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11)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雷朗丝毫不闪躲,还配合着移动身体让四儿喷的更均匀一点:“上面点,对对,左边,哎呦别往我耳朵里喷啊,对对往下,啊~舒服!”
    放在镇上那批从超市偷运的货物要收回来,这事非要姚子清出马才行。为这事儿,姚子清跑了几趟镇子,提前去把东西都放出来,又跟着他们往返了几趟。
    看着家里的地窖越来越丰满,雷征心里别提多踏实了。马辰他们住的是雷萧他们家的旧房子,那房子没有地窖,因为地势不太好,也不适合建造地窖。所以干脆就把东西都放在雷萧那儿,反正自家队长要是信不过,这个世上就没有可以信任的人了。
    镇上的集市被慕白接管了,本来他们所在的地方就离集市比较近。那天集市上的人被何五他们一番惊吓之后,很是惊心胆颤了数日。若是要他们不摆摊,他们的口粮从何而来。好在慕白他们比较人性一点,只是每个摊点每日收取少量的摊位费,就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三天后,方锦雷和马辰一起将鸡送到约定的地方。慕白看到这次雷萧他们几人没来,倒是没多少意外。第一次来试水,了解大概的形式心里有了底,第二次自然不需要再劳师动众的。
    返程的车子上马辰还在感慨:“我觉得,还不如我们自己跑一趟南疆省,还能打探一下消息。现在环境这么封闭,外面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实在太闭塞了!”
    方锦雷只是听着他说,并不搭话。其实他心里是不赞同他们自己去跑货,也许能得到更多的利润,但是危险又何尝不是对等的。既然能做坐收渔翁,何必费那般精力。
    看着桌子上的蔬菜,陆学奕差点没热泪盈眶了:“幺奶,您是不知道那些天我跟爸妈是怎么过来的,就差用水和着生米直接吞了!”
    奶奶都没怎么出过村子,只是早晚作息的时间变了,其他的跟以前其实也没多大差别。他们也很少跟她讲外面的事情。只是看着严峻的气候也知道外面肯定不好过,怎么都没想到艰难到了这个份上。
    “那得多不消化啊,能吞的下去吗?”雷朗想到那个画面,整个表情都有些狰狞了。
    陆学奕鄙视的朝他看了一眼:“你要知道求生的欲望可是人类的本能,真到了那个份上,有米给你吞都不错了!”
    这是个大实话,姚子清深有感触。别说是吞生米了,那简直都是奢望。每天豆饼和玉米饼子是主食,冬天还能化雪为水,到了夏天,被渴死晒死的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个。想到那时,再对比现在,简直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陆学奕还在讲他一路从市里过来的所见所闻,听的奶奶也跟着一惊一惊的。“真直接就用斧头砸门啊,没人管吗?哎哟,那睡的得多不安心呐!”
    “可不,我就没有一天踏实睡过,关键是没水啊,这才是最要命的。市里那不是沥青路吗,踩一脚都能把你的鞋底给融了,地表温度绝对过百了!”
    雷征听不下去了,敲了敲桌子:“有点技术含量好吗,你还是大学生呢,一百度你以为你是行走在沸腾的开水中吗!”
    “形容!形容!”陆学奕翻了个白眼:“村里都是泥土路,你们当然无法直面感受沥青路在烈日下的可怕程度!”
    “那市里的人是不是都往乡下去了?在老天爷面前,应该就没有贫富差距了吧,那些有钱人也不能让气温变低一些。”
    “不知道,有钱人或许是,但有权人就不见得了,反正市里有了集中避难基地,好多人都往避难基地去了”
    雷厉等人顿时提起了兴趣,对于这个避难基地,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雷萧也侧目看了陆学奕一眼,不过没有他们的反应这么大。军队那时的秘密任务,八成就是这个避难基地了。
    陆学奕也不是很了解情况,只是将大致的说了一下:“每个省都有一个,就在学区那片地方。学校多,空地多,政府将一大块区域围了起来,稍微改建了一下,就连教室都变成了独立的住房。反正听说还在慢慢修缮中,只是每天提供三餐,但前提是你要有所付出。现在不是电子设备都失灵了吗,基本上都是体力劳动了。”
    雷征推一推雷朗,有些好奇的问道:“要是村里过不下去了,你会不会去那个什么避难基地的?”
