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95)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村里人都变的昼伏夜出了,白天大太阳下实在是站不了人,分分钟被烤熟。比之之前的那场大旱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白天的他们都已经不让奶奶出门了,不过那么热,奶奶也不会没事找事的出门,屋里有几个大孙子陪着,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镇子上大部分地区都停电了,太阳太毒,耗电量太大,那些高压电箱承载不了双重负荷都纷纷罢工了。起初还有供电抢修的来处理,直到天气热的太阳下不能站人,水库的水位也下降的厉害,根本就供不起电了,慢慢的从限电到断电。
    农村里还好,没电可以点蜡烛,煮饭可以用干柴烧火,热的狠了压一些井水上来擦擦身子,再将水用来浇菜。是城市里高楼大厦的那些居民就惨了,住的太高停电爬上去都要了老命了,再停水,简直就不能活了。外面炎热,物价飞涨,根本就是逼死人的节奏。
    别说市里,就连镇上,哪怕跟村里能攀扯上丁点关系的,不管血亲还是朋友,都拖家带口的直接到村里安家落户。
    雷家村是三个村子最偏最穷的一个,所以全村加起来都没有四十户人家。跟上次大旱一样,大部分靠的比较近的都回村了,宁静的小村庄再次因为异常的天气打破了平静。
    马辰不放心,原本想要让妹妹先回来,没想到马鑫自己就回来了。水嫩白净的小丫头被晒的身上发红,等退了红肯定会脱皮脱的非常严重,可把马辰心疼死了。一个劲骂她傻,干什么不等着哥哥晚上开车去接,非要白天傻乎乎的跑回家。
    虽然嘴里骂着,心里还是疼着的,翻箱倒柜的去找药。自从太阳越来越毒辣以来,一些非处方药越来越贵,现在更是有钱都买不到了,这还是之前雷萧让他买药备着他才一次性买了不少。
    “嘶~疼,哥你轻点儿”
    “活该!读书读傻了吗?打个电话回来我去学校接你就是,自己跑回来,这亏的路上没出什么事!”
    马鑫撅着嘴往擦了药的地方吹吹,凉凉的挺舒服:“我这也是临时决定啊,我们学校死人了,热死的”
    “什么?!”马辰惊呼出声,外面热死人的例子虽然有,但也只是个别的,学校里死人本就是很严重的事情,还是热死的,那就更不得了了
    “怎么回事?”
    “那个女生本来身体就不好,上课的时候突然晕倒了,这类中暑的现象已经发生很多次了,所以大家也没什么惊慌的就把人送到校医务室去了,结果中午的时候有消息说那个女生已经救不活了”
    马鑫拿着水杯灌了一大口水继续说道:“这件事闹的挺大的,那个女生的家长找来学校闹,学校连课都停了,几个住在镇子上的女同学一商量,就干脆结伴回来了,到了镇子上,有个同学让她小叔开车送我回来,村子不好进来,我就走进来,就这么一会儿,我还打着伞呢,就被晒成这样了”
    知道马辰的妹妹回来了,奶奶让他们晚上就留在他家里吃饭。对于这个小丫头,奶奶是真喜欢。听话懂事长的也乖巧可爱。村里一些单身汉没少打过她的主意,不过是她哥哥不好惹,这才歇了心思。
    饭后依旧是马鑫抢着将碗给洗了,只要他们兄妹两到雷家吃饭,她都会抢着把事情给做了,不然总觉得不好意思。
    姚子清坐在沙发上,被剃光了毛的小五四肢摊开的趴在地上喘气。这天气,热的狗都受不了了!
    “马鑫,学校的情况很严重吗?你回来的时候,路上是不是没多少人?”
