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34)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马辰现在就算是出门做农活,也会先把马鑫送到雷家来,一来可以陪老人说说话,二来雷家安全,可以说是全村子最安全的地方了。现在村里进了不少的陌生人,他可不放心将妹妹扔家里。
    起初马鑫还有些皮毛可以做,可是当这几个月积攒下来的皮毛基本上全部都做成了衣服围领的之后,就无事可做了。姚子清空间也还有不少的毛线之类的东西,正在考虑要不要拿出来给马鑫找点事做的时候,她自己给自己找着了。
    看着马鑫在三楼温室大棚里干的特别起劲的样子,姚子清背着他们俩问马辰,要是她跟自家大哥凑一对了是个什么看法。
    马辰知道雷征的弟弟雷林喜欢妹妹,可是真没看出来雷厉对他妹妹也有意思啊:“不会吧?我看厉哥没那方面的想法吧,你别乱凑成对啊!”
    “谁乱凑了,不信你回去问问马鑫,反正我问过我哥了”
    马辰一听,试探的问道:“那厉哥是个什么想法?”
    “当然是挺喜欢的啊,你看,马鑫说没皮子了,我大哥就特意将皮子留给她,说头发长了想剪短,就特意拿我们兄弟三个练手,从跟狗啃似得练的有模有样的才去给你妹妹剪,在洞里,马鑫去排队提水的时候哪次我大哥没去?不都是我大哥帮她拎回来的吗?马鑫只说了一次鸡翅膀入味好吃,从那以后你见过我哪次还能吃的着鸡翅膀了?都这样你还没看出来?你眼睛长着装饰用的吗?”
    这么一说马辰仔细一想,还真是!雷厉是家里的老大,照顾小的都成了习惯了,他还真没往那方面去想。他妹妹不就是队长的妹妹吗,队长的哥哥不就是他妹妹的哥哥吗?
    被人这么一提,马辰心里还真有了些想法,不确定问向旁边的人:“真是这样?”
    雷朗非常诚恳的点头:“只是你自己没看出来罢了,不信,你上楼去看看!”
    马辰往楼上看了看,雷厉跟马鑫都呆在温室里种菜呢,听说今天要教马鑫怎么移植红薯藤子。顿时就有些按耐不住了,将方锦雷往桌子上一拉填补自己的空位,连忙往楼上匍匐前进。
    姚子清乐呵呵的朝着二哥笑道:“看来咱家要办喜事了!”
    雷萧的眼里也染了一丝笑意,马鑫是挺不错,嫁了大哥不委屈。奶奶也喜欢,以后再生个孩子,让奶奶能抱上重孙子,这辈子就没有遗憾了。
    马辰下来的时候有些神情恍惚,似乎颇受打击。
    雷朗推了推他:“如何?是不是看起来很登对?!”
    马辰哀伤的看向雷朗,他就这么一个妹妹,真要这么嫁出去了他怎么能甘心!可是刚刚偷偷躲在门口看他们两个在里面相处的样子,简直越看越有夫妻相!
    雷朗拍了拍马辰的肩膀:“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迟早都是要嫁出去的,认了吧!”
    当看到两人有说有笑的从楼上下来,马辰更加觉得抑郁了。
    除了那些乞讨的,还有些想要进村子帮着干些体力活赚米面的。地里翻土需要力气,也不像以前有机器轻轻松松就能搞定。开价还挺便宜,两斤米一天,包一餐饭。好多村民为了省些力气就雇佣了,中午饭就做玉米面馒头,个大还饱肚子。
    马辰就一亩地,早就弄好了,这会儿来看看雷萧他们家忙完没有,要是没有就帮把手。不过雷萧还有雷朗都不是手慢的人,差不多正在收尾。
    马辰就这么蹲在田埂子上看着队长忙活着的样子,鼻尖有些发酸。那么有能力的队长,那么意气风发的一个人,现在戴着草帽子弯着腰在地里耕种。这个世道,真是害死人。
    正心生感慨难得的文青一把,就被一阵不带停顿的标准泼妇骂街式叫骂给破坏的支离破碎。
    一个四十来岁的胖妇女,抓着一个身材苗条的女人扯头发,撕衣服。叫叫嚷嚷,嘶吼喊叫,踢打抓挠,看的马辰整个瞠目结舌半天忘了合拢嘴。
    雷朗和雷萧弄完地里最后一块地正收拾着工具准备打道回府,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惊的手上的锄头都掉了,差点没砸到自己的脚。
    雷朗他们从地里走上来的时候,见到马辰正傻傻张着嘴巴痴望着那边,用脚踢了踢他:“干嘛呢?丢魂了?”
