,关系比较亲近的一些人。
    陆学奕看着这些倒打一靶的人简直无语了,这种秀才遇见兵的感觉这下子可是深深体会了,他就是那个可怜的秀才!
    “我说,你们要脸吗?谁他妈拿着铁锹要毁我家的房子?谁他妈野蛮无理要霸占我家的,就准他拿着铁锹打我,就不准我正当防卫了?好啊,你们让他再打!我他妈保证不还手,有个什么好歹,等着赔命吧!”
    老村长见这帮气急火燎的人连忙安抚“有什么事情我们慢慢坐下来谈,只要愿意好好谈,没什么事情是谈不通的,雷建,这件事就是你的不对了,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你拿着铁锹干什么!活该被打,还对个孩子动手,你们一个个还好意思告状!”
    陆学奕一听,这村长还算是不错,帮理不帮亲,看来这个村子也不是那种完全抱团只讲感情不讲道理的。
    雷陶生这时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了“村长,这事儿还真不能怨学奕动手,在我们回来之前,要是把这地方给占了,房子做好了,那我们也只能认了,可是这不是还没开始吗,我们回来了,这房子自然还是我们的,要是我们都回来了还要硬抢我们的房子,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
    雷建被人扶着站起来气急败坏的反驳“凭什么房子是你们的?都几十年没回来了,按照村里的规矩,村里有权收回!村长,我之前可是经过了所有村民的同意,也经过了您的批准才开始准备动工的,这房子现在就是村子里的,咱们谁也别争!村民投票,说这房子是谁的就是谁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