    “怎么可能!村里过不下去了,那恐怕真的就完了,避难基地,得了吧,避难还是送死,谁知道!”
    他们家有四儿这个大宝贝,要是这样都过不下去,恐怕地球上也死的没剩多少人了。到那时候何必再挣扎,直接躺着等死吧!
    听着陆学奕带回来的消息,最后一丝期待着世界恢复正常秩序的奢望也落空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守在自家地里吧,好歹还有个寄托。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太阳差不多才刚刚日落西山。地上的热度还没消退,简直就像是走在炉子上一样。那股热气直接从地下往上冒,周边大多数植物早已枯死。雷厉蹲在田埂上,看着自家的地,有些沉默。
    玉米杆子几乎都枯死了,那边水库基本上都干了,村里的池塘也早就见底了,现在的水位刚刚没过脚背。差不多要不了两天,就能干涸成泥块。
    雷陶生走了过来,走到雷厉的旁边毫不顾忌的一屁股坐下,看着面前几乎全部枯死的田地,心中也是难掩荒凉:“刚刚我去看了我家的地,啧,活了这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土地,这次估计没什么收成了吧?”
    雷厉点点头,轻叹了一声:“也就只能收些玉米杆子烧火做饭了,七八月还不知道怎么过呢,想想都觉得可怕!”
    怎么世道就变成这样了呢,雷厉想不通,估计所有的人都想不通。原本村里打算打出一口深井来,可是听说李家村已经打了半个月了,还没见着一滴水。
    雷厉在地里没呆多久,直接打道回府了。雷陶生默默蹲坐了一会儿,看着面前荒凉的景象,只觉得未来也犹如此刻面前这片玉米地,枯萎一片,毫无生机。
    方锦雷还有五百只鸡,姚子清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每天杀几只,用调料什么的腌制一下,然后带到集市上去卖。这种油炸食品本来就特别香特别勾人,尤其是还在这种青黄不接的时候,这摊子往那儿一摆,绝对能大排长龙!
    方锦雷只想将这些鸡给处理掉,越来越热的天气真的伺候不起了。他家后院里有自己的一口井,可是经过一天的修养,能够打上来的也不过只有一盆子而已。他自己吃都不过,哪里还能去打扫鸡舍。
    听了四儿的话,他从超市里白得来的东西里翻找出了大堆的调料。那些辣椒粉孜然粉都是论斤装的,不过虽然看着多,估计也用不了多久。
    雷朗看着四儿乱出主意,还看到方锦雷居然真的听了,只觉得他们两脑回路跟他不是一国的:“这些东西都是提味的,比较耐放,现在这么浪费多划不来啊!”
    姚子清摆手:“没事啦,现在能赚就行!”
    一只鸡,掏出了内脏,其实也没多少。姚子清将鸡毛都收集起来了,洗一洗去去味儿再晒干,说不定以后还能有用。第一次没用太多,大概就十只,要是卖不出去,他们几个大男人都能干掉,也不浪费。
    鸡内脏都留了下来,奶奶将鸡肾给清理了,这个东西不好弄,弄的不干净吃了容易生病,然后又腌制了一下,用四儿拿出的大堆贴钎子给串起来放在专门的一盆子里。有的人爱吃鸡内脏,可以有多种选择。
    方锦雷一共处理了十二只鸡,但其中两只用来先试一试手艺,都做给他们尝味道了。别说,被腌制一番再到油锅里一滚,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别提多香多好吃了。
    陆学奕最爱啃骨头,一个人就干掉了两个鸡架子。架子骨被炸的非常酥脆,一口下去嘎嘣的响,嚼碎了直接都能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