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2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那份原版手札怎么都有上百年了,不过算是保存的挺好的。上面的一些指引也都很明确,只是因为年代久远,好多格局地形都有了变化。但是大致方向没变就一定能找得到。
    白天无法赶路,有时甚至都找不到遮阳的地方,都被蝗虫给啃光了。他们只能将敞篷拆开,层层叠叠的绑在四周的树上,这样就能开辟出一块阴凉处。
    白天林子里没什么动物出没,就连毒蛇都避开阳光,所以白天睡觉还算是安稳。到了晚上,雷萧走在前头,小五走在最后头,要是有什么动静,低低呜一声,前面的雷萧自然就听得到。
    马辰走在中间,要是两边有什么事情,他能够第一时间将他们保护起来。他们两个在这么个小林子里保护一群人还是没问题的。
    偶有几条毒蛇冒出来,不过都是等雷萧将蛇都解决了,其他人才发现。那么毒的蛇分分钟都秒杀,看的众人更是心有底气,对他也更加信服了。
    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三天,第四天的时候,远远就能看到一个天然的洞口。只是这四周绿树环荫荒草丛生,将洞穴遮盖了大半,要不是有意的寻找,很容易错过。
    有两个人看到洞穴就兴奋的猛的往里冲,被马辰眼疾手快的给拉住了:“傻呀你们两,上百年也许都没人来过了,好歹先探探周边的情况再说,就这么贸然冲进去,万一里面被某个猛兽占据了,你们是想死还是想死还是想死?!”
    那两人顿时有些后怕,连忙道歉。走了整整四天的路才找到,一路上各种毒蛇,甚至还被两头野猪当成了猎物,虽然都很快被雷萧和马辰联手解决了。
    比起第一次进林子,这一次明显众人显得更加轻松,果然队友还是要找个神一样强大的队友才行!
    雷萧让他们呆在原地,趁着天还没黑透,四处查看了一下,周边没有什么猛兽生活过的痕迹。站在洞口就感觉到里面凉风吹来,整个林子都热的像火炉一样,在可是却没有动物到这里来避暑,明显就不正常。
    “雷队,你觉得这周边有没有可能有什么有毒的东西,例如植物?或者有辐射的岩石,所以才没有动物到这里来避暑?”
    雷萧摇头:“植物暂时没发现,这边看到的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没什么特别,至于岩石,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现在自己本身就可以说是个危险探测器,一路上感觉到隐约的不好都选择了绕路,虽然不知道那边会有什么危险,但是这样一路走来也都是平安的。现在他没觉得这里有什么危险,只是有些不合符大自然的常理而已。
    “你在这里守着,先把火堆升起来,我带小五进去探探路”
    马辰点头,开始招呼着众人架起火堆。雷朗有些不放心:“二哥,要不然我跟你进去吧,多少有个照应”
    雷萧想了想,点头答应了。本来带雷朗出来就是为了磨练他,光是体能上的自然不够。
    雷萧走了之后,整个家里就莫名沉闷起来。明明在的时候一天也说不出三句话来,简直就是个没存在感的小透明,可是这么一走,就觉得哪儿哪儿都少了个人影。
    姚子清默默趴在地上的凉席上忧伤了。
    雷厉以为是雷厉雷征他们都不在,连小五都不在,给寂寞的,于是炒了海大一碗葵瓜子,还是他最爱吃的五香味的,都堆给他让他吃个够。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的待遇,本来天气热,这种东西又特别容易上火。
    姚子清抱着一海碗的瓜子默默的剥了一晚上,天快亮时候,陪着奶奶出去放风的马鑫回来,看到一大碗瓜子仁满脸迷茫。
    姚子清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做饭的大哥,转头对马鑫说道:“大哥剥的,给你吃的,拿去吃吧,别客气”
    马鑫眨巴了下眼睛,对着姚子清笑了笑,也不客气的拿起来吃了。虽然这种东西吃多了口干要喝水,可是这都剥好了,不快点吃完就会有潮气的。
    雷厉端着一大盆凉面出来,还有一碗辣油,凉面是拌好的,要是想吃辣的就自己加辣油。
    马鑫帮他端了碗筷,看了看一大堆瓜子仁,笑着对雷厉说:“谢谢”
    雷厉以为她是道谢凉面,笑着回应道:“不客气,喜欢的话多吃点”
    姚子清挽着奶奶的手臂笑的眼睛贼亮,奶奶见他这小样儿就知道他又干了什么。笑着戳了戳他的额头:“老实交代,又干了什么好事?”
