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18)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镇子上,还有村里,很多人身上都起了小红点。因为蚊虫较多,有些人比较毒的,身上可以说都快要被咬烂了,看着特别可怕。起初倒是没什么人在意,本来雨天蚊虫就会往屋里飞。
    可是接下来的几天,突然好多人发烧感冒生病。都以为是淋雨着凉了,但是有些那天并没有淋雨的也都中了招。有人想过有可能是那场雨太脏了有问题,但是那场雨之后温度更高了,下下来的那点降水,一个早上都蒸发干了。
    现在没有电,医院都关了门,只有避难者基地才有医疗站。只有进入避难基地才能有资格去医疗站求医。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缮改建,现在的避难基地想要进去再也不是无门槛,想要进,交食物或者生活物资。
    镇上有些人打听了一下,六岁一下的孩子免去门槛费,其他的一律按照人头算,一人一千斤粮食。镇上有些家里就一个孩子的,眼见着病情越来越严重,总不能等死吧,所以有不少的人咬着牙交了粮进了基地只为求医。
    但是大批人员进入基地,却没有传出有治愈的案例。有些人关在屋里硬是咬牙挺了过去。有些人花费大量的物力求生,却还是没能抵挡死神的召唤。
    村里也有不少的生了病,有些家里有存粮的,就让一个人带着孩子进到基地里。至于生病的老人,基本上都选择了拒绝治疗。且不说治愈的希望,本来就是快要进棺材的人了,还要浪费这些粮食,不如留给晚辈。更何况基地里也没有传出有治愈的消息,交了米换不回来命,岂不是得不偿失。
    看着村里的人走了不少,被烈日暴晒的村落,显得更加荒芜了。就连夜间也不再有人成群的坐着聊天了。有些家里有人生病,正是愁云惨淡。有些家里比较幸运,躲过了这场灾难,但是也害怕被传染,更加不会出门了。
    不过这一切都跟姚子清无关,反正他们家是大门紧闭。只要奶奶好好的,哥哥都健健康康,其他人与他无关。
    雷朗直接坐到地上,手里端着一盘冰镇番茄吃着,上面撒了一些糖,甜甜的,凉凉的,多少消减了一丝暑气:“四儿,再来一盘!”
    姚子清懒得搭理他,一个下午都已经吃掉了三盘了,一盘有一整个番茄的量,他空间里存了再多的冰镇番茄都不够三哥这么个吃法!
    “没了!你已经把今天所有人的份额全部吃光了!”
    雷朗往地上一趟,翻了个身去抓小五得尾巴:“可怜的我,想吃点凉凉的东西都还要被弟弟管着,哎…人生如此凄惨…哎…要个弟弟有何用…”
    雷萧弄死的蝼蛄其实不太能吃了,因为直接死了,太脏。后来雷厉让他尽量抓活的,雷萧这才放过了这些蝼蛄的一条小命,但最多也就活个三四天而已。
    雷厉将一些活着的蝼蛄放在通气的地方管着,这样它们粪便什么的排光了之后,放到滚烫的热水烫死,顺便清洁了一番。去掉四肢内脏等东西,不过那么小一只,处理起来其实挺麻烦的。
    不过他们反正也没事做,找点事打发一下时间还是不错的。
    将内脏什么的都处理干净之后,直接放到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撒上调料,就是一盘非常可口的菜肴。
    姚子清看大哥处理的这么细致麻烦,只觉得上一世那些卖炸蝼蛄的肯定不是这样,绝对是像二哥那样,直接戳死让后开水里烫一遍,然后放油锅里炸。他是没见过,就是听人说过哪里哪里再卖什么,闻着多香。
    姚子清觉得有些人挺自虐的,明明买不起,就别去关注就好了。非要眼巴巴的跑去看,看了又馋的慌。何必呢!
    雷厉处理好第一批炸蝼蛄,放在盘子里问他们:“怎么样?要不要来尝尝?闻着挺香的!”
