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14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看着一些桌子上各种吃相,马鑫有些傻眼。秀秀婶子笑她:“这就看傻了啊?你是命好,有个好哥哥,找到了个好人家,不然不是一样个把月不见肉!”
    马鑫低头抿嘴一笑,她不傻,早就知道他们想要撮合她跟雷厉了。如果是以前,她其实不太喜欢雷厉这种类型的,女孩子总少不了有些少女梦,希望今后能找到一个白马王子。可那终究只是一个梦,世上哪有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王子呢。
    感情不都是相处出来的,就是以前,好多人到了年龄相亲看的也是对方的条件,这是现实,也是生活。
    而且雷厉这人其实挺不错的,踏实又勤奋,又不是那种老实任由人欺负的。有时候说到他比较熟悉的专业时,专注认真的样子也有他迷人的地方。
    “姐,你看他们,馒头饼子都没动多少,把菜都当饭吃了,也不怕撑着!”
    雷雨抱着安安在屋里来回慢走哄着孩子入睡,闻言看向端着满满一海碗各种菜的雷林,有些失笑:“你不是一样在吃菜吗,就是以前吃酒也都是多吃菜的,要不是雷萧哥他们,我们的日子哪里有这么好过!”
    “那我也不会跟个孩子抢啊!”
    那些女人战斗力简直可怕,还从孩子筷子下抢肉。现在蔬菜也很少也很珍贵啊,怎么就光盯着肉呢?
    不管雷成根有多么不想请雷成吉一家,但毕竟父亲都还健在,他也不想为了这么点小事再闹出什么来。
    雷成吉也知道要是如果酒席上再闹出什么事情来,估计就算父亲还在那也会彻底断了最后一分情面。还特意嘱咐孔娇倩只要埋头吃,不准多话不准闹事!
    也算他们比较识相,除了孔娇倩看到侄女蒋欣怡的时候说了些冷嘲热讽的话之外,一整天倒还算是安分。
    雷亮端着酒走到了姚子清他们所在的那一桌,看上去挺诚恳的样子:“雷厉哥,雷萧哥,以前是我浑,我知道错了,我…”
    “停!”姚子清直接打断他,神情冰冷的看着他:“你还是少费些唇舌吧,道歉也好不道歉也好,你知不知错都跟我们家无关!不管你是真心还是假意我们没人在乎,就当我姚子清心眼小好了,我们不想再跟你们家任何一个人牵扯上任何关系!昨天听说你们还在村长家门口闹了一场,你们也别冤枉了他们,是我特别叮嘱你们家没有份!以后还是这样,不管我们家有什么东西分给村里,都不会有你们家的份!”
    雷亮脸上有些挂不住,原本想着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正式道歉,就算只是面子上原谅也不会这样让他下不了台。
    孔娇倩当时就忍不住想要起身了,看到儿子被欺负护犊子的性子立刻炸起。结果被雷成吉一把拦住,真要让她闹开了,这场酒席算是被她毁了。
    姚子清直接大声说道:“今天各位叔叔伯伯都在这儿,有些话我觉得还是说开了比较好,现在这日子不是一家不好过,大家都不好过,我奶奶在这个村子过了一辈子了,都几十年的情份了,还是很有感情的,今后若是我们兄弟几个有能力自然是能帮的就帮一下,但不表示我们就应该帮,机会只有一次,那种倒打一耙的白眼狼我们家敬谢不敏了,有些事一旦做了说了就别后悔!任何事后的道歉我们家一概不接受!”
    雷亮紧握着拳头,脸上爆红,这辈子他就没这么丢过脸!刚刚抬头就看到雷萧凌厉危险的眼睛紧盯着自己,心脏顿时被惊的一颤,那点气愤怨恨只剩恐惧害怕。他可是忘不了这位是个敢杀人的主儿!