    马鑫连连点头:“何止是没有人,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连商场都是大门紧闭的,现在市里唯一没停电的地方大概就是医院了。”
    上一世他这个时候还在东临省,气温虽然也是居高不下,但也不至于全市停电。那时他看新闻播报的时候还打电话回家询问情况,得知家里一切都还好,就告知家里他准备递交辞呈回家了,那时奶奶不知道多高兴,还说要做他最爱吃的牛肉干等他回来吃。
    结果,那却是跟家人的最后一通电话。
    雷萧握住姚子清的手静静地看着他,这才将陷入思绪的人拉了回来。
    姚子清微微一笑凑到二哥身边:“还好咱们村里什么都有,这要是住在市里,那可真就惨了”
    雷萧摸了摸他的头发,见他没什么事,这才转头对马辰说道:“明天晚上将屋子后面抬一抬,做个棚子”
    马辰一愣:“棚子?拿什么做?现在镇上都关门了,找不到泥瓦匠了啊”
    雷厉笑道:“自己做,村里一般这种事情都是自己做,找些村民帮忙就行了,高明叔和成根叔以前就做过,找他们帮忙吧”
    第二天马辰就开始着手建棚子的事情,其实也不复杂,就是将院子抬高一些,砍些竹竿子绑在一起做支撑,将防水的厚实油布搭了几层,中间支撑的最高,四周支撑的稍微偏低一点,构成一个三角形,这样防晒也防雨还不会积水。差不多两天的功夫,棚子就搭起来了。
    晚上雷萧一个人出去了几次,姚子清几次想跟着,雷萧都没带他,这次雷萧吃过晚饭之后让他准备晚上跟他一起出门,姚子清顿时来了精神。
    可是看着等在车边的三哥,雷征,马辰还有方锦雷的时候,更加搞不清楚二哥想干嘛了。
    大半夜里,镇上一些住在低矮房子里的人都坐在门口聊天乘凉。晚上空无一人的街道,夜里反而随处可见一堆围坐在一起的人群,有些还拿着发电机发电打麻将,不过赌的好像不是钱,而是米粮之类的吃食。
    姚子清对身边的二哥三哥感叹道:“现在人都适应的挺快的,这么快就从苦日子里找乐子了,二哥,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去干嘛啊?总不至于带我们出来看看现在镇上市民的生活情况吧?”
    “到了你就知道了”
    后面挤了四个大男人,车里开了空调,但还是有些热。雷萧让四儿坐在最靠门的那边,自己坐他旁边。雷朗又不敢去挤身边雷打不动的二哥,只好去挤另一边的雷征。
    很快,按照雷萧的指路,方锦雷将车开到了一个巷子后面,四周都是黑漆漆的,连只狗都没有。周边都是高楼大厦。原本高档华丽的居民区现在犹如一栋鬼楼,还没有那种老旧居民楼要来的热闹舒服。
    几人下了车之后,雷萧丢给方锦雷一把钥匙:“这辆货车的钥匙,你在车里等着,其他人跟我进去搬东西”
    雷征等人的眼睛顿时瞪的大大的,想过出来的各种可能,就是没想过,居然如此张狂的到大型百货超市搬东西!
    马辰倒是最快反应过来的一个,他们以前在部队什么任务没做过,不就是搬空一个商场吗?现在全镇停电连路上的监控都不用担心,什么技术含量都不需要,不是更加容易的很?!顿时就磨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今日的成果可是关系到他们兄妹两日后的生活!
    雷征倒是想到了关键的一点:“就这么一辆小货车也搬不完啊,还是每天晚上来搬一点?”
    雷萧摇头:“最迟不过明后天,就会有人来将物资收走,之前四儿租的那个院子后门的塑料厂就在附近,塑料厂已经荒废了一年了,将车开进去不会有人发现,把货物暂时放在里面,以后找机会搬回地窖里放着”
    雷朗看着全部都盘算好的人崇拜的问道:“二哥,你早就计划好了吗?”
    雷萧摇头,开口解释道:“马鑫回来说外面的一些情况的时候想到的”
    所以晚上才会出去踩点,安排车辆。经过实地考察了几次之后,这才有把握带着他们来不被发现。现在停滞无用的空车随处可见,找一辆小货车还是很容易的。不过一晚的时间而已,至于用完了会不会还回去,雷萧觉得,估计有点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