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09)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姚子清见方锦雷他家大门没关,估计就是已经起来了,朝着里面叫了一声。
    方锦雷咧嘴一笑,指着一个关着门的屋子道:“马辰,在,在里面。”
    “这么早啊,你吃了吗?给你留了一些凉皮,待会儿过去吃。”
    “吃,吃了”
    姚子清跟方锦雷聊着天,雷萧就进了那间屋子。很快就跟马辰一起将那个何五给拖了出来。大概是疼的,又热又渴又饿,还有些失血,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了。
    雷萧看了眼四儿对他说道:“呆在这儿别乱跑,我很快回来”
    姚子清知道二哥这是要去处理人了,对他们挥挥手,坐在台阶上看着方锦雷忙活。要不是秘密太多了,其实他真的挺希望方锦雷过去跟他们一起住的。毕竟一个人住在林子边缘确实有些偏了。虽然现在整个村子都给围了起来,但一个人住还是比较容易没有安全感的吧。
    突然想到前几天调制的东西,姚子清装做在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方锦雷:“锦雷,给你”
    方锦雷放下苕帚走过来,接过一看,还没有手掌心大的圆盒子,里面像是装的什么膏体,有些疑惑:“什,什么?”
    姚子清狡黠的一笑:“当然是好东西!反正你每天睡觉前抹一点在疤痕上,我自己调的,你一定要用,我要看看有没有效果”
    方锦雷哦了一声,好脾气的将东西收了起来。其实他对脸上的疤痕现在已经不在意了,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只要他身边的朋友不介意就好。不过既然是四儿说的自己调制的,那就给他当个试验品好了。
    等方锦雷将整个鸡舍都清扫了一遍,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马辰和二哥才回来。不过只有他们两个,没有那个何五。
    “二哥,问出来了吗?”
    雷萧点头:“你回去,我们去拿东西”
    姚子清见二哥不要他去,也不坚持,看他们开车离开之后,这才慢悠悠走回去。
    漆黑的小路,草丛里不断传来虫鸣声。远远还能看到隐隐的火光,姚子清知道那是晒场。现在晒场已经成了村民的聚集地,只要有大事发生需要全村做决断的时候,就会在哪里集合。
    姚子清想着可能是那会儿雷亮来借药的事,想了想,还是没有过去,而是直接回家了。自从外面务工的人回来的越来越多,村里就一直没有安宁过。不是为了几颗菜争执,就是几滴水,总之就是以前都不会放在眼里的小事,都会吵到脸红脖子粗。
    回到家,客厅里茶几上放着几盆装电池就能亮景观灯,不会太刺眼,但照明度还是不错的。小五正坐在茶几边甩着尾巴看着他,姚子清走过去摸了摸它的脑袋:“奶奶呢?”
    “呜…”小五朝着楼上看了一眼,姚子清听懂了,或者说看懂了,奶奶在楼上。
    姚子清抬脚朝着楼上走去,这小五越来越聪明了。不过小五的聪明家里几个人知道就行了,没必要太过显眼。
    进到房里。气温大概要低个五六度,虽然还是异常的热,但好歹比外面舒服点。
    “奶奶,怎么没有出去转转?”
    “在给你们磨豆浆呢”
    奶奶正拿着一个小磨子磨着泡过的黄豆,时不时舀起一勺子清水往石磨的洞口浇进去,然后就会有一些豆乳液体顺着石头槽子的开口往下滴,一个小桶里面接了有小半桶了,估计也磨了一会儿。
    姚子清凑过去:“奶奶让,我来玩玩”
    奶奶笑呵呵地给孙子让了位,知道他哪是想玩,是担心自己累着。:“好好,你来磨,剩下的豆渣你想怎么吃?是豆渣饼还是豆渣馒头?还可以做个豆渣丸子”
    姚子清舔舔嘴唇,眉眼弯弯笑着说道:“豆渣饼,要放辣,里面要夹肉!”