    雷亮不敢再多看一眼,也不敢再露出任何不满的情绪,几乎是落荒而逃。
    姚子清也不是不想维持着一些面上的和平,毕竟都在一个村子里住着。可是他退了一步不表示别人就会心生感谢,得寸进尺的人不在少数。他又不需要依靠什么人,自然也不怕得罪人。
   

第75章
    就算被落了面子,没那个能耐还不是一样要忍着。有村民说那天听到孔娇倩在屋里摔了不少的东西,砸的乒乓直响。每个人生气都有自己的发泄方式,姚子清觉得砸东西挺傻的,当然如果砸的不是自家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大雪是在夜里悄无声息的落下的,就这么静静地,带着一场寒冷袭来。第二天窗外一片雪白,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可惜这场雪带来的不是合家团圆也不是瑞雪兆丰年,而是寒冷和死亡。
    老房子屋顶的瓦片现在还没什么问题,但是时间久了积雪多了,那就说不定会被压塌。马辰也在担心这个问题,正在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预防一下。现在他们每天都在队长家吃饭,但是晚上还是回家去睡的。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中午吃饭的时候,雷厉突然当着一桌子人的面开口道:
    “要不你们搬过来吧,马鑫,你要是不嫌弃,以后跟我过日子怎么样?”
    说完看了眼愣住的马鑫,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夹菜吃饭。
    愣住的不止是马鑫,全桌子的人都给他这话说的愣住了。姚子清一时没弄明白大哥的意思,这是突然就求婚了吗?奶奶是最快反应过来的,笑眯眯的也不说话,就等着马鑫表态。
    桌上的众人都屏息以待,等着马鑫的回答。
    雷朗眼珠子转来转去,一点声儿都不敢出,生怕打破了此刻的安静会发生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情。
    雷萧只是夹菜的手顿了顿,然后继续平静的吃着饭。所以现在整个饭桌上只有雷厉和雷萧诡异平静的吃着饭。不过很显然平静的只有雷萧而已,大哥尖椒是配菜你夹错了!
    马鑫瞬间错乱了心跳,下意识的看了眼哥哥,然后低下头轻轻嗯了一声。
    这其中其实前后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过了好久好久。马鑫那声嗯打破了有些凝固的空气,似乎瞬间从寒冬到了炎夏。雷朗甚至比雷厉还要激动,嗷嗷叫着起哄。
    听到了回应,一直故作平静的雷厉也大大的松了口气。马鑫很漂亮很温柔也很懂事,他从来没有想过今后会娶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孩做妻子。人生道路的变化真的很难预料,随时都有可能偏向一个你永远也想不到的可能之中。
    姚子清扬起大大的笑脸:“咱家要办喜事了!二哥咱们明天去林子里抓猎物,这次抓活的!”
    马辰摸摸妹妹的头,看她低头含笑双颊羞红的样子也放心了一些。他们兄妹两现在真的可以说是完全依赖着队长才能过着现在的日子,他其实挺担心妹妹不喜欢只是在勉强自己接受,看来都是他多心了。
    “雷厉,就算你是我队长的大哥这话我也要说,以后我这唯一的宝贝妹妹就交给你了,要是你敢让她受委屈我饶不了你!”
    奶奶笑呵呵地说道:“不用你,要是他敢委屈鑫鑫,我第一个饶不了他!”
    雷厉看着马鑫,也露出笑容,眼里的喜欢真真切切也不再遮遮掩掩:“放心吧,我会好好对她的!”他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会说还不如会做。
    那样的眼神看的马鑫心如鹿撞,不好意思直视他专注的目光,红着脸低头扒饭。
    一屋子人热热闹闹的说笑,脸上止不住的笑容让外面寒冷的冰雪都变的浪漫起来。小五虽然不懂他们在开心什么,但是主人愉悦的心情它还是感受到了,也跟着上蹿下跳的闹腾。
    有人欢喜有人愁,除了有地膜的几户收成还算不错,有些外面的罩子安装的严实的也还过的去,大部分的都是稀疏惨淡。甚至还有些没长好就被这场大雪给冻死了。看着这场雪,看着地里的作物,好多人都忍不住哭了。
    哭的绝望而凄凉。
    就在雷厉他们忙活着举办婚礼事宜的时候,有个意外的人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门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