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19)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村长,他们说收回难不成还有人在这里守着吗?现在世道都乱起来了,谁知道政府还能存在多久!”
    “渴死干死的时候怎么不见政府出来!想收地简直做梦!打也要把他们打出去!凭什么!”
    “就是!凭什么啊!咱们饿死的时候没见政府出来,现在还要搜刮我们的口粮,想要逼死我们就直说!”
    “村长,李家村的人都交了吗?”
    人群里有人问了这个问题,那些义愤填膺的声音渐渐安静下来。这人就是要有个比较,要是大家都服从上面的命令交了,就算心有不甘也只能认了。要是都没交,那就有底气,大家一起闹,法不责众!
    村长雷荣石摇头:“这次只是来通知一声,半个月之后,有意向的统一上交,如果没人愿意的,他们也不勉强,只是到时候会安排愿意的人过来,现在好多市里镇子上的居民想要到农村来,可是找不到法子,多的是人愿意交这个粮,换一块地,怎么都比空守着水泥地要强。”
    众人有些沉默,之前那段下乡风潮可谓是闹得风风火火。好多人透着关系塞钱都要到乡下找个地方安家。可是土生土长的城里人更多,现在国家政府牵了这个头,恐怕过来的名额都是打破头抢来的。
    “那要是我们都不愿意反抗呢?如果全部一起闹得话,上面应该不会不管吧?”
    “听说过来的人都是有军队保护的,到时候运送米粮也是有军队的人,如有反抗,就地格杀,现在已经不是太平年代了,人命还没几斤米贵重!”
    姚子清看向二哥,轻声询问:“咱们家交吗?”
    雷萧点头:“交两亩地”
    姚子清一想就明白了二哥的意思,以后大哥还有三哥迟早要成家,两亩地,一人一亩比较好分配。至于他跟二哥,谁知道以后是个什么情况,也许等世界安定下来了,奶奶也过了大限,他们就离开这里,到处走走看看也说不定。
    心里有了决定,见村长说完了之后,他们没呆多久就回去了。反正这会儿吵吵嚷嚷的,半个月之后,该如何还是如何。
    回去将这件事跟奶奶也说了一下,虽然只交两亩地,他们顶楼还有个温室,绝对是够了的。
    对于孙子的决定,奶奶向来都是支持的。日子是他们自己在过,怎么去经营,也已经轮不到她来指手画脚了。只要他们都好好的,她这把老骨头了,还有什么好求的。
    关于成家这件事,雷厉自然也是有想法的,不过跟雷萧的却是不一样:“我看还是交四亩吧,明年开始都学着下地去,以后成家了都是家里的当家人,不管今后社会秩序会不会恢复,但至少现在的日子还是要好好过起来的!”
    姚子清看了眼二哥,对于说服大哥的事情,还是二哥来吧。
    “两亩地够了,我都有计划”
    雷朗蹲在四儿旁边逗弄着小五,对于他们争执的话题不参与。谁让他跟四儿都是家里最小的,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雷萧并没有解释自己的用意,但是雷厉还是妥协了。他也是为了弟弟们今后的生活着想。今天集会上说的事情他也有些担心,要是日子一直都是这样的情形,那些城里人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到农村安家,到时候再想弄快地,也许很难。
    雷征趁着天还没亮摸了过来,打探他们的想法,雷朗将最终决定告诉了他:“以后,不种地也许就活不下去了,你们家干脆也两亩吧,你跟雷林的,以后总要成家立业,以前是没车没房没存款找不到媳妇,现在是没米没粮没土地讨不到老婆啊!”
    雷征闻言脸色有些不好,深深叹了口气:“昨天我妹回来了”
    “回来了?那不是很好嘛?她不是有个交往挺稳定的男朋友?这是一起回来了?那就再多交一亩地,不过这要是人多,房子估计是个问题。”
    雷征摇头,有些咬牙切齿:“那就是个畜生!”
    雷朗一愣,屋子里的人都转头看向他。奶奶很少见雷征如此模样,有些担心道:“怎么了这是?雨丫头在外面受欺负了?”
    幺奶他们也不是外人,都是亲戚关系,本来感情就很深厚,这会儿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小雨一个人回来的,还大着肚子!”
    众人异口同声惊呼道“什么?!”
   

第63章
    雷雨是家里的老二,虽然总是说着女孩子早点嫁出去之类的话,但毕竟都是玩笑。就这么一个闺女,自然是宝贝着的。
    雷雨比雷征小两岁,算起来才刚二十,家里都清楚她谈了一个男朋友,他们交往也一直都很稳定,双方也见过了家长。这也算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了,住在一起什么都很正常。只是谈及婚嫁问题的话,还是早了点。
    雷雨的男友杜涛是市里的,家里的条件也不算好,为人倒是挺奋斗上进的。雷雨虽然是农村的,但是长得漂亮,稍微打扮一下还是个美人。在外打工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追求,之所以选择了普通的杜涛,就是看他老实本分。
    气温异常之后,雷雨接到了大哥的电话,让她回村里去,就算不回去也一定要多买些东西放在家里。见大哥说的好像很严重一样,雷雨干脆买了很多米面粮油等物品堆放在家。
    而这些东西在世道乱了起来之后,成了他们的保命符。也成了他们感情的催命符。
    市里不像是农村,家家户户都有存放米粮的习惯。杜涛家里的存货多了之后,自然不像其他人为了吃食而着急上火的发愁。雷雨想要快点回村里去,万一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们该怎么办!
    之前都已经说好了,可谁知道杜涛突然变卦了。后来雷雨才知道,原来杜涛开始跟着市里的一帮人拉帮结派。如果是为了求生这么做雷雨倒是可以理解,可是他却是因为享受被人拥护的感觉!
    除此之外,杜涛在外面有了女人不说,还光明正大的带回来。还不止一个!两人陌生的女人伺候的杜涛跟皇帝似的,还叫她姐姐?!
    雷雨看着简直跟个闹剧一样的生活,要不是回不了家,她一天都无法忍受。原本以为是个老实本分的,结果还是看走了眼。果然就是那句话,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变态。
    后来还是承诺楼上的一家人,只要带她回家,就让家人在村里为他们找个落脚的地方。那户人家是一家三口,也都是认识的。以前相处的还行,虽然不知道在灾难中会不会又是一个看走眼的。但如果不回去,她这辈子也许会更惨,不如赌一把!最后四人就这么结伴。白天潜伏,晚上摸黑骑车往家里赶。
    在半路上的时候雷雨才发现,自己居然怀孕了。而且要命的是,这么折腾下来,孩子居然还好生生的!
    雷雨回到家的时候,整个人瘦成了皮包骨,这样凸显的肚子尤其明显。看到父母家人的那一瞬间,雷雨哭的别提多委屈多伤心了。
    要不是如今外面形势严峻不明,雷征恨不得立刻冲过去将那个畜生砍死就好!
    带着雷雨他们回来的一家姓宋,一对老夫妻,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儿子,儿子叫宋峰,是个医生,长得一般,但是五官是那种让人看了觉得很舒服的类型。稍微有点体格,不是白斩鸡。
    他们将雷雨带了回来,雷成根自然要按照之前雷雨答应人家,给人弄个落脚的地方。正好如今土地重新分割,想要留下也不难。只是他们都是自己骑车来的,甚至之后半个月都是靠脚在走。很明显根本没什么家当。
    但是人家带回了自家的姑娘,在如今这乱世,说是救人一命都为不过。
    雷成根跟家里商量了一下,给人安置出一个地方,再给一千斤的粮食,今后有个什么事情再帮衬着,怎么着都已经算是非常仁至义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