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天灾之重回末世前(37)

作者:婻书 时间:2022-11-15 10:13 标签:种田文 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要健,健康康的,不不要,再再生,病了”
    姚子清眯着眼睛笑“嗯,以后都好好的,不生病了,看把你们一个个给吓的,这段时间谢谢你照顾奶奶了,你帮了好大的忙”
    看着四儿晶亮充满笑意的眉眼,果然还是健康有活力的四儿最好看。于是看着好看的四儿,方锦雷笑的更傻了。
    元宵节过后施工工人这才回来开始动工,雷厉要去监工。当初就是因为镇上的工人看不懂图纸,只会做四方豆腐块那种样子的房子,这才从市里找来比较专业的施工队。
    但雷萧交代的图纸比较复杂,整个就是四合院别墅,但是却有很多改建的地方。大院门朝着东面老祖屋的方向,进了门之后是个不长也不算短的巷道,大概能容两人左右并肩通行的宽度,巷道只有数米来长,然后就是大院的内门,进去后是一段石子路,周边到时候会栽种一些树木花草作为点缀。
    原本姚子清是想要铺设地暖,可是后来想到以后没电没天然气,地暖还不是一样成了摆设。院子里四周设计了不少的支柱,今后会将整个院子建成一个凉亭的样式,四周通风,要是天气冷了还能装一些厚实的布帘子,将整个院子给围起来。
    走过石子路就是一栋三层楼的大别墅,原本姚子清不要建造那么高,可是如果做平房地面面积又不够他们几个兄弟每人一套屋子的。今后的情况不明,最好还是住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的好。只要不找一个惹事的媳妇,他们几人一定能一辈子都这么相处融洽。
    说是三层,但其实是四层,最底下一层是一个大型的地窖。地面房屋面积有多大,下面的地窖就有多大。雷萧还特意嘱咐过,修建地窖这种事情不要泄露出去,他们村里没有建造地窖的习惯,家家户户都有仓房,用不到地窖。
    而且修房子刚开始或许会有些新奇跑来看看热闹,时间久了他们选的位子又比较周边,所以也变的很少有人过来看新鲜。只要施工工人不说,等房子整个修建好之后,这个地窖也只有他们家里人自己知道了。
    当初雷萧找这施工队是签了协议了,虽然施工公司有些不理解,但客户的钞票最大,只要不多嘴多收点封口费何乐不为。
    房子最上面的一层雷萧让雷厉自己看着办,雷厉是农科专业,让他弄个大棚应该没问题。虽然雷厉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要在房顶弄大棚,弄个温室花房都比大棚要正常点吧。不过除了雷萧这么要求,连四儿都坚持要弄个大棚出来,他没法,只好按照弟弟们的意见去弄。
    弟弟们太任性,他这个做大哥的只能妥协了。
    虽然雷萧没说,但雷厉还是感觉出了什么,否则不会又是弄大棚又是修建地窖的。再一联想儿时那个疯女人说的话,总觉得也许今后,会变的很艰难。心里有了猜测,他对建房自然就更加上心了。
    除了居住的屋子,在后院还做了个火房,连着一楼的几间大屋子。冬天将管道打开,只要火房烧火做饭,那几间房屋里的床就会变成暖炕。
    不过虽然是这样设计,但是他们这边没有做暖炕经验的师傅,恐怕到时候还要专门去找个会做暖炕的来才行。
    前门是双重门,算是有两道防护,后门则没有那么复杂,不过围墙修建的特别高。不像其他农户家的院墙,一个助跑就能翻进去。现在只有个大致的框架,远远看去倒有些山水间别墅的意味,有种诗情画意的意境美。
    若不是今后世道会乱,住在这种房子里养老,孙子都陪在身边,真的可以说是颐养天年了。
    可惜姚子清知道之后的日子会变得多么艰苦,只能趁着现在给奶奶打造更多的保障。奶奶这辈子都没怎么享过福,好不容易舒坦地过了几年又面临灾世。如今他身怀异宝,若是还不能给予奶奶好的生活,那就真的枉费重生一场了。
    工地上的事情不用姚子清操心,他现在是家里的特宝儿,就差没给他喂饭了。无事可做的姚子清时刻都在吸收元素能量,现在他已经可以不需要入定的状态就能办到了。