    “那是调料香好吗?随便弄点什么炸一炸,放上调料都是这个味儿!”
    正说着,方锦雷穿着一身蓑衣进来了。现在白天能不出门就绝对不出门,如果有什么必要的事情非出门不可,一般都是像方锦雷这样,穿着蓑衣,全身遮盖的严严实实的,不然分分钟晒伤。
    雷厉见到他直接递给他一双筷子:“来尝尝,刚出锅的,喷香够味!”
    姚子清插嘴道:“那是蝼蛄!”
    方锦雷的手微微一顿,却还是顺着雷厉的意思尝了一个。虽然这东西看着恶心,可是味道真不错。没什么肉,但是够酥脆,加上配料什么的,算得上是一道美食。
    方锦雷对雷厉点点头:“好吃!”
    雷厉朗声一笑,将一盘子都塞进了他的手里:“好吃就多吃点,就当零食吃,还有好多,我去处理一下,待会你带点回去!”
    姚子清见他这么热的天,拿下蓑衣,里面全部都汗湿透了,有些不解地开口问道:“有急事吗?这太阳还没下山呢,看你热的,洗手间里面有水,去冲个凉换身衣服去,晚上就在家里吃了,奶奶还做了凉虾,洗完澡去吃一碗。”
    方锦雷点头,却没有直接去洗手间,而是说道:“有,有政府的,军,军人,过来,来了!”
    众人顿时神情一变,这种条件下,来人可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雷朗倒是奇怪:“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大白天的跑镇子上去了吧?”
    方锦雷摇头:“李家村的,来买,买鸡蛋”
    李家村离镇子比较近,有什么事情第一个先找的也是李家村,所以他们那边的消息会比雷家村更加灵通一些。这么一说倒是没什么奇怪的。
    雷厉想到之前上面传下来的消息,微微蹙眉:“之前不是说要整合土地私有制吗?现在是不是就是来落实这个的?”
    方锦雷说了消息之后,就去冲凉换衣服。一身汗湿的衣服贴在身上也确实不舒服。之前为了方便,四儿家也放了几套他的衣服,这不,就派上用场了。
    雷朗抠着脚丫子,很是无法理解:“这么折腾是为哪般?他们来了也好,让他们看看,这地还能怎么种!爱咋咋地,整合土地?说白了就是来搜刮民脂民膏的!看着吧,逼急了,就是农民都得起义,反正这种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
    然而事情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甚至更加过分的是,上头要收回用地。想要可以,先交一部分粮食上来,算是租用。不交,没问题,他们会安排一部分愿意交的人到村里,那块地就划给别人了。
    这种事情还真是破天荒头一回听说,没见过如此任性乱来的!
    晚上九十点多的时候,太阳慢慢落山了。村长之前大概也收到了消息,在他们来之前集中村民好好商量一下这件事。
    “说来说去就是变相找我们征收粮食!反正那块地也就那样了,干的泥块都能砸死人,还怎么种地?要收就收吧,不稀罕!”
    旁边就有人不乐意了:“现在不能种,万一以后能了呢?你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愁,在自己的院子门前种一点就够了,我们这些一家七八口人的没地怎么活!”
    陆学奕最近被炎热的天气阻挡在家给闷坏了,这种集体会议自然是跟着老爸一起来凑热闹了。见到姚子清他们连忙坐了过去,这会儿正跟小伙伴分享家里的炒花生。
    “我家现在就一亩地,其实要不要无所谓,反正我家后院那么大的地方,种不了谷子种些蔬菜什么的也行,到时候跟人交换就好!”
    “我家也就三亩地,现在都空着呢!”
    这两天晚上他们几个都将玉米杆子都收了回来。反正就这么种在地里也没用。雷征他们家地离的不远,看他们一家子忙活,也觉得闲着也是闲着,跟着一起把自家的那点儿都收了。
    村长敲了敲铜锣:“好了,安静!我已经询问过了,一亩地一年五百斤粮食,先上交,要是不愿意的那就收回土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