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9)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姚子清抓着两只兔子长长的耳朵往慕白怀里一丢:“呐,谢谢你特意跑这一趟,带回去养着,过年的时候还能做一盘子菜”
    慕白抱着兔子就不放手了,活生生的肉啊,养肥了肉更多!虽然他已经过的比起很多人都不错了,可是肉也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
    “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啊,啧,果然靠山吃山,这林子里有不少的动物可以捕捉吧?”
    姚子清见他动了心思的样子笑说:“有啊,多着呢,成群的野猪,还有成群的野牛,那个头完全大的不正常,你看过就知道了”
    “三百斤有没有?”
    “野猪?三百斤那是小猪,成年猪少说也有五百斤了,特别凶猛,反正我们村子有几个上次去林子里差点集体阵亡了,其他村子听说有个被野猪顶了一下,肚破肠流当场就断气了!”
    这可不是姚子清忽悠慕白的,他们这三个村子都是在山边缘地带,之前兔子那么多,不少人结伴去抓捕兔子,哪知运气不好,遇到一只成年的野猪。结果一无所获还死了一个人,连野猪毛都没伤着一分。
    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前车之鉴,所以村里人再馋肉进林子都特别小心,根本不敢走远。
    慕白听的龇牙咧嘴的,好像亲眼见到那个画面了一样。沉吟片刻总结道:“以前刀口舔血是为了过得更好,现在刀口舔血是为了吃饱肚子,哎,看来这辈子都没个头了。”
    慕白没等雷萧回来,带着两只兔子走了。
    雷萧回来的时候外面正下着大雪,李文珊坐在客厅的一角吃着面,热腾腾的,里面还有个鸡蛋。一边吃一边眼泪往面里掉。也没什么声音,就这么默默的用眼泪和面的吃着。
    马鑫跟雷厉说着李文珊身上的伤,有些地方还都冻的发乌了,这是天气冷,要是天气炎热一点肯定是会腐烂的。看的她心尖都在抖,也不知道这个女孩子是怎么忍受下来的,居然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
    雷萧只是看了眼李文珊,有些意外,但除此之外也没多大反应。奶奶也不忍心将一小姑娘就这么赶出去,可是又担心将她留下招来更多麻烦。主要是怕她的家人借着她为借口再次贴了上来。
    奶奶心里的顾虑也直接跟李文珊言明了,李文珊眼神没什么波动,完全的木然:“在他们将我卖出去的那一刻,我在他们眼里恐怕就是个死人了,如果被他们知道我在这里再次纠缠上来,不用你们说,我也会直接离开的,绝对不给你们添麻烦!”
    李文珊就这么留了下来,一个人住在一楼的一个小房间里,是她自己要求的,说是这样她更加有安全感。奶奶也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让雷厉多给了她取暖的东西。
    这个冬天比以往的都要冷的多,甚至比那年的雪灾还要寒冷。林子周边的竹子也不能烧来取暖,林子里倒是有些树木,可是有天晚上居然听到了虎啸声。整个村子可以说是被吓的彻夜难眠。
    这东西可都是被关在动物园里保护的好好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跑出来的。不过也有人说可能不是动物园里,说不定是野生的,从更加寒冷的地方过来的。不过没有见到老虎,谁也不知道这是被圈养过的还是天然野生的。
    雷萧和姚子清趁着雪停的时候进了林子转了一圈,是一只受伤的老虎,伤口已经被冻住。如果是一般人手里有武器也许不见得就能从虎口脱险。可惜他们现在可以说都不是一般人。
    脚上一个助力就能轻而易举的跳上大树。躲避老虎的攻击简直轻而易举。在加上有热武器在手,一只受伤的老虎也蹦跶不起来。
    解决了隐患,两人趁着天黑前回到家。
    现在天气不好,每天都要落个一场雪,皮子也不适合这种随时可能冻成冰棍的时候处理。干脆就先放在空间里,等以后再说。
    姚子清有些好奇:“老虎的伤口看起来像是被抓的,难道林子里还有什么其他的猛兽吗?二哥,我觉得也太奇怪了,这里又不是什么边境地带或者深山丛林,哪来这么多危险的猛兽?”
    “应该是熊,动物的繁殖能力很快,也更加能适应各种环境,我觉得还是跟那场浓雾有关”
    “哈?浓雾?那不是过去好久了吗?”姚子清连忙做起身子看向二哥,满脸的惊讶。
    那场浓雾里面浓郁的元素能量是好东西,他跟二哥都吸收了不少,难不成还能提升动物的野性和繁殖能力?
    雷萧看了看皱眉思考的人,解释道:“除了我们之外,炎热还有寒冷,你不觉得其他人的适应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吗?
    我们吸收着能量在转变,别人无法吸收能量可是生活在能量充沛的地方也会被动的转变,身体变的强壮等,这些都是潜移默化的,就算有人注意到也只会觉得这是在逆境中被逼着适应成长起来的,那么动物也一样,也许它们比人类更加敏锐
    不过这些也只是我的推测,也没什么东西能够实质的证明这个推论”
    雷萧将他拉到自己身边躺下,将被子掖好:“别担心,这片林子不大,就算有猛兽也不会多到我们解决不了的地步”
    姚子清叹了口气,贴近二哥,现在他的手脚已经不像是从前那样总是冷冰冰的,但他还是喜欢贴在二哥身上取暖。
    “二哥”
    “嗯?”
    “大哥要结婚了,太好了,要不了多久咱们家就能增加人口了,我准备了好多好多小孩子用的东西,齐全的很,咱们家的孩子,一定要做个最幸福的孩子!”
    雷萧将他搂紧了一些,闭上眼睛听着他慢慢的说着。婚都还没结,就想着今后他们有了孩子之后要怎么样了。也许四儿是喜欢孩子的吧,可惜……
   

第76章
    整个村子里也就雷征一家养了一头羊,这么冷的天,雷征担心羊冻死了,还特意找了很多旧棉被,用羊奶换了一些别人家不要的旧棉被,将整个羊圈都给遮的严严实实的。干草下面也铺了不少,多少也起到了一点作用。
    有些农户家里也是这么防寒,他们这里也没有那种暖炕,睡一晚上起来还是手脚冰凉。火炉也不能一直烧着,以前那些柴碳之类的都便宜的很,可是现在就是用粮食去换都不见得能换到多少。
    城里的一些人开始想方设法的寻找取暖的东西,能烧的木头门,桌椅还有一些家里睡的是那种木板床,只要发现就马上扛回家,为了这个大打出手的也不在少数。
    可是每天依然有很多人冻死在家里,在睡梦中被寒冷慢慢夺去体温。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实在太渺小了,小到只要它发个脾气,人类就毫无抵抗之力。
    镇上出现了一种新的食物,也不能说是新的,因为那种东西在一些极度贫穷的国家非常常见,泥饼子。用泥土做出来的饼子。
    泥当然也不是随便什么泥都可以的,基地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这种食物,一种黄泥加上油和盐调匀,然后制作成饼子的模样。现在连树根都争抢着挖出来吃,这个泥饼子的接受程度自然更快,好歹里面还有油和盐。
    只是口感…恐怕只能自己体会无法言传了。
    姚子清的意念从山谷空间里出来,灵液现在平均能有两天三滴的量。山谷空间的环境清爽宜人,一出来就感受到彻骨寒冷袭来,反差极大。
    忍不住有些叹息:“要是能够进人该多好,这么冷的天,可以让奶奶住在里面,也不至于这么受罪了”
    “不要总是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姚子清将拿出来的灵液递给二哥:“哪里有奇奇怪怪了,空间都有了,还是两个!人能进去也不是没可能的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