    “好,给你做带肉的豆渣饼!”
    小五弹了弹耳朵,也伸出舌头舔了一圈。听到个肉字,又有好吃的了。
    他们这里娘孙两和乐融融,讨论着要做什么好吃的。磨子搅动着黄豆的沙沙声,屋外的月光大片的撒了进来,屋里桌椅柜子上凌乱的摆放着各种装电池就能用的照明灯,朦胧的笼罩上一层月色,更加显得氛围宁和美好,悠然而幸福。
    而晒场上的战火一触即发,雷厉没有看到最后,反正不管怎么闹,不过是个赔偿的数字问题。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是无法评估的,只是在于多少的问题。
    雷厉拿着手电筒往家里走的时候,远远听到有人叫自己。拿着手电筒一照,隐隐的轮廓看着有点像陆学奕。几个呼吸间,那头的人快速的跑了过来,原来真的是雷陶生他们回村子了。
    陆学奕开心的拍着雷厉的肩膀:“巧啊!第一次来村里遇到的人是你,这次回来还是第一个遇到你!这么晚你去哪儿啊?子清呢?你们都好么?村里的情况怎么样啊?我告诉你啊,我们这次回来的过程简直精彩纷呈九死一生!实在太惊险了,差点就回不来了!不行,事情太多,我得找时间慢慢跟你们说,简直就跟拍电影似的,太刺激了!”
    雷厉见雷陶生他们夫妻走近之后,朝着他们问了一声好。一声陶生叔喊的雷陶生顿时红了眼睛,颇为劫后余生的感慨道:“回来了,总算是回来了,这一路过来,还以为再也回不来了呢!”
    雷厉忍不住皱眉,昨天他们还去了镇子上,情况也还好,应该没那么可怕才是:“陶生叔,外面的情况有那么坏吗?昨天我们还去过镇子上面,甚至都还有集市,只是只能物资交换,钱币都不流通了”
    雷陶生摇头长叹一声,似乎想起那些还心有余悸:“市里那怎一个乱字了得,这村子怎么都被围起来了?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入口!”
    看他们一个个精神疲惫,风尘仆仆的样子,雷厉也没再多问:“既然回来了就先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为以后做打算,几天才才围起来的,樊家村被一伙人给抢了,所以村里为了安全做的准备,这样比较能睡的安心不是”
    雷陶生一惊,但也知道这不是三两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于是点点头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问道:“我岳父他们在村里都还好吧?通信断了之后也无法联系,都不知道他们的情况,估计他们没我们的消息也是担心的很!”
    “挺好的,前些日子村里做了围墙,陆老爷子还帮了不少忙,你们快回去吧,他们见到你们回来估计高兴坏了!”
    陆学奕也累的够呛,现在只想好好洗个澡躺下。对雷厉挥挥手道:“我明天去找子清,再跟你们细说路上的事情,先回去了。”
    雷厉回到家的时候,姚子清刚刚换了一个新桶,因为决定留下豆渣,所以他磨的非常慢非常仔细,不然豆渣不够细腻吃起来口感会很粗糙。见大哥回来了,连忙询问道:“没什么事吧?三哥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你三哥说是去找你们了啊,没遇见吗?你二哥呢?”
    “没啊,我都回来好久了,都磨了一桶豆浆了,没见到三哥回来,二哥跟马辰他们去镇上了,大概问到何五藏东西的地方了,他们也离开好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在路上碰到就上了车,反正我回来的时候没遇到”
    “那八成是的,我刚回来的时候碰到陆学奕了,他们刚回,模样看起来挺不好的,说是路上险象环生的,看他们都累坏了,我也没多问,学奕说明天来找你”
    姚子清有些惊喜道:“一直没见他们回来,还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回来就好!”
    至于路上所谓的险象环生,姚子清不需要问也知道。如今这才刚刚开始,谁也没有他清楚,世道究竟变的如何的可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