    姚子清嘿嘿笑了一声,凑到奶奶耳边将事情说了一遍。奶奶再往那边一个摆碗一个分凉面的两人看去,越看嘴角的笑意越深!
    姚子清也没想一定要凑成对,不过是牵个线,其他的还是顺其自然吧。
    去的时候要摸索着找路,回来的时候因为一路做了记号,加上那个山洞简直就是完美的避暑胜地,更加急迫的想要回家让所有人都一起去山洞里避暑,所以返程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
    快要天亮的时候他们一行人才从林子里出来,明显就是走了夜路。一些正准备收拾东西从晒场回家睡觉的村民看着他们回来了,安然无恙不说,一个个手上都扛着不少的东西,顿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雷萧只是过去跟村长打个招呼,然后看晒场上没有自家的那几个,直接和雷朗扛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转身回家。
    马辰也紧随其后,他妹妹还在队长家呢!
    方锦雷也带着自己的猎物也跟在身后,一只从山里猎到的野生狍子,雄性狍子,老大一只了,差不多快两百斤了,一路扛回来还是有些吃力的。
    因为上次那群人做了不少的弩,这次为了安全都带上了,有些人准头不错,抓了不少的野鸡和兔子。有的人完全没什么准头可言,发现猎物的时候要么追着猎物满山跑,要么被猎物追着满山跑。
    基本上各自抓的就属于各自的,围捕的就参与者有份。不过除了方锦雷的那一只狍子还有雷萧猎到的一只野生成年鹿,其他的大部分都属于围捕的范畴,连兔子大部分都是围捕才抓到的。
    陆学奕的运动神经很发达,经过雷萧的指点,走出林子之前好歹独立抓到了一只又十来斤重的灰白毛的兔子。陆学奕带着自己的猎物还有被分配到的乐颠颠的跑回家,受到家里隆重的赞扬和欢迎。
    姚子清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狍子这种东西,特别稀奇:“这东西长得好丑,要是不看角,感觉跟鹿长得好像!”
    又看旁边被双脚绑着,受了伤正趴在地上的野生鹿,赞叹道:“真是美丽的生物啊,看这双眼睛,果然不愧是湿漉漉的大眼睛!真漂亮!”
    雷朗也蹲在旁边跟着感叹:“就是,真漂亮,都舍不得吃了,你不知道,看到鹿的时候,只有二哥一个人动了,一刀子甩过去,两只前蹄顿时跪了下去,我当时第一反应,卧槽,猎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犯法的吧!”
    马鑫在旁边听着咯吱的笑:“然后呢?鹿没跑吗?这么容易就捉到了,还这么大一只,是不是好多人后悔没参与啊,不然就可以分到鹿肉了,这可是个好东西啊!”
    可不是好东西吗,尤其是男人吃了最好。关键是这大热天的,吃鹿肉,还没空调,找死吗?!
    马辰带着马鑫回家了,奶奶还挺舍不得的,家里没闺女,都是一帮子小子,都是静不下来的,没坐两下就跑了。这几天都是马鑫寸步不离的陪她去晒场聊天,也不会多话,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她旁边听着别人聊天。看着那丫头,真心稀罕。
    休息了一天之后,不需要雷萧的说明,一些人就直接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倒豆子似的全盘脱出。
    雷萧没去开大会,不过雷厉他们几个都去了。姚子清见家里没人,只剩一个二哥,也跟着留在了家里,就连小五都被打发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