    所以除了腻在二哥身边之外,他整天的就腻在奶奶旁边。天气越来越好,太阳充足,每天下午他都会蹭在奶奶的椅子上,奶奶晒着太阳纳鞋子,他就在旁边闭眼摄取元素能量。不过奶奶没有二哥那么敏锐,身体的变化能够很快的发现。短时间也看不出什么效果,所以姚子清也不知道这样做究竟对奶奶有没有用。
    后来他又琢磨了一下空间,以前收取的那些物资确实还在,那个黑暗的储物空间也在,根本就没有什么变化。而那座突然冒出来的悬浮山谷就像是另外开辟出来的地方一样,犹如同时存在不同的次元中一样。山谷里有植物,姚子清尝试着将家里有的一些种子种进去,甚至在林子里挖了几棵草看能否存活。
    可惜就如二哥说的,真的无法种活。东西可以拿进去,但很快,无论是种子,还是各种生命力顽强的杂草,很快就枯萎死掉了,根本就适应不了空间里面的环境,甚至加快了死亡速度。种植的可能性变成了零,姚子清就开始研究起山谷里面的本土植物。
    他发现整个山谷里看起来像是森林,但是其实一共只有一颗大树,那树简直就突破了自然界生长的定律,不知道是没有树干还是树干整个埋在了土里,露在外面的都是向上生长的枝条,看起来就像是独立的树木一样。
    姚子清尝试将树枝截取一段出来,看是否能在空间外存活。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它能在外面活的很好,问题是它需要的不是土壤也不是水,而是元素能量。这不是明摆着跟自己抢资源吗,姚子清果断的将那一段截取的树枝丢回空间里。
    多出来的一个山谷很快被姚子清摸了个彻底,又不能种东西时间还不恒定,真不明白多出这个到底有什么用,还不如那个黑暗的储物空间呢。二哥回部队时带走了那一截树枝,说是带回去化验一下,姚子清倒是挺好奇最终会化验出个什么东西。
    在家里最后腻歪了几天,再如何不舍得,姚子清都要回学校了。雷厉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硬是将他安全送到学些这才放心。姚子清也知道大概这次突然的异状确实将他们吓到了,只好乖乖的各种听话。
    雷厉跟雷萧的高冷不同,非常和善地对姚子清的几个室友表示了对他家四儿的照顾,走之前还请他们几个一起吃了个饭,将里里外外全部打点好了这才回家。雷厉一走,那三个就围上来了,不停的打量着姚子清。苏利眯眼扫视片刻道
    “看这小脸给圆润的,听说你请了病假还担心多严重呢,手机不开机,也不上通讯软件,我看你是故意找借口想多在家玩儿一段时间吧”
    姚子清往床上一趟“可不是吗,都不想回来上课了,这不是大哥怕我不老实回来上课特意压着我回来吗,熬过了这半年,到了大四就自由了”
    程涛见他确实没什么不对这才放心,知道他请了病假又联系不上人,别提多担心
    “没良心的小东西,电话也联系不上,你就不知道自己跟我们联系一下吗,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
    姚子清赶紧赔笑,他只记着摸索刚出来的山谷去了,真把他们给忘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认错”
    苏利戳了戳他的额头“你哟,没良心”
    最终惩罚姚子清给他们买一个星期的早餐,算是将这事儿给揭了过去。
    大孙子去工地了,二孙子回部队了,三孙子去上班了,小孙子回学校了,屋里就只剩奶奶一个人了。老人坐在堂屋里良久,最终还是找来了个梯子,从仓房顶上横木架子的一个角落里翻找出来了一个木盒子。
    上面满满都是灰尘,像是尘封了百年都没动过的东西。木盒子上精致的雕刻花鸟草鱼,看起来相当的讲究。老人找来湿毛巾将木盒子擦拭干净,拭去了积压的灰尘露出本色的木盒子焕然一新,暗红色的盒子繁复细腻出神入化的雕刻工艺,在阳光下还能看到盒身若隐若现的金丝线,哪怕是个外行都能一眼看出这个盒子价值不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