    马辰咽了口口水,心有余悸的对雷朗真诚的说道:“今后我绝对能不招惹女人就不招惹女人,好可怕!”
    “不招惹女人?那你以后想搅基?”
    马辰一个白眼,这还是以后妹妹的小叔子呢,忒不会讲话了!
    胖女人要打长发女人,被一个男人拦住了。胖女人一个气急,这会儿地里都是干活的,有些干完活准备回家,遇到这种热闹自然会停下来看,手里还拿着农具呢。
    那个胖女人朝着一个手里拿着农具的村民跑了过去,在村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抢了农具朝着那对狗男女打了过去:
    “反正这日子也没法过了,全部都一起死好了!你不让我们娘儿两个好过,我就拉着你们这对贱货一起下地狱!”
    那个男的连忙将他刚刚护住的女人往外一推,可是胖女人就认准了他,追着他打:“你够了!你个死娘们!打死我你就成了寡妇!你他妈逼的有完没完!”
    “我有完没完?寡妇?老娘宁愿当个寡妇也好过你拿家里的粮食去找野女人!你黑了心甘的!老娘累死累活为你操劳这个家,给你生儿子,你呢?你跟这个小子干那些不要脸的事你对得起我吗!”
    雷萧冷冷看着那边的闹剧,将看的津津有味的雷朗后衣领一提,回家!
    马辰连忙抱着地上散落的农具也跟了上去,不过一步三回头,哎呦,又打起来了,撕,这一爪子把脸给挠的哟,卧槽!踹子孙根,好狠!
    没有娱乐的日子,就是这么无聊,泼妇打架都能看的这么让人欲罢不能啊!
    姚子清正在院子里摘小辣椒,这东西长得快,旁边还有小葱,待会也能摘一点,空间里还有嫩豆腐,剥个皮蛋,皮蛋拌豆腐,撒点葱,清凉降火味道也好吃。
    回到家雷朗还有些意犹未尽,跑去蹲四儿旁边跟他说刚才见到的事情。姚子清听完之后,幽幽的看着三哥,说:“你八卦了,越来越有农村妇女的特质了,哥,你堕落了!”
    雷朗:“……”只是跟你分享一下村里的新鲜事,这么说你三哥真的是好弟弟么!
    马鑫从屋里走出来,接过姚子清刚摘到的东西往厨房走去,还一边说道:“快去冲个凉换身衣服,马上就开饭了”
    马辰:“……”妹妹你还没嫁进来呢,这么女主人的气场真的没问题吗?
    五菜一汤,蘑菇汤,一盘辣椒炒肉丝,酸辣粉条,土豆烧鸡,干煸鱼块,还有一个皮蛋拌豆腐。很家常的几个菜,但是对于现在来说却非常难得。
    马辰雷萧信得过,他带过的人自然最清楚。方锦雷从小一起长大,嘴巴也很严实。屋里也没外人,有些不是太过打眼的东西拿出来没问题。反正他们家有地窖,里面有发电机,冰箱正常使用的情况下,里面有什么东西谁知道,他们也不会特意跑下去看。有些东西没有遮掩的拿出来那就表示信任,回应这份信任的最好方式就是沉默就好。
    吃过饭之后,马鑫就陪着奶奶去外面纳凉,一般这种时候身边肯定会跟着一个人,要么是马辰要么是方锦雷,或者四兄弟中的一个。现在外面乱的很,就算是在村里,也有很多陌生人,他们可不放心让她们就这么单独在外面。
    晒场上坐了不少的人,马鑫将提着的自制灯笼吹灭了蜡烛,周边的树上都挂着一个小铁盆子,将铁盆子四周边缘凿了个洞,用铁丝钩着挂在树的枝干上,吊的长长的,里面烧着柴火,